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麼治療

2022-01-13 13:38:04 字數 4983 閱讀 5290

1樓:碩從丹無甫

得了肩周炎怎麼辦,如何**肩周炎好1.肩周炎的止痛西藥**: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易產生依賴性和毒***,不但無益而且刺激腸胃,損傷肝腎。2.肩周炎的牽引**:

經醫學界長期的臨床試驗證明,牽引**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3.肩周炎的物理**:物理**包括電療、紅外線照射、熱療等方法,所有做過理療的病人都知道,在做理療時會舒服一點,不做後又會和從前一樣。

4.肩周炎的推拿針灸**:和物理**目的基本相同。就是以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為主,而非**手段。

5.肩周炎的封閉**:俗稱「打封閉針」,就是直接把藥物注射到椎管內或神經根周圍,區域性麻醉以達到止痛效果。封閉藥效過後症狀馬上又恢復。

6.肩周炎的藥物**:**肩周炎療效最為顯著的是錦唐譽制膏,也是患者常用的方法,且**率較高,深受患者的好評。錦唐譽制膏臨床**有效率高達99.

6%,並且無***。7.肩周炎的手術**:由於適應症要求非常嚴格,臨床上適合做手術的人群不足5%,加上費用高,創傷大,恢復期長,易**等特點,所以根本無法全面推廣。

肩周炎吃什麼好肩周炎吃什麼好,首先你得知道食補只能做為輔助**,要想徹底治好肩周炎還是得使用比較專業的方法,比如對於肩周炎**比較專業的藥物有錦唐譽制膏,也是患者常用的方法,且**率較高,深受患者的好評。錦唐譽制膏為隋末唐初名醫趙蒼所創。它有著較強滲透功能,其有效成分能夠迅速達到疼痛部位,能快速消除消除,疼痛,僵硬,可有效修復受損組織。

另外下面是一些食療方:肩周炎食療處方1、川烏苡公尺粥:生川烏末12克、薏苡公尺30克。

將苡公尺和川烏一同加水煮粥,先用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慢慢煨成稀粥,加入薑汁5毫公升,蜂蜜10克,攪勻,空腹溫熱服下,每日1劑。肩周炎食療處方2、川烏粥:生川烏頭約5g,粳公尺50g,薑汁約10滴,蜂蜜適量。

把川烏頭搗碎,研為極細粉末。先煮粳公尺,粥快成時加入川烏末,改用小火慢煎,待熟後加入薑汁及蜂蜜,攪勻,稍煮即可。具有祛散寒濕、通利關節、溫經止痛之效。

適用於肩周炎風濕寒侵襲所致者。

2樓:紹曼華實媼

中藥可以**。中藥熱敷效果很好的有些人可以經自己的活動和鍛鍊,有自癒趨勢,大部分患者須經有效的**方能恢復。主要**措施有:

(1)西藥**:可以服用消炎痛、維生素b1或其他有消炎止痛作用的藥物。從目前看尚無特殊有效的藥物。

(2)中藥**:早期服用疏經活血,通絡止痛中藥**,配合針灸、按摩、功能鍛鍊,有良好療效,外用貼服的比如立正消痛貼等對肩周炎的**也有很好的療效。

(3)針灸**:取肩內陵,肩骨禺、肩貞、俞、天宗等穴,行補法或平補平瀉法,每日一次,或取條口穴行瀉法,配天宗、肩貞穴行補法,配熱敷、拔火罐或溫針灸,效果較好。

(4)按摩**:用拇指或中指端按揉肩內陵、肩骨禺、天宗、肩貞等穴各二分鐘;並用拿捏、搓、抖等手法配合肩關節活動法**。

肩周炎病人在調護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

(1)肩部要保暖,不要受涼。

(2)經常地適當運動,可做柔軟體操、太極拳、八段錦等,不僅使區域性血液迴圈暢通,還可以加強肩部關節囊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的功能,從而預防或減少肩周炎的加重。

(3)肩周炎發生後,最重要的是及早進行患側主動的和被動的肩關節功能鍛鍊,如彎腰垂臂擺動、旋轉、正身爬牆、側身爬牆、拉滑車等。

(4)要忍痛堅持鍛鍊。無論是主動的或被動的活動,病人都會感到疼痛,而且肩部功能的恢復不會很快,但只要堅持下去,是可以痊癒的。若因怕痛,肩關節長期不動,肩部的肌肉,特別是三角肌就會發生萎縮,對肩關節正常功能的恢復是不利的。

(5)由於骨折後而引起的肩周炎者,應待骨折完全癒合後,方能進行適量的手法**。

(6)有高血壓、心臟病患者用力不可猛,需謹慎從事。

3樓:壤駟興文韶起

肩周炎的**方法有哪些?肩周炎的**目的是止痛、解除肌肉痙攣與恢復功能。方法如下:一般**方法

早期可對肩關節區域性進行一般**,把改善區域性血運和解除肌肉緊張做為目標。常採用全身、區域性休息、保溫。推拿**:

是通常最先應用的**方法,簡便易行,甚至患者自己在痛點處進行按摩都能明顯的緩解疼痛。但它是以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為主,而非**手段。藥物**:

藥物**肩周炎的原則是針對肩周炎症狀的不同時期所表現的不同肩周炎症狀來採取相應的**措施的,目前**這方面的專業藥物有拜力士。拜力士由136味名貴中藥提煉而成,續接筋骨、去瘀止痛、溫中補元。補充骨組織生長所需元素,全面修復受損的骨關節,透骨補充多種營養。

拜力士都還一直受著人們的好評。肩周炎的簡單****:1、肩周炎急性期或早期最好對病肩採取一些**的措施,以解除病人疼痛,如目前針對肩周炎比較專業且權威的是(拜力士),也是患者常用的方法,且**率較高,深受患者的好評。

拜力士有著較強滲透功能,其有效成分能夠迅速達到疼痛部位,能快速消除消除,疼痛,僵硬,可有效修復受損組織。

2、慢性期主要表現為肩關節功能障礙。這時以功能鍛鍊和按摩為主,配合理療進行**。肩周炎****的方法主要是醫療體操。

4樓:鄒秀榮臺裳

肩周炎的正確**方法是根據肩周炎的不同病理時期,或視其不同症狀的嚴重程度採取相應的**措施。肩周炎的**應以保守**為主。一般而言,若肩周炎的病症判斷及時,肩周炎的正確**方法得當,可使病程縮短,肩部運動功能及早恢復。

在肩周炎早期即疼痛期,病人的疼痛症狀較重。而功能障礙則往往是由於疼痛造成的肌肉痙攣所致,所以**主要是以解除疼痛,預防關節功能障礙為目的,在區域性壓痛最為明顯處,注射強的松龍;或用間動電**,溫熱敷,冷敷等物理**方法解除疼痛。必要時可內服消炎鎮痛類藥物,外塗解痙鎮痛酊劑等外用藥物。

在急性期,一般不宜過早採用推拿,按摩方法,以防疼痛症狀加重,使病程延長。一般可自我採取一些主動運動練習,保持肩關節活動度,在急性期限過後方可推拿,按摩,以達到改善血液迴圈,促進區域性炎症消退的目的.

在**上我建議採取中藥外敷保守**來**是非常理想,比較實用經濟的**方法

5樓:矯俠晁容

你好!如果確診是肩周炎,建議:工作生活中

伏案上網超過30分鐘請起來活動一下頸肩腰,這樣可以防止椎體的退變。介紹肩周炎的八種自我防治動作供患者參考:

(1)屈肘甩手患者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活動。

(2)手指爬牆患者面對牆壁站立,用患側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盡量高舉,到最大限度,在牆上作一記號,然後再徐徐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3)體後拉手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健側手拉患側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側並向上牽拉。

(4)展臂站立患者上肢自然下垂,雙臂伸直,手心向下緩緩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後停10分鐘,然後回原處,反覆進行。

(5)後伸摸棘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屈肘、屈腕,中指指腹觸控脊柱棘突,由下逐漸向上至最大限度後呆住不動,2分鐘後再緩緩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6)梳頭患者站立或仰臥均可,患側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並旋前(掌心向上),盡量用肘部擦額部,即擦汗動作。

(7)頭枕雙手患者仰臥位,兩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在頭後部(枕部),先使兩肘盡量內收,然後再盡量外展。

(8)旋肩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後劃圈,幅度由小到大,反覆數遍。

請你注意,以上八種動作不必每次都做完,可以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選擇交替鍛鍊,每天3—5次,一般每個動作做30次左右,多者不限,只要持之以恆,對肩周炎的防治會大有益處。也可以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一般3-7天就可以**!

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加我進行諮詢!祝你早日**。

6樓:佴青芬僕念

提供一**肩周炎名方:

肩舒湯藥物組成:桂枝10g,防風12g,羌活12g,當歸15g,白芍20g,川芎10g,桑枝20g,葛根20g,甘草10g。

加減法:風寒濕型加細辛5g,蒼朮15g,靈仙12g;氣血虧虛型加黃芪30g,熟地15g;瘀血阻絡型加紅花10g,桃仁10g;疼痛較甚者加乳香10g,沒藥10g。

用法:諸藥水煎煮2次,取汁合用。早、中、晚各服一次,日一劑,10天為一療程,療程間隔5天。

功能:祛風散寒、養血通絡。主治:主治肩關節周圍炎。

更多**肩周炎秘方:

中醫中藥秘方網

7樓:浦雁真棋

肩周炎的最好**辦法是中醫的推拿按摩,或針灸都可以。建議找按摩大夫做按摩幾個療程就可以好的,因為臨床上用此法治好很多人。

8樓:步楠

我覺得不一定用藥可以治好,第一還是靠你的鍛鍊情況吧,鍛鍊也可以把骨頭活動讓神經變得放鬆,慢慢的時間久了你就不會有疼痛的感覺了。

9樓:

肩周炎主要靠鍛鍊,平時多做爬牆動作 一般一年後會自癒

10樓:廣慧英

可以在恢復期間選擇肩/凝飲來輔助,不僅可以減輕、消除恢復期間的疼痛,還可以對關節肌肉粘連有一定的作用,加速**。

11樓:後建設輝環

理療,封閉**

加強患肢功能鍛鍊

多爬牆活動。可以試下辣椒膏,部分人也有效果!

12樓:委縈掌嘉禎

草藥藥酒直接外用塗擦可以止痛**,無需吃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肩關節、肩關節囊,以及肩關節周圍的炎症,它的**就是針對炎症,做一些相應的一些處理,如果確定有肩周炎的時候,可以用一些藥物,可通過 補{苗, 父。 養生}調理,也可以做些按摩和理療,在肩關節囊及其周圍做一些組織**,有的人做一些自我的保健,做些功能鍛鍊等等,如此,肩周炎會調理,編好 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

先要看你到了哪個階段,如果是在急性期並且關節活動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可以選擇不使用任何產品,就是單純的改善不良作息習慣並且進行鍛鍊、按摩就可以**。

如果到了慢性期或者恢復期,肩部關節已經活動受限,此時單純依靠鍛鍊恢復也有效果,但是週期很長並且中間需要忍受疼痛或者長期堅持,此時可以選擇一些可以肩凝飲這種改善關節活動受限的產品,加速關節活動受限的恢復,減輕恢復期間的疼痛,更快的得到健康。

肩周炎如何治療,肩周炎怎麼治療?

肩周炎 1.根本是經絡不通,2.頸脊不正。我治三年,用過打針 針灸 電磁 紅外線 吃藥 按摩 等等都無效 後來用拍打背部 先按後背肩膀 風門穴 周圍和肩看那裡痛,就拍打到底出痧。一週見效。肩周炎怎麼 肩周炎功能鍛鍊。目前,對肩周炎的 多數學者認為,服用止痛藥物只能治標,暫時緩解症狀,停藥後多數會 若...

肩周炎怎麼治療

您好,肩膀痛大多是肩關節發炎導致的,也稱作肩周炎。肩周炎是一種由於肩部感受風寒 勞累過度 缺少運動或是外部損傷造成的肩部疾病。肩周炎恢復時間會因不同的誘發原因而不同。肩部要保暖,不要受涼。堅持外貼 苗父養生敷肩樂,緩解肩頸痠 麻 脹 痛。而且好了以後還能預防肩周炎,掏寶就有。大多數人在症狀較輕時,通...

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患上肩周炎怎麼治療好,請問肩周炎都有哪些治療方法是什麼啊!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 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 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方法 1 多活動,在不引起肩部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