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車發動機積碳多有什麼壞處,汽車發動機積碳過多有哪些危害

2022-01-12 17:48:40 字數 5507 閱讀 5142

1樓:黃子易

積碳定義是汽油燃燒後的殘留物累積在燃燒室中,由小分子日積月累所形成。將內窺鏡伸進發動機缸體內觀察,就能看見那些黑乎乎的積碳。由於積碳是在高壓高溫環境下形成的,所以較為堅硬。

而積碳的膠質,一般指的是汽油殘留在進氣歧管、進氣門背面和噴油嘴等部位,因為有機溶劑在高溫下揮發後所殘留的物質。

發動機積碳多主要壞處:

1.結構損壞:

氣缸內構成燃燒室的各種結構是發生積碳的主要部位,有活塞頂部、火花塞、缸內噴油嘴、進排氣門和進氣管的氣缸入口處。下面這**片表現了各個零部件出現嚴重積碳的的情況:

2.導致發動機效能下降

3.動力下降

嚴重積碳導致動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有:火花塞積碳減弱點火能力或引起點火失敗,氣缸漏氣(氣門處和活塞處)導致的壓力下降等,在大負荷或者低轉速時表現的比較明顯。

4.耗油量上公升

動力下降的同時還會伴有一定程度的耗油量公升高,這是因為在獲得和積碳影響前相同的動力時需要更大的節氣門開度和增加相應的燃油供給。所以,出現原因不明的燃油消耗量增加時應該檢查是否存在氣缸積碳。

5.尾氣汙染物排放增加

通常在對汽車進行年檢時才會發現尾氣中汙染物排放增加。目前只檢測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積碳時三項指標都可上公升或超標,這個變化可能比動力下降和耗油量增加出現的更早。還可能出現冷啟動困難、加速時有異響等,當活塞積碳嚴重時可能造成活塞環被卡死劃傷汽缸壁造成嚴重漏氣拉缸。

2樓:都昌心靈地圖

積碳的壞處非常多,且積碳並非同一種。機油等油品產生的積碳和燃油燃燒所產生的積碳演變過程不同,且帶來的影響均有不同。舉例來說明:

1、潤滑系統內的積碳會降低機油的潤滑性能、腐蝕缸體等金屬部件、加速發動機內部機件的磨損等;

2、燃油系統內的積碳會降低空氣的進氣量從而導致混合氣不均衡、燃燒不完全、發動機抖動、發動機無力、油耗與尾氣排放超標、堵塞噴油嘴和三元催化,積碳多且嚴重時會出現爆震等嚴重傷害發動機的現象;

3、冷卻系統內的水垢(也有人稱為積碳)會降低冷卻液的流動性和散熱效能;腐蝕水箱及發動機金屬,導致水箱及發動機漏水等現象出現;

只要是有油品的系統,都會產生汙垢和影響其功能的不利物質(如轉向系統中的油泥、傳動系統中的汙垢、制動系統中的水分等、空調系統內的汙垢等),產生不利物質是因各類油品會隨著空氣中的氧氣、油品自身質量和內外溫度等各種原因而造成。

現代汽車已經進入已養代修時代,注重汽車平時的保養,通過常規保養排除汽車故障的產生,從而達到省時、省力、省心和經濟的養車方式。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汽車發動機積碳多有什麼壞處?表示發動機燃燒不好。需要從燃燒和三元催化排放入手,如果三元催化沒有損壞,直接提公升燃燒就可以過關。

辦法有1清洗三元催化2.清洗氧感測器3.直接提公升燃油品質4.清潔油路,使用新增5.找人代檢6.高效強酸鹼性的清潔劑清潔燃燒室--不建議用,會損壞活塞環和油封

清洗油路,司有普怠速抖動燃油新增劑燃油新增劑清潔雙向養護劑可以預防並清除油路的積碳,預防汽車抖動,預防汽車尾氣異常。

4樓:匿名使用者

積碳會對車造成的影響: 1,降低引擎功率 2,增大油耗(錢錢) 3,冷啟動困難 4,燃燒室積碳嚴重的還會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 5,排放超標(這個一般沒有人管你哈)

5樓:擺渡人

如人體體內過多結石一般,不知道恰當不

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易熄火,廢油

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是對動力和油耗上有影響,如果積炭比較嚴重的話還會加劇機件的磨損。

積碳對發動機的危害可分為結構損壞和效能下降二方面:

(1)結構損壞:

氣缸內構成燃燒室的各種結構是發生積碳的主要部位,有活塞頂部、火花塞、缸內噴油嘴、進排氣門和進氣管的氣缸入口處。

(2)導致發動機效能下降

動力下降---嚴重積碳導致動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有:火花塞積碳減弱點火能力或引起點火失敗,氣缸漏氣(氣門處和活塞處)導致的壓力下降等,在大負荷或者低轉速時表現的比較明顯。

耗油量上公升---動力下降的同時還會伴有一定程度的耗油量公升高,這是因為在獲得和積碳影響前相同的動力時需要更大的節氣門開度和增加相應的燃油供給。所以,出現原因不明的燃油消耗量增加時應該檢查是否存在氣缸積碳。

尾氣汙染物排放增加---通常在對汽車進行年檢時才會發現尾氣中汙染物排放增加。目前只檢測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積碳時三項指標都可上公升或超標,這個變化可能比動力下降和耗油量增加出現的更早。

其它變化---還可能出現冷啟動困難、加速時有異響等;當活塞積碳嚴重時可能造成活塞環被卡死劃傷汽缸壁造成嚴重漏氣(拉缸)。

汽車發動機積碳過多有哪些危害

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積碳堆積過多,會產生一定影響。因此,這有需要給車輛的節氣門進行合理的清洗。

解決積碳過多的問題,就可降低發動機的油耗,清洗節氣門不僅可以降低發動機的油耗,還可以提高發動機的動力,清洗節氣門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將空氣濾清器拆下來

二、搬動節氣門的扳手,開啟節氣門口。

三、向節氣門口裡面噴入節氣門清洗劑,多噴洗幾次。

四、使用牙刷反覆刷節氣門的內壁。

五、拿紙巾將節氣門裡面的清洗劑擦乾淨就操作完畢了。

9樓:汽車007大師

回答您好!

積炭多了會有以下症狀:1、發動機抖動。發動機在怠速條件下,發出間歇有規律的抖動。

2、發動機怠速不穩。發動機在怠速條件下,轉速不穩,忽高忽低。3、發動機加速無力。

當積碳堆積嚴重時,發動機便會出現加速無力、遲緩等現象,同時還伴隨有發動機異常抖動、油耗公升高等問題。4、發動機爆震。當發動機積碳在燃燒室內堆積過於嚴重的話,無形之中將會增加發動機氣缸的壓縮比,而如此便有可能會導致混合氣體的提前燃燒,並產生爆燃現象。

5、氣缸拉傷。如果積碳堆積至活塞環處,或者氣缸蓋、氣門處的積碳掉落至活塞環處的話,那麼便會造成發動機氣缸的拉傷,嚴重時甚至還可能會出現「抱缸」現象。如果積碳已經導致故障,例如怠速抖動、啟動困難,怠速高,尾氣超標等問題,就必須清洗。

常規車輛也必須每半年或者1萬公里清洗一次積碳。清洗可以用一些免拆清洗劑。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發動機燥音大是不是積碳多了

回答可能是的

建議去清理一次積碳

提問加油時到入嗎

更多5條

10樓:華勝豪華車專修連鎖

你好,積炭過多會造成汽車火花塞點火不好,氣門不嚴,噴油嘴噴油不好,造成汽車缺火,加速無力,機器抖動,嚴重會打不著火,建議每兩萬清洗一次噴油嘴,進氣道,平常加燃油寶。

11樓:洛凱旋

空氣汙染嚴重。減少可空氣汙染

12樓:匿名使用者

積碳過多會引起怠速不穩,加油動力下降。油耗增大。噴油嘴堵塞。整體來講對不利於發動機工況正常執行。反而加劇發動機內部零部件負載,磨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積碳過多會導致節氣門發卡,油耗增高怠速發抖,執行原件卡死堵塞失去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積碳影響油耗。導致發動機工況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積碳太多發動機會抖,機油裡面會潤滑不涼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機械磨損 平順性 油耗

積碳對汽車的危害是什麼?

17樓:途虎話養車

積碳的危害:

一是降低引擎功率,導致汽車越來越沒力

二是增大油耗,加重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不容易著車

四是燃燒室積碳嚴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五是排放超標,難以通過年檢,直接加重環境汙染

18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積碳對汽車的危害如下:

長期不注意油品和駕駛習慣,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物就越積越厚,反覆受熱後變硬就形成了積碳。如果發動機出現燒機油的現象。或是加註的汽油質量低劣雜質較多,那麼氣門積碳就更嚴重且形成的速度也更快,由於積碳的結構類似海綿,當氣門形成積碳以後每次噴入汽缸的燃油就會有一部分被吸附,使得真正進入汽缸的混合氣濃度變稀,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異常現象。

如果再嚴重會造成氣門封閉不嚴,使缸內沒有缸壓而徹底不工作,甚至粘連氣門使之不回位,此時氣門與活塞會產生運動干涉,最終損壞發動機。

a: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

b: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c: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

d: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

積碳(主要成分是羥基酸、瀝青質、焦油等。)就是燃料和潤滑油的竄氣混合不完全燃燒後而產生的沉積物,沉積物的形成和汽車的「燃油」及「潤滑油」直接有關。

解決積碳的方法如下:

1.加註高質量的汽油

這裡的高質量的汽油並非指高標號,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也就是說97號的油並不一定比93號的雜質就少,標號只代表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建議選擇在正規大型加油站加油。

2.定期清洗汽車進氣系統

按照常規時間對車輛的進氣道、氣門、油路等容易形成積碳的部位進行清積碳的操作保養。

3.多跑高速

這裡多跑高速的真正用意是:充分利用發動機自身高速運轉的壓力來沖洗油路與積碳,磨合高速情況下各個部件的工作配合情況。

4.不要長時間怠速行駛

汽車保養與維修公眾平台建議少用空擋滑行,3分鐘以上的長時間停車可熄火等待。

19樓:匿名使用者

積碳對汽車發動機的危害最大,可分為結構損壞和效能下降二方面。氣缸內構成燃燒室的各種結構是發生積碳的主要部位,有活塞頂部、火花塞、缸內噴油嘴、進排氣門和進氣管的氣缸入口處。下面這**片表現了各個零部件出現嚴重積碳的的情況。

嚴重積碳導致動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有:火花塞積碳減弱點火能力或引起點火失敗,氣缸漏氣(氣門處和活塞處)導致的壓力下降等,在大負荷或者低轉速時表現的比較明顯。

積碳還會導致汽車動力下降,同時還會伴有一定程度的耗油量公升高,這是因為在獲得和積碳影響前相同的動力時需要更大的節氣門開度和增加相應的燃油供給。

20樓:奮鬥的曦

有降低功率、增大耗油量等多個危害。

積碳是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燃油中不飽和烯烴和膠質在高溫狀態下產生的一種焦著狀的物質。它對汽車的危害具體如下:

1、它可以降低發動機功率,增大油耗;

2、嚴重時還會引起發動機爆震、加速異響、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甚至最終可導致發動機燒機油需要大修的情況;

3、它直接可以影響到車的尾氣排放,致使無法通過年審檢測。

拓展資料:積碳的形成並不是一天兩天,它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就像家裡的燒水壺類似,在水鹼還不多的時候可以常用醋煮一煮,但如果長期不處理,當水鹼已經達到很厚的時候,就只能用硬東西去摳了。汽車也是一樣,經常用清洗劑清洗就減少了積碳的沉積,如果感覺沒有必要做,或是感覺想省這錢,最終就勢必導致積碳過多過厚的形成,難以清除。

發動機積碳用什么洗,發動機積碳用什麼洗?

加燃油新增劑也好 給汽車 打吊瓶 也罷 或是通過拉高速的方式給清理發動機積碳,都只是治標不治本,都只能夠清理部分積碳,而如果想要積碳清理的乾淨,最好的辦法肯定是通過拆解發動機的方式進行清洗。不過,拆解清洗積碳的 並不便宜,而如果你選擇在普通維修店進行拆洗,還一定要注意考察一下店面是否靠譜,以免裝回去...

自然吸氣發動機多久清理積碳,汽車積碳多久清理一次 積碳清理時間有講究

1最常見的就是拆卸節氣門,用化油器清洗節氣門正反面,用棉布擦乾即可。一般一年或者2萬公里建議清洗下節氣門,當然不同車型會有不同的清洗週期,我們可以按照保養手冊來做。2發動機內部積碳清理,我們可以在要更換新機油之前做。開啟機油蓋,加入清潔劑,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10分鐘左右即可。清潔劑大家可以自行購...

崑崙清理積碳,清除發動機積碳靠什麼管用?

第一 加註高質量汽油 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等不純物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份,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不幸的是,目前我國的汽油質量與發達國家相比還較低,只能因陋就簡。大家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也就是97號的油並不一定比93號的雜質就少,標號只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