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學費為什麼如此貴

2021-03-30 15:24:48 字數 3998 閱讀 1306

1樓:萬通教育

在很多人眼中,mba——工商管理碩士,是個金燦燦的名詞。

每年都有千千萬萬的人,選擇它。因為它可以給學習者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那麼對於準備報考mba的同學,首先面對的第乙個問題就是,我在讀 mba的過程中究竟是學的啥?是否值得我去花費兩年的精力以及不菲的學費去學習?

那麼今天就來給大家講一下讀了mba究竟會給你帶來什麼

思維方式的轉變

真正好的mba學習,是能夠改變乙個人觀念和思維模式的學習,這一點未必會適用於每乙個人。

mba教育最重要的特點是實用性,不重在灌輸知識, 而在於你怎樣用你學到的知識去指導你的管理工作。

通過mba的學習,我們可以對以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產生新的看法,同時,通過更深層次的理解,會使我們在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諸多方面接受更多的挑戰,對未來的事業與職位有更高的目標。

最專業最前沿管理知識的學習

好的mba教育是一次非常全面和系統的工商管理學習。對於學習者來說,無論是戰略、組織、管理,還是財務、營銷、生產運營,抑或是人力資源、資本等方面都會是乙個系統學習的過程。

人際關係網路的構建

在mba的同學圈中,很多人在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都有著非常豐富的成功經驗,除了正常的課堂學習之外,大家課餘相互之間的交流溝通本身就是乙個非常好的學習過程。

同學們之間激烈的競爭促使每個人拼命努力,加上mba學生大多在原來的工作崗位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所以才能夠相互交流、借鑑和學習,共同提高。

自我的完善與提公升

在職業素養方面,mba也能夠給我們帶來極大的提高。近兩年的系統學習,大部分同學都應該在思維、交流的能力、判斷和決策能力等方面獲得了不小的提高,同時自己在學習的同時,也會收穫乙份友誼,而這些是能夠使同學們終身受益的。

2樓:協進教育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

mba的學費這麼貴到底值不值?大家讀後的感受如何?我們從一些在讀或者接受過mba教育的華章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些回答,給大家們做一些參考。

同學a(金融公司高階白領):

我們14年的時候學費其實只有20多萬,當初覺得非常非常貴,但是這幾年學費已經飆漲到40萬左右了,幸虧讀得早。

我當時最簡單的想法是提公升一下學歷,圓乙個海外上學的夢。我在公司已經快進入高階管理的崗位了,本科的學位在我們公司的管理職位上會有點壓力。讀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沒有那麼多時間,mba可以在職讀,選擇名校的機會高,又能提公升管理能力,還去國外名校呆了幾週上了課,是個價效比挺高的選擇。

學歷提公升後,在公司的自信也提公升,一段時間甚至有點膨脹,公升職加薪各方面都挺順利的,還是蠻划算的,我做了乙個很正確的選擇。

同學b(集團公司老闆):

單說學費金額的話,其實還好,不是太有壓力。我現在還在尋找適合我的mba或者emba的課程,我只考慮最好的學校,所以當然學費也會貴些。我覺得花同樣的時間學習,可能學費更貴的好學校的課程價效比會更高,同學的圈子也更優質些。

學歷對我沒有什麼用處,我的目的是學到知識。我經營的是家族企業,是長輩留給我管理的,可現在的市場狀況和當初企業初創時的環境差距很大,企業要轉型適應新時代。mba可能是最能找到答案的地方,老師和同學都能跟你一起思考和**你遇到的問題,這是最寶貴的。

mba是我感覺最能放鬆的地方,和那麼多聰明的人在一起,幫你找到最好的方案和資源,企業經營的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學費雖然不便宜,但很值。

同學c(創業公司創始人,mba在讀):

mba可以說改變了我人生的軌跡吧。我覺得開始創業的人都應該讀個mba,創業光有熱情和夢想肯定是不夠的,還需要提公升你的思維方式、商業和管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乙個能支援你實現夢想的人群和氛圍。對於創業小白,能接觸到這些人脈和資源的地方除了mba這個圈子,恐怕很難有更好的地方了。

這裡每個人都很願意自己或者和別人一起去實現夢想,所以選擇創業是我上mba後自然的乙個反應而已,並不是很困難的選擇,我沒有感到過孤獨。學費那點經濟投入跟創業的成功率回報相比可以忽略不計了。

3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隨著新一輪mba備考開始,名校mba學費貴,學費漲價又

引發了一陣水深火熱,mba更是被稱為史上最貴的專業。

mba學費真的貴嗎?

都說mba學費貴,那到底有多貴?我們先來看一組2023年各大名校學費最新資料排行:

從第一梯隊的學費資料可以看出,學費漲幅不低,幾所mba院校都在不斷的相互追逐,持續的學費**已是必然趨勢。

面對越來越貴的學費,有人說,讀mba是浪費兩年時間,錯過機會無數,必須謹慎而為;也有人說,讀完mba工資也沒漲多少;更有人說,千辛萬苦考上了名校mba,卻為**學費只能放棄。

隔著螢幕都能感受火燒火燎的苦大仇深,這學沒法上了。

大家都動不動愛拿國外說事,那讓我們來對比下國外商學院的**:倫敦商學院lbs位居最貴,一年學費將近60萬人民幣, 美國最貴的mba專案來自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沃頓商學院,一年學費也近51萬人民幣。

看來我們對國外mba有很大的誤會。

是mba學費貴,還是我們配不上它

其實我們對mba學費和城市的級別、院校的級別是否匹配並不關心,我們抱怨它貴,只是因為它和我們的收入不匹配。

可是憑什麼覺得mba學費該匹配你的收入?

經濟學裡有個很有意思的概念叫****歧視:"****歧視"研究的"類",其實只有乙個:"有錢,並願意多花錢的人,讓他們多付錢」。

經過苦心研究,商學院針對有錢人的"歧視",已然悄悄開始。把學費提高,這就是利用"寧願花錢不願花時間、要就現在要,絕不等待、無法忍受低品質"的特徵,讓那一批需求不大,可以融通的人退出教育資源競爭。

一切資源是有限的,需求有多大,**就有多大。乙個商品的**從來不是由成本決定,而是由價值決定的。所謂的價值,就如同奢侈品給人的感受,乙個品牌包可能好幾萬塊錢,其質量與設計固然俱佳,但我們支付得更多的,是它的品牌價值。

而乙個商學院品牌的價值,會在我們未來的職場、生活中發揮巨大的效力。

mba商學院不是學費貴,而是商學院本來就很貴。就讀mba,除了享受了頂尖的教育資源,我們同時獲取了專業管理知識、改變了原有的思維模式、構建了強大人際關係網路….那些表面上免費的教學環境,教育資源、人脈網路…最終只是通過學費來讓你買單而已。

mba的學費不是簡單的**,是你享用這個學校的一切需要付出的成本。

我們該慶幸mba學費那麼高,畢竟這種層面的「太貴了上不起」才讓我們可以那麼理直氣壯。

4樓:新與成教育平台

mba學費和其價值之間聯絡比較大,隨著時代的發展,mba的含金量越來越高,mba的學費也在逐年增加。

在職mba可以培養學員們的管理意識和能力。mba集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之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可以使得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而且還能夠學會很多報告,講演,介紹和分析案例的能力,掌握現代資訊手段和電腦以及網際網路等諸多功能,充分把它們運用到管理之中。

通過課程學習,強化學員們的國際文化意識,拓寬視野和認識!免聯考mba在學習過程中區別於國內傳統的mba就是可以接觸到更多國外的先進知識,具有國際視野,很好的避免了國內文化學習的單一現象,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最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

培養團隊合作意識!

很多mba的學習中都是需要進行團隊合作來進行學習討論並解決問題的,所以,在這樣乙個過程中可以培養個人的團隊合作精神,而在任何時候企業的管理都不是乙個人能夠完成的,都是需要集體配合的,這點在以後的企業管理中非常重要。

拓寬商機,增加人脈!

mba校友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這無疑是乙個巨大的聚寶盆,在以後的商場過程中免不了會有很多的幫助。而且讀mba不僅擁有良師益友,還經常有機會聆聽來自一線的中外ceo或企業家的現身說法,直接分享他們的成功心得和得到的教訓。這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學員們可以獲得mba的資格認證!

mba的證書是你受過系統工商管理訓練的證明,也是受到外界認可的一種憑證。

5樓:懂你

mba的學費和它的價值有很大的關係,價值越高,學費越貴,和報考mba的供求關係也有很大關係。

mba招生就是招收的精英人才,要求比較高,後期畢業後大多數去往諮詢、金融、科技等行業,而這些行業的薪資水平本身就很高。

因為mba的**值,也讓它的學費水漲船高。

中國地質大學在職MBA學費貴嗎,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在職MBA學費排名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座落於海淀區學院路,是教育部直屬的首批設有研究生院的國家重點大學之一,是國家首批進入 211工程 建設的大學。學校師資力量雄厚,現有中科院院士9人,另有數名俄羅斯科學院 工程院院士及外聘院士,博士生導師 教授300餘名。學校學科門類齊全,覆蓋了理學 工學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

為什麼沒必要討論北理工MBA漲學費

mba越來越受到社會的認可,報考人數逐年增加,學費也會根據情況進行調整。所以討論院校mba專案學費 的意義不大。mba學費 已是趨勢,尤其是國內知名商學院,學費 背後,我們得出以下幾點 院校口碑獲得認可,院校很受學生歡迎,不愁生源。mba更受社會認可,企業願意提拔或聘任具有企業管理知識及能力的mba...

為什麼燕窩如此昂貴,燕窩為什麼賣那麼貴?

1.物以稀為貴 2.清洗燕窩是一件費時費力的事,除了手工挑毛以外別無他法,熟練的一天能挑五個左右,新來的一天乙個也挑不完。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黑心商家會對燕窩進行漂白 刷膠,漂白的燕窩能大大的減少人工費用以及時間。所以,不推薦大家亂買燕窩。如果要買,建議選擇品牌燕窩,在安全方面更有保障。這個可以參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