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太后是怎樣的人?為什麼秦昭做了41年襄王都不敢反她

2022-01-12 13:27:06 字數 1502 閱讀 9950

1樓:職場天明

秦昭襄王奪回夠回屬於自己的權利,成為秦國的君王,完全就是靠宣太后的大力扶持。秦昭襄王本來是其他國家被挾持的乙個人質,是最不可能成為秦國的君主的。是宣太后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型一步一步的幫助秦昭襄王回到秦國,並且鼎力支援,讓秦昭襄王登上了秦國君王的寶座。

而且宣太后還是是秦昭襄王的親生母親,秦昭襄王是不忍心推翻宣太后的統治,畢竟是有恩於自己。

宣太后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站在權力頂點的女性統治者。他也是非常有手腕的乙個女性政治家,秦朝在他的統領之下發展得非常的強大,六國都不敢侵犯秦國。通過自己的外交手段和六國相處的都非常的好,為秦國的發展爭取了乙個很好的時機。

秦昭襄王順利的登基稱帝之後,宣太后就把秦國的大權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秦國很多的重要位置都安插了自己的人手,尤其是他的弟弟魏冉可以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掌握著秦國的軍政大權。就是秦昭襄王見到了魏然也要禮讓三分,根本就不敢得罪他。

整個秦國的大權都掌握在宣太后他們姐弟兩個人的手中。

秦昭襄王繼承了秦國的君王之後。發現秦國的君王再也不是原來的君王。他發現自己的權利完全都被自己的母親宣太后架空了。

國家財政她說了算。軍事上的事她說了算,朝廷**的任命她說了算。整個國家大事的事情都是宣太后說了算。

秦昭襄王已經成了宣太后手裡統治國家的乙個工具,但是秦昭襄王沒有反抗宣太后的勇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宣太后是乙個非常厲害的女性,她將秦國帶上了乙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因為秦昭襄王知道時機還沒有成熟,面對宣太后手中強大的權利,他還沒做好準備,只能一點點來。

3樓:赤誠丶丶

宣太后,羋(mǐ)姓,出生於楚國丹陽(今湖北省),秦國相穰侯魏冉之異父姊,秦惠文王妃,秦昭襄王之母。 不是不敢奪,而是時機未到。對於秦國的發展方面,必須給宣太后點個贊,他也是在我心目中除武則天外最偉大的古代政治女性。

宣太后的角色轉變很快,一心為秦國的發展而牟利,這也是其執政多年而口碑不壞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宣太后是戰國厙上最璀璨奪目的女政治家。另外昭襄王除了實力不足,再者也沒有這個必要。要說這天下最爽的事情莫過於別人打天下而自己坐天下。對此,秦莊襄王應該是天下帝王中最幸福的事。

5樓:歷史分析解讀

秦宣太后是乙個十分要強的女人,雖然是秦襄王的母親,卻不喜歡這個聰明的兒子,秦襄王不敢反她,是因為她大權在握。

6樓:小南學長

宣太后從小就對秦昭非常嚴厲,所以秦昭他非常怕他,就算自己長大後做了帝王,還是不敢反她。

7樓:過冬

宣太后是乙個非常威嚴的人,他作為太后非常的嚴厲,因此秦昭做了這麼多年王也要聽他的,

8樓:喬松情感

大秦宣太后,是乙個非常有手段的女人,她在位的時候,用色相吸引義渠王,滅秦國西方大敵義渠,讓秦國擴地八百里,一躍成為戰國的霸主!

趙王是怎樣的人,為什麼,趙王是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

從 將相和 一課中,我覺的藺相如是個 胸懷廣闊 的人,因為他 先國家而後私仇 廉頗是個 知錯就改 因為 他知道原因後,向藺相如負荊請罪 趙王是個 善用人才 的人,因為他 文用相如武有廉頗 趙惠文王比他老爸差一點,但他會用人,會看人,會聽話,比他兒子好點 他會用人,會看人,會聽話,比他兒子好點 趙王是...

李莫愁是個怎樣的人?為什麼會愛陸展元?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

人為什麼是善變的?人是善變的嘛?

或許是因為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一樣,所以性格上也有很大的差距,特別是女生。可能她這段時間情緒不大穩定吧,既然你們是好朋友,相信你一定能諒解她的。嘻嘻 呵我來了,人類之所以善變是因為適應環境 其次世界上沒有一種物質是變得 所以能量不在此處,便在彼處。因為受客觀因素,環境的影響。更需要顆堅定的內心。所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