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費盡心機在網路上維持虛假的人設

2022-01-13 11:59:40 字數 3073 閱讀 2432

1樓:橙味氣泡酒

一般人在網路上飛機,心機維持乙個虛假的人是他們是得到了一些打擊,內心比較空虛。想通過網路來表達一些自己對生活現狀的不滿,或者說對一些事物的看法。然後就是這樣的話,他們通過文字的方式表達出乙個虛假的人設。

畢竟網路不用收智商稅,不用收謊言費。網路是乙個大染缸,甚至是社會的縮影。形形色色的人,好的壞的,大家都在你一言我一語的去說。

換句話來說,大家都可以去吹牛逼,大家都可以去編造故事,乙個標題可能換個意思都能反反覆覆寫出成千上萬篇文章。

你上面也說了,明星是為了賺錢是為了流量。他們也是為了賺錢,也是為了流量。只是他們沒有像明星賺得那麼快,賺了那麼多。

他們沒有龐大的粉絲量支撐他們沒有龐大的團隊支撐,他們只能通過自己的一點一滴去編造乙個人設,然後通過這樣虛假的人設,去博取網路上大部分人的眼球,也就是說,大部的人認可他虛假的人設同時,也是說明認同他的人也是空虛的!

這樣你就不難理解了吧?他們也可以通過這部分空虛的人來賺取一部分的利益!

2樓:冰姐說生活

現實生活殘酷,需要虛構人設來滿足自己的存在感與虛榮心。內心足夠強大的人,根本就不需要人設。

3樓:炫瘋奇

為什麼這麼多人費盡心機在網路上維持乙個虛假的人設,這樣的人應該是在現實生活中比較空虛,沒有得到重視,太容易讓人忽略了,沒有什麼形象,太過普通,所以才會在網路中樹立乙個高大,神能的形象,可以受到他人的尊重,追捧,虛榮,可以在網路中找到存在感,所以才會有像樓主說的這樣的人,為什麼會費盡心機在網路上維持虛假人設的情況

4樓:秋夜聽雨的女皇

因為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乙個完美的自我。然而現實生活中。更多的時候,內心的世界不一定相付,好多時候說出的話,作出的事不一定是發自自己的心,願意做的,願意說的。

但是網路上,天天跟對方不認識,不相熟,所以可以,按自己的想法說和做。所以說有時候網路上是比本人更加真實的自己。

5樓:

賺錢呀,其實人的本性還是有獸性的,但是正是因為社會的發展,得維持這個形象,獸性才慢慢收斂的

6樓:學圖

怎麼說呢,現在的生活太快了,你都需要精神慰藉,網路恰恰有這個功能,你無聊時生活中可能沒有你陪你吹牛聊天,網路卻無所不能,另外網路能發揮自己的意願,滿足自己

7樓:來自草魚塘和悅的張飛

這叫做在現實生活中不同的人只能在虛擬網路上實現了。

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總有很多的不如意,那麼怎麼王才能脫離這些不如意呢?只能激情於網路,把自己不能實現的豆在網路上實現同時能讓自己也解脫那麼就會想盡辦法來維持乙個虛假的人設。因為那樣的感覺太好了。

8樓:我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乙個夢想,可是現在和夢想的差距太大了,我們的夢想在現實中不太容易實現,可是網路確很容易做到,當在網路上達到了心裡理想的壯態時,心裡就得到了級大的滿足感,所以都會迷戀上網路那些虛幻的世界

9樓:風景獨好這邊

精神和經濟需要,如果現實中不是前呼後擁,粉絲多多,網路中滿足一下未嘗不可!再有,乙個好的人設可是個經濟掛鉤的

10樓:藍天星王藍藍

心靈的綠草地是自已淨化的。現實中的人設是沒法改變的。如果每個人條件環境都相同,這個人類很扁平。

沒有快樂和悲哀。人生有的時候需要寫寫故事,這些全是個人私事,不影響別人的事情,不要插足。

11樓:我火西決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現實生活中難以達成願望,只能在網路虛擬生活中找到寄託,這是很正常的,誰沒有點虛榮心呢?

12樓:無聊的人

當然要維持乙個虛假的人設,因為沒有人會喜歡把自己的醜陋和陰暗面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好的人設能為他們攫取更大的利益

13樓:來自蜀源村善於表達的白果

內心強大的人根本就不需要人設。現實生活很殘酷,內心不夠強大的人需要在網路上虛構乙個滿足的存在感和虛榮心。

14樓:小黃起碼一公尺六

網路你見不到我我見不到你,我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活出我希望的光彩的樣子,我可以沒有傷痛,沒有煩惱,可以假裝的自己很開心,掩飾住自己的難以承受,如果人有第三面,那網路上的自己便是第三個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想把自己打造成完美的人而得到別人肯定,滿足心理需要。二是想出名做網紅掙大錢吧。

16樓:拉風的笨笨

現在隨著網路科技的發展,人們越來越依賴網路來進行社交活動。人都是有雙重性格的,有的人在現實中人設不太滿意都是有改變不了,所以只能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來從新設定人設,能多完美就設定多完美,根本沒有壓力。久而久之虛擬的人設就慢慢佔用了現實中真實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17樓:

很多時候,人都有心煩意亂的時候,在網上虛擬乙個替身,也不為是不好的事,可以在虛假的世界裡放鬆自己。

18樓:喜歡程序迎您

多數人這樣做可能也是因為自己想要自己的人生中多新增色彩而已吧!乙個人乙個樣子的生活方式更加對這個世界抱有期待,這個世界更願意看到他的故事。

為什麼很多明星都要樹立「人設」?

19樓:穿越神鵰俠侶

所謂樹立人設,其實不是娛樂圈,只要每個人都會有的。也就是自己對外交流和宣傳時候的形象,這個不是演藝明星獨有的,既是其保持飯碗的手段,更是獲得社會或者其他人關注的方式。

20樓:一心呀

明星們樹立人設就是非常有必要的,自己的形象好,肯定對於外界的影響也是非常好的,還有就是這樣可以很正常的,我們生活中每個人也都需要的。

21樓:養生小居士

可能是為了營造乙個更好的形象,然後能夠得到更多人的喜歡吧,但是我覺得刻意的立乙個人設是不好的。

22樓:浮炙恬磬

有好的人設才能更好的贏得粉絲的追捧,表面上營造出自己光彩的形象。

23樓:abb夏璃

因為很多明星為了建立和粉絲之間的親密度,可以有一種接近生活的感覺,而且也相當於給他們貼了乙個標籤,很多人剛開始就會用這種方法來吸引粉絲。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大眾汽車,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自媒體

第一,大眾在中國的成功是有原因的,1 德系文化薰陶 2 支援保證 3 深諳中國之道。第二,大眾並不是一家萬能的公司,它只是全球汽車市場競爭的乙份子,在國外它打不過的對手多了去了 通用 豐田 戴姆勒 福特等 第三,大眾有錯誤在所難免,畢竟市場份額大了,技術不成熟的欠缺被放大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總之,應...

為什麼這麼多人追韓星,為什麼這麼多人黑小公尺?

追星的一般是青少年,追星的人很多都是只看臉的,所以喜歡韓星,還有一些人是為了與另外喜歡韓星的同學搞好關係,但是,也有很多是因為別的而追的,我覺得自己追他們這些年自己也成長了不少,慢慢的他們也成為一種力量。當時,追他們是因為,看了他們的綜藝,覺得很心疼,唱歌也很好聽,跳舞也很棒,口碑也很好,不知不覺就...

為什麼這麼多人用iPhone,為什麼這麼多人支援oa

我覺得bai 1 部分人跟du風,在以前 用蘋果手zhi機是身份的象徵,但dao 現在基本沒人用不 回起蘋果手機 答。但依然跟風嚴重。2 部分人習慣用蘋果手機。蘋果手機的作業系統的流暢度很好,但現在的安卓也不錯。3 最新的iphone x 的顏值還是不錯的,不像大部分市面上的所謂 全面屏 4 個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