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傳腹該怎麼辦?貓傳腹怎麼治療最好

2023-01-21 08:55:04 字數 2625 閱讀 2774

1樓:瑞德醫生

現在對於貓傳染性腹膜炎還沒有特效藥,大多貓咪無法**,只能通過**改善貓咪症狀。

一、注射干擾素。二、濕性傳染性腹膜炎使用利尿劑。三、注射激素。

四、白蛋白注射液。對抗傳染性腹膜炎新藥gc376(蛋白酶抑制劑)對部分溼貓傳染性腹膜炎有效。但因**昂貴限制了使用。

貓傳腹是一種對貓來說特別可怕的疾病,被稱為貓傳染性腹膜炎,它是由一種冠狀病毒引起的,對貓來說是高度致命的,所以主人必須採取預防措施。

這個病是不會傳染個狗狗和主人的,不要過於害怕。

當貓咪得了貓傳腹的時候,早期比較難以發現,但到了中期會分為「濕型傳腹和乾型傳腹」兩種,主人可以通過看到貓的症狀來區分。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無雅詩

貓傳腹沒有特別好的**辦法。使用氫化可的松或潑尼松與免疫抑制劑環磷酸銨進行聯合**,對發病初期的病貓有一定效果,但是對後期無效。

傳腹的主要特徵是腹膜炎和腹水。是一種慢性、漸進性傳染病。

貓傳腹的預防:

做好環境衛生,及時鏟貓屎,定期用消毒劑徹底消毒,常見的消毒劑比如杜邦衛可;荃類的衣物消毒液,比如威爾斯;84消毒水;二氧化氯等,都可以消滅此病毒。

傳腹的症狀

感染後一般潛伏期2-14天,可分為兩種型別。

1,滲出型(濕型):初期表現食慾減退,厭食,體重減輕,體溫高達。

1℃。經過1~6週後,腹部明顯變大,觸控時貓**感,呼吸困難。經過2週至3個月,最終因腹水劇增,身體衰竭而亡。

2,非滲出型(乾型):除了食慾不振、體重減輕、體溫公升高等一般症狀外,病毒還侵入了中樞神經、眼、腎和脾等器官。

中樞神經受感染時,表現為後軀麻痺,運動失調,背部過敏或痙攣抽搐等。

眼部感染時,表現出角膜水腫,眼睛內部變紅,角膜上有沉澱物,甚至滲出性視網膜炎、視網膜剝脫。

肝臟受害時,表現為黃疸。

腎臟受害時,出現腎腫大,腎功能衰竭。

3樓:眼眸裡的語塞

貓傳腹現在已經不算是不治之症了,要及時帶寵物到醫院裡**,用藥的話可以用冠度倍抗,配合護肝片和速諾來吃,,同時可以給貓吃抗炎抗病毒的波尼松龍和環磷醯胺這類的處方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貓當時才4個月大大就患上了貓傳腹,當時肚子鼓的像個球樣,而且還發燒嘔吐,當時給它帶到了醫院打了441,回去後我給它吃的是冠度倍抗口服液,還給它吃益生菌來調理腸胃,吃了一盒去檢查的時候指標還算可以,然後又給它買了乙個療程的,現在基本上各個指標已經恢復正常了,你可以給你家貓買點吃吃,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5樓:此號已登出

很嚴重的疾病,需要及時到寵物醫院救治,**率不是很高。

貓傳腹怎麼**最好

6樓:謙謙帥

建議使用中藥**緩解,我家貓貓初心就是貓傳腹,肚子脹大,沒有精神還厭食,我給它服用的是那個冠度倍抗口服液,吃了乙個療程緩解了很多,後來又吃了一段時間,現在已經跟正常的貓貓沒有什麼區別了。

貓得了貓傳腹怎麼辦

7樓:情感權墨傾宬

貓傳染性腹膜炎的**。第。

一、抑制免疫及抗炎**作用,高劑量類固醇、細胞毒性藥物。第。

二、預防二次細菌感染,廣譜抗生素、抗病毒藥物。第。

三、支援**。

強制進食(以食道或胃管),輸液以矯正脫水,胸腔穿刺術以舒緩呼吸症狀。常言道,預防勝於**。對於本病的預防,除疫苗外,居住飼養環境的管理,並定期實施血清抗體檢測也很重要。

疫苗於貓16週齡以上採用鼻投予方式,間隔3-6周投予兩劑,整區不超過8-16只貓居住。每群保持3-4只以下,盡量飼養於室內,砂盆及環境每天清潔。貓傳腹要怎麼確診?

貓傳腹的確診是乙個漫長且艱辛的過程,從鏟屎官發現貓主子異常開始,就是一場難熬的心理戰。大多數時候,疑似傳腹症狀也並不能成為判定就是傳腹的證據,還需要進一步更加系統科學的檢查,生化、ct、b超都需要做,而最後能夠大概率準確判定是貓傳腹,還需要再抽出體內的積液做李凡他檢驗,而送檢的過程和出結果的過程所耗費的時間,也很容易讓乙隻傳腹貓錯過最佳**時間。

8樓:寵物醫生王懷印

對於貓傳染性腹膜炎,**原則有以下幾點:使用抗病毒藥物;處理它繼發的問題;有一些動物可能會出現角膜病變甚至神經損傷,所以可能需要眼部檢查或者需要腦部的核磁、ct掃查、營養神經藥物等。

9樓:小洛答疑

貓咪得了貓傳腹的話一定要帶到寵物醫院去,讓寵物醫生幫助他。

貓咪患上了貓傳腹怎麼辦? 40

10樓:寵物醫生李海文

如果檢測出來貓咪有冠狀病毒感染,和家裡的貓咪一定要做好隔離,冠狀病毒可通過糞便或口腔傳播,患病貓的排洩物要及時清理,或跟其他貓進行隔離。

11樓:不再哭

趕緊**啊,用441,我家貓咪是號發現的,現在自己打441,快好了,需要藥商我可推薦給你!

12樓:_森羅永珍

日本難波赫舞茸液(寵物專用的)+配合441針。

貓咪貓傳腹應該怎麼辦?貓得了貓傳腹怎麼辦

現在對於貓傳染性腹膜炎還沒有特效藥,大多貓咪無法 只能通過 改善貓咪症狀。一 注射干擾素。二 濕性傳染性腹膜炎使用利尿劑。三 注射激素。四 白蛋白注射液。對抗傳染性腹膜炎新藥gc376 蛋白酶抑制劑 對部分溼貓傳染性腹膜炎有效。但因 昂貴限制了使用。貓傳腹是一種對貓來說特別可怕的疾病,被稱為貓傳染性...

貓傳腹怎麼預防?如何預防貓傳腹

目前尚未研製出相關疫苗。只能通過採取適當的管理措施,降低貓傳腹的發病率。一 降低飼養密度。二 及時注射其他疫苗,減少比如貓瘟等其它病毒病的傳播。讓貓咪保持足夠的免疫力。三 嚴格隔離母貓和仔貓,4 6月齡的小貓一直隔離到16週齡。就是小時候儘量減少和其它貓咪混養。四 及時清理貓砂,垃圾等,減少傳播。免...

貓傳腹是怎麼引起的,貓傳腹是什麼病?具體症狀有哪些?

貓傳腹原因 1.貓傳腹是由貓的冠狀病毒引起,通常引起貓的消化不良 腹瀉,引起的腹瀉比較輕微,大多數貓可能會發生自愈性腸炎。2.個別情況下,貓冠狀病毒可能會發生基因突變,會導致貓出現傳染性腹膜炎,分為溼性腹膜炎和乾性腹膜炎。3.貓傳腹死亡率特別高,平時要注意小貓是否有胃腸道感染的情況,出現問題要及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