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幾年的「老油條」到底是什麼樣

2022-01-13 04:55:47 字數 5509 閱讀 8015

1樓:小草觀史

老油條是因為進去這一行太久了,很多事情的標準已經摸得差不多了,因此他們明白什麼事情可以「磨洋工」,什麼事情應該加速辦理,可以說時間久了人們多少身上都會帶點「老油條」的特質的。

2樓:訾鳳憶槿

工作了幾年的老油條,就是我們說的職場老油條,他們平時做事情不會是按領導吩咐的,一五一十地去做,他們也會迂迴婉轉的採用其他辦法去解決,而且這些老油條懂得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領導吩咐的事情也可以交代他人去做,活的比較圓滑,婉轉,甚至有點陽奉陰違

3樓:三月雨花

工作幾年的老油條,到底是什麼樣的?當乙個人從事了一項職業工作了幾年之後。有一部分人真的會變成老油條。

那麼這一部分人一般都是個性不夠安分。耐力不夠。不太守規矩的。

工作上略懂一些。但又不願意腳踏實地的認真幹。還不太讓人管束。

甚至有點軟硬不吃。甚至你還很難找到他的錯處。但又讓人很不爽。

這種人美其名為老油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幾年的老油條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總喜歡把分內的活推給一些年輕的,或者是比較好說話的同事,而對好處的時候,往往爭的比誰都急,而且喜歡在領導面前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5樓:大漠

所謂的「老油條」就是對自己從事工作已經非常熟悉,做起來輕車熟路,對工作不像當初那麼有激情了,做事會找捷徑,甚至會偷些懶,做人、做事都比較圓滑,方方面面處理的都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幾年的老油條,一般職場上的潛規則都比較熟悉了,所以很多人都會按照潛規則辦事。比如說,少說話,多做事。明哲保身,盡量不得罪人,等等。這些都是職場老油條的處事理念。

7樓:厚秋梵宜

它的工作流程各方面特別熟悉。剛去工作了比較熟練而且領導一句話就能領會其中的意思迅速的高效的完成工作。

8樓:老王老師**

工作幾年的老油條。往往是工作思維最完整。工作態度最認真,精力最充沛的那部分人,他們有著比較豐富的工作經歷,也有著比較好的工作思維而且沒有完全變成真正不受管理的老油條應該是工作當中的骨幹力量。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主要的特點,可能就是上班的時候會比較準時,踩著點到崗,老油條們對工廠的工作環境和套路比較熟悉,可能沒爰敬畏之心,工作太度方面,不如新人有衝勁,有點得過且過的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經歷過了努力奮鬥,擁有夢想為夢想追逐,但是在屢屢碰壁之後學會了明智自保。學會了做個老好人,有任務我就做,不需要做個有功之臣,只需要沒有過錯即可,學會了明哲保身。

11樓:伯憶彤

有些老油條在單位裡工作很長時間,遇到同樣的困難他們便開始逃避,並不願意去解決,也不願意不恥下問,所以即便是努力很長時間,也沒有辦法去通過正確的思維方式去想,到合理的解決方案無法獲得更好機會,那麼在下次參加專案的時候,領導也不會優先選擇類似的老員工,所以老員工便很容易被新員工所替代,在公司裡也不可能拿到太多的獎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了幾年的老油條,已經完全熟悉了工作流程和公司對待人的套路,所以是給多少錢幹多少活,有時候還想著逃掉一部分屬於自己的責任。

13樓:暴走水杉

做幾年的老油條,那應該是見到工作就躲,挑好事兒去做,難難事兒。沒有利益的事兒自己不會去做的。很少說話。有利於就上,沒有利益就躲得遠遠兒的。

14樓:璀璨離一人

工作幾年的老油條,就比如我們單位裡,不超過9點不會出現,來一趟報個道就藉口有事出去了。然後一天不見影子,領物資什麼來得比誰都早。月底打考勤的時候要打全班,這就是標準老油條。

15樓:果修能

工作程式和工作思路是非常清晰的,而且是輕車熟路,做起來得心應手,這就是工作時間久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幾年的老油條,到底是什麼樣?工作幾年的員工一般來說對工作的思路都是非常清晰的,而且是輕車熟路做起來也是非常得心應手。這是我對工作時間長的老油條的乙個概念吧

17樓:小貝太狼

就會出現老油條這些老油條對工作程式和工作思路是非常清晰的,而且是輕車熟路,就會出現老油條這些老油條對工作程式和工作思路是非常清晰的,而且是輕車熟路,因為這些人資格老,專項業務能力強,老闆離不開他們,但是公升職加薪總沒他們的事兒,所以這些人就開始油滑起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老油條通常來說,都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心態,對於工作,是一種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心態,大的差錯基本上不會有,但是工作也沒有衝勁和激情,上班通常來說是不遲到,但是也會踩著點到的那種狀態。

19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老員工對工作環境流程安全以及質量的把控都非常到位,是單位裡的乙個保,但是稱為老油條的畢竟只是少數,不能影響這個群體。

職場中為什麼會出現「老油條」,工作久了都是這樣嗎?

20樓:四級號想到五級

從剛剛大學畢業淒淒惶惶的等待一家公司收留自己,到每天波瀾不驚的工作機械式的生活,改變的不只是時間,還有我們自己。「老油條」這個詞是指處事圓滑的人,工作久了就變成老油條的原因:

1、你變得成熟了。剛剛入職你還有一股向上的朝氣,經過幾年的職場生活你被打磨的圓滑了,工作久了原本不會說話的你變得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在乙個公司呆久了,認識的人多了,誰都不想得罪,處處留好,失去自己的原則,沒有夢想。

2、環境所驅讓你變成老油條。環境對人的影響是巨大的,周圍人變成了老油條,為了不被周圍的人視為異類,你也就變成了老油條。

3、有資歷了。在乙個公司呆久了就會變成前輩,曾經也是企業的脊梁,現在卻被新來的趕上了,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可以傳授給新人,但心裡又不甘心。藉著資歷老混日子,不想努力,羨慕新人的幹勁,卻不想做出改變。

4、生活壓力。自己工作之後才知道生活是多不容易,什麼都要花錢,這種時候公升職的意願達到頂峰,變成老油條可以更好地適應環境,覺得和領導打好關係或許公升職會變得容易一點。

5、熟悉公司的業務和流程。剛入職的時候啥都不懂,入職一定時間之後開始熟練,最後開始苦思冥想如何在有限的工作上進行無限的偷懶,熟悉了工作和公司的結構,知道尺度之後就無限的混吃等死。

21樓:湯帥同學

一直以來,許多人都認為,在國企中工作的時間及了,自然而然就變成了所謂的「老油條」——工作不求更好,只求能順利完成就好,缺少積極性和主動性。

但實際上,不管是國企,還是民企,肯定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老油條」,對工作不夠積極上進,又沒能為公司創造出更大的價值。但並不是所有人工作久了都會變成老油條,相反地,這與員工個人的心態、公司的企業文化、工作環境、同事間的相處氛圍等等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如何辨別什麼樣的員工是老油條呢?

第一,喜歡把自己的老資歷拿出來顯擺,自視甚高,總把自己以前的功績拿出來說事,反對領導進行變革,在她們眼中,自己是老員工,應該得到新員工和年輕員工的尊重,只需要指導新人做就好了,**還需要自己動手做;

第二,工作消極應對,得過且過,不求上進,工作起來,能不做就不做,實在沒辦法一定要做的話,能推給別人就推掉,但是在榮譽面前,他就一定不會錯過;

第三,在公司裡仗著自己的資歷,拉幫結派,靠著攀附公司裡的一些關係戶,以求順利地公升職加薪,而不是更關注怎麼能夠提公升自己,更好地完成工作;

第四,學習能力不行,又不肯花費時間和精力,向年輕人學習,變成每天都靠著一點小聰明和經驗,渾渾噩噩地混日子,最終也只能是得過且過的老油條。

22樓:愛車有言

職場中,我們會發現有些老油條好像工作上顯得不是那麼積極,做起事來也比較慢,但卻還是混得風生水起。其實職場並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老油條有自己心裡的算計,雖然做事很慢卻依然可以混得很好,這三個原因很厚黑。

工作十幾年,領導不重視,沒前途,我要跳槽還是混日子?我不想成為職場老油條,但我努力也不被認可。

23樓:快樂的狗狗是我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就跳槽?十年職場老油條告訴你,太天真!

有句話說:以前的人喜歡修修補補,現在的人喜歡換。工作也是這樣,乙個不喜歡就想換掉工作。

其實因為不喜歡想換工作,需要根據情況也覺得,如果說不喜歡到了簡直抑鬱的地步,那就還是考慮換掉為好,畢竟只是乙份工作,不要妨礙了人生的發展!如果因為某些不開心的事情而離開,那麼到了新的地方,可能還是有同樣的不開心存在,換地方是沒什麼用的。就像小李的情況,如果問題出在小李身上,或者是因為小李處理不好跟同事的關係,那麼,就算換了地方,小李自己的問題沒有克服的話,同樣的情況還是有可能發生。

小編有個朋友很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各種不順心不如意,就是不跳槽,因為他所在的單位是事業單位,能解決戶口問題,他熬了幾年,總算把戶口拿下了,房子也交了首付,更加不敢跳槽了,害怕一跳槽斷半年工資,房貸斷了前功盡棄,所以在單位領導各種不合理安排,他都會選擇忍,實在忍不了就會找我聊天。所以說到喜歡不喜歡,有時候在生活的壓力面前,真的不是什麼大事,你有選擇嗎?說我不喜歡這工作很容易,說我要離職換工作很難。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跳槽,得有相應的能力,這個世界不是自己喜歡怎樣就怎樣,需要考慮自己有沒有能力選擇喜歡的工作!不要太天真!

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你會因為不喜歡就去跳槽嗎?

職場老油條一般都不建議年輕人去做哪些類的工作?

24樓:啞巴太陽陽

一般的職場老油條都不會建議年輕人去做電子廠裡的普通技工,收銀前台,小會計職員等工作。現在很多年輕人畢業之後找不到工作,就會按家裡人的意思去做一些比較簡單但是沒有前途的事情。其實像一般的職場老人,是不會建議你去做一些普通的事情,太浪費自己的青春了。

首先是電子廠裡的普通技工。我經常聽見身邊的家長說,你看看誰家的孩子,在電子廠打工,乙個月就掙四五千呢!其實這樣的工作,我覺得普通人都能做得了,而一些剛剛畢業的年輕人在知識上的積累十分豐富,只是缺少一些工作經驗罷了。

在電子廠打工根本沒有什麼經驗可談,只是消磨時間。

然後就是一些收銀前台等等。像這一類的工作太簡單了,一般都是在學校的大學生們課餘時間找兼職才會做的事情。乙個已經畢業的大學生,去做收銀前台難道不會覺得是一種浪費嗎?

你想自己一輩子做乙個默默無聞的人嗎?反正我是不想的。

最後就是職場的小會計了。很多人都會好奇,會計不是乙個很好的職業嗎,為什麼不能做呢?有兩點原因,第一點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工作經驗,而一般需要會計的單位都是一些老油條,去做會計的話很可能也就是給別人打打下手,很難學到點什麼東西。

其次就是會計這個職業太累了,經常加班,在會計職業做了很多年的人,大多數都是禿頂了,太耗費腦力,還是不要做的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職場老油條,但是建議年輕人不要找化工、製藥類工作,年紀越大,對身體的影響越大,現在的年輕人很幸福,有的選擇,不要像我,因為上班一身的病 ,鑑定個職業病比什麼都難在廠裡做普通職工,剛畢業出來很多人有技術,但是沒經驗,或者好面子,或者覺得不了解這個市場**,很多人就是踏入便是萬劫不復,所以說選擇行業要慎之又慎首先一定要選擇自己熱愛的職業,把工作地方當成自己的家。否則…將是到哪哪都容不下你。世界上沒有哪個行業是不受苦不受累的

趙薇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趙薇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我說,趙薇是一個特立獨行的人,相信很多人會不同意。她沒有標新立異,沒有狂蕩叛逆,怎麼能算是特立獨行?對吧?她沒有和風口浪尖的男人曖昧或者結婚,沒有眾多紋身,沒有酣暢淋漓的分手又複合,沒有一臉情傷或者一身快意地拖著手走過,沒有大肚 沒有擁著幼童的笑臉將一張合影賣出天價,除出事業,她的經歷可以算是平...

女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心理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

愛情到底是什麼樣的?什麼顏色?

愛情是什麼?愛情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愛像什麼?愛是一種思緒,似藍天裡飄盪的白雲。愛是陽光,是風,空氣。愛是一種心痛,似撥動你心靈的顫音。愛是一汪情懷,似靜謐而又蕩漾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