我每天早上空腹跑步10公里對身體有傷害嗎

2022-01-11 03:32:04 字數 3291 閱讀 9549

1樓:茆秀芳傅巳

空腹跑步有損健康。因為空腹運動時,肌體所需要的能量不足,而且腸胃會加強運動,這樣反而不利於改善消化系統,當然也不要吃飽飯就運動,那樣對腸胃也有影響,最好的運動時間是每天下午3-4點,或者黃昏時分。

跑步之前不要吃東西,可以喝一杯溫水

晨跑結束後需要休息15分種才可以進食早餐,早餐要保證好,一般選擇清淡且比較營養的食品,如豆漿,雞蛋,饅頭,水果。

檢舉回答人的補充

2009-10-28

19:02

如果空腹運動時血液中血糖過低,身體不能得到及時的供能,會導致頭暈眼花,甚至嘔吐暈厥,出現「運動性低血糖」,就大大降低運動的強度,達不到鍛鍊的目的。而且在消耗無法增加時,增加了當日對營養的吸收水平。

而鍛鍊前適當吃一點碳水化合物,一方面保證了血糖的充分供給,另一方面,糖的分解能夠促進脂肪的燃燒。也就是說,這是一種高效的鍛鍊方式,看上去吃了東西,但這點「油」能調動起你身體這部機器裡沉睡的脂肪,令它們高效燃燒,提高一天的新陳代謝水平,達到**的目的。

但是吃完早餐後不能立即開始劇烈運動,否則會導致胃疼,甚至嘔吐。飯後劇烈奔跑,也有引發腸扭轉之虞。

健康與運動科學專家建議,如果你喜歡在醒來乙個小時之內鍛鍊,一定要吃含有200-300千卡能量的食物,吃容易消化的東西,比如香蕉、葡萄乾、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運動飲料等,不要吃不易消化脂肪和蛋白質類食物。注意,單醣類食物比如糖漿、橘子汁很容易消化,但是會造成體內血糖突公升突降,進而使你感到疲勞,所以也不要喝糖水、蜂蜜等。

而且要在進食後30分鐘之後再運動。所以晨跑者最好早起些,吃完早餐後先看看新聞或是慢慢活動準備。

2樓:彭淑蘭焦雪

時間久了當然有傷害了,多少要吃點,要吃點補充能量,喝點補充水分,不然大量運動會消耗身體的儲存能量,這些都是以備不時之需的,不利於身體。因為那些都是緩釋的,而不是短期內消耗。

早上空腹跑步為什麼會有想吐的感覺,對身體有害嗎?

早上空腹跑步好嗎?

3樓:韓羽熙

不好,容易低血糖。頭暈,猝死。

每天跑10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壞處?

4樓:land願聆其殤

每天跑步10公里的話,的確是有利也有弊,一下為你列舉一些:

利:鍛鍊肺活量、耐力、腿部肌肉,同時增強身體協調性,對全身肌肉的形成有一定付諸作用,而且有**功效,另外長期堅持的話能夠增強身體機能,提高健康水平。跑步對胸肌的形成沒有太大的作用,如果想練胸肌的話可以試一試俯臥撐、引體向上、游泳等運動。

弊:每天10公里的話,對有些人來說可能運動量過大,甚至可能引起肌肉拉傷、頭暈、反胃的症狀,因此最好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循序漸進,不宜一開始就就做這麼大的運動量。

注:晚上跑步(或鍛鍊)實際上是非常科學的。很多人認為早上空氣好,這是不對的。

因為早上霧氣濃度高,容易使人呼吸困難,不利於身體健康。而晚上鍛鍊的話,由於植物的光合作用,夜間空氣中氧氣純度高,對身體較有益。

5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能鍛鍊身體的任何一塊肌肉,胸肌的話只是比較慢!

6樓:逗公尺的夏天

好處是身體會好,壞處是要選擇合適的路合適的鞋,還有別的保護措施,容易形成跑步膝。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胸肌不跑沒就不錯了...必須有氧+無氧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你會有個好胃口,壞處就是你得破費吃更多的東西。

如果你邊跑邊舉啞鈴,就能跑出胸肌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是時間而不是距離!運動!前40分鐘消耗的是水分!然後是葡萄糖!再就是脂肪!最後蛋白質!對身體肯定有好處的!肯定能練出肌肉來的!

每天早晨起床之後,空腹跑步十分鐘左右,這樣對身體有害嗎 40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習慣晨運,而跑步就是晨運的最好方式。通常人們早上跑步都喜歡空腹,那麼,早晨空腹跑步好嗎?健康專家認為,空腹跑步害處多。

儘管很多人都知道空腹跑步是不好的,但大部分的運動者對此都並不注意。其實,空腹跑步、空腹運動對人體的傷害很大。因為,我們正常的運動是需要能量來維持,而我們人本獲取能量主要來自食物當中,如果空腹進行跑步運動,那麼維持運動的能量就只能依靠消耗脂肪了。

這也是人們常常推薦通過運動而**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空腹運動會導致人體血液當中的游離脂肪酸明顯增高,如果游離脂肪酸過量的話,就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該「毒物」往往就是導致人心律不正常,甚至出現猝死情況。

因此,早晨不宜於空腹進行大運動量鍛鍊,如果健身長跑的距離比較長時,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點點心類的食品。

11樓:檸檬愛美

人們總是擔心,由於空腹運動時大量消耗體內儲存的糖原,會出現頭暈、疲勞和心悸等低血糖反應,這對健康不利。然而,達拉斯健身中心的杜帕博士認為,飯前1 - 2小時(即空腹)適度鍛鍊,如散步、跳舞、慢跑和騎自行車,有助於**。這是因為此時體內沒有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更容易消耗多餘的脂肪,**效果優於餐後運動。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什麼問題,但不要太強烈了,我也是早起喝點溫開水在上班路上跑十分鐘左右,以前是起單車的,車被偷後開始跑步對身體也好點…最後祝天下小偷也會有個好報應。

13樓:bu愛

只要身體能承受,由緩到較正常,空腹跑步強度不能太劇烈,還是比較有益的,視自己體能量力而行,適度適當適時,能持之以恆最好啦!

14樓:相公

跑步屬於有氧運動。注意一下,起床後喝一點溫水,稀釋一下血液的粘稠度,跑前前做好準備活動。

15樓:華樓羨宇丶

無害 我之前每天早上空腹跑30-40分鐘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是,如果你清楚起床後先空腹喝400ml以上溫的白開水後,再去跑步會更好的。因為,可以有以下好處:

一是可以稀釋體內因一晚上睡眠後的血液粘稠問題;

二是有利於跑步鍛鍊身體時,不出現供血、供氧不足的不良狀態;

三是有清掃體內垃圾的作用,提高身體的消化功能,有利於多長肉,特別是多長腱子肉;

四是可以消除清晨起床就跑步鍛鍊時,可以出現的其他各種身體不適狀態。

祝您盡快鍛鍊出乙個好身體!

17樓:__________果醬

這個可以喝點水或者帶瓶水喝,我外公就是每天早上去晨跑,沒有喝水,後來得了心肌梗塞翹辮紙啦....%>_<%求採納

每天早上空腹喝杯開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好原因如下 晨起飲水的5大益處 補充水分 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 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乙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防止便秘 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濕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治便秘。...

每天早上空腹一杯黑芝麻糊,對身體有害還是有益

每天早晨空腹一杯黑芝麻糊,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蛋白質,有益身體健康,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每天都空腹一杯黑芝麻糊,就這樣長期的喝,也會喝的很煩的,喝的時間長了心情會很不好,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對身體健康不好,我們早上也可以調配著喝一些純牛奶,小公尺粥,八寶粥,健康營養粥之類的食物,喝完粥以後我...

每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對人的身體有好處嗎

清晨起床後空腹就喝一杯蜂蜜水的做法是錯誤的,原因有二點 1,清晨空腹最適宜的還是喝一杯溫白開水 2,蜂蜜水含糖,早起血液需要補充水份,排出體內廢棄物,在未排出之前是不利於身體吸收蜂蜜水營養物質的。綜合來講,在清晨補水過後,適當喝蜂蜜水是不錯的選擇,可通宿便。夜間睡覺前喝一杯蜂蜜水的做法,不適用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