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一審判決生效後,還可以上訴進行二審嗎

2022-01-11 09:25:48 字數 5116 閱讀 5309

1樓:張巨集明律師

可以的,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上訴就可以的。上訴,是指當事人對人民法院所作的尚未發生法律效力的一審判決、裁定或評審決定,在法定期限內,依法宣告不服,提請上一級人民法院重新審判的活動。《民事訴訟法》第147條規定: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上訴期限應從判決書裁定書送達當事人的第二日起算。判決書裁定書不能同時送達當事人的,上訴期限從各自收到判決書,裁定書之次日起算。

2樓:律行師誠

一審生效後不存在二審,只能向上級法院申請再審。

3樓:黃思君律師

回答您好

可以上訴的

對於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審民事判決不服,可在接到判決書之日起15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上訴應當提交上訴狀,並按被上訴人的人數提交上訴狀副本。並且繳納上訴費。

在上訴期內未按規定提交上訴狀或未經法院批准而拒不繳納上訴費的,按放棄上訴處理。

提問放棄上訴處理就是再沒有上訴機會嗎?

回答由當事人自主決定,不論是被告還是原告,只要不服判決,都可以在法定上訴期內提出上訴。不上訴的也無需審批。上訴期過後,沒有上訴的,視為放棄上訴權,法院不再接受上訴。

是的二審維持原判,一審判決的生效時間應當從收到二審判決書之日起生效。

(三)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的死刑的判決和高階人民法院核准的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判決。

更多10條

一審判決離婚上訴二審是否支援

4樓:華律網

《民事訴訟法》第10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的民事案件,依照法律規定實行兩審終審制度。所謂兩審終審制度是指某一案件經過兩級人民法院審判後即告終結的制度根據上述《民訴法》的規定,第二審是終審,二審後不能再上訴。這是我國實行二審終審的審級制度。

法院審判案件,就審判程式而言是兩審終審制,就法院體系而言是四級兩審制。這不僅僅只是針對離婚訴訟,對於絕大部分案件都是實行的兩審終審制度,還有一小部分實行的是一審終審制度。實行兩審終審的案件,在一審審理完畢後,不服判決內容的一方可在上訴期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上一級法院的第二審判決、裁定,就是終審判決、裁定,當事人不得上訴。審級制度的實質是要求審判必須按審判程式嚴格進行,不得越級審理案件。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十條人民法院審理的民事案件,依照法律規定實行兩審終審制度。

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一審已經判離的話,二審只就財產分割及孩子的監護權問題進行審理,對於是否離婚這個仍按一審結果處理。

6樓:安徽律師張偉

婚姻問題通過訴訟來解決並不是最合適的方式,即便是判決你們離婚了,那麼只要感情還在,你們是可以復婚的,所以不妨去培養感情才是正事。並且,一審判離婚的,二審不會對婚姻關係作出改判,可以針對孩子撫養問題以及財產問題重新審理,或許有改判的可能性。

7樓:易水寒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看你所提供證據和理由是否充足。

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是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

解除婚姻關係。後專指通過法律手續解除夫妻關係。

交通事故訴訟**後多久宣判?多長時間能拿到賠償。

8樓:知道法也團隊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訴訟,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

多長時間能拿到賠償這個是不確定的,得看被執行人名下有無財產,是否需要劃撥存款、是否需要拍賣、變賣財產等。如果被執行人名下沒有財產,耗時會比較長。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9樓:群星獨者

交通事故訴訟**後一般:一審3個月結案,二審3個月結案,結案後1個月後左右能拿到賠償。

原因:1、一審一般是3-6個月時間,交通事故案件的一審大多數情況下3個月可以結案;

2、一審判決下達後,雙方都服判,一審判決生效;

3、任何一方不服而上訴,則要進行二審,二審為3個月時間,二審是終審判決,不允許再上訴;

4、被告能自覺履行生效的一審或二審判決,訴訟結束,如果被告拒絕履行,需要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雖然法律規定執行要在6個月內結束,但是,通常來說,交通案件1個月左右就可以執行完畢。

10樓:先生軒

一、交通事故訴訟**後一般:一審3個月結案,二審3個月結案,結案後1個月後左右能拿到賠償。

二、原因:

1、一審一般是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交通事故案件的一審大多數在3個月結案;

2、一審判決下達後,雙方都服從判決,一審的判決生效;

3、任何一方不服而提起上訴,進行二審,二審期限為三個月,二審為終審判決,不允許再上訴;

4、被告能夠自覺履行生效的一審或者二審判決,訴訟則結束,如果被告拒絕履行,則需要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律規定執行要在6個月內結束,但是,交通案件在乙個月左右可以執行完畢。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1、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2、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拓展資料:

如何進行交通事故訴訟:

第一步:起訴

1.選擇案件管轄法院

道路交通事故賠償糾紛屬於民事侵權糾紛,由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2.被告的確定

在交通事故賠償訴訟中,被告為機動車駕駛人。但是,基於其保險合同關係,根據《交強險條例》,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同樣是賠償責任人,所以可以將保險公司與機動車駕駛人列為共同被告。在交通事故訴訟中,一般被告至少有兩名,即機動車駕駛人和車輛投保的交強險的保險公司。

在特殊情況下,被告的範圍不僅有機動車駕駛人和保險公司,還有其他的主體需要承擔責任的。比如雇員在從事雇員活動中遭受到交通事故的,則應以雇主作為被告。第三人造成侵權的,可以選擇雇主或第三人作為訴訟的被告。

3.起訴狀

書寫道路交通爭議起訴狀

①原被告的基本身份資訊。②原告起訴的訴訟請求。③起訴的事實與理由。

第二步:法院立案

原告起訴後,法院會在七日內進行審查,符合起訴條件,法院予以立案,會通知原告。不符合條件,法院會退回原告起訴狀和其他相關材料、證據,並告之理由。

第三步:提交證據

原告對自己主張的賠償專案和費用,應提交下列證據:

①交通事故造成傷殘的,要提交《傷殘鑑定報告》 ;在訴訟前沒有傷殘鑑定的,可以在向法院提起訴訟後,提交書面申請,請求法院做傷殘鑑定。

②交通事故造成殘疾的,需要配製補償功能器具的,則要提交醫院的證明,法院將根據醫院的相關證明來計算相應的殘疾器具費;

③誤工費、護理費和營養費的訴求的,需要提交相關的鑑定檔案,起訴前沒有鑑定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的申請,請求做相關的鑑定。

④醫療費的訴求,需要提交相關的**憑證;來進行賠付。

第四步:法院調解

法院在審理交通事故案件前,一般會先進行調解。在調解的過程中會先聽取當事人各方的請求,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事實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確定當事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

第五步:法院審理

**:法院會送達傳票原被告,通知**的時間、地點;

審理期限:交通事故民事訴訟的審理期限通常為6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延長6個月。如還需要延長的,再延長3個月。

第六步:法院判決

法院將會根據原被告所提供的所有證據材料,來確定原被告各自承擔的責任比例,來計算損害賠償的數額,以及確定其賠償履行方式和期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民事的麼?民事一審簡易程式三個月審限,普通程式六個月審限,如果是簡易的話一般乙個法官給你**的,如果後來又開了乙個三個法官**的,那一般就是轉成普通程式了。二審的話是六個月審限。

有特殊情況普通程式和二審程式都可以延長審限,但交通事故一般屬於比較簡單的案件,大多不會延審。還有,如果你們做鑑定了,鑑定期間是不計入審限的。判決主文裡面會寫「於本判決生效之日起多少多少日內執行清」,你從判決生效那天開始算就行了,到期不給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注意是判決生效啊,一審判決自雙方當事人收到判決次日起十五日內沒有人上訴才生效,要是上訴了,要等二審判決下來,二審判決一經作出立刻生效。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人民法院審理交通事故案件一般分普通程式審理和簡易程式審理,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審結,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審結。一般的交通事故,法院均會適用簡易程式審理,因此,法院處理交通事故一般會在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審結。

對判決上訴,審理期限為3個月,經院長批准可以延長3個月。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訴訟後多久能判決的情況?應該也法官看有沒有時間,有沒有精力去寫判決,如果有的話可能馬上就能選派關於具體什麼時候能拿到賠償,還要看賠償方是誰。如果是那個家保險公司的話,他們可能還會要上訴,所以說嗯,會那個啥一些,如果是個人的話,不一定好,要。

14樓:

一般刑事案件的期限是三個月,也就是說在這個期限內都是可以的。我辦過的類似案件,一般**後半個月後會宣判。不過,這也是看法官的具體情況的。

15樓:張波

你好:刑事案件的期限一般是三個月。至於判決下來後多久可以拿到賠償這個沒法確定,必經你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會上訴,或者對方既不上訴也不賠償那你只能在申請法院執行了。

交通事故法院判決後,對方總是沒錢怎麼辦

是真沒有還是拖著不給?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可以申請法院執行庭強制執行 如果沒有固定財產,可以要求其分期償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補充這麼大個人能跑哪去,當時怎麼沒有封他的賬戶呢。找人難些。法院也不好辦 交通事故賠償,如果對方以沒錢為由,怎麼辦?如果法院已經判決,三輪電單車負事故的主要責任,那麼,三輪電單車...

交通事故當時沒報警還可以打官司嗎?

可以事後報警,讓交警隊出具事故證明信。和認定書一樣用處。如果交警隊不受理,可以找目擊證人或給對方錄音。交通事故當時沒報警怎麼辦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 當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

交通事故一般受傷人多久能評殘,交通事故後多久可以做傷殘鑑定

交通事故傷殘評定必須等傷者 後才可以評定的。交通事故傷殘傷殘鑑定是在客觀檢驗的基礎上,評價確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程度的過程。傷殘等級從一級到十級。各有不同的標準。具體可以參考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標準 一般來說出院就可以去評,但是如果有鋼板的話,那麼就要取了鋼板過三個月到六個月才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