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久鍍晶一次,拋光對車有影響嗎

2022-01-13 14:38:54 字數 5198 閱讀 1111

1樓:吹吹笑笑

1、  鍍晶在 北方雨水少的地區大概1年1次就可以,南方雨水多的地區大概8-9月一次就可以。

2、拋光對車有影響,因為本身車蠟就是由極細的小顆粒組成的,本身車蠟就是研磨劑,經常打蠟和拋光會使車身漆面受損,會使漆越來越薄,最後的結果就是打了蠟後特別亮,可用不了3,4天的時間,蠟一沒,車身就會變成亞光的表面了。

拋光的工作原理就是,是用粗蠟在對您的車進行清潔,這個工序一般是在打蠟,封釉,鍍膜之前的最後一道工序。就目前對愛車保護來說,建議您不要經常去拋光,可以做做鍍膜,這樣的話讓您的愛車車漆保護時間更長久。

2樓:虎水彤鈄聰

鍍晶一般一年做一次,拋光是汽車美容的一道工序,目的是去掉漆面氧化層,使漆面恢復鏡面效果,對汽車漆麵是沒有什麼影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位浚齋綺彤

你好1年一次夠了拋光是把漆面給拋薄了少拋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鍍晶一次後,如果以後不做鍍晶對車有什麼影響?

4樓:心辰開始

沒有影響。

如果新車剛落地,沒有經過長途運輸和長時間停車場擺放,則汽車漆麵是非常順滑的,這種漆面還沒形成氧化層,則無需拋光,盡快鍍晶以保護原廠漆。

但凡新車經過長途運輸和長時間停車擺放,風吹日曬雨淋,一定會在漆面上形成氧化層,汽車清洗時,肉眼能看到,手觸也能感受到洗不淨的氧化層。

如果汽車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漆面未做過保養,一定會形成更厚更多的氧化層和細微劃痕,這時需要做中度漆面拋光,以去除車漆表面的氧化層和細小劃痕,使車漆恢復到完美狀態,然後鍍晶以保護漆面。

汽車經常做拋光真的會對汽車有損害嗎?

5樓:aline吾安

拋光是通過研磨蠟及拋光機去除車漆表面劃痕及粗糙不平部位的一種方法,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拋光之後打蠟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汽車打蠟主要作用是防雨防酸雨。

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

漆的基本結構:面漆----底漆----磷化層(烤漆底漆)----鐵板。

在汽車美容的過程中,經常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首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拋光作業分為:漆面氧化翻新拋光,大多整車做;漆面劃痕修復作業,大多區域性進行。

而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在汽車美容過程中,打蠟、封釉、鍍膜、鍍晶前一般都要先做一次拋光,經過精細的拋光工序後,才能做出鏡面效果來。沒有經過拋光處理的車漆是不平整的,封釉就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然而是不是能經常進行拋光呢,是不是車子只要一髒了就可以去拋光呢,拋光傷車這個說法到底對不對呢?

首先要了解一落車漆的一般結構:清漆、色漆、底漆、磷化層(烤漆底漆)、鐵板。而拋光,是在清漆上做文章。

關於漆面劃痕的判斷:

1.髮絲劃痕:洗車、擦車或輕微摩擦產生的細劃痕,手摸無感覺。

2.淺劃痕:面漆被破壞,沒有露出底漆的劃痕。

3.中度劃痕:面漆被破壞,露出了底漆的劃痕。

4.深度劃痕:露出了汽車鐵板的劃痕。

而拋光主要針對髮絲劃痕。拋光是對清漆進行處理,如果清漆被破壞掉,那麼拋光也就沒意義了。

拋光是乙個技術含量很高的工藝,二三百塊是不可能做出乙個鏡面般完美反射的車漆的。拋光其實就是去除漆面不平整的乙個過程,一般只需要去除1-2μm(現在汽車的漆面厚度一般是80-130μm)。就是說,拋光會去除車漆,就像人去除角質層,一次兩次還沒關係,多了就不好了,會越變越薄,而且許多店家使用高轉旋拋機+大口徑羊毛盤這種組合去拋光,的確是會傷害車漆。

許多車主就要擔心拋光傷漆面了,而且萬一店家偷工減料留下眩光紋,愛車的顏值就大打折扣。又怕不封釉、鍍膜、鍍晶也對愛車不好,沒了蠟、密封劑、結晶鍍膜的保護,會產生各種各樣醜陋的雜紋、太陽紋等等。

在正確的手法下拋光,使用「傷害」這個詞語是不太正確的。簡單的說,拋光是一項通過將漆面表面不平整去除的作業,也就是說,為了達到更加平整的表面,提供更高的反射讀從而提高漆面反射度,一定需要去除一部分漆面才可以實現。而在日常洗車和使用中造成的劃痕,通常只需要去除1-2μm(當今汽車的漆面厚度通常在80-130μm)即可達到較為滿意的效果,而部分較深劃痕無法完全修復至完美或是過度損失油漆厚度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輕微拋光淡化的方式來曲線救國。

簡單總結,拋光會去除油漆,但如果你的目的是讓漆面變得更加靚麗,那麼這部分被去除的油漆不應視作「傷害」,「傷害油漆」這個概念應當**於諸多店家使用的一波流組合(高轉旋拋機+大口徑羊毛盤)。蘋果破皮了很快就會腐爛,如果把已經腐爛的地方用刀子削掉,露出還沒有壞掉的部分,然後裹上一層保護膜,那麼這個開始腐爛的蘋果又可以儲存一段時間。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汽車美容的過程中,經常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首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拋光作業分為:漆面氧化翻新拋光,大多整車做;漆面劃痕修復作業,大多區域性進行。

而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7樓:崛起的男神

拋光會去除車漆,就像人去除角質層,一次兩次還沒關係,多了就不好了,會越變越薄

8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之後打蠟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汽車打蠟主要作用是防雨防酸雨。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

9樓:誰的的小果果

汽車打蠟主要作用是防雨防酸雨。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如果清漆被破壞掉,那麼拋光也就沒意義了

10樓:愛看**的昕

效能是沒什麼損害的,但是外面的清漆肯定是有影響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吧,汽車表面就像人的**一樣啊,所以會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而拋光主要針對髮絲劃痕。拋光是對清漆進行處理,如果清漆被破壞掉,那麼拋光也就沒意義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

汽車鍍晶對車漆有傷害嗎?

14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要按情況來說的,如果是新車的話,對漆面是沒什麼損傷的,如果是使用過一段時間的車,那麼做鍍晶是會對車漆造成傷害的,因為需要先拋光。

新車鍍晶只需要在漆面深層清潔後進行鏡面還原,再對車進行脫脂處理,然後直接給車鍍晶就可以了,因為新車漆面附著物和髒物較少,幾乎沒有劃痕,所以對於新車而言,施工較為快速。

使用過一段時間後的車,要先對車漆表面做拋光處理,再對車漆做鏡面還原,然後對車進行脫脂,最後給車鍍晶。

因為外界的環境或其他因素會對車輛照成不同程度的傷害,所以之前必須處理掉車漆表面的髒物或劃痕,使車漆表面達到平整,這樣鍍晶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高漆面亮度和硬度,防止劃痕,防紫外線和防腐蝕,隔絕了灰塵、油汙、黴菌、水分子等微粒子,對車漆本身的侵蝕具有抗紫外線、抗氧化、抗摩擦、不褪色,增加漆面硬度的作用。

使漆面長期保持其原有光亮艷麗的色澤,它是由一種質物緊密、效能穩定的高分子無機物組成,不會在溫度劇烈變化的情況下發生物質的變化。用後能迅速形成光滑透亮且持久堅硬的保護層,是目前世界領先的汽車漆面養護技術。

抗靜電:汽車鍍晶的鑽石晶體含抗靜電劑,使漆面不易吸附粉塵,拒絕「交通膜」。更光亮:

鑽石晶體具有與鑽石相類似的晶體結構,增加光的折射,使車面亮度更高,漆面晶瑩絢麗,光亮度達95%以上(新車只有70%左右)。

撥水強:鑽石晶體的低表面能張力與水珠相斥,有超強的撥水性,不沾水。 時效長:鑽石晶體壽命長,效能持久穩定,使用可長達3年,而一般鍍膜最長一年。

缺點就是**高。施工複雜、要求嚴苟,必須由經專業培訓的鍍晶工藝師施工且對環境要求高,要求在無塵環境下作業。工時長, 鍍膜耗時2~6小時,鍍晶則需要2天。

擴充套件資料

新車出廠,油漆還是比較光亮的,本身也會做打蠟的處理,並且現在原廠的車漆本身也比較堅硬沒有那麼容易被刮花,抗氧化和防腐蝕的能力相對以前也有了很大的提公升。

車輛在使用了一兩年之後,車漆開始慢慢失去光澤時,尤其是出過事故重新噴過漆了,可以考慮鍍晶,這樣既能提公升車漆的光澤使車輛煥然一新,還能起到保護的作用。

鍍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無機物,能在施工表面生成幾個結構,通常情況下分子的奈米級,通過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離層,該隔離層具有抵抗紫外線,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從而保護漆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鍍晶對車漆是沒有傷害的,車漆鍍晶後可有效減慢車漆氧化速度,並且提高車漆硬度,防止外世汙染物腐蝕漆面;希望能夠幫到你,如果對您有幫助,請點一下採納。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使漆面長期保持其原有光亮艷麗的色澤,它是由一種質物緊密、效能穩定的高分子無機物組成,不會在溫度劇烈變化的情況下發生物質的變化。用後能迅速形成光滑透亮且持久堅硬的保護層,是目前世界領先的汽車漆面養護技術。

18樓:紹興壹捷

鍍晶就是保護車漆的,沒有做鍍晶,也不常洗車打蠟的,車間就會慢慢被氧化腐蝕,每週洗一次車,精洗,洗兩次車打一次蠟,車漆就很好的,就是太費時間了,鍍晶是懶人必備啊,做一次鍍晶,對車漆的保護能夠保持1年多,2年以上的不可能,一般還是做做鍍晶吧,我就是做的x-star雙層奈米鍍晶,硬度亮度都挺好的,平時洗洗車就好

19樓:苦海

鍍晶對車漆沒有什麼影響的,鍍晶就是為車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術,高效持久的保護車漆,防止環境對車漆帶來的影響。鍍晶的好處:耐劃痕、耐腐蝕、不龜裂、易清洗、抗靜電、更光亮、撥水強、超保值。

上次在壹捷做的,現在車漆保持的很好

汽車打蠟多久一次?汽車打蠟多久打一次

汽車打蠟的時間,需要根據車蠟層在漆面保持的時間長短來決定,而這個漆面保持時間又取決於車蠟效能的好壞。另外,由於汽車行駛及停放環境不同,是否打蠟還需要根據實際用車情況及所在城市環境考慮。南方雨季多,且雨水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所以打蠟次數可相對多一些,而北方則不必頻繁打蠟。通常來說,常在車庫停放的車,每...

多久洗一次車才最合適,多久洗一次車才是對汽車最好的

一般而言,每7 10天洗一次車比較合適,洗車次數不宜過於頻繁,否則會加速漆面氧化,還是建議結合自己實際吧。髒了就洗啊,這個哪有什麼規定次數,只要你看的下去就行 多久洗一次車才是對汽車最好的 這個洗車的時間這個沒有什麼標準,要看你這兩個外觀有沒有髒不髒髒的話,那就要去洗汽車。洗車沒有固定的時間規定,只...

車開了一年了,打蠟好還是鍍晶好,聽說鍍晶有不少優點但也有不少缺點,打蠟硬度不好也不持久,求解

鍍晶好,但是貴啊,打蠟便宜,就是不持久 我個人建議最好可以新車一年以後每隔三個月打蠟一次就可以了參考一下。都無必要,商家賺錢的招,願中就做 鍍膜其實和打蠟一樣,都是汽車漆面保護的方法。打蠟就和空腔注蠟一樣,其實就是在鋼鐵表面,塗上一層蠟。這樣,鋼鐵表面的油漆,就被蠟覆蓋了。起到保護車漆的效果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