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變頻器輸入端的線,電機可以反轉嗎

2022-01-12 17:48:41 字數 2700 閱讀 9288

1樓:假面

不可以,變頻器是先將交流整流成直流,而後將該直流再逆變為交流後給電機供電。

所以將變頻器輸入兩根線調換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這也告訴你變頻器三相輸入無相序之分,隨便接。

如果只將變頻器的交流輸出任意調換兩根,可以使電機的運轉方向變反。但這個太麻煩,特別是對於大電機。

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

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變頻器是先將交流整流成直流,而後將該直流再逆變為交流後給電機供電。

2、所以將變頻器輸入兩根線調換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這也告訴你變頻器三相輸入無相序之分,隨便接。

3、如果只將變頻器的交流輸出任意調換兩根,可以使電機的運轉方向變反。但這個太麻煩,特別是對於大電機。其實變頻器的輸出是可以任意相序的,有更方便的方法,有兩種,任選一種就可以:

a、將執行命令求反,假設原來是給的正向執行命令,將其改為反向執行命令就可以了。

b、將頻率給定求反,比如原來正給定,可以將其改為負給定。

這兩種功能不能同時使用,否則方向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變頻器說明書吧,上面有正轉控制也有倒轉控制,正轉好象是fdw倒轉好象是rev吧,記不太清了.用二只開關就可以控制正倒轉了.何苦那麼費事的對調線呀.

4樓:

變頻器輸入線怎麼調,都不會影響電機轉向,輸出線調兩根電機會反轉。

5樓:

不會的。當時我們移動裝置重接線時試過。

6樓:葉強子

不可以 的 它跟變頻器 進線 沒有關係的 變頻器把三相交流整流成直流 ,

然後在逆變成所需頻率的 交流電 。

要想實現反轉也容易 只要 對換 變頻器輸出端的 兩根線就可以了 換相。

變頻器可以實現電動機的正反轉嗎? 10

7樓:親愛者

變頻器用來控制電機,可以控制電機的轉數正反轉,頻率越大電機轉動的幅度越大。 頻率的大小是可以調的。變頻器控制電機可以實現開環和閉環調速,閉環調速有編碼器實行速度反饋,開環調速沒有反饋原件。

8樓:斜眼看風塵

用plc程式設計或用彩燈控制器加輔助器件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都帶正反轉控制功能,頻率任意可調。

10樓:

一般變頻器就是用來控制電機的,可以控制電機的轉數,正反轉等。頻率越大電機轉動的幅度越大。 頻率的大小是可以調的。

如果你能接觸到變頻器自己看下就明白了,不是很難。有問題可以在問我,我是做這方面的,可以交流哈!!

變頻器怎樣設定電機反轉 40

11樓:向天致信

變頻器裡面有控制電路,不僅能調速,還能控制正反轉。按照變頻器的牌子和型號,裡面的接線端子的功能來切換或者叫控制電動機正反轉。有的變頻器的版面上有正反轉切換功能鍵。

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

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12樓:工控站

變頻器反轉如何調整?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變頻器了,施耐德變頻器可以在選單裡更換相序,abb變頻器可以在選單裡更改轉向,叫法不同而已,實質結果一樣的。

14樓:馬興鍋

有的變頻器通過修改引數就能改變方向,通過改變控制線位子也能改變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改接變頻器多功能輸入端接線就可改變轉向。

16樓:小度達人

回答通過設定多功能端子,閉合某個端子跟公共端,變頻器就會拖動電機正傳,閉合另乙個端子跟公共端,變頻器就會拖動電機反轉 。

變頻器用來控制電機,可以控制電機的轉數正反轉,頻率越大電機轉動的幅度越大。 頻率的大小是可以調的。變頻器控制電機可以實現開環和閉環調速,閉環調速有編碼器實行速度反饋,開環調速沒有反饋原件。

提問具體怎麼操作

回答將正反轉的兩個接觸器的輸出拆掉,分別在每個接觸器上加乙個輔助觸頭,用常開觸頭的通斷來控制變頻器的正轉fwd和dcm端子,反轉rev和dcm端子就可以了。

提問變頻器上怎麼設定

回答將正反轉的兩個接觸器的輸出拆掉,分別在每個接觸器上加乙個輔助觸頭,用常開觸頭的通斷來控制變頻器的正轉fwd和dcm端子,反轉rev和dcm端子就可以了。

更多4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變頻是否鎖定禁止反轉引數說明看一下

18樓:唐啟財

不用設定的,面板那不是有正反轉按鈕的嗎!

變頻器是怎樣控制電機轉速的,變頻器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來改變電機的轉速

變頻器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

90kW的變頻器帶75kW的電機,變頻器前面的斷路器需要選多

斷路器的選擇,一般是用電裝置額定電流的1.2 1.5倍。三相400v的75kw的電機,其額定電流約為150a左右,那麼可以選擇的斷路器的額定電流為180a 225a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據電機的額定電流進行選擇,而非變頻器的額定電流。i p u 75000 380 197.3a工業上常見的型號...

110KW變頻器帶電機執行,電機發出尖銳的聲音怎麼辦

電機發出什麼比較大的聲音一般和變頻器是沒啥關係的,首先看下電機外觀是否完好,有無異味?接著你把電機風葉保護蓋開啟,看下風葉是否壞掉,或者保護蓋凹陷使風葉摩擦保護蓋發出響聲 再接著你要確定電機在變頻器帶動下,是否能正常啟動,如果不行,說明電機軸承出問題,或者線圈已經燒了 完之後,再觀察下電機是否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