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肺部良性腫瘤手術大嗎

2022-01-12 18:52:32 字數 1185 閱讀 5970

1樓:廣州復大腫瘤

與肺部惡性腫瘤相比,肺部良性腫瘤發病率低得多,據統計,5%在切除的肺部腫瘤中良性腫瘤僅佔1%。良性腫瘤雖然發病率不高,但在臨床上,它和肺癌的鑑別往往很困難。大約50%的良性腫瘤手術前不能確切診斷。

所以患了良性腫瘤,建議手術切除,否則風險很高。另外不進行切除手術,很可能會導致良性腫瘤癌變,然後壓迫人體的肺部,對身體的影響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1、肺部良性腫瘤手術不是很大;

2、慢慢開導你媽媽,告訴她手術帶給她的好處,如**腫瘤、消除隱患、醫院的條件好、醫生的水平高等,同時也讓你媽媽了解如果不手術的壞處,如腫瘤繼續增大、良性瘤惡化、壓迫損傷肺功能等;

3、多陪伴、多溝通、多交流,了解你媽媽恐懼手術的深層次原因,開導時可以有的放矢。

3樓:毛耕順施丙

肺部良性腫瘤的疼痛與否需要看受累的部位以及組織型別,因此肺部即便是出現良性腫瘤,也可能存在疼痛的症狀,建議根據腫瘤在支氣管腔內的大小及侵犯支氣管壁的程度決定手術方式,應手術切除腫瘤及其阻塞的支氣管遠端受損肺組織,因其可**,故不論支氣管鏡下或是手術切除,一定要徹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醫的,我也很怕手術。我連生孩子的時候同學想照顧我、給我做破腹產手術都不願意。

但是如果手術對於病情**是必須的,那就要聽醫生的了。手術可怕,但是疾病更可怕。如果醫生認為有必要,那就安慰你媽媽吧。

醫生要是沒有把握也不會去做的,每天醫院裡那麼多人做手術呢,都是為了病人好!

祝你媽媽早日**!

5樓:東方彌樂

如果是良性的,建議吃中藥**。改善自身內環境,從根調理。何必遭罪呢。是手術就有風險。況且身體內環境不改變,**是早晚的事。

6樓:瓦特泰勒

左肺良性腫瘤屬於肺部良性腫瘤,它是指發生於氣管、支氣管和肺實質內的良性腫瘤,比較少見。在這少見的腫瘤當中,它的型別很多,因為它可以起源於肺和支氣管的所有各種不同型別的細胞,在臨床上以錯構瘤最常見。

肺的良性腫瘤的發病率遠低於肺部惡性腫瘤,在早期它可以沒有任何的臨床表現,但隨著瘤體的增大,它可以出現咳嗽、聲音嘶啞、肺部感染和咯血等不同的臨床表現,而且我們要明確肺部良性腫瘤它有噁變的風險,所以在早期通常建議行手術**,多數的肺良性腫瘤手術切除之後的預後還是比較好的,很少發生**,它不發生轉移,所以它的**率是非常高的。

怎麼判斷質瘤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怎麼判斷腫瘤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

可以觀察症狀。良性腫瘤形態較小,與自身的組織形態相似,惡性腫瘤形狀較大,與自身的組織形態差別大。良性腫瘤的生長速度比較緩慢,而惡性腫瘤的生長速度迅速。良性腫瘤對患者的危害比較小,只會有區域性的壓迫症狀,而惡性腫瘤會破壞身體周圍的組織器官和功能,造成身體功能紊亂,甚至衰竭。良性腫瘤手術後切除容易 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