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哪些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的啊急啊!!具體全面的

2022-01-12 22:55:57 字數 653 閱讀 7388

1樓:塞格楊秀豔

如果店內有無加工的食品銷售,需要在工商部門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菸草經營許可證在當地的菸草局辦理。

2樓:tjy向陽而生

回答你好

單位和個人從事食品生產及餐飲店就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的有關規定,凡經營下列內容的單位(企業)或個人,必須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後方能開業:1、 飲食業:包括茶樓酒家、賓館、旅社、招待所的餐廳、咖啡廳、酒巴,飲食店檔、集體食堂。

3、 特殊營養食品、食品新增劑、食品強化劑、食品包裝材料、容器、儀器用工具、裝置、用於清洗食具和食品用工具、裝置的洗滌劑、清素劑的生產加工廠(場)、門店。 4、 保健食品、新資源食品類生產加工廠(場)門店。 5、 其他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的生產、加工廠(場)、門店及攤檔等。

二、 根據***頒布的《公共場所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凡經營下列場所的單位或個人,必須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後方能開業: 1、 賓館、飯館、旅社、招待所、車馬店、咖啡館、酒巴、茶座。 2、 公共浴室、理髮店、美容店。

3、 影劇院、錄影廳(室)、遊藝廳(室)、舞廳、**廳。 4、 體育場(館)、游泳場(館)、公園。 5、 展覽館、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

6、 商場(店)、書店。

更多1條

辦衛生許可證需要多久,衛生許可證大概要辦理多久?

衛生許可專案的審批辦理都要集中到市行政審批中心辦理。在具體辦理過程中有兩種辦法可以具體操作。一種辦法是可以直接到審批中心所設的衛生服務視窗辦理,把申請書 廠房圖和工藝流程圖等相關資料交給工作人員,他們會派人員到現場對產品進行抽檢,合格的情況下即可以發證。另一種辦法可以到衛生局的衛生監督所也就是過去的...

哪些企業需要辦理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企業以營利為目的,通過向上網使用者收費或者電子商務 廣告 贊助等方式獲取利益,提供網際網路文化產品及其服務的活動,需要辦理文網文.從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的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提供者的市場合法准入資質。比如 通過網際網路生產 傳播和流通的文化產品,提供網際網路文化產品及其服務的活動也需要辦理網文證。文...

為什麼要辦理icp經營許可證

企業從事經營性業務要辦理icp許可證的原因有 1 根據 令第292號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管理辦法 和 關於網際網路資訊服務辦理許可與備案的通知 經營性 必須辦理icp許可證,否則就屬於非法經營 2 我國對提供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的icp實行許可證制度 3 根據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管理辦法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