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千闕歌》好看嗎,《我們的千闕歌》評價怎樣?跟小說比哪個更好看?

2022-01-12 22:55:58 字數 5450 閱讀 1559

1樓:李洪夥

現在,越來越多熱點 ip的**開始被改編成電視劇集,青衫落拓的名著《我們的千闕歌》也不例外。在《我們的千闕歌》之前,她已經創作了多部**,《我們的千闕歌》算是她較為成熟的作品,擁有一眾書粉。

劇版《我們的千闕歌》以女主角程凌雲為中心,講述了她和上司傅軼則發生在現代都市的感情故事。一場誤會讓男女主角的命運就此糾纏,電視劇集一開始就引人入勝,讓人想繼續知道這對男女後來究竟會發生什麼故事。剛入社會的女大學生和傲嬌高冷的上司之間的摩擦成了最初的看點,伴隨著商場上的明爭暗奪,步步驚心,男女主角在彼此的心中開始萌發了愛意......

就在這時,程凌雲的身世背景被揭開,搖身成為了豪門小姐,職場紛爭還剪不斷,隨之而來繼母的種種刁難也讓程凌雲陷入了糾結和掙扎。雖然都市愛情劇已經屢見不鮮,但是在本劇中對於職場和商戰的描寫卻讓人眼前一亮,不斷推動著劇情的發展,也讓觀眾感覺更加真實和精彩。

對比起**,電視劇集選擇了迎合大眾的口味。在**的結局中,程凌雲並沒有和傅軼則在一起,而是和選擇了男二曲恆,相比之下,電視給了故事乙個更加圓滿的結局,精彩的情節也基本都保留了,女主的人設變得更加飽滿,所以這部劇的改編其實還是挺成功的,所以也值得**。

從演員陣容來說,女主角由賈清飾演,雖然比不上現在的流量明星,算不得大紅大紫,但是也演過不少的電視劇集,演技自然不在話下。而男主陳鍵鋒代表作品有《美人心計》《烽火佳人》開始,他憑藉著自己帥氣的外表和出色的演技,順利打進了內地市場,擁有了眾多的粉絲。

和陳鍵鋒在《封神英雄》有過合作的張倬聞在本劇中飾演男二,雖然該劇的男女主角都稱不上炙手可熱的流量明星,但是演技確實穩紮穩打,一眾實力派的演員也在劇中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如果你正在鬧劇荒,不妨看看這部劇,這是乙個半路出家的「富二代」與「高冷霸道」的男上司之間的愛情故事,與你之前看過的「霸道總裁愛上我」完全不一樣的職場情感大劇!

2樓:影視練習生

電視劇集《我們的千闕歌》這部劇以三對都市青年的愛情故事為主線,輔以勵志、職場、家庭等多元化元素,著重刻畫人物蛻變與成長。

講述了一位法學系的高材生,雖然在單親家庭長大,生活清貧,但為人善良,積極樂觀,還很勤奮,夢想著成為一名律師。在進入頂峰集團後,面對上司傅軼則的嚴格要求和重重考驗,他一直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和堅韌,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鍛鍊和成長。

但是這個劇說實話挺一般呀,劇情有點弱。總的感覺整個劇還有點略顯浮誇。最終大概就是化解了矛盾和成見,主角事業有成,重新收穫了一段刻骨銘心的真愛。

就是那種看了開頭就能猜到結局的路子。不過陳鍵鋒演技挺好的,電視劇集整體的反正不是特別好,也許每個人看法不一樣吧。

值得一提的是,該劇邀請到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田麗、瓊瑤御用女主俞小凡、及邢岷山、盧勇等金牌老戲骨傾情出演。這陣容著實很強大了。但是新老演員實力過招,就顯得有點都不在狀態,幾分鐘的畫面,一直是兩個人腦袋,冗長墨跡無聊的對話,毫無劇情發展。

而且男女主角還是那種俗的不能在俗的人設。這種誤會那種誤會的一大堆。女主一邊跟曲恆搞著曖昧,一邊還跟男主在一起。

真的有點尷尬呀…而且國產劇中的職場戲向來都假得讓專業人士想發笑,主角的牛逼全靠八方點讚,眾月捧月來烘托,實在不忍直視。

不過看過原著**的人都知道,裡面的作家在寫商戰職場上歷來一把好手,所以後面的權謀伎倆,家族混戰還是值得關注的!

3樓:

這部劇的劇情上有些老舊,但依然是很多人百看不厭的情節,所以好不好看還是因人而異的。《我們的千闕歌》講的是單親家庭的平凡女孩程凌雲,是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在憑藉自己的能力進入頂峰集團後,與上司傅軼則成為一對針鋒相對的冤家。在工作的接觸中程凌雲和司傅軼慢慢信任相互理解,到彼此了解、相知。

但程凌雲的身世突然**,在乙個全新並複雜的家庭關係中,女主凌雲依靠善良突破了重重阻礙獲得真愛與真情。

這類落難千金的電視劇集在前幾年確實非常多,如《璀璨人生》《因為愛情有多美》《千金歸來》《勝女的代價2》等等,這類劇也曾非常受大眾歡迎,因劇情的跌宕起伏,人物關係的錯綜複雜,豪門恩怨等等帶有眾多話題度和看點,雖然當下電視劇集的喜好趨勢已經不在這類劇上面了,但還是有部分觀眾非常喜歡的。

同樣這部劇也結合了另乙個備受觀眾喜歡的人物關係設定:男女主從誤會、針鋒相對到了解、相愛的歡喜冤家設定,以及分分合合的情感糾葛。這種人物關係也是許多電視劇集裡設定,如早期的《公主小妹》《放羊的星星》後來的《仙劍三》《流星花園》《因為遇見你》等。

另外千闕歌一詞**於香港歌手陳慧嫻的一首《千千闕歌》,也能描述程凌雲與司傅軼之間的充滿糾葛的愛情。所以這部劇在一些設定上是往主流喜好趨勢靠攏的,有自己的觀眾群體。

4樓:

《我們的千闕歌》是一部商業劇作,近期的電視螢幕長期被古裝劇、奇幻劇霸佔,這部現代劇的出現,可以給我們換換口味。劇中人物表現精彩,劇情內容豐富,值得我們去**。

《我們的千闕歌》是一部講述商業恩怨,以及職場愛情方面的一部劇。這部劇從內容上看,故事連貫、緊湊,時間跨度也不太大,適合休閒的時候**。商業題材的電視劇集更加貼近我們的生活,也能夠給還未踏入和即將踏入職場的朋友一些有用的借鑑。

這部劇的使用的演員有大部分是我們所熟悉的人,對於這類演員的演戲風格也有一定的了解。還是那句話,演員不能只侷限於一種演技風格當中,還是要在劇中尋找一些新的突破。《我的千闕歌》這部劇中的演員可以看出都是有豐富演藝經歷的演員,在人與人相處以及發生矛盾等方面都有很好地處理細節。

演技方面不光是細節處理,還有給人的感覺方面。這部劇演員給人的感覺很自然,不會太誇張。

從這部劇的服道化方面來看,貼近現實生活。這部劇的服裝也可以看出,在不同的場合需要不同風格的衣服。這部劇也給在職場工作的人乙個穿衣典範,大氣又不失優雅。

演員的妝容也很自然,沒有濃妝豔抹,也沒有特別誇張。

劇中角色鮮明,塑造了敢愛敢恨的女主,嚴肅認真的男主等正面角色。除了這些擁有正能量的角色之外,還塑造了見利忘義的前男友,處處刁難的繼母的形象。這部劇想要警示在社會職場當中人們,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灰心喪氣,要堅定自己的立場,做好維權和防範工作。

這部劇在劇情方面,並沒有擺脫商業劇的固定套路。可以看出,雖然這部劇演員的演技值得讚賞,但是在內容上還過於平淡,沒有什麼新穎的地方。在人物關係方面,沒有那麼錯綜複雜,雖然設定了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關係,但是沒有太過吸引觀眾。

職場片不能拍的太過死板單調,不能傳遞給觀眾一些錯誤的資訊。劇中的人物關係在現實生活中存在的情況微乎其微,也體現這部劇在內容上不夠創新。

總的來說,《我們的千闕歌》還是好看的。劇中人物愛憎分明,互相算計提防,唯利是圖。但是,在這部劇中我們同樣能看到家庭的溫馨,朋友的理解和寬容。

5樓:蜜桔娛樂

這種電視劇集還是慣有的套路,霸道總裁愛上灰姑娘,千年男二痴心追求花心女二的套路。當然,《我們的千闕歌》也沒有擺脫俗套的束縛。

為什麼這樣說呢?從第一集開始男主角鬥氣一般的用100億來拍的一塊土地開始就注定了霸道總裁的範兒。按照常規來說,除非是**地段不然的話拿出100億可不是小數目。

而且,起價也沒有定的那樣的高,之所以100已成交全是因為男主角的耍酷心理造成的。

至於說男女主角之間的分分合合恰好也印證了電視劇集的名字《千闕歌》,之前的答主已經很詳細說明了我就不在一一的詳述。說的就是兩個人之間戲劇化的情感經歷就如同歌中所唱的一樣。

只是,還是那句話,霸道總裁愛上灰姑娘的故事在現如今到底有多大的市場,主辦方還是應該仔細的思考一下的。畢竟,那樣的故事說一千遍也就成為了謊言。

6樓:醜鴻風

《我們的千闕歌》這部電視劇集還是值得一看的,主演是陳鍵鋒和賈青。兩個主演的演技還是很棒的,劇情也是值得肯定的,看過這部**的人,對**的評價還是很高的,所以說,劇情還是非常精彩。

《我們的千闕歌》是一部都市情感劇,主要講述了法學系的高材生司凌雲和頂峰集團上司傅軼則由開始的爭鋒相對,到彼此了解、相互欣賞,兩人的感情逐漸公升溫後最終收穫了一段刻骨銘心真愛的故事。可謂情路坎坷跌宕起伏啊!女主角是一位名牌大學法學系的高材生,她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雖然生活貧苦,但為人善良樂觀,並夢想著有朝一日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

看劇情簡介,就知道這部電視劇集很精彩了!

綜上所述,《我們的千闕歌》還是很值得一看的。劇情也是很精彩的。無聊也可以去看看打發打發時間。值得推薦的一部好劇。(以上純屬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7樓:梧桐鄔童

《我們的千闕歌》是一部在關心體貼的層面上演繹了暖心愛情的影視作品,它是由連春利執導、賈清與陳鍵鋒等人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電視劇集作。

《我們的千闕歌》作為都市情感電視劇集,圍繞著人物角色傅軼則與程凌雲之間的情感關係進行,以愛情作為作品的情感線,通過不同的角度為我們觀眾演繹了一種溫暖人心的愛情。

其實沒想過自己會喜歡上這部劇,以為就是一部很老套的都市情感劇,無聊去看了會兒,倒是覺得劇情倒是有些吸引人,哈哈哈。真的是讓人很想笑的一部劇,雖然劇情很老套,但是會讓你覺得蠻甜蠻好笑挺放鬆的一部劇。男女主都是那種看起來就很舒服的臉,喜歡的不得了,還喜歡周可可。

嗯,還是挺好看的,有必要追起來了。

《我們的千闕歌》評價怎樣?跟**比哪個更好看?

8樓:李洪夥

對於正在熱播的電視劇集《我們的千闕歌》,大家的評價褒貶不一,這部電視劇集是根據同名**改編的,在播出的期間也受到了很大的爭議,所以到底是電視劇集還是**更好看成為了觀眾的熱議話題。首先,就我個人來說,還是更傾向於**的,畢竟在閱讀**的過程中可以自由發揮自己的想象力。

**和電視劇集相比較還是有一定的差異的。我比較喜歡**裡面的情節和人物,首先,**中的女主司凌雲充滿了神秘感,複雜卻富有的家室,姣好的相貌,獨當一面的工作能力從側面刻畫了司凌雲的優秀。而電視劇集中的司凌雲卻是乙個平淡無奇的女孩。

這一點對比**來看缺少了一些看點。

其次,電視劇集中所反映出來的情節比起**更圓滿,司凌雲與傅軼則,曲恆和周可可,公尺曉嵐和司建宇都有乙個令人欣慰的結局,可以說整部電視劇集雖中間劇情有點小虐,但結果也是大團圓。**就給了我們乙個開放式的結局,剩下的留白留給讀者們自由想象,讀完**後會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此外,個人感覺這部**如果翻拍為電視劇集,很多細節都是電視劇集很難表現出來的,對於霸道總裁及類似題材的**,有些情節文字的描寫要比演繹出來的更飽滿些。比如說**中傅軼則對司凌雲的感情是矛盾的,既想要讓司凌雲愛上自己,又不願放下身段追求司凌雲,**以文字的方式可以生動地刻畫出傅軼則強烈自尊心的心理,同樣也更清晰地向讀者展現各個人物心理活動的細節。

而電視劇集則需要更多的人物,更多的情節從側面反映各個人物的心理活動。所以想要真正了解電視劇集中的各個角色,就需要觀眾每天追劇了。當然,對於更喜歡電視劇集的朋友來說,對於劇中的人物可能會有自己不一樣的解讀。

對於看過原著的讀者來說,吐槽最多的是劇中浮誇的情節,特別是第一集中以億為單位的競標**顯得有些誇張,還有主演陳鍵鋒也被觀眾吐槽年齡偏大,其實個人覺得「霸道總裁」題材類**的男主就是趨向於完美型別的,所以電視劇集中的浮誇情節如果放到**裡其實也不違和。

而且原著中傅軼則的年齡是三十多歲,陳鍵鋒的年齡與**中是相近的,加上他在演技上也有較厚的功底,所以個人認為陳建峰擔任這個角色是非常適合的,而田麗、俞小凡等眾多老戲骨的演技也是值得肯定,並且電視劇集也是朝著積極正能量的方向改編的,總體來說,在眾多翻拍的電視劇集中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個人喜歡**的原因並不是電視劇集存在缺陷及問題,恰恰相反,我覺得電視劇集不管在情節設計還是人物刻畫都讓人印象深刻,看完**再看電視劇集會是另外一種感觸。只是本人更喜歡開放式的結局和**中的敘述手法。以上僅為個人所表達的觀點和看法,如有不妥的地方,還望指出。

《後來的我們》好看嗎

今年 五一 檔,劉若英執導的電影 後來的我們 一枝獨大,目前票房已經9.6億元。後來的我們 是歌手劉若英首次跨界執導的電影 作,講述井柏然 周冬雨飾演的男女主角在過年回家的火車上相識,此後二人的命運便糾纏在一起,歷經戀愛 分手 錯過 重逢的故事。相對於一路飄紅的票房,影片口碑則一直伴隨著爭議,贊者感...

關於《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花千芳

火駱駝指敘利亞 白皮豬泛指西方白人國家 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花千芳 5 已經傳送到您的 郵箱,請注意查收,希望滿意 專注清理零回答,moiinchen 2013年4月30日 這樣可以麼?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花千芳txt 已經傳送到您的 郵箱,請注意查收,希望滿意 專注清理零回答,moiinchen...

《花千骨》有哪些看點?《花千骨》的內容是什麼?好看嗎?

小骨是最大的看點,靈動 可愛 善良 忍隱 執著 霸氣,被小骨詮釋的非常到位 花千骨是白子畫的生死劫。白子畫要解此劫,只有殺和愛這兩條路,沒有第三條中間道路可走。現實生活中,雖然不存在生死劫,但成長過程中,卻有很多困難逆境,有的一時還難以解決。能紅極一時風靡全國,自然有它出色的地方。反正我喜歡。劇情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