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清理積碳,清除發動機積碳靠什麼管用?

2022-02-11 22:52:09 字數 5142 閱讀 3763

1樓:侍桖鮃

第一:加註高質量汽油

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等不純物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份,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不幸的是,目前我國的汽油質量與發達國家相比還較低,只能因陋就簡。大家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也就是97號的油並不一定比93號的雜質就少,標號只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

一些車主為了保證汽油的清潔度,會採用在汽油裡新增汽油清潔劑的做法。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在金屬表面形成積碳結層,並能逐漸活化原有的積碳顆粒慢慢去除,從而保護發動機免受傷害。不過汽油清潔劑的新增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偽劣的產品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第二:不要長時間怠速行駛

怠速時間長,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的時間也就變長,汽油被噴到氣門背面後蒸發的速度就慢,積碳也由此而生。同時經常怠速行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也就小,這樣對積碳的沖刷作用變得也很弱,會促進積碳的沉積。

第三:多跑高速,盡量提高手動擋車的換擋轉速

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氣流對進氣道的沖刷作用來預防產生積碳。另外,提高換擋的轉速也與多跑高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把原來在轉速2000rpm時換擋變成2500rpm轉換,不但可以有效預防積碳的生成,還可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也避免了換擋轉速過低帶來的爆震,保護發動機。

第四:使用燃油清潔清洗新增劑

清洗保護劑來清洗發動機相當簡單,具體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可看產品使用說明。清洗劑在發動機工作時,被燃油幫浦隨同燃油一起吸入供油管路內。隨著燃油的流動,它不僅能清洗掉油箱內、汽油幫浦濾網上的膠質和噴油嘴上的膠質和積炭,使發動機「返老還童」重新煥發出澎湃動力。

由於從油箱、汽油幫浦濾網以及燃油管道內清洗下來的膠質會沉澱在汽油濾清器內,所以免拆清洗後,必須及時更換燃油濾清器(汽油格)。

需要再次提醒的是,由於清洗劑中的化學清洗成份對橡膠供油管路有一定腐蝕作用,使用該方法時,一定要注意使用週期與間隔時間,不然會加快燃油橡膠供油管路的老化和腐蝕。

第五:拆機清洗

「免拆清洗」簡單省力,只須按正確的方法使用即可。但對於積炭嚴重的發動機,這種方法就顯得力不從心,無法達到完全清洗潔淨的目的。「免拆清洗」後,若發動機工作效能仍舊惡劣,而技師告訴您問題就是氣門和缸體內積炭太多引起時,那就不得不採用拆解發動機方法來解決了。

氣門積炭的清洗較為簡單,在拆下進氣岐管後,用手工或採用清潔藥物浸泡即可清除。至於發動機缸內積炭的清潔,則必須「大動干戈」,拆下汽缸蓋、正時皮帶等才可以清洗。

由於發動機拆卸重新裝配後,其動力、密封效能會遜色與原裝,所以一般情況下,清潔發動機汽缸內的積炭不宜經常進行。萬不得已時,也必須到正規的維修廠進行,否則發動機效能大打折扣。

2樓:

發現表進灰後,一定不要在沒有專業指導的情況下自行拆開後蓋清洗,應該及時的尋找專業人士的幫助或者送到專業維修店清洗,並且要定時的做防水測試和走時精準度測試,以保證它正常運作。與此同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萬國錶不要接觸到化學物品。而且大家要知道防水表防冷水不防熱水這個常識,所以一定不要帶著手錶洗澡,要避免水蒸氣、防止進水後防水功能變差,再有就是調校完萬國手錶後,要記得把錶把頭還原、按嚴,以免灰塵進入。

平時表皮製表帶應該盡量不與水接觸。如果不小心淋到了雨水,要將水珠拭乾後放置通風陰涼處風乾,切忌用火烘乾或爆曬於陽光下。萬國手錶不適合在浴室中佩戴,包括防水表,因為表的密封圈是橡膠的,容易老化,水分子小,很容易滲入表殼,造成內部機械的損壞。

皮錶帶的清潔,可以用潮濕柔軟的布沾「洗滌靈」去擦試表帶的表面,然後再迅速換上沾清水的布擦乾,再放在陰涼的地方風乾。一般的皮革油都可用於皮錶帶保養,最好是每隔一二個月將錶帶擦拭乾淨後,然後用普通的皮革保護劑做些擦拭保養。

手錶秒針不走,這是大多數戴錶的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戴錶很久了的人一般都知道這種問題要怎麼解決,但是剛開始戴錶的人就會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手錶秒針不走,如果是機械的話可能是沒有上勁,經常上上勁就好了。要是電子錶的話,那就可能是手錶沒有電了,試試換個電池看看,如果是剛換了還是有問題的話,那就是你的手錶可能花了,建議送到修手錶的地方看看,是不是手錶進水了。清洗的時候要把清洗籃拿出來,這樣的效果才會更好哦。

清除發動機積碳靠什麼管用?

3樓:buzhidao咋上網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弄清楚發動機為什麼會產生積碳,汽車發動機積碳主要是因為駕車在啟動之後,發動機內部在工作時,有一部分的燃油沒有得到充分的燃燒形成的,當然發動機是乙個乙個零件組成的,不是一體的,所以發動機每個部位清理積碳都是不相同的,比如進氣道、進氣歧管的積碳:目前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去4s店裡「打吊瓶」,所謂打吊瓶就是用專業的化學製劑通過免拆清洗裝置接入發動機的進氣導管,隨著發動機運轉將霧化後的化學原液自動帶入進氣系統的每個角落,清洗率能達到80%以上,如果嫌4s店做這個清洗專案太貴,可以去某東上買進氣系統清洗劑,然後找個車行給一些工時費就能搞定。噴油嘴、燃燒室積碳:

缸內直噴車型:直噴車的噴油嘴在燃燒室內部,所以需要含pea(聚醚胺)的燃油新增劑來清洗噴油嘴和燃燒室的積碳,pea這種化學成分在高溫區(燃燒室內部)有優良的清潔能力,市面上的新增劑大部分以piba(聚異丁烯胺)為主,直噴車千萬不要用這種新增劑,用了反而增加燃燒室積碳,如果不差錢可以上pea含量更高的瑞戴克斯、芥末綠等,每5000公里清潔一次就ok。電噴車型:

由於電噴車的噴油嘴在進氣閥前端,所以導致電噴車噴油嘴、進氣閥的積碳需要piba(聚異丁烯胺)的燃油新增劑來清潔,好在電噴車的燃燒室積碳不會太多,除非你的車燒機油,這類的新增劑品牌繁多,g17,海龍,豪特,崑崙之星,瑞戴克斯小紅瓶,快樂跑等,電噴車必須長期使用這種小包裝的piba型燃油寶,才能保證燃油系統的清潔。三元催化沉積物:可以去4s店「打吊瓶」,同樣,嫌4s店貴可以繼續上某東購買三元催化清洗劑,然後找個車行去打吊瓶。

發動機內部油泥:一般來講,清洗發動機內部有兩種辦法,第一種是用清洗油,第二種是用發動機內部清洗劑。清洗油一般不太好找,由於運費比較貴,網上購買比較吃虧,而且需要支付2次換油的工時費,所以算下來成本比較高。

發動機內部清洗劑還可以,網上從30-200之間的價位不等。好點的內部清洗劑很多都不含zddp這種金屬成分,不會傷三元催化,潤滑與清洗效果非常好,如果想用一鍋好機油,保養之前一定要將發動機內部清洗清洗。

4樓:楚祺蠻美華

不都是直接選擇的是bvt燃油系統改進劑嗎?這個給發動機降噪,效果也好,用著也放心

5樓:懷我瘧玫

bvt鍍瓷抗磨劑就可以的呀,它可以更好的給發動機降噪,安全,好用。

6樓:難得好知識

汽車發動機經常會積碳,那積碳是怎樣處理的呢?

昨天去中石油加油,向我兜售崑崙之星汽油復合新增劑,50元每瓶,要每

7樓:日磊落

同樣的遭遇,我今早去加油,開始向我兜售,我以朋友的車拒絕了,但是他加油後直接拿著1#2#就往裡面加了,然後讓我360購買,總共有6支,唉感覺他們是在強買強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也被上當了,加油的時候他說

我車積碳太嚴重要加然油寶,我問多少錢他說55元,想想不貴就加了,誰知他直接倒了2瓶後說一瓶55元,還要把剩下的4瓶都買了,說每次2瓶接著用才有效果,當時知道上當了只怪自己太老實把2瓶110塊錢給他了,剩下4瓶我說什麼都沒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超他媽來的!同樣經歷感覺被坑!明天找他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被坑了,先說一瓶,我就報著一試的態度,結果加完了說要連續加6次才行,必須要買一套,唉!這就是套路啊!這就是中石油,我說你們這是誤導消費者。

人家說下次我們說清楚就是了。不知下次又是誰上當了,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測評,崑崙之星清除積碳,清理油路排第二名,60一瓶,強行賣我六瓶,**貴了點,但是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去加油,也被忽悠了,看完大家的訴說,越想越生氣,直接去中石油加油站要求退剩下四瓶的錢,他們二話沒說,就給退了。如果是這一兩天買的,敢緊去退了,太坑人了。

13樓:邵傑

我今天也遇到了,加完油說我車有沉澱,我說哦,然後二話沒說就給倒了2瓶。我說我沒要啊!他說加都進去了。

以後再也不去他家加油了。中國石油的王八蛋加油工作人員!國家的牌子原來也是存在推銷產品的,而且還是套路老百姓的,國家有關部門應該管管了!

不要讓這些人壞了中國石油的牌子!

14樓:傾城灬雨

現在全國各地的加油站 都這德行了! 12315必須要關注一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石油真黑,我也被忽悠了360元,以後不在這裡加油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二套,感覺油耗低了,動力有增強。車子開了三年

17樓:小右

你們這算撒,他直接給我四盒,1440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麼多人被坑,我稍微心裡平衡點,幸虧剩下的四瓶沒有要,說沒錢了(=_=)不然心疼死

19樓:高人

我買的60,哎,我這邊還沒答應呢,拿過來就倒了兩瓶,一盒360,煩的我不行,幹嘛動不動就推銷東西,你說加油站你就加油,推銷這個推銷那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當1瓶是兌65公升汽油,我說加一瓶,轉身他給說加了兩瓶,而且一盒剩下四瓶也必須買起,中石油都是些什麼人喲,無誠信,加了才知道是中石油,上次加的中石油燃燒就不充分的,心裡挺不是滋味,什麼世道垃圾都不垮!

21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新增劑的作用就是清除噴油嘴積碳的,當然燃油新增劑牌子不一樣,功能也是有差別的而且清洗的部位也不一樣,有的只是單純的清洗噴油嘴的,有的可以一瓶清洗到噴油嘴,燃燒室,進排氣門,進氣岐管等部位,對解決和預防

動力不足,油耗高,積碳過多等問題效果顯著,這種產品可以認準德國產的,畢竟德國是以工業為主的。

22樓:可人紅

中石油推銷的,全部是假的,還有幫你加油的人,也不是中石油的人,他們不過是利益關係,中石油店裡的才是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剛被坑加了,本來想加一瓶試試,沒想到給我說1.5t大排量一次兩瓶,給我倒進去兩瓶,100就100,接著給我說一盒子六瓶,每瓶的效果都不一樣,加一次沒效果,這個是乙個套盒,每個的作用不一樣,用完才能看出效果,硬著頭皮買了300塊!沒有防偽碼,不知道加油站買的是不是真的!

後面看使用結果,沒效果我拿發票去加油站投訴去!

怎樣清除發動機積碳?積碳是如何產生的?

積碳就是燃料和潤滑油的竄氣混合不完全燃燒後而產生的沉積物。主要成分是羥基酸 瀝青質 焦油等,沉積物的形成和汽車的 燃油 及 潤滑油 直接有關。長期不注意油品和駕駛習慣,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物就越積越厚,反覆受熱後變硬就形成了積碳。如果發動機出現燒機油的現象,或是加註的汽油質量低劣雜質較多,那麼氣門積碳就...

自然吸氣發動機多久清理積碳,汽車積碳多久清理一次 積碳清理時間有講究

1最常見的就是拆卸節氣門,用化油器清洗節氣門正反面,用棉布擦乾即可。一般一年或者2萬公里建議清洗下節氣門,當然不同車型會有不同的清洗週期,我們可以按照保養手冊來做。2發動機內部積碳清理,我們可以在要更換新機油之前做。開啟機油蓋,加入清潔劑,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10分鐘左右即可。清潔劑大家可以自行購...

發動機積碳用什么洗,發動機積碳用什麼洗?

加燃油新增劑也好 給汽車 打吊瓶 也罷 或是通過拉高速的方式給清理發動機積碳,都只是治標不治本,都只能夠清理部分積碳,而如果想要積碳清理的乾淨,最好的辦法肯定是通過拆解發動機的方式進行清洗。不過,拆解清洗積碳的 並不便宜,而如果你選擇在普通維修店進行拆洗,還一定要注意考察一下店面是否靠譜,以免裝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