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送我一束百合花,要怎麼樣才能儲存時間長一點

2021-03-03 20:34:01 字數 5612 閱讀 6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水裡放一點點白糖或者醋 這是花店老闆教我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放點白糖在水裡能時間長

朋友送了一束百合花,要怎麼保養才能久存?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存放:

首先你應該找乙個比較高的水桶,最好是超過百合枝條長度的2/3 。因為百合的枝條硬度不夠,在過夜存放的過程中,百合繼續吸水生長,花頭上的花包重量增長很快;如果你的花桶只有花枝的一半的話,花枝由於花包的重力作用會從花桶的邊緣折斷。我們在對百合切花進行冷藏過夜時一般情況下花枝浸入水中15~20釐公尺,如果是百合切花脫水嚴重時則放滿水桶,但不能浸到花頭。

否則在運輸過程中,容易感染病毒如灰黴病。

在存放的時候,如果你的百合切花花頭較生的話,可以在水中放入5%~10% 的蔗糖+殺菌劑(如8-hqc),同時開啟白日燈有條件的話把溫度控制在25度左右,起催熟作用。

百合催花:

1.加30克/蔗糖,再加入少許乙烯利;

2.同時將環境溫度公升至35度,最好水溫也公升至30度以上;

3.光照是少不了的;

或用專業的催花液-----48小時催開 適用於切花

沒根的百合花如何才能長久保持

4樓:胡斯鵝黃

冬季注意百合花苞是否變型,花苞尖部有無黑、幹等情況,有可能是霜打過或存冷庫的回

花;植物葉片是儲存各種答養份的庫源,也是通過光合作用合成植物所需各元素的場所,葉片對百合開花質量,花期等有著重要的作用,葉片儲存養份量過多或不足,都會對花及葉片本身帶來傷害,再加乙稀作用,使葉片過早枯黃脫落,一但葉片枯黃脫落,儲存各種養份的庫源終斷,鮮花自然隨之調謝,因此百合保鮮的首要因素是保住葉片,保住葉片的關建又在於抑制乙烯及供養平衡。適於百合的保鮮液有以下兩種:

3%蔗糖液+200mg/l8-羥基喹啉

3%蔗糖溶液+200mg/l8-羥基喹啉+lmmol/ists用上述保鮮液處理後鮮花壽命可延長2倍以上。如果找不到羥基喹啉,單純用3%蔗糖液也有一定作用。值得一提的是:

百合花粉具有很強的粘著力,落在**或衣物上很難去掉,所以應在開花後花蕊開裂前去除花蕊,杜絕花粉汙染衣物和花瓣。

5樓:仲夏融雪

先把花放入花瓶,倒入清水.然後放入一片阿斯匹林.它所含的"水楊酸"能使鮮花保持長久的新鮮.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直接浸泡在水中

最好是插在專用海綿上,再往海綿上澆水

只要保持海綿濕潤,花就可以保持很長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切口處用火燒一下,水中放入阿司批林或者放點白糖都可以

如何插百合花才能保鮮得久一點的?

8樓:樂觀的

1、修剪枝條

在插入水中之前,要用鋒利的小刀將百合花枝的底端斜剪一小段,之後每隔2~3天修剪一次,每次剪下底部1~2釐公尺的長度。這樣能夠保持花枝底部的活性,有利於吸水延長開花時間。

2、定期換水

水插的百合花要根據氣溫來換水,春秋兩季一般3~4天換一次;夏季的時候2天換一次水;冬季的時候一週換一次就行。氣溫越高換水越勤,換水時要將花瓶內壁清洗乾淨,最好患上純淨水或涼白開,以免花枝被病菌感染腐爛。

3、噴水保濕

平時也不要讓花枝接受陽光的直射,避免百合花枝枯萎。百合花枝沒有根系,吸水能力很低,需要經常往百合花枝上噴灑水霧保濕,否則花枝的花朵和葉片很容易因為失水而乾枯凋謝。

4、水裡加料

想要延長百合花枝的開花時間,可以在水中加一些「料」,加鹽加鐵還能加一些阿司匹林。可以將阿司匹林藥片研磨成粉末,每次換水的時候都可以加一片,能夠有效的延長百合花枝開放的時間。

5、火燒花枝

如果百合花枝的底部已經沒辦法再剪短了,可以試著將它的切口用火燒一下,將枝條底部燒焦之後再插入水中,這樣能夠防治枝條腐敗壞死,延長保鮮期。

9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百合花保鮮時間,有以下3點:

1,在百合花插花的時候,要注意插花的疏密度,讓花枝散開,以利於通氣。3000毫公升水約可養5-7支為好,花枝勤剪勤換水,花瓶要刷洗乾淨。

2,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插花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一點就行,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會延長百合花的保鮮時間,也可以加點白糖或者加入或者加入少許啤酒,都可以延長花期。

3,將花的花莖底部斜剪下,讓它吸收更多水份,也可以保持花朵長久新鮮,也可以將百合花的花梗末端在火上燒一下,或將基部置於80℃水中燙30秒左右,有利於吸水和殺菌、防腐。

10樓:煥煥

插花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會延長百合花的保鮮時間,加點保鮮劑或氨基酸,沒有的話可以加點白糖,或者加入少許啤酒,都可以延長花期,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

擴充套件資料

養護要點

首先要選擇充實、健壯的種鱗莖,亞洲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必須在10~12釐公尺,東方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在12~14釐公尺。種鱗莖越大,花蕾數也多,見表。但品種不同,著蕾數也有一定差別。

因此,好的種鱗莖具有較高的商品價值,對盆栽百合十分重要。

盆栽百合常用12~15釐公尺深盆,每盆栽乙個種鱗莖。或用15~18釐公尺深盆,每盆栽3個鱗莖,開花時形成茂密的花叢。栽植時,盆底多墊碎瓦片,然後加土,鱗莖頂芽離盆口2釐公尺,頂芽上覆土1釐公尺。

目前,在荷蘭都採用催芽鱗莖,催芽部分必須露出上面。如果種植前鱗莖已萌發則無需催芽,如尚未發芽,可將鱗莖排放在盛木屑的木框內,置放在8~23℃溫度下,約4~5天萌芽。

生長過程中保持盆土濕潤,使用20-8-20四季用高硝酸鉀肥或15-15-30盆花專用肥。白天溫度保持21℃,夜間15℃,約90~100天花朵著色,將盆移至10~12℃溫度下,可使花朵開得好而持續時間長。

冷藏保鮮

低溫可使百合呼吸作用緩慢,能量消耗減少,莖稈生命活動減弱,乙烯的產生也受到抑制,從而延緩衰老過程,同時還可避免切花變色、變形及減緩病菌的繁殖。冷藏保鮮可分為溼藏和幹藏兩種方法。

溼藏將百合切花放在有水或一定儲存液的容器中貯藏。儲存液中主要含有殺菌劑、糖、乙烯抑制劑和生長調節劑等。

這種貯藏方式不需要包裝,但溼藏法需佔冷庫較大的空間。溼藏法只用於正常銷售、小批量或短期貯存的切花。貯藏溫度為1℃至2℃,最長貯藏時間為4周。

水質對切花溼藏效果有較大的影響,盡量不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含鹽量高,以使用去離子水或蒸餾水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大百合花鮮花放花瓶裡的時間:

1.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一點就行,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

2.根部處理:先將根部在火上燒一下

3、水的處理:自來水加點氨基酸,沒有的話加點白糖也行,增加花期。

3.收到花 去掉包裝 在花莖底部斜剪下 讓它吸收更多水份 。有噴壺的話 每天在噴噴花和葉子 可以保持新鮮

下面幾種鮮花保鮮方法也可參考:

鮮花保鮮方法一.切面擴**將木本花卉花枝基部斜切或剖開,或以重物將花枝基部敲裂,以擴大吸水面積。

鮮花保鮮方法二.熱水浸泡法將草本花卉基部置於80℃水中燙30秒左右,有利於吸水和殺菌、防腐。

鮮花保鮮方法三.啤酒保鮮法在插花的水中加入少許啤酒,可延長花期。

鮮花保鮮方法四.茶水插花法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

12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百合花如何養花期長?為啥你瓶插的百合花開幾天就凋謝了!花蕊等處理一下大大延長花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也最有效的就是放阿司匹林、白砂糖 1、清晨露水未乾時剪取花枝。立即插人盛水的桶中,可使插花經久。 2、可用事先準備好的藥棉或廢紙包住折斷處,浸濕 藥棉或皮紙裝進食品袋,捆緊袋口攜回,不讓太陽曬著,這樣可使插花經久。

3、將花枝末端在灶火上燒焦,然後將燒焦部位浸入酒精裡1分鐘,取出用清水漂洗後插瓶。這樣處理可防止養分下洩和插後枝條爛壞。 4、對某些枝條硬而脆的花技,插瓶前不要剪斷,以免剪刀壓壞導管,改 用手折斷,吸水力強,對延長花期有好處。

5、玉蘭、梅花、紫藤之類的花,擊碎花枝末端長3釐公尺左右,可增加吸水 面積,有利於延長水養期。 6、在瓶中放0.1%的食鹽可以防腐。

放0.1%的食糖增加營養。 7、可在瓶中放1/4000的高錳酸鉀或適當的硼酸、硫磺、石炭酸、水楊酸、維生素等,都有延長花期的作用。

8、若在花瓶裡放人一片阿司匹林,有延長花期的奇效。因阿司匹林經花枝吸水後,可促使葉子氣孔閉合,減慢水分的蒸發。 9、擴大吸水部位的面積,將鮮花莖端劈開或輕砸裂開,能增加吸水面積,從而保證或延長花朵的開放時間。

14樓:沫沫

貯藏百合花可採用埋藏法,也可採用筐(箱)貯藏法。 百合花貯藏具體做法是 1.預冷:

貯藏前,需將百合均勻地鋪在地上攤晾,以散發田間熱。攤晾時,堆層高度以2~3層果球高為宜。攤晾的時間不宜過長,防止鱗片變色。

預冷後應及時選果,抓緊貯藏。 2.消毒:

貯藏用的容器應事先用0.5%漂白粉溶液消毒。曬乾後待用。

所需黃沙要篩去雜質,並經烈日暴曬,晾乾後使用。貯藏期間應保持整潔,定期消毒,一般每隔兩周用0.3%左右的甲醛與高錳酸鉀燻蒸一次。

3.選果:貯藏的百合,應選擇色白、個大、新鮮、球形圓整、鱗片肥大、不帶根鬚、無鬆動散瓣、無棕色瓣的果球。

4.貯藏:在坑或筐(箱)底鋪一層厚約20mm的沙子,然後按照一層百合一層沙子的順序進行擺放,頂部用沙子封頂,不讓百合暴露在空氣中。

這樣百合在沙子中既能降低呼吸消耗的速度,減少養分損失,又能保持一定的溫度、濕度。 5.翻樁:

百合貯藏後,不宜過多翻動,一般隔20~30天抽查一次,抽查時,只需按進貨先後次序,先翻動一小堆,如發現問題再繼續翻,如沒有發現問題就及時用沙覆蓋。如黃沙過濕,要及時更換。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切口灼一下,防止花內營養液流失,可使花期延長,當然也要看你是啥時候採摘的,如果本來就要快謝了,在怎麼處理也沒用的。

放在家裡的百合花要怎樣才能讓它保持更長久?

16樓:丶浮游

家裡的百合花保持長久點時間的方法 :

百合花的根部要斜著剪口,這樣吸水的部位大,能夠更多地吸收水分;

要每天剪去一些,保證能夠更好的吸收水分;

每天要換水。如果是夏天,為了保持水溫不公升高,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幾塊冰;同時,花瓶裡的水最好放滿,這樣不僅能使水的溫度保持得長久些,還可以增加花瓶底部的重量,保證花瓶的穩定性。

百合花的葉子不要泡在水裡,這樣葉子會爛掉,所以一定要把浸在水裡的葉子摘掉;

拓展資料

『如何挑選新鮮花朵『

花枝越長越新鮮.購花時應選擇同類花枝中最長者,因為為保持新鮮和吸水性能,花店每天要在下端剪去一段,因此莖越長的花越新鮮.

觀察花材的整體形態,凡葉面稍有萎焉,發黃,或浸入水中的花莖,葉片變成褐色,黑色的花枝,新鮮度差,不宜購買.

用手觸控水中的花枝,如有滑溜溜的感覺,說明已留放天之久,新鮮度差,不宜購買.

花朵大部分全開的不宜購買.

花形過小不宜購買,因為有時可能將外圍殘缺的花瓣去除所致.

花色應鮮豔.

用塑料薄膜包裹,選到滿意的花材後,一定要注意用塑料薄膜包裹成束,以免失水,回家後盡快剪裁,插於水中,以延長觀賞期.8在瓶中每公升水加入5%白糖,50ppm硝酸銀配成瓶插液.

怎樣插養百合花,百合花要怎麼插 才能保持花期長?

百合秋季繁殖大多採用種子和小鱗莖繁殖。用種子繁殖時間長 見效慢 用小鱗莖繁殖投入大 成本高。用百合鱗片扦插繁殖,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繁殖率。選取無病害 健壯 大小適宜的百合母球洗淨,剝下鱗片,用0.3 高錳酸鉀溶液加新高脂膜500倍液浸泡15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扦入苗床,露出尖端。扦插時將鱗片內側面...

心田上的百合花裡作者讚美的像百合花一樣的人是怎樣的人

有一心一意,專心執著的特點 不張揚 不炫耀 的品質的人 不僅執著,堅持不懈。而且,不怕被他人笑話。是個堅持不懈,執著,不屈不撓,自信樂觀,積極向上的人 是個堅強 不灰心 執著 不管別人怎麼說 自信很樂觀 又積極向上的人 為自己願望而堅持不懈 一朵堅持自己願望,並為願望去奮鬥的百合花。美麗堅強 不甘平...

怎樣養百合才是正確的,百合花要怎麼才能養的時間更長一點?

開完花之後減掉花,明年還能開 種植前進行消毒處理,用百菌清或甲基托布津浸泡,再用清水沖洗,晾乾後就可以種植了。球的頂部蓋土10釐公尺,最少也不能少於5釐公尺。種植後澆透水,放陰涼處生根。平時保持濕潤,就是用手抓一把土,用力捏,有水滲出指縫但不往下滴。百合的施肥量不大,家庭種的話,一般半個月施肥一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