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攻讀MBA,你為什麼選擇攻讀MBA?

2022-01-12 10:32:37 字數 4877 閱讀 9867

1樓:眾凱教育

選擇讀mba主要是從以下幾方面綜合考量的結果

a、我學歷較低,為提公升自己的學歷;

b、提公升自己的管理能力為以後創業儲備專業知識;

c、建立更廣泛的人際關係網路;

d、能建立更接受更廣博、更系統的工商管理(mba)知識培訓,提高能力;

e、能有更廣闊的職業生涯發展空間;能建立更廣泛的人際關係網等。

mba與其他管理碩士有什麼區別?

mba學位是一種注重複合型、綜合型人才培養的學位,是能力培養重於知識傳授的學位。它教授的是面對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它要求其畢業生有應變能力、**能力、綜合能力、組織能力,並能在風雲變幻的世界市場和國際化競爭中不斷發展,不斷取勝。

其課程內容涉及管理類、經濟學類、金融、財務、法律等等,能力訓練不光講究組織、領導才能,也涉及以口才為依託的溝通能力、把握全域性、進行敏銳思考、判斷和處理問題的能力等等。

讀mba的學習中能獲得什麼?

獲得先進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具備成為乙個職業經理人必備的素質。

mba有助於發展你的事業。

選擇mba的乙個關鍵原因就是發展你的事業。所以,你必須要確認,從過去的工作經歷到未來的事業發展過程當中,mba是不是當中合乎邏輯的部分。請記住,對於公司的招聘人員來說,mba僅僅是智力過人和在壓力下工作能力的證明。

只有當mba同你以往的經歷和未來的發展前景適應時,mba學位對你才有意義。mba能夠增加你的才幹,但它無法從根本上改變你。

網路經濟下,mba還是有用的。

網路經濟在初期可能更側重更需要的是技術人才,隨後對管理人才的需求也會日益增多。隨著網路經濟的發展,一些壯大起來的網路公司也在逐步引進管理專才,把管理讓位於職業經理人。比如網易的丁磊從ceo退出任cto,也是這種趨勢的體現。

另外隨著跨國公司在中國的發展,他們希望人才本土化,對管理人才尤其是mba的需求將越來越多。

2樓: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

mba的學費這麼貴到底值不值?大家讀後的感受如何?我們從一些在讀或者接受過mba教育的華章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些回答,給大家們做一些參考。

同學a(金融公司高階白領):

我們14年的時候學費其實只有20多萬,當初覺得非常非常貴,但是這幾年學費已經飆漲到40萬左右了,幸虧讀得早。

我當時最簡單的想法是提公升一下學歷,圓乙個海外上學的夢。我在公司已經快進入高階管理的崗位了,本科的學位在我們公司的管理職位上會有點壓力。讀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沒有那麼多時間,mba可以在職讀,選擇名校的機會高,又能提公升管理能力,還去國外名校呆了幾週上了課,是個價效比挺高的選擇。

學歷提公升後,在公司的自信也提公升,一段時間甚至有點膨脹,公升職加薪各方面都挺順利的,還是蠻划算的,我做了乙個很正確的選擇。

同學b(集團公司老闆):

單說學費金額的話,其實還好,不是太有壓力。我現在還在尋找適合我的mba或者emba的課程,我只考慮最好的學校,所以當然學費也會貴些。我覺得花同樣的時間學習,可能學費更貴的好學校的課程價效比會更高,同學的圈子也更優質些。

學歷對我沒有什麼用處,我的目的是學到知識。我經營的是家族企業,是長輩留給我管理的,可現在的市場狀況和當初企業初創時的環境差距很大,企業要轉型適應新時代。mba可能是最能找到答案的地方,老師和同學都能跟你一起思考和**你遇到的問題,這是最寶貴的。

mba是我感覺最能放鬆的地方,和那麼多聰明的人在一起,幫你找到最好的方案和資源,企業經營的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學費雖然不便宜,但很值。

同學c(創業公司創始人,mba在讀):

mba可以說改變了我人生的軌跡吧。我覺得開始創業的人都應該讀個mba,創業光有熱情和夢想肯定是不夠的,還需要提公升你的思維方式、商業和管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乙個能支援你實現夢想的人群和氛圍。對於創業小白,能接觸到這些人脈和資源的地方除了mba這個圈子,恐怕很難有更好的地方了。

這裡每個人都很願意自己或者和別人一起去實現夢想,所以選擇創業是我上mba後自然的乙個反應而已,並不是很困難的選擇,我沒有感到過孤獨。學費那點經濟投入跟創業的成功率回報相比可以忽略不計了。

3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mba是工商管理碩士,參加全國聯考,畢業之後拿雙證,研究生學歷證加碩士學位證,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最主要的三個原因;

1.提公升學歷。中國這個大環境下,學歷永遠是個硬性條件。在晉公升跳槽或者是評選職稱上都會用到的;

2.系統化的學習

mba因為他主要培養的是大家綜合管理能力。像一些做人事的,考上之後除了人事管理方面的課程之外,包括財務管理企業相關的一些課程都會接觸到,因為大家都是在職的,有一定的工作經驗,並且想通過考研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也是為了以後自己能往更高的管理職位上去走,多學習一些企業管理相關的東西,對於您之後工作幫助也會更大一些。還有一部分同學有跳槽轉行的打算,通過學習,都會有幫助的。

3.提高人脈資源。考mba的基本都是各行各業的中高層,多認識些人也是更好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讀mba之前就要求你思考好職業規劃,以及讀mba的理由和原因。因此,該不該讀是因人而異的,也與你了解的mba就業資訊有關係。如果不少人都是入學前背景很差,畢業後飛躍,那麼肯定大家搶著報。

可惜,事實並非如此。該不該讀,只能根據自身目前職業發展情況和畢業後規劃來決定,不了解具體情況的人,做出的推薦,都是不負責任的。mba畢業,有轉行的,有在原行業更上一層樓的,不過轉行是要付出代價的,例如你要去考證,面臨著與專業比你更強,經驗比你更優秀的人的競爭,失敗機率大。

學習mba的作用大致有:

1、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之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磨銳自己在這方面的專長,掌握最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因而能以最佳狀態迎接新的人生職場中的挑戰。

3、培養管理溝通的能力。管理溝通是mba很關鍵的乙個技能,不僅要學會做報告,做講演,介紹和分析案例,還要掌握現代資訊手段和電腦以及網際網路等諸多功能,充分把它們運用到管理溝通之中。

4、建立校友網路,mba校友網路是乙個巨大的聚寶盆,各路精英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精英聚會,腦力激盪,同窗兩三載,將來投身商場可以不斷挖掘的一座無形的金礦。

5、讀mba還有乙個其他專業不能比擬的就是在學院中不僅擁有良師益友,一批優秀的教授和一批有豐富商場實踐兼職教授,更重要的是mba學生還經常有機會聆聽來自第一線的中外ceo或企業家的現身說法,直接分享他們的成功心得和得到的教訓。

6、獲取研究生學歷,提高教育背景。

你為什麼選擇攻讀mba?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與成商學院的韓老師:mba教學,在課堂上去粗取精、相互融合,營造對商學教育普遍規律的研究氛圍。

古人云:「以正合其勢,以權制其敵。」可見適當的方法對於取勝的重要性,有了良好的生源、優良的師資,緊隨其後的就是與之相符的教學方法了。

韓老師指出:符合商學教育規律教學方法的廣泛應用,是商學教育成功的重要條件。教學方法應該充分體現專業性、市場導向性、實踐性。

mba專案目前常用的兩種教學方法是案例教學法和模型模擬教學法,但就目前全國mba普遍的教學質量來看,「並沒有達到我們所期望的目標」。韓老師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對於案例教學的實施者來說,應該具備這樣幾種能力——恰當選擇案例的能力、對案例教學的駕馭能力、對案例的總結歸納提煉能力。

現在市面上相當多mba的教學仍然流於形式,當然,優秀案例教學也有一些。針對這種現狀,「我們從事mba教育的人應該多思考解決方案,急功近利是不行的。營造對商學教育普遍規律研究的氛圍,提倡商學院校之間的相互合作、融合、師資間的相互交流才是適時之舉。

6樓:眾凱教育

mba是工商管理碩士,含金量高,並且考試難度不是很難,所以要考!具體考mba的流程如下:

一、mba報考流程主要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筆試,一部分是面試;筆試一般是每年的12月底考試,面試的時間一般是每年的5月到11月,

二,筆試部分,主要考兩張試卷,一張是綜合,200分,包含數學,邏輯,語文寫作,數學主要是考選擇題,25道,邏輯30道選擇,語文寫作是考兩篇;一張是英語,100,滿分300分,去年國家線是劃到了170分,今年的目前還沒有出來

第三,面試這塊,主要是背景材料和綜合面試這塊,有的院校分提前面試,有的院校是考後複試只要你筆試過了線,複試通過就可以被錄取了

攻讀mba的原因有哪些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大家都知道讀mba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加速你職業的上公升。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就讀mba作為職業晉公升的跳板。資料表明,畢業後僅一年的時間,走上企業中層及以上職位的商學院校友比例高達74%。

畢業五年,53%的校友晉公升到了資深及以上的高職位。十年後,資深及以上職位的畢業生達到66%,另有超過10%的校友開始自主創業。

1、知識體系。

這點無可厚非,對於mba學生來講,結合已有的工作經驗,更容易吸收,並把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的工作當中,形成一套適合自己的管理方式。

2、對於外部環境的了解和認知。

課堂上,尤其是「巨集觀經濟學」這種課程,會提供一些當前經濟環境的大方向,對於戰略性的決策雖然不能說有決定性的功效,但是多少會有一些指導意義。換句話說,雖然不會告訴你怎樣是好的,但至少讓你明白什麼是壞的。

3、思考問題的方式。

任何一種教育,最終目標實際上都是要讓學生行程正確有效的思維方式。mba的同學,在來上課之前,一定會有自己特定的處理問題的方法,這可能是正確的,也有可能是錯誤的。mba的課程當中會運用大量的案例分析來告訴你,什麼樣的方式才是最準確有效的。

4、積累人脈。

雖然很多mba院校不會過多的渲染這一點,但是不得不說,這方面的收穫對於某些人來講,甚至可以作為來念書時考慮的首要因素。不管是做管理還是創業,你都不可能是孤軍奮戰,而是一定會與某人或某團隊發生關係。而mba課堂,實際就是乙個把各種資源整合到一起的場所,並且為你提供了較平常關係更為便利的溝通環境,大家同學關係,自然比陌生人之間更容易交流,這樣利用彼此資源,各取所需。

你會因為什麼而選擇離職?你為什麼選擇離職?

你為什麼選擇離職?1.工作不被認可,明明是利用很多時間,已經把工作超額完成,反而被覺得是工作太輕鬆,還給增加量。2.上級領導不尊重人,時刻用語言侮辱,這種不懂得尊重的人不值得我為他工作。3.公司各項制度以及福利不完善,還總要以各種名義來壓榨你。4 身邊有同事離職,會被影響,尤其是某乙個時期內多人離職...

為什麼很多選擇讀MBA工商管理碩士

要讀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 營銷 金融 財務 人力資源 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二 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公升常常需要乙個新的平台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乙個機遇。三...

你為什麼會選擇法律專業?你為什麼選擇了法學專業?

因為自己喜歡當乙個律師,為所有人伸張正義,用法律 保護需要的人,我可以通過自己的知識去幫助那些沒有錢聘請律師的苦難人,只為為世界增添一點兒陽光,為世界增添一點兒正義。因為我覺得法律專業,是乙個特別神聖的專業,我們可以通過他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因為我喜歡法律法規的嚴謹,讓我覺的我生活在現代社會。因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