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怎麼辦,該怎麼治療,慢阻肺怎麼辦

2022-01-12 18:52:31 字數 5151 閱讀 2638

1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慢阻肺一般來講只有肺移植來達到**目的,但肺移植成功率很低,器官**很少。目前最好的辦法是通過幹細胞移植,在美國幹細胞移植**慢阻肺已進入3期臨床。

在國內也有一些醫院做了一些臨床**,但只是零散病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慢阻肺不能**,但是完全可以用藥物來控制住,讓它不再進展。

首先得戒菸,防止感冒,感冒後容易犯得更厲害。平時緩解期沒有發作的時候,吃些補肺活血的藥物,來滋補肺臟。急性發作期一定要控制感染。

3樓:旋姐

慢阻肺就是呼吸功能出現問題了,支氣管變得狹窄,阻礙氣流,使得呼吸不暢,最大的原因就是長期吸菸,首先要戒菸,出門最好戴口罩,要有個乾淨的空氣環境。最好去正規醫院看看。我爸也是慢阻肺,我給他買了個飛利浦呼吸機,使用簡單,能緩解呼吸肌肉疲勞,增加通氣量,減少二氧化碳滯留。

他用下來效果還挺好的,咳嗽,大喘氣好多了。

4樓:成都新華諮詢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方法,首先病人需戒菸,這是慢阻肺發生發展的重要因素,慢阻肺**的主要目的在於改善病人的呼吸功能,提高患者的工作、生活的能力、提高生活質量。**方法:第一點,舒張支氣管,常用的是氨茶鹼,β2受體激動劑,像福莫特羅,有過敏因素可以加用皮質激素,吸入糖皮質激素,一般都是吸入,不是口服;第二點,選擇抗生素,對於慢阻肺的病人在急性發作的時候,**是要用抗生素的,抗生素如青黴素類、頭孢類、氧氟沙星類都可以,最好是根據痰培養的結果來選擇用藥;第三點,呼吸肌功能鍛鍊,做腹式呼吸,就是讓腹肌來運動;第四點,家庭氧療,每天12到15個小時給氧,能夠延長壽命,24小時給氧效果更好,慢阻肺的病人家庭氧療,家裡都應該備乙個呼吸機;第五點,物理**,物理**可以用氣功、打太極拳、呼吸操、定量行走。

成都新華

5樓:拜理亥情文

慢阻肺的主要臨床表現就是進行性的胸悶,氣短症狀建議你可以買個家用氧氣機可以改善一下肺部的症狀,有感染時候才需要**。

6樓:汗驥夾谷越澤

病情分析:在急**染期需要控制感染。指導意見:同時需要舒張支氣管,平喘,營養支援對症處理

7樓:我的益包

慢阻肺最常見的就是吸入性**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慢阻肺還是應該根據肺功能和症狀來科學用藥,管理疾病。日常應注意保暖,別感冒。感冒會加重慢阻肺的進展

慢阻肺怎麼辦

8樓:和普樂睡眠呼吸健康

慢阻肺的病程有90%以上的時間是穩定期,穩定期患者的症狀比較輕、也比較穩定,但因為氣流受限、同時存在慢性炎症,所以要積極**,不然長期在炎症的刺激下,容易引起肺功能的進行性惡化。此外,如果患者長期咳嗽且排痰不暢,支氣管內易聚集和增值細菌,可能會引起急性加重期發作得更頻繁和嚴重,破壞上皮細胞,影響上皮細胞的敏感。

在慢阻肺穩定期期間,除了正常的用藥之外,也可以配合家用醫療器械**,其中家用呼吸機**(如和普樂雙水平呼吸機)可以有效提高患者血氧濃度,有效排出二氧化碳,解決二氧化碳瀦留等問題,同時降低患者呼吸負荷,減少急性發作住院次數,提公升慢阻肺患者的生活質量。如有呼吸衰竭建議長期低流量吸氧,每天不少於15小時。

9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這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種重要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這種情況的話,穩定期的**包括低流量吸氧**,給予抗炎、平喘、化痰、止咳、對症支援**。同時需要戒菸的,被動吸菸也應注意,防止傷風感冒,在當地醫生指導下**原發病,防止和**併發症。

10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阻肺可能表現出全身性症狀:在疾病的臨床過程中,特別是在較重患者,可能會發生全身性症狀,如體重下降、食慾減退、外周肌肉萎縮和功能障礙、精神抑鬱和(或)焦慮等;採用綜合的中醫方法**,與傳統方法相比較,有著綠色,無毒***,取材**廣泛,效果顯著等特點。

11樓:深海的火拳

慢阻肺其實就是支氣管變得狹窄,阻礙氣流,使得呼吸不暢。所以不僅要配合醫生積極**在家也要多做些加強呼吸肌肉的**運動,注意空氣質素,出門戴口罩。如果是發病初期建議保守**,霧化加上氧氣**,但最好是找醫生檢查下,看是不是需要配合家用呼吸機。

我爸一開始用的是飛利浦的製氧機,前幾天雙十一買了飛利浦雙水平無創呼吸機,專門治慢阻肺的。

12樓:我的益包

慢阻肺確診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綜合評估,首先要了解現在的慢阻肺嚴重程度,症狀的輕重程度、有沒有住過院等情況,然後再選擇藥物

2. 避免危險因素:吸菸、二手菸、霧霾、油煙、過敏原。感冒,感冒是導致慢阻肺急性惡化的重要因素,因此接種肺炎球菌疫苗和流感疫苗的作用就很重要了。

3. 堅持吸入藥物**。藥物**主要為支氣管擴張劑量和激素,具體需要結合自身情況選擇藥物**。堅持用藥是慢阻肺干預的核心環節

4. 適當鍛鍊:結合自身情況,進行一些綜合運動。慢走、太極拳等都可以。嚴重的患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床上鍛鍊。

5. 實時檢測和複查:監測和複查可以了解疾病進展情況,幫助自己更精準的干預疾病

老人得了慢阻肺怎麼**

13樓:妙觀談養生

慢性肺炎的**方法。

抗生素和(有時)抗病毒與抗真菌藥物

支援呼吸的**

肺炎患者也需要清除分泌物,進行深呼吸鍛鍊同樣有好處。如果肺炎患者有呼吸困難或者血氧含量低,應給予氧療(通常通過鼻孔插入塑料小管進行(鼻插管))。雖然休息對肺炎的**非常重要,但完全臥床是有害的,應鼓勵患者要經常活動以及起床坐在椅子上。

通常在疑為細菌性肺炎時即開始抗生素**,甚至在病原菌確定前就應使用。及時使用抗生素可以減輕肺炎的嚴重性和降低發生併發症的機會,其中有些併發症可以致死。

抗生素選擇抗生素時,醫生要考慮到最可能引起疾病的細菌。一些因素可提示肺炎的病原體:

肺炎型別(社群獲得性肺炎、醫院獲得性肺炎、醫療保健相關性肺炎、阻塞性肺炎、吸入性肺炎)

患者年齡

患者的免疫系統是否工作正常,或患有其他肺部疾病

肺炎的嚴重程度

有關局地地區常見病原體以及哪些抗生素對其有效的資訊

有關診斷檢查的任何可用資訊(如在痰液培養中確定具體的細菌)

一般而言,醫生會選擇活性「更廣」的抗生素,這意味著此類抗生素能在下列情況下有效應對多種微生物(尤其是對某些抗生素有耐藥性的微生物):

肺炎嚴重時

患者的免疫系統有問題時

若患者患有醫院獲得性肺炎、醫療保健相關性肺炎或此前患有因對某些抗生素具有耐藥性的微生物而引起的肺炎

在確定致病菌和其對不同抗生素的敏感性後,醫生可以換藥。

要說的是,「適用性廣泛」的抗生素也會殺死腸道內的正常細菌,導致危及生命的嚴重腹瀉(稱作難辨梭菌相關性結腸炎)或抗生素相關結腸炎。因此適用性廣泛的抗生素僅能用於上述情況。對比之下,對於肺炎較輕以及總體健康較好的患者,則選用通常適合最常見的肺炎致病微生物的「適用性更低」的抗生素。

雖然這些抗生素也能導致腹瀉,但頻率較低。這些抗生素通常有效,且能避免適用性廣泛之抗生素的缺陷。

抗病毒與抗真菌藥物

抗生素對病毒性肺炎不是很有幫助。但是若懷疑有某些病毒(如流感或水痘)感染,有時也會給予特定的抗病毒藥物。對於流感,若患者在症狀開始時的48小時內服用藥物,某些抗病毒藥物(如奧司他韋或扎那公尺韋)可降低疾病的病程和嚴重程度。

但是發生流感性肺炎後,醫生無法確定抗病毒藥物是否會有幫助。有時細菌性肺炎可發生在病毒感染後。醫生會給此類患者開抗生素。

真菌或寄生蟲很少導致肺炎,此情況下醫生會給予抗真菌或抗寄生蟲藥物。

家庭與醫院護理對比

通常,當肺炎患者不是非常虛弱的時候可以在家服用口服抗生素。老年患者、嬰幼兒和有呼吸困難、病情嚴重以及先前存在心肺疾病的患者,一般需要住院,且宜靜脈給予抗生素、抗病毒或抗真菌藥物開始**。幾天過後,通常會轉用口服這種抗生素。

需住院的患者還需要補充氧氣和靜脈輸液。病情嚴重者須給予鎮靜劑並暫時用呼吸機(機械通氣)通過插入咽喉的軟管幫助將空氣推進/排出肺部。

14樓:仵彭

慢阻肺的**首先必須戒菸,因為慢阻肺不戒菸的話,它的病情可能還是在繼續進展,即使戒菸病情有可能也在進展,但是相對緩慢一點。所以說慢阻肺的病人,必須得把煙給戒了,當然有一些吸二手菸的人也是要注意這個問題。還有乙個職業的問題,有些人長期在有毒的氣體或者微粒的環境下工作,所以避免接觸這些有毒有害的氣體或者是顆粒,避免接觸這種環境對慢阻肺**是非常重要的。

接下來就應該去醫院去做乙個肺功能,去評估肺功能情況,還有就是看他症狀怎麼樣。對哮喘跟慢阻肺病人,非常重要的就是避免接觸這種有毒有害的東西。第二就是要規範的**,對一些比較輕的病人,可能把吸菸這些東西戒了就可以了。

但對一些肺功能出現問題的情況,可能需要介入一些藥物。現在比較常用的藥物比如舒利迭、信必可這一類的。還有比如說愛全樂或者噻託溴銨這類藥物。

具體的,對每乙個患者來說,還是應該去當地的醫療機構去找專業的醫生去諮詢,或者是去看一看,讓大夫指導用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阻肺是老年人常見疾病之一建議您中醫的**沒有***同時注意慢阻肺的併發症的發生慢性呼吸衰竭、自發性氣胸、慢性肺源性心臟病等祝您健康

16樓:來自度假村欣喜的木棉花

慢阻肺,由於肺受寒,沒有及時**,時間長了,痰淤氣滯,

在背部肺俞穴做艾灸,針灸,合谷,太衝,膻中,太淵。

17樓:濟南緯六路惠耳

慢阻肺是有慢性癌症之稱的慢性病,沒有很好的**方案,一般都要有的器械有製氧機,呼吸機,血氧儀等,我家老人就是這病,沒有辦法**好的只有控制和讓他舒服些,他要定期住院**的

18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並非固定的,主要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進行分級**。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這些藥物均不能延緩肺功能的下降趨勢,因此藥物**只是用來減輕症狀、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提高生活質量和改善健康狀態。

目前只有戒菸能阻止病情的進展。由於慢阻肺患者急性加重期病情嚴重,常併發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甚至肺性腦病,因此一旦病情急性加重,應到醫院就診,由呼吸科醫師進行診治,必要時住院**。

19樓:

首先就是要改變生活習慣,戒菸這是一定要的。嚴重的話還是需要住院**,改善呼吸系統的一些病理狀況,病情比較穩定的話就建議在家採取保守**,最好買一台家用呼吸機,幫助減輕一下肺部疲勞。國產的話可以考慮凱迪泰,進口的話推薦飛利浦,不過要是追求效果好的話肯定還是進口的要更好一些,畢竟這方面技術美國還是更先進些。

而且飛利浦偉康是世界上第一家生產雙水平無創呼吸機的廠家,技術還是領先行業水平的。

吃什麼中藥能治好慢阻肺,慢阻肺中藥治療有哪些藥方

慢阻肺分中醫 和西醫 西醫對慢阻肺的 首先為抑制氣道炎症發生和發展,因此吸入性藥物 為最直接有效方法。吸入性藥物分兩類,第一類為膽鹼能受體拮抗劑,常見為噻託溴胺 第二類為 2受體激動劑,此藥物可使氣管得以舒張,需長期堅持用藥 吸入性糖皮質激素與口服激素不同,通過吸入至氣道區域性緩解症狀,較少。慢阻肺...

入睡慢,容易醒該怎麼辦?入睡慢要怎麼辦?

可能還是有點神經衰弱,小公尺粥也有助睡眠的作用,可以試試。晚上入睡困難,睡著了也容易醒怎麼辦?這種患者首先就是保持舒暢的心情,因為穩定的情緒對於形成規律的睡眠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並且保持安靜的睡眠環境。因為嘈雜的睡眠環境會讓患者的睡眠時間減少,所以會出現容易醒的現象,還要考慮患者是否存在疾病造成的。如...

長智齒慢怎么辦,長智齒慢怎麼辦

你好.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