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把新鮮的蘆薈汁塗在臉上有好處還是壞處

2022-01-13 11:59:39 字數 4936 閱讀 1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塗到臉上。

鮮蘆薈汁含有蘆薈甙、樹脂等化學物質,此類化學物質醫學上稱半抗原。鮮蘆薈汁塗於面部**後,與表皮蛋白質相結合,形成能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的物質,醫學上稱全抗原。全抗原物質能改變**內普通淋巴細胞的活性,使普通淋巴細胞轉化成致敏淋巴細胞,致敏淋巴細胞能釋放出多種淋巴因子,此類淋巴因子能使人體**發生嚴重的炎症反應,引起**毛細血管擴張而出現大片紅斑。

一般來說,**第一次接觸鮮蘆薈汁,從全抗原的形成、淋巴細胞的致敏到**炎症反應的出現,其過程為4~5天,如果第二次接觸鮮蘆薈汁,一般12~48小時後就會發病。

蘆薈用於美容,必須利用生物工程手段,將蘆薈中的有效成分和活性物質進行分離,經過專業提煉、篩選、脫敏等處置後的產品方可使用。專業美容院用新鮮蘆薈做美容,也必須使用抗敏隔離液,經過10分鐘沉澱,把對**有刺激的物質沉澱過濾掉,用上面的膠原去做**護理效果才會好。切莫貪圖方便省錢而使用蘆薈原汁,以至傷了自己的**。

2樓:九點半看什麼

蘆薈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

3樓:娛樂小壞貓

新鮮蘆薈能直接擦臉嗎?沒用對會傷**,記得告訴家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必須稀釋,否則**受不了。

用新鮮的蘆薈汁擦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

5樓:賈桀南凝絲

新鮮的蘆薈是不能直接擦臉的,因為新鮮的蘆薈沒有經過提取是有刺激性的指導意見:建議先在區域性做個過敏測試,如果沒有發癢的症狀再塗臉,如果有發癢的感覺,就停止使用。

6樓:段吉昔佳妍

你好,蘆薈汁含有氨基酸和維生素,金屬元素等物質,擦臉有美白殺菌祛斑的作用,經過提純的蘆薈汁是可以用,而且效果也是很好的,但是自己從蘆薈中弄得汁是不行的,蘆薈汁含有很多雜質,且對**有***,是不能用的,尤其如果你是過敏體質就更要注意了,不要引起**過敏。你要是用蘆薈汁最好是用經過提純的蘆薈,也可以拿蘆薈讓別人給加工。

7樓:匿名使用者

會使**變得細膩光滑,可以補充大量水分,並且可以緊緻**!是個不錯的天然護膚品!

8樓:邱姓氏

自己家的蘆薈汁擦臉有壞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強大、**低廉的蘆薈膠在近些年是格外的火,於是各大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蘆薈膠,來搶奪市場份額。但市面上有不少品牌都號稱是「純天然蘆薈膠」,讓廣大消費者挑花了眼,也分辨不出真假。今天小編特意為大家整理出了十款純天然蘆薈膠排行榜,看看蘆薈膠最好用的牌子有哪些?

紐西蘭merino蘆薈膠

注意避開眼周!然後剛開始塗的時候可以閉眼睛過一會就好了。洗完臉水不要擦乾直接塗蘆薈膠,稍微稀釋一點也能緩解。

鮮本蘆薈膠

三甲醫院醫生推薦的蘆薈膠!真的要買!鮮本這款堪稱肌膚萬能膠!

非洲進口高品質蘆薈原液,蘆薈含量第一名!透明的啫喱質地,一抹化水,上臉清爽好吸收,完全不會油膩膩的,冰冰涼涼的塗抹在臉上忒別的舒服,能夠補水保濕,曬後修護的作用!還可以消炎祛痘,淡化痘印,收斂毛孔,蚊蟲叮咬,過敏瘙癢,重點是價效比高,便宜實惠,老人小孩都能用,一瓶多用太值了,強烈推薦!

英國aa網蘆薈膠

質地是淺綠色果凍,沒有味道,超級好推開,推開變成水狀,拍拍瞬間乾爽,不粘膩。這款蘆薈膠效果最顯著,但是會略有刺激,敏感肌要慎用。

安初身體乳

gnc蘆薈膠

味道有點濃,這款蘆薈膠質地比較濃稠一些,塗起來心裡也有一種濃濃的效果很好的安慰,而且很容易推開,消炎效果還是很不錯滴。但是對於我來說完全沒有留下太深的印象。

a24蘆薈凝膠

蘆薈凝膠含有95%以上美國農業部認證的有機農業蘆薈,是一種以高濃度有機農業蘆薈果肉汁為主要成分的多功能高效凝膠。

10樓:宗添貳亮

蘆薈的作用

一、美容的作用

蘆薈能夠改善**的質地,營養肌膚,保持**的白皙、嫩滑、彈性、紅潤光澤,市場許多的化妝品的含量表上都稱有蘆薈,其實,新鮮、成熟的蘆薈鮮葉中的營養成分最經濟實用,而且使用方法簡單,例如最簡單的方法是,取鮮蘆薈葉一支,洗淨去皮,用乾淨的紗布擠出其汁液,塗抹在洗淨的臉上,輕輕按摩約5分鐘即可,可達到營養肌膚的效果。

二、藥用

家庭中養一盆蘆薈,可以起到常備藥的作用。如遇刀傷、燒傷、燙傷、扭傷或蚊蟲叮咬,折取一段蘆薈,塗抹在傷處,有**的作用。

蘆薈的作用還有很多,對許多疾病多有**的功效,家庭中養一盆蘆薈,可一舉兩得,即可美化居室,又可美容治病

更多作用:

2023年,聯合國糧農組織把蘆薈推薦為「21世紀人類最佳保健食品」

1.抗細菌、真菌作用

蘆薈的抗細菌作用源於aloin的細胞素功能,這種具有相對進攻性的生化性質,使得蘆薈可以直接殺死細菌。

2.抗濾過性病原體

有文獻報道,蘆薈可促進被病毒感染的動物和人類的**。這些文獻中提到了貓白血病毒和愛滋病,在被病毒感染的貓的**過程中,蘆薈所起的作用是驚人的。還有一些**報道了蘆薈中碳水化合物的類似物可以刺激細胞產生抗病毒物--干擾素。

3.免疫刺激劑作用

蘆薈免疫刺激劑的作用是蘆薈對人體的基礎作用。蘆薈對機體免疫力的提高,使得蘆薈在**一些由免疫力下降引起的疾病時具有顯著的療效。

4.消炎作用

消炎是蘆薈凝膠的乙個重要作用。無論是燒傷、物理性傷害、腐蝕性化學物質傷害還是紫外線、熱輻射引起的發炎,蘆薈凝膠都具有鎮痛、消炎作用。實驗表明,用蘆薈凝膠做成的消炎藥,其藥效與現代化學合成的消炎藥相當,而蘆薈凝膠不含有害的成分,對人體無論任何***。

5.傷口癒合作用

蘆薈凝膠的另外乙個重要作用是促進傷口癒合。蘆薈在促進傷口和潰瘍的癒合方面具有顯著的功效。體表任何乙個部位或組織受傷,傷口癒合都是其主要問題,蘆薈凝膠可參與這種癒合過程。

6.增強噬菌、解毒及清潔功能

蘆薈的另乙個重要作用便是顯著的"噬菌"作用。機體的免疫系統通過"噬菌"作用將體內的細菌、感染物和細胞死亡後的殘骸清除出去。一方面,免疫刺激劑具有噬菌作用,另一方面體內的解毒和清潔功能也具有噬菌作用。

對於機體來說,細菌和細菌的殘骸都是體內必須清除的毒物。體內被細菌感染並死掉的細胞對機體也是有害的,這些死亡的細胞和它體內的毒素就要通過噬菌作用清除出體內。因此,增強噬菌作用就是增強了體內解毒和清潔功能。

如果乙個人由於體內細胞或組織的毒素積累而得了慢性病,而又要堅持自然**,那麼服用由蘆薈做成的藥物,就可以明顯地增強機體排毒和清潔功能。據報道,蘆薈對於一百多種慢性病都具有**作用。

7.免疫與抗腫瘤作用

蘆薈中所含的多醣類可以提高免疫力並具有很強的抑制或破壞異常細胞生長的作用,從而起到抗腫瘤作用。(*^__^*)

嘻嘻……,希望樓主能滿意我的答覆。如有問題,請繼續追加哦。

11樓:避雷櫃

病情分析:

蘆薈鮮葉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翠葉蘆薈,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濕、消炎、漂白的效能。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濕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亦有很好的療效。

指導意見:

不過不建議用鮮蘆薈汁塗臉過敏體質(有過敏史)的人一般會對蘆薈會過敏,也有些不是過敏體質的人會對蘆薈過敏。越是純天然的蘆薈就越容易引起過敏。因為在蘆薈葉皮與蘆薈凝膠(撥開蘆薈皮後半透明的那部分物質)之間有一種物質叫大黃素的粘稠狀液體,會引起**過敏。

大黃素對**有刺激作用,所以我們用蘆薈鮮葉直接塗臉的時候會感覺到有針刺的感覺。更有甚者有的女生把大黃素當作蘆薈汁來塗臉,後果可想而知了。當然會大大增加過敏的機率。

而蘆薈化妝品在加工的時候已經把大部分的大黃素去掉了,所以還是應用成品比較安全。

如果我們用蘆薈鮮葉或蘆薈汁美容的話應該這樣:取一片一年生以上蘆薈鮮葉,把它兩側的刺去掉,再把葉片上下的皮去掉,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到凝膠,用清水沖洗凝膠約半分鐘(由於大黃素只存在於蘆薈葉皮和凝膠之間,凝膠內部是沒有大黃素的,所以半分鐘就可以將大黃素清洗掉),然後把凝膠切成薄片敷到面部就可以了。條件允許的話過十幾分鐘就換一片,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騙人的,我試了什麼反映也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並不稀奇,許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蘆薈的成分。稀奇的是,直接把蘆薈鮮葉塗在臉上的做法。這種被稱為原汁原味的美容法一時間流行開來,到商場去買蘆薈葉也成為新的流行行為。

蘆薈原意是苦味:蘆薈,在英語中是苦味之意。屬百合科肉質多漿植物,原生長在非洲沿海大陸乾旱地帶,蘆薈種類繁多,不同種的莖葉形態型別也不同,大的像椰子樹那樣有20多公尺高,而小的僅有3釐公尺左右。

掰開蘆薈厚厚的葉子,可見稠厚透明的肉漿,手感粘滑,氣味清淡,微苦。在眾多的蘆薈品種中,除了作為觀賞植物的以外,主要被利用的有:作為藥品使用的南部非洲的「開普蘆薈」(也叫好望角蘆薈),作為飲料或化妝品使用的美洲的「翠葉蘆薈」(也叫庫拉索蘆薈)和在日本作為食品及化妝品使用的:

「木立蘆薈」,還有適於外用的「皂質蘆薈」和「中華蘆薈」。

蘆薈鮮葉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翠葉蘆薈,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濕、消炎、漂白的效能。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濕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亦有很好的療效。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濕潤光滑、預防脫髮。

怎樣用蘆薈美容

一、面部美容:用鮮葉汁早晚塗於面部15-20分鐘,堅持下去,會使面部**光滑、白嫩、柔軟,還有**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二、自製蘆薈化妝水:取汁,加少許水即可塗於面部美容,洗頭後抹到頭髮上可以止癢、防止白髮、脫髮,並保持頭髮烏黑發亮,禿頂者還可生出新發。

三、自製蘆薈潤肌膏:備蘆薈葉250克、黃瓜1條、雞蛋1個、麵粉和砂糖。

1)將蘆薈葉片、黃瓜洗淨分別弄碎,用紗布取葉;

2)將雞蛋打到碗內,再放入一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2小匙砂糖並充分攪拌混合;

3)加入5小匙左右的麵粉或燕麥粉,調成膏狀即可;

4)美容方法:將潤肌膏均勻敷在整個臉上,然後,眼、嘴閉合,使面部肌肉保持不動,約40-50分鐘後,用溫水洗臉。每週堅持1-2次。

新鮮蘆薈可否直接敷在臉上?新鮮蘆薈怎麼敷臉

是真的。蘆薈有許多品種。有些品種的蘆薈的確有毒,不能塗在臉上 而有些蘆薈確實對 很有幫助。因此,我建議你在塗之前,先確定此盆蘆薈的品種。還是小心為妙!可以的。對 很好的。它是萬能的美容產品。我媽媽就用它來塗臉 可以去斑 剛開始用的時候是會覺得有點此痛的感覺。過段時間就不會勒 如果是用新鮮的蘆薈,一定...

家裡種的蘆薈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

家裡種的蘆薈不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可能會有過敏現象。把新鮮蘆薈汁直接塗於面部以求達到美膚效果的做法其實是錯誤的。因為蘆薈汁直接塗於 會有刺激,引起過敏等不良反應。蘆薈汁用於美容,必須利用生物工程手段,將蘆薈中的有效成分和活性物質進行分離。新鮮蘆薈的眼淚在擦完 後,會 發癢,這是因為鮮蘆薈汁含有蘆薈甙 ...

未加工的蘆薈可以直接用於臉上嗎,新鮮蘆薈可以直接擦臉嗎

我們在買一些化妝品的時候,都打著天然的蘆薈化妝品這樣的稱號。裡面不新增任何的化學劑,還有其他的東西。還說蘆薈可以直接吃,可以直接塗抹在我們的臉上。那麼蘆薈可以直接作用於我們的 上嗎?首先,蘆薈是不可以直接作用於我們人體的 上的。雖然說不愧是一種純天然的保健品,不僅可以食用,而且還可以有補水美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