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剎剎車片怎麼換

2022-01-13 14:38:54 字數 1344 閱讀 8069

1樓:蝕無還

找專業人士,自己最好不要更換

2樓:伏環

這個就沒必要自己動手啦,必須去正規的汽修店或者4s店更換的

3樓:儲冰雙

第一步,卸輪胎螺栓。車輛舉公升前,把所有車輪的緊固螺栓擰鬆半圈即可,無需完全擰下來。這是為了利用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更容易鬆開車輪的螺栓。

第二步,舉公升車輛卸輪胎。使用千斤頂在車輛的舉公升位置頂起車輛的一側,舉公升位置一般會有乙個巴掌大凸起的橡膠墊,一般位於前輪後方以及後輪前方的車身「大樑」上。把車輛舉公升至車輪稍微離地即可。

然後擰下所有的車輪螺栓並拆落車輪。

第三步,拆卸剎車分幫浦。家用車輛的盤式制動器的剎車分幫浦是通過兩個螺栓緊固在分幫浦支架上的,更換剎車皮,我們僅需拆除緊固剎車分幫浦的兩個螺栓。鬆開兩個螺栓後,我們便可以取下剎車分幫浦。

由於剎車分幫浦上帶有軟性的液壓管路,把其搭在旁邊的前軸懸掛上。

第四步,打磨剎車片。用砂紙把剎車皮與剎車盤接觸側的邊緣磨出倒角,如果不進行剎車皮打磨會產生剎車異響。因為舊的剎車碟上,由於剎車片的摩擦,通常會有溝槽,配上新的平整的剎車皮會因為摩擦面過小而產生異響。

如果是同時更換剎車皮和剎車碟,則無需打磨剎車片,直接安裝就行。

第五步,塗上潤滑脂。在新的剎車片兩則的凸起部位塗上些許潤滑脂,可以避免新的剎車片與分幫浦支架敲擊產生異響。

第六步,裝上剎車片。把剎車皮放到分幫浦支架上,注意內外側剎車皮不能互換。然後,我們就可以把剎車分幫浦卡到分幫浦支架上了。擰上剎車分幫浦螺栓,並用扭力扳手緊固。然後安裝輪胎即可。

如何更換電單車前碟剎剎車片?麻煩步驟詳細一點!謝謝!

4樓:曉龍老師

電單車前碟剎剎車片更換,需要把剎車上幫浦的口蓋開啟,讓液體與空氣想通,然後才能實現活塞的復位,更換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鬆開剎車片固定螺絲。

2、拆下剎車幫浦固定螺絲。

3、撬動使活塞回位。

4、更換內部剎車片。

5、裝回零部件就完成了。

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是前輪上的剎車盤還是下幫浦上的剎車摩片?

前輪上的剎車盤比較好換,買個同樣規格的拆下原來的再裝上新的就行了。前碟剎下幫浦的摩擦片的更換先要把下幫浦從減震器上拆下來,然後把舊的摩片拆掉換上新的,有的直接就可以拆下舊的,有的則需要卸下固定摩片的螺栓才行。

6樓:

前碟剎分兩種:第一種是拆開固定的兩顆螺絲一般都是12或13的,然後拆一顆螺絲。第一種就一顆螺絲。第二種要麻煩點有兩顆都是5個的內路角

7樓:匿名使用者

2把起子,直接把卡鉗壓回去就好了,有點費力

美利達碟剎剎車片怎樣調,美利達自行車剎車怎麼調

方法如下 美利達碟剎剎車片可以手調 靠近自行車輪線那面 另一面得用自行車內六角扳手調整。具體的調整方法為 裡面自行車剎車片為旋扭式,有out和in的區別。out為調整向外,使自行車剎車片離自行車碟片距離遠些,in則是讓其靠近自行車碟片。外面自行車剎車片的調整得用自行車內六角扳手2 去擰標著bb5的紅...

汽車的碟剎溫度是多少,關於汽車剎車片的溫度問題,前輪和後輪碟剎盤溫度不一樣。

汽車的剎車系統分為兩種,一種叫油剎,一種叫氣剎,我簡單做一下介紹。1 油剎結構簡單,安裝空間小,只是需要剎車總幫浦 分幫浦 油杯及連線管路,不需要其他的附屬裝置 氣剎就複雜多了,除了剎車總幫浦 分幫浦 剎車管路外,還有打氣幫浦 通過皮帶與發動機連線 儲氣筒 高壓控制器 調節壓力,車用可以達到8個大氣...

汽車怎麼自己動手換剎車片,汽車的剎車片怎麼拆下來?

總結一下 一 需要的工具 1 新剎車片 2 頂剎車分幫浦活塞用的專用工具 有興趣自己動手的童鞋可以找我借 3 專卸卡鉗的7mm內六角扳手 但並不是所有的車都是用的7mm內六角螺絲 4 拆輪胎用的省力扳手乙個 二 注意事項 1 拆輪胎之前,拿兩塊磚固定另外三個輪胎中的乙個 2 頂活塞的時候慢慢頂,喊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