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小妙招最管用

2022-01-13 01:58:51 字數 5346 閱讀 6303

1樓:千茉

一般鼻炎的話區域性症狀重,比如多表現為鼻塞伴有流鼻涕打噴嚏,而感冒的話一般全身症狀較重,除了鼻塞流鼻涕外多於咽喉疼痛甚至有咳嗽咳痰以及發熱等症狀。意見建議:建議患者如果有鼻塞的話最好是及時去醫院就診,根據醫生確診後採用對應的藥物**,同時生活中注意盡量防寒保暖,保護好機體避免感受寒涼刺激,此外還要注意好多增加戶外體育鍛煉,盡量增強抵抗力。

一般鼻炎的話區域性症狀重,比如多表現為鼻塞伴有流鼻涕打噴嚏,而感冒的話一般全身症狀較重,除了鼻塞流鼻涕外多於咽喉疼痛甚至有咳嗽咳痰以及發熱等症狀。建議你也可以使用鼻.安.

舒進行**,挺有效果的。祝您健康

2樓: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流清水涕,鼻癢,鼻塞,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發作期間可以使用濞.安.舒噴鼻劑舒緩。

建議你可以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飲食多樣化。少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

如蘋果、新鮮蔬菜、菠菜、胡蘿蔔等。保證充足睡眠,以緩解工作壓力。放鬆精神、保持平和心態。

3樓:

扯這些有什麼用,最後還不是要到醫院治,還是選擇好一點的地方吧,我覺得武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就不錯,可以去看一看。

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4樓:默默她狠傷

改善鼻子不通氣的小妙招:熱水泡腳、熱風吹面、可樂煮姜、橘皮冰糖飲料、鹽水漱口、冷水浴面、白酒擦身。

1、熱水泡腳: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2、熱風吹面: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蒜泥蜂蜜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3、可樂煮姜:鮮薑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呼吸蒸汽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4、橘皮冰糖飲料:新鮮橘子皮切絲,加適量的冰糖,用開水直接沖泡飲用便可。

5、鹽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6、冷水浴面: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7、白酒擦身: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鼻塞症狀也可減輕。

5樓:強弱脆堅

病情分析:

鼻子不通氣是因為鼻塞:程度輕重不一,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2、嗅覺障礙:

如果是由於粘膜水腫、鼻塞而引起者,多為暫時性。因粘膜持久水腫導致嗅神經萎縮而引起者,多為永續性很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表現。

指導意見:過敏鼻炎加重可出現如頭痛、頭暈等,平時防止感冒,另外一定注意遠離過敏源.冬天最好帶上口罩.

避免冷空氣接觸.另外你找一下你家裡是否有可能過敏的因素,如吃的東西,油漆,蚊香,裝修材料,可能過敏的衣物等.一定要去除過敏因素.

或者你去做乙個過敏源的檢查.查清楚後避免忽冷忽熱和空氣乾燥環境。

使用藥物鼻 安 舒連續用一段時間即可

6樓:須謹慎

你的情況左邊鼻子不怎麼通氣,只有一點點通氣感覺,可能是感冒,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引起的不適症狀,

意見建議: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找出原因積極配合醫生**,注意飲食調節,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忌辛辣食物。同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過度。祝你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都有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不適的。

當鼻塞把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或者用濃的粗茶加入鹽,以洗滌器洗淨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如果出現鼻塞、鼻癢等症狀趕快使用鼻諾棠改善鼻炎。

平時注意多通風,保持空氣新鮮,同時室內不要過於乾燥,應當能夠保持室內一定的濕度。

多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同時,提公升對不良身體環境的適應性。

8樓:悲傷的小僧

七個?不少啊。我可能說不上來這麼多。而且還是查清楚原因比較好。

9樓:溪澗雲邊

鼻炎是由於全身抵抗力降低,如過度疲勞、受涼受溼、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以及生活環境不良所致,持續性鼻塞是擁碧安舒能舒緩。

偏方調理, 蒜醋食薰

取大蒜、公尺醋適量。將蒜削除根皮裝入酒罈中,灌滿醋--浸沒蒜瓣為止,然後密封。30日後啟封,食蒜,同時用小口瓶裝上蒜醋,每晚看電視時對準雙鼻嗅薰30分鐘。

蒜醋嗅薰7日,鼻塞、頭痛、打噴嚏、流鼻涕等過敏性症狀即可全部消失,不藥而癒. +

10樓:萬萬沒想到之

鼻炎的發生與氣候和職業因素等有密切的關係。系鼻粘膜長期受刺激而發生粘液腺體萎縮,分泌減少引起,粘膜因而乾燥甚至有淺表糜爛。

意見建議:鼻炎**:(一)區域性可用油劑滴鼻藥液,如濞安舒。

應注意勿用血管收縮劑。(二)內服魚肝油丸,維生素b2.(三)去除**。

降塵,降溫,通風等改善環境條件,加強個人保護,如戴口罩,沖洗鼻腔等措施。

鼻子不通氣小妙招有哪些?

1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1、用新鮮橘子皮對準鼻孔勐然一擠,使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

2、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至2分鐘鼻塞可除。

3、用大蒜頭1瓣,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用刀削成與鼻孔相吻合的形狀,塞進鼻孔。連續幾次,即可**。

4、因傷風感冒,鼻塞不通氣,可用微溫的食鹽水,仔細地洗鼻孔,堅持數天,即可**,同時還可防止鼻炎。

5、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6、鼻塞嚴重影響睡眠時,用熱水洗腳,促使鼻黏膜充血消退。既能解除鼻塞,又能調節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從而促進睡眠。

12樓:隱隱約約應用於

鼻子不通氣在日常的生活中極其常見,只要感冒,多數人都會鼻子不通氣的,而當我們的鼻子不通氣的時候是非常不舒服的,對於我們的工作及學習都有很大的影響,那麼鼻子不通氣要怎麼辦呢?

今天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鼻子不通氣的8大小妙招。

鼻子不通氣就是鼻塞,通常是由感冒、鼻粘膜肥厚、鼻炎、空氣乾燥、身體缺水等原因形成的,雖不是什麼大病,但卻特別難受,尤其是孩子,無法清楚表達出病情,常常睡覺都需要張口呼吸,那鼻子不通氣該怎麼辦,用什麼方法比較好呢?

一、8個鼻子不通氣的小妙招

1、薄荷油治鼻子不通氣

直接用鼻子聞薄荷油的味道,或者將少許的薄荷油抹在上唇,片刻,就能使鼻子通氣。薄荷清香涼爽的特殊氣味有助於通鼻,且具有疏風清熱的功效。

2、鮮薑治鼻子不通氣

將鮮薑洗淨後切成小條狀,在睡覺時,塞入鼻孔,3個小時候取出,一般一次就可以使鼻子通氣。鮮薑可以散寒、解表、殺菌,其濃厚的氣味對呼吸有興奮功效,能有效減輕鼻塞症狀。

3、艾草治鼻子不通氣

將艾草的葉子揉搓成條狀,洗淨並擦乾鼻子後,輕輕插入艾草條,片刻鼻子即可通氣。艾草不但能通絡、行氣、驅寒,且其特殊氣味及鉀、精油等成分有利於緩解鼻塞。

4、白蘿蔔治鼻子不通氣

取新鮮的白蘿蔔4個,洗淨切塊後,放入煮鍋中,加入適量水,大火煮沸後,倒入盆中,用鼻子洗白蘿蔔水的蒸氣,注意避免燙傷,幾分鐘後,鼻子即可通氣了。

白蘿蔔具有順氣、清熱的作用,適用於鼻塞。

5、白醋治鼻子不通氣

將半杯醋放在蒸鍋中,直接大火蒸沸後,用鼻子對著杯口(注意保持一段距離,以免燙傷),嗅醋蒸氣,數分鐘後即可使鼻子通氣,醋有解毒、殺菌、防感冒的功效。

6、冰片治鼻子不通氣

冰片具有通竅、清熱功效;取冰片3克研磨成粉末,兌入100克蜂蜜,攪拌均勻,直接用棉籤蘸取少許塗在雙側鼻腔,1日3~5次。

孕婦禁用。

7、桃樹葉治鼻子不通氣

摘取2片新鮮的桃樹嫩葉,搓揉成條絮狀塞入鼻孔內,放置10分鐘左右,鼻內分泌大量清鼻涕,不能忍受時,取出葉子,每日4次。

桃樹葉具有清熱、解毒、祛風功效。

8、揉按迎香穴治鼻子不通氣

迎香穴歷來是**鼻塞、提高嗅覺的要穴。位於鼻翼外緣中點旁,鼻唇溝處。具有通竅、散風的功效,具體位置請參考下圖;直接用大拇指指腹按揉兩側的穴位,一般要按揉100餘次。

二、3招輕鬆幫您解決鼻子不通氣

1、側臥按摩法

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2、熱敷法

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3、鹽水洗鼻法

要使用不含碘的鹽,鼻塞可適當使用高於0.9%的鹽水,鼻乾不要使用高濃度鹽水。是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然後再沖洗鼻腔深層。

直接從乙個鼻孔沖洗到另乙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這樣容易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

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

畢竟接觸鼻腔的,以**和預防疾病為目的的工具,所以馬虎不得。

三、結語

鼻子對於我們來說是呼吸的乙個非常重要的渠道,一旦鼻子不通氣了,那麼我們整個人就都不好了。

而**鼻子不通氣的方法有很多的妙招以及偏方,但以上方法僅供參考,具體方法還是要以醫生臨床醫囑為準。

13樓:紅雲講董針

生活小妙招。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幾個小動作教會你

14樓:r我愛你

這類小妙招其實《13年鼻炎伴隨》裡有很多的啊像什麼按摩穴位呀,鹽水洗鼻啊,艾葉泡腳這些不過你要清楚,這些只是乙個暫時的緩解作用的,不能**哦你想把鼻炎治好的話還是需要配合藥物來**的我的鼻炎就是用的中藥給治好了,體質可能不同也不知道你可以用嗎現在都沒有**過了,希望能幫到你哦

鼻炎犯了怎麼辦鼻子不通氣

15樓:

治好鼻炎是關鍵,我之前也是鼻炎嚴重的可以,在燈塔耳鼻喉上問了上面的大夫,人教我了一些預防措施,有些效果還不錯,至少不流鼻涕了,你的可以問問他們,有些比吃藥還管事,鼻炎這病,去根比較困難

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緩解方法介紹

爸媽若是發現嬰兒鼻子不通氣還可以幫寶寶按摩鼻子。其實大人有時候也是這麼做的,有時候鼻子有個不舒服,我們都會下意識的按摩一下,這個方法對寶寶也有效。不過給寶寶按摩鼻子的時候要注意用力,輕輕的用拇指和食指從寶寶的眼角處從下往上反覆按摩,這樣可以促進鼻子周圍的血液迴圈,減輕鼻子堵塞的症狀。非疾病性鼻塞 鼻...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如果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急!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如果不是什麼重大疾病導致的 可以試一下,先喝一大杯熱水,喝完後再倒一杯,放在鼻子的下面,讓水的熱氣飄進鼻孔裡 如果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急!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用手搓尾椎骨可以通鼻塞,以指腹或大小魚際急速摩擦尾椎部,左側鼻側用右手,反向亦然。也可請他人幫助。一般尾椎搓熱時,...

狗狗的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犬的感冒引發原因有兩種,一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 冒 二是由於氣溫突然變化 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 冒。普遍症狀是體溫上升 怕冷發抖 眼睛羞光睜不開 流涕打噴嚏 常用前爪搔鼻,咳嗽。犬的感冒發病過程從幾個星期到一兩個月,幼犬 營養不良和抗病力低的狗兒特別容易得感冒。所以,防治感冒主要從加強犬的體質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