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的星球上看地球,是否也像星星一樣發亮

2022-01-13 04:55:45 字數 5135 閱讀 2507

1樓:唐婉姐姐的時尚

我們的地球是一顆行星,圍繞著太陽運轉。我們地球並不發光,所以儘管在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太陽,太陽也是一顆恆星,跟我們在夜晚看到的那些星星一樣。可是我們地球在遠方看起來是極其暗淡的,暗淡到不用特殊手段就很難被發現。

旅行者一號從冥王星軌道之外回過頭來拍攝一下太陽系的全家福,其中就包括地球的影像,這幅**被美國的科學家和科普作家卡爾薩根稱為「暗淡藍點」 pale blue dot。在這幅**上,地球只顯示為幾個畫素。但是旅行者一號離我們的距離僅僅幾十億公里,從宇宙的角度來看它仍然是在太陽系旁邊,遠遠談不上「在別的星球上看地球」,可是地球已經顯得如此暗淡了。

其實這可以用我們觀察太陽系外行星的過程來說明。自從哥白尼告訴我們地球也是乙個行星之後,天文學家們就在猜測太陽也是一顆恆星,在其他恆星周圍應該也存在行星。但是在400年裡,天文學家們都沒有能夠在其他恆星周圍發現行星。

第一次在一顆脈衝星周圍發現了幾顆行星,根據是行星對於脈衝星的擾動造成了它的頻譜發生變化,所以這並不是直接看到的。一直到這個世紀,天文學家們發展出了更先進的手段,可以通過光學手段遮蔽來自恆星的光芒,用大望遠鏡直接探測到了行星反射的光芒,這個難度就像在遠方乙個明亮的路燈旁邊探測幾公尺外的乙個螢火蟲。

我們可想而知,其他星球的天文學家們如果想找到地球的話,至少也要發展出同樣的技術手段,並且他們離地球不太遠,而且他們的望遠鏡要恰好對準太陽這片範圍。

問題就在於我們這個宇宙實在是太龐大了,在銀河系裡就有兩千億顆恆星,我們的太陽(目前)又在恆星分布相對密集的旋臂上。

所以外星人想要找到我們,可能也沒有那麼容易,只能發現其他的太陽系附近也有星星只能發現其他的太陽系附近也有行星,可以大致知道它們的軌道情況,但是想要了解那些行星更具體的情況,還需要進一步發展我們的科學技術才行。

2樓:人能科技探索

地球是太陽系中的乙個行星,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是地球可以反射太陽光,所以在別的星球上可以看見淡藍色的地球。因為海王星的距離地球非常遠,所以在海王星上是看不見地球的。

3樓: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地球並不會發光,只能反射太陽的光線,光線非常微弱,所以在別的星球上看地球,不會像星星一樣發亮。

4樓:方悅愛

我覺得並不會,因為我們生活的地球並不是像太陽那種恆星,也就沒有恆星那種發光發亮的能力,所以說在其他地方看地球並不會看到地球發亮。

假設在別的星球上看地球,會像星星一樣會發光嗎?

5樓:無淑琴夷冬

地球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是在其他星球上看會因為太陽光的反射能看見地球發光,和月亮一樣

6樓:樊霞律春

只有恆星才會發光,比如太陽,地球是行星,圍繞太陽的行星!當然你把地球燒著了可能會發光!

在別的星球上看地球的話,地球也是閃閃發亮的嗎?

7樓:神經哥玩遊戲

夜晚仰望星空滿天星辰大部分都是銀河系內的恆星,距離我們幾光年到幾百光年不等,有那麼幾顆是屬於太陽系內的行星,雖然不自己發光但是可以反射太陽光,例如金星、火星、木星、土星等。相同的道理,如果站在其他行星上,回望地球也是可以看到的,當然了金星、木星、土星上的條件好想都不允許我們站上去。

旅行者一號2023年發射成功,目前已經飛行了42年,距離地球大約220億公里。旅行者一號的任務是探索木星、土星及其衛星,認為結束後向著深空繼續飛行。當它在2023年飛掠海王星的時候受控回頭拍攝了一張**,這就是非常著名的暗淡藍點,64億公里之外回看地球就是這個樣子。

火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位於地球的軌道外側屬於宜居帶的邊緣位置,人類對於火星的關注遠高於其他行星,自從太空探索幾十年來從未間斷過對火星的探測。這顆沙漠星球距離我們最近的時候5500萬公里,最遠超過1億公里。nasa的好奇號火星車在2023年拍攝了這張地球和其衛星的合照。

如果是太陽系外其他星系,是無法直接看到地球的。就好像我們現在沒法直接觀測其他星系的行星一樣。之前解釋過我們是怎樣判斷其他星系行星情況的,依靠行星週期性擋住恆星,恆星亮度發生變化,通過變化週期判斷行星環繞恆星的距離。

人看到的大部分是明亮的恆星,別的星球上看地球 這樣的行星基本上是看不到的,除非是在離地球特別近的幾個星球上。月亮上就能看到月牙形的地球。地球上看其它太陽系內行星也便是一點,例如著名的啟明星(金星),如果人在其它太陽系行星上面看地球應當是相似的,但隨著距離和時間的變化也可能會因為暗淡無光很難辨識,肉眼不可見。

在別的星球上看地球的話,地球不是發光的。

8樓:壓韻d2漂亮

是的。從其他星球看地球,地球周圍有淡藍色的光暈,發出光特別好看。

9樓:怪獸別怕

在別的星球上看地球的話,地球也是閃閃發亮的。因為地球是靠近太陽的乙個星球,會反射太陽的光。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不是,在別的星球上看到地球的話,真的會看到乙個藍色的星球模樣的球體,特別的神秘,特別的震撼。

在別的星球上看地球也會像星星發光麼

11樓:樊良危媼

會,光的**還是太陽,太陽的光照在地球上的反射

在其他星球看地球,地球是否也會發光?

12樓:郯安陽郝北

其實發光是太陽照到星球上再反射或散射到地球,所以人類可以看到。在其他星球看地球也是一樣啊,人們整天說地球是乙個藍色的星球就是這個道理

13樓:頓向夢鐘弼

會發光,太陽光照在地球上,地球大氣反射形成的亮光

在別的星球上看我們人類的地球會像星星那樣發光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4樓:醉憶紅顏

不會的,地球有大氣層,不比月球那些沒有大氣層的星球,太陽光到達地球後大部分都被吸收了

15樓:自殺

我們看到的發光的都是一些像太陽一樣的恆星,地球是不會發光的,離地球太遠就看不到了

16樓:捉摸不透丶億

我們看到的發光星球都是恆星,而地球是行星,所以看不到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發光的是恆星,如太陽,地球是行星是不會發光的。

18樓:小愁

如果那個星球在太陽系,應該也會

在別的星球上看地球,地球會是什麼樣子呢?跟星星一樣大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bai樣子要看距離

: 返距離,如月du球上:整體是藍

zhi色的,因為地dao球上的大氣散射陽光而內呈現出藍色。還有容就是海洋佔佔地球表面積的71.8%,海水是藍色的。

所以從太空上返距離看地球,第一印象就是藍色的球體。 遠距離,如太陽系外:像我們看木星、土星差不多,就像一顆星星。

因為地球能反射太陽光,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遠距離看地球就像一顆普通的星星。

20樓:carving禿翹

就和在地球看星星是一樣的 出了太陽系 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從各個星球上看人類居住的地球,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象?

21樓:小顏愛遊戲

在地球上的夜空中,我們可以看到滿天繁星,有些是太陽系中的行星,有些是太陽系的恆星,還有些是銀河系外的星系,當然還少不了我們的近鄰——月球。那麼,如果站在其他星球上,會看到怎樣的地球呢?地球是否也會像星星一樣閃閃發光呢?

從月球看地球

在月球上,可以看到夢幻般的地球,因為地球也會反射太陽光而發光。由於月球被潮汐鎖定,只有在月球正面才能看到地球。並且在同乙個地方,地球始終懸掛在太空中相同的位置,並不會隨著月球的自轉而公升起和落下。

在月球正面上,雖然地球看起來在太空中的位置保持不變,但由於月球的公轉,地球看起來會有盈虧現象,地球的相位正好與月相互補。另外,由於地球較大,並且距離較近,在月球上看到的地球視直徑可達1.9度,最大的視面積相當於我們在地球上所看到滿月的14倍。

迄今為止,只有登上過月球的12位阿波羅太空人在月球上看到過地球。在阿波羅11號著陸月球後,太空人拍攝了如下的地球**:

可以看到,藍色的地球位於登月艙上公升段的上方。

在2023年,美國宇航局(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在距離月球背面大約134公里的軌道上,拍攝了上面這張地球從月球邊緣公升起的壯觀**。在圖中,可以看到非洲、紅海、大西洋和南美洲等地表特徵。

從火星看地球

上圖是nasa的好奇號火星漫遊車在2023年於火星上拍攝到的地球**。當時,太陽已經落下將近乙個半小時,地球距離火星大約1.6億公里。

可以看到,從地球附近的行星上看地球,已經看不清地球的任何細節,因為距離太遠了。地球看起來只是一顆不起眼的星點,與其他星星差別不大,只是顯得更加明亮一些。但又有誰知道,這顆亮點上存在生命和智慧型文明呢?

從水星看地球

在2023年,nasa的信使號水星探測器在飛向水星軌道的過程中,拍攝到了地球和月球的**,當時地球位於1.8億公里之外。

從土星看地球

上圖是卡西尼號在2023年於土星軌道上拍攝到的地球**,當時地球距離土星大約14.5億公里。在土星的主環f、g和e環下方,可以看到呈現為小藍點的地球。

從海王星軌道之外看地球

上圖為著名的「暗淡藍點」,由nasa的旅行者1號在2023年拍攝到。當時旅行者1號已經完成了行星探測任務,它正要飛離太陽系。

在著名天文學家卡爾·薩根(carl sagan)的要求下,nasa讓遠在60億公里外(海王星軌道之外)的旅行者1號轉個身對準地球,拍下了地球和浩瀚太陽系的最後一張**。在如此遙遠的距離上,地球只有乙個畫素點那麼大,這就是我們在茫茫宇宙中的唯一家園。

22樓:祥子的好心情

在月球上,可以看到夢幻般的地球,因為地球也會反射太陽光而發光。由於月球被潮汐鎖定,只有在月球正面才能看到地球。並且在同乙個地方,地球始終懸掛在太空中相同的位置,並不會隨著月球的自轉而公升起和落下。

從地球附近的行星上看地球,已經看不清地球的任何細節,因為距離太遠了。地球看起來只是一顆不起眼的星點,與其他星星差別不大,只是顯得更加明亮一些。

23樓:宣美情感匯

就和在地球上一樣,會看到很多的星星,如果出了太陽系,就什麼也看不到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的星球,地球大部分都是水,所以從遠處看,就是乙個藍色的星球,是乙個非常漂亮的星球。

在別的星球上看地球,是否也會像星星一樣發亮?

宇宙中 唯一 的生命星球地球上,它並不是一顆行星,而只是一顆大行星!但並不防礙他在宇宙中發亮,因為他反射面了陽光和星星的光!比如我們夜空中最亮的星辰便是距離地球最近的天王星 最亮的恆星才算是天狼星 它視星等達到,它色度會轉變是因為其有贏虧!那在太陽系的每個星體上看上去地球上又是乙個什麼樣的姿態發生的...

在月球上看地球,是否能看見類似月食的地

樓主是問 地食 吧?沒有,地球比月球大得多,所以月球的影子蓋不住地球 當地球上的人看到月食時,月球上的觀察者將會看到什麼天文學事件 當地球上的人看月食時,是地球擋住太陽照到月亮上的光,這時月球上的觀察者如果在地球的陰影裡,看到的將是日全食。在陰影外看到的可能是日偏食或者沒有日食現象。日食,又叫做日蝕...

在地球上為什麼能看到幾千 幾萬光年外的星球?

因為光在空間內傳播是有一定速度的,距離地球上很遙遠的星球,反射出來的光要經過幾千上萬年才能到達地球。因為光,那些恆星在多少光年以前發出的光,經過漫長的宇宙空間的旅行,到達地球,才能被我們人眼所感知。我覺得我們也就能看到那些大型天體所發出的光,一些不發光或者光比較暗的,人眼根本就看不到,但是我相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