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如何治療,肩周炎怎麼治療?

2022-12-15 01:45:04 字數 5361 閱讀 4887

1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

1. 根本是經絡不通,2. 頸脊不正。

我治三年,用過打針、針灸、電磁、紅外線、吃藥、按摩、等等都無效;

後來用拍打背部:先按後背肩膀(風門穴)周圍和肩看那裡痛, 就拍打到底出痧。 一週見效。

肩周炎怎麼**?

2樓:南門思敖河

肩周炎功能鍛鍊。

目前,對肩周炎的**,多數學者認為,服用止痛藥物只能治標,暫時緩解症狀,停藥後多數會**。若患者能堅持功能鍛鍊,預後相當不錯。

以下介紹八個肩關節功能鍛鍊的動作。

1、前後擺動練習:軀體前屈(即彎腰),上肢下垂,盡量放鬆肩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然後做前後擺動練習,幅度可逐漸加大,作30~50次。此時記錄擺動時間,然後挺直腰,稍作休息。

休息後再做持重物(公斤)下垂擺動練習,做同樣時間的前後擺動(30~50次),以不產生疼痛或不誘發肌肉痙攣為宜。開始時,所持的重物不宜太重。

可以先用公斤,再逐步新增到1公斤,慢慢再新增到2公斤。

2、迴旋畫圈運動。

患者彎腰垂臂,甩動患臂,以肩為中心,做由裡向外,或由外向裡的畫圈運動,用臂的甩動帶動肩關節活動。幅度由小到大,反覆作30~50次。

3、正身雙手爬牆。

患者面向牆壁站立,雙手上抬,扶於牆上,用雙側的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雙側上肢盡量高舉,達到最大限度時,在牆上作一記號,然後再徐徐向下返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4、側身單手爬牆。

患者側向牆壁站立,用患側的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盡量高舉,到最大限度,在牆上作一記號,然後再徐徐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5和6、肩內收及外展。

患者仰臥位,兩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在頭後部(枕部),先使兩肘盡量內收,然後再盡量外展。

7、拉滑車。

8、梳頭--患者站立或仰臥均可,患側肘屈曲,作梳頭動作。

3樓:hio

看是不是嚴重,適當的做恢復運動,盡量別著涼,上海的話開元等都是骨科,先檢查一下看看,生活中多注意。

4樓:瑜伽小隊長

痠痛拉筋操 緩解肩周炎。

5樓:鄭春雨

方法很多,按摩推拿等對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不過還是建議先檢查一下,上海開元這類的骨科先看看是不是嚴重,然後在輔助按摩等。

6樓:喜章相夏

肩周炎不是手術**不需要住院**,這個情況下需要積極檢查和封閉注射或者服用藥物。一般情況下封閉注射或者服用伸筋丹膠囊或者芬必得膠囊。另外區域性使用傷溼止痛膏或者雲南白藥傷痛酊。

7樓:甘國安逄暢

肩周炎的誤診率很高,主要是肩周炎和頸椎病引起的肩周痛是非常相似的,其實有經驗的老中醫是很容易區分的,有乙個簡單的區分方法是,是肩周炎的舉手到頭頂時,症狀會加重,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的加重現象,就是頸椎病引起的肩周痛了。**肩周炎的辦法就是每天堅持做舉手鍛練就可以治好了。

8樓:網友

一定要注肩關機的保暖。可以做些引體向上。

9樓:溫珹訾暖

去醫院做封閉**,每週一次,連續3次,在此期間不會很痛,多運動患肢,很快就會好的。

10樓:在紅墩寺跳皮筋的哈密瓜

1、薑蔥泥治肩周炎。

用老生薑、蔥頭各250~400克,搗爛如泥,用文火(即小火)炒熱後加高度白酒再炒片刻。睡前趁熱(以能忍受為度)敷在疼痛處,再用毛巾或布條包緊。第二天早上取下,到晚上再炒熱繼續敷。

一劑藥可用3~~4個晚上。

2、熱鹽熨燙治肩周炎。

用大鹽粒500克,炒熱,裝布口袋捆結實(不要讓鹽粒掉出),放在肩部慰燙。此法以治新病為佳,舊病亦有效。

3、搖扇防治肩周炎。

搖扇子是一種需要手指、腕和區域性關節肌肉協調配合的上肢運動。在天熱的時候經常搖扇,正是對上肢關節肌肉的鍛鍊,可以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增強肌肉力量和各關節協調配合的靈活性。在夏天,老年人常因風扇、空調猛吹感受風寒引起肩周炎,而搖扇可以遠離風扇、空調,並使肩關節得到鍛鍊。

其他季節也可模仿搖扇動作進行鍛鍊。

4、拉毛巾治肩周炎。

拿一條長毛巾,兩隻手各拽一頭,分別放在身後,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像搓澡一樣先上下拉動,再橫向拉動,反覆進行,每次15分鐘。剛開始可能活動受到一些限制,應循序漸進,動作由小到大並由慢到快,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只要持之以恆,肩周炎的症狀就會得到控制和改善。

肩周炎怎麼**效果最好

11樓:洵洵說歷史

肩周炎是現代人尤其是上班族常見的一種疾病,一旦患上肩周炎,患者的肩膀以及肩膀周圍的關節肌肉都會產生痠痛,甚至在抬起手臂的一瞬間,刺痛的感覺,嚴重者或者肩周炎病發時,手臂甚至根本無有辦法抬起,據不完全統計,45周歲以下的職業女性長期從事於案頭工作,對著電腦以及從事寫作工作的人群,患有肩周炎的概率在65%以上,可以毫不誇張的說,肩周炎已經成為職業女性的一種痛苦。

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好肩周炎呢?在這裡要很遺憾的說,如果想把肩周炎徹底的**好,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用外敷,內服以及按摩等**手段緩解肩周炎給患者所帶來的痛苦,如果在肩周炎發作的時候, 患者本身實在挺不住的情況下,可以根據醫囑,吃一些止痛藥物,這樣可以暫時的緩解痛楚。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按摩以及鹽袋熱敷的方式,經常的對患處進行按摩以及熱敷,這樣會減少肩周炎的發作次數,肩周炎顧名思義,一定是頸肩部關節或者粘連之處產生發炎的症狀,所以我們一定要減少這種症狀的發生,而且患者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一些抬手臂以及吊單槓的動作,使頸肩處的粘連部位,能夠有一定的拉伸,這樣也可以大大降低肩周炎的發作次數。

尤其進入秋冬兩個季節,一定要注意保養自己的頸部以及肩部,中醫中對肩周炎有乙個很形象的概括,那就是邪風入體,也就是我們老百姓常說的,風濕體內有濕氣或者是涼氣入體,如果平日注意好保暖,那麼也可以減少肩周炎的發作,總之**肩周炎是乙個長期而且麻煩的事情,如果一旦患上肩周炎,那麼我們一定要注意保暖,平時多做一些抬手臂的動作,並且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用鹽袋或者用按摩的手法幫助自己緩解疼痛。

12樓:舞韻年華廣場舞

肩周炎不用吃藥,每天4分鐘甩臂,你能堅持做下來嗎,對肩周炎有很好的**效果。

13樓:dj林林

第1個辦法就是採取針灸的方式能夠很好地疏通血液,讓肩膀的炎症得到很好的消除,第2個**的辦法就是可以通過按摩的方式去慢慢的疏通血液,讓肩周炎好起來。

14樓:健康一線**網

肩周炎分為急性炎症期、粘連期,不同時期臨床表現不同,**方法也各異,具體情況如下:1、急性炎症期:**以緩解疼痛為主,推薦小針刀、推拿按摩**;2、粘連期:

以改善功能為主,建議進行按摩**。

15樓:享之夢

平時經常鍛鍊,做一些肩周運動,並且要持之以恆的堅持。如果特別疼痛的話,必須去醫院進行專業的**。醫院的**有中藥**,西藥**,還有手術**。

建議可以用中醫的針灸、推拿等**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目前主要採取保守**。進行**功能訓練的同時,服用一些能夠止痛、緩解肩關節肌肉與韌帶粘連的肩周炎產品,內外雙管齊下,大大的縮減**時間,盡快擺脫肩部束縛,改善肩部關節受限。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方法有內外用藥、推拿手法、針灸**、針刀**、穴位注射、液壓擴張、關節腔穿刺注射、功能鍛鍊等等。這些綜合的方法,大多數的肩周炎的患者都能夠得到很好的乙個緩解。只有少數的患者在保守**效果不好的情況,可能考慮關節鏡的微創鬆解手術**。

18樓:湯育

用何種牌子一帖膏藥?

肩周炎怎樣**效果好

19樓:網友

肩周炎的**重點和難點就在於如何開啟肩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粘連!肩部活動不再受限,肩周炎自然就痊癒了。但是在開啟肩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粘連初期會有很強烈的疼痛感,讓人無法堅持而選擇放棄。

所以我們首先要止痛並治痛,並補肝腎、活氣血,讓肩關節周圍肌肉、韌帶受到滋養,經絡暢通,這樣疼痛感消除後,就可以更加從容的進行功能鍛鍊,縮短恢復週期,讓患者更快享受到肩部的自在。所以肩周炎**最好、最快的辦法就是手術,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手術**。

中醫其實對與肩周炎很早就有研究,肩凝飲的配方就**《仙家十劑》中有關醫治痺症的古方,通過長期實驗摸索並對古方進行增刪,最終選用優質薏苡仁、枸杞子、木瓜、桃仁、黃芥子等衛健委最新版藥食同源名錄中有記載的原材料,止疼痛,補肝腎,活氣血,祛風散寒,軟化肩部筋骨和韌帶粘連。產品見效迅速,一般3-5天能明顯感受到疼痛感減輕甚至消除,服用期間再配合自我功能鍛鍊,內外雙重作用,效果加倍,大大縮短**時間,最大限度恢復肩關節活動功能,減輕患者生活的不便。

20樓:妖妖小怪書

針灸加推拿**時間短效果好,當然也需要去正規醫院進行**。

熱敷加烤燈也有效,但需要堅持。

最後就是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多做有益的運動。

21樓:才應楊

到中醫院用針灸配合中草藥**。

22樓:廣慧英

肩周炎並非絕症,並且只要得到正確的**和鍛鍊恢復,是有很大的幾率可以痊癒的。但是我們也要做好思想準備,肩周炎患者如果出現肩部關節受限,一般就是屬於到了比較嚴重的程度了,此時已經不是短短幾天就能夠恢復的了,一般都需要通過堅持做大約半年甚至更久的功能鍛鍊才能逐漸好轉、**,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不過在恢復的初期,您可以選擇服用肩凝飲,止痛的同時補充肝腎氣血,使肩部經絡得到氣血滋養,經絡通暢自然不在疼痛難忍,肩部關節敢於進行小幅度運動;另外肩凝飲還有軟化肩部筋骨和韌帶粘連的作用,此時再做功能鍛鍊進行恢復,自然事半功倍,更快結束痛苦。

23樓:星澄月

**肩周炎常用的方法有:1、區域性保暖熱敷,可以用舒筋、活血、散寒的中藥製成熱奄包加熱後外敷。2、物理**,使用電磁波、微波照射,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炎症消散,緩解疼痛。

3、功能鍛鍊,加強肩關節的外展、上舉活動,改善肩部的活動受限,減輕消除肩部的軟組織粘連。4、藥物**以非甾體抗炎藥、緩解肌肉痙攣藥、活血化瘀藥物為主。5、區域性封閉**,有助於區域性炎症的消退,消除疼痛,改善功能。

6、針灸**具有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解除痙攣,止疼的作用。7、手術**絕大多數肩周炎經過上述保守**可以**,極少數患者因岡上肌腱鈣化合並肩峰撞擊症,需要手術才能徹底**。

肩周炎怎麼治療

得了肩周炎怎麼辦,如何 肩周炎好1 肩周炎的止痛西藥 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易產生依賴性和毒 不但無益而且刺激腸胃,損傷肝腎。2 肩周炎的牽引 經醫學界長期的臨床試驗證明,牽引 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3 肩周炎的物理 物理 包括電療 紅外線照射 熱療等方法,所有做過理療的病人都知道...

肩周炎怎麼治療

您好,肩膀痛大多是肩關節發炎導致的,也稱作肩周炎。肩周炎是一種由於肩部感受風寒 勞累過度 缺少運動或是外部損傷造成的肩部疾病。肩周炎恢復時間會因不同的誘發原因而不同。肩部要保暖,不要受涼。堅持外貼 苗父養生敷肩樂,緩解肩頸痠 麻 脹 痛。而且好了以後還能預防肩周炎,掏寶就有。大多數人在症狀較輕時,通...

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患上肩周炎怎麼治療好,請問肩周炎都有哪些治療方法是什麼啊!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 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 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方法 1 多活動,在不引起肩部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