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想轉行做IT,為什麼那麼多人想轉行進入IT行業

2021-04-09 00:18:45 字數 1593 閱讀 7707

1樓:炸彈人

現如今有這樣一句玩笑話

:360行,行行轉it。

看似玩笑話,卻的確反映了現階段大學生的就業現象。

為什麼要轉行

要知道轉行的成本多高啊,基本上要放棄掉大部分專業知識於無用之地。

不過略高的專業率也表現出,當代大學生對於自身生涯的規劃、以及對社會時態的解讀。

就像和出名要趁早一樣,轉行也要趁早,其實大學生轉行,無外乎就是考慮到自己未來長遠的發展,行業前景,興趣愛好,薪水待遇等。

有句老話叫做:「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其中很多大學生進行再就業選擇的時候,會選擇從事it行業。

為什麼選擇轉it?

it行業入門門檻兒較低,對於it專業外的知識儲備沒有太高要求。適合各專業各領域的學生和在職者加入。

薪水高、地位高、沒有性別歧視和具體的年齡限制等。

也有人說,it行業是最適合屌絲逆襲的行業,無需拼爹就能進入高收入階層,其他高收入行業門檻兒都高,想進去的話何其難也。

現在適合年輕人的高薪行業本就不多,比如銷售,需要多年經驗積累人脈,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it行業來的更快。

這樣近乎完美的優勢特徵,it行業通通囊獲,或許這就是為何越來越多人選擇it行業的原因。

專業人才緊缺

it領域未來的發展方向,從實體方面來看一定是智慧型裝置和物聯網,從領域來看一定是網際網路,未來的網路將會越來越智慧型,也將會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

web前端、後台開發,移動開發、智慧型開發等人才在未來的三五年都應該是緊缺的,隨著大資料時代的到來,演算法/研究方向的高階人才也將變得緊缺。

因此,it行業的前景是毋庸置疑的,國家資訊產業部釋出的最新報告顯示,我國目前軟體從業人才缺口高達40萬人。據了解,目前,我國目前軟體工程師人才缺口近40萬,每年以20%的速度在增長。國家資訊產業部已把軟體工程師列為「國家緊缺型人才」的行列。

前景好,人才需求廣,就業高薪也就理所當然。

2樓:全國我最浪

it行業在任何乙個城市都是屬於薪資頂端的,隨著it行業的逐年發展導致人才缺口也越來越大,就導致開發,測試,運維,實施,各個崗位需求人員的增長,所以導致了it轉行的人多的原因。

3樓:開心小戚戚

現在社會在發展,網際網路時代當然離不開it了,也是經久不衰的行業

4樓:藍盾小紅

就業好,福利好,掙錢多,女孩子都喜歡找it當老公,會掙錢,花錢少,應酬少,,it人才市場缺口是真大,現在人工智慧時代,大資料時代,好多方面都離不開it相關技術,,,我最近也在優就業學直播課呢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轉行進入it行業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想要提公升it職業技能,自學的話適合個人學習能力、理解能力、邏輯能力很強的人群,而且

內需要花費很多的容時間和精力;如果選擇培訓機構的話,就會有專業的老師指導,有合理的課程安排,有就業培訓和技能實操訓練,全方面提公升你的it技能,因此,你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懸則合適的方式提公升自己。

可以去專門電腦學校看看

6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因為未來是網際網路時代,很多東西都是和電腦息息相關的,現在學習it方面的專業前景是很不錯的。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大眾汽車,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自媒體

第一,大眾在中國的成功是有原因的,1 德系文化薰陶 2 支援保證 3 深諳中國之道。第二,大眾並不是一家萬能的公司,它只是全球汽車市場競爭的乙份子,在國外它打不過的對手多了去了 通用 豐田 戴姆勒 福特等 第三,大眾有錯誤在所難免,畢竟市場份額大了,技術不成熟的欠缺被放大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總之,應...

為什麼這麼多人追韓星,為什麼這麼多人黑小公尺?

追星的一般是青少年,追星的人很多都是只看臉的,所以喜歡韓星,還有一些人是為了與另外喜歡韓星的同學搞好關係,但是,也有很多是因為別的而追的,我覺得自己追他們這些年自己也成長了不少,慢慢的他們也成為一種力量。當時,追他們是因為,看了他們的綜藝,覺得很心疼,唱歌也很好聽,跳舞也很棒,口碑也很好,不知不覺就...

為什麼這麼多人用iPhone,為什麼這麼多人支援oa

我覺得bai 1 部分人跟du風,在以前 用蘋果手zhi機是身份的象徵,但dao 現在基本沒人用不 回起蘋果手機 答。但依然跟風嚴重。2 部分人習慣用蘋果手機。蘋果手機的作業系統的流暢度很好,但現在的安卓也不錯。3 最新的iphone x 的顏值還是不錯的,不像大部分市面上的所謂 全面屏 4 個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