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擇金融行業,為什麼選擇金融業?

2022-02-04 09:41:24 字數 2726 閱讀 1454

1樓:中紹元

1.常人的理由:

①錢,錢,錢

綜合來說,金融業的待遇平均薪資和成長性,都是一般行業無法比擬的。 無須羞澀,愛錢乃人之本性,只有在生活條件更好的滿足的情況下,才能更多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和夢想。

而金融業因獎金豐厚的特點,若卻肯艱苦奮鬥,財務自由不是夢。 然則若做金融單純看錢,是否能走得遠,是個疑問。

②高大上的成就感

接觸的人層次高。金融業,即使初出茅廬,接觸的也是各企業高管層級,社會地位較高;金融業內從業人員無論從學歷,平均素質等方面也相交其他行業要求更高,在這種環境中工作,自然會有較強滿足感。 做的業務在外人來看顯得高大上。

業務範圍涉及企業上市、併購重組,二級市場投資,開口閉口各種專業詞彙,今天成立十億的**,明天和xx企業商談業務合作。尤其在公眾場合,感覺倍兒有面子。

③較為簡單的氛圍

一般不管民企外企國企,相對來說都有很多勾心鬥角的事情。(其實也沒待過,從書中和電視劇集中了解)。但是從金融機構角度來說,雖然也免不了一下職場的弊病,但總體來說人員較少,結構也較為簡單。

總體遵循利潤為王,大家的目標都集中在如何完成業績指標之上,打交道最多的也就是部門內部的幾個人。作為粗線條的男生來說,我就比較喜歡金融機構相對簡單的氛圍和環境。

2.我的理由

我非聖人,上述的很多理由同樣適用於我,另外再補充幾點。

①我想成為乙個既有專業,又有意思的人

牛頓算得出來天體物理,確算不出**的規律;金融業是乙個無窮無盡的領域。行業內部紛繁複雜,各子行業截然不同,各種專業知識日新月異,產品創新層出不窮,我覺得只要在這個行業,永遠有著學不完的東西。如果自己不每天進步,就可能被淘汰。

然則,在金融業的這種相對沒有那麼刻板的工作環境,我也以相對自由的態度做乙個有趣的人,給身邊的人帶來樂趣。

②就是喜歡這種感覺,如此簡單

當然,工作中和各種有意思的交易對手、合作夥伴打交道,攻克難題,贏得客戶尊敬等,讓我非常快樂。

另外,和眾多非常給力的人一起弄金融小夥伴,經常面臨著許多迷茫的小朋友,甚至不限厭煩的犧牲工作的時間為其解答問題。

沒有任何想要得到任何回報的感覺,但是就是覺得自己所學所知派上用場,真的很開心,很快樂。

2樓:渴侯含巧

金融業指的是銀行與相關資金合作社,還有保險業,除了工業性的經濟行為外,其他的與經濟相關的都是金融業。

金融業是指經營金融商品的特殊行業,它包括銀行業、保險業、信託業、**業和租賃業。

特點金融業具有指標性、壟斷性、高風險性、效益依賴性和高負債經營性的特點。[3]

指標性指標性是指金融的指標資料從各個角度反映了國民經濟的整體和個體狀況,金融業是國民經濟發展的晴雨表。

壟斷性壟斷性一方面是指金融業是**嚴格控制的行業,未經**銀行審批,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允許隨意開設金融機構

選擇金融行業可能是為了愛好,或者是為了發展比較好。其實,銀行、券商、**公司等金融機構都在構建各自的網路銷售平台,但阿里明確表示,並不想做把金融產品放在網上銷售的、把網際網路當渠道的金融網際網路,而是要堅定地做按網際網路思路做金融的網際網路金融,利用創新的技術手段對資料進行挖掘,將客戶的需求和產品進行無縫對接。

打破資訊邊界、降低交易成本、大資料支撐是網際網路金融的優勢,但其也不可避免地面臨著技術風險和政策風險。中國的相關法律都是針對傳統金融而制定,而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可能出現新的獨特問題。網際網路金融的底線尚不清晰,而網際網路公司要警惕「越界」風險。

網際網路金融是否會顛覆傳統金融業還不得而知,但其衝擊力已開始顯露。網際網路改變了很多行業的遊戲規則,金融或許就是下乙個。

3樓:塔濱海

選擇了金融行業,也就選擇了與錢打交道,所以在選擇這個專業的時候必須細心。

為什麼選擇金融業?

4樓:

我選擇從事金融行業的原因,就是我喜歡這一行業,我感覺自己喜歡從事這一行業的工作,加上自己的數學還是比較好的,感覺從事金融行業是乙個不錯的職業。

保險業,這個也跟我們的日常保障很有關係。我們日常的五險是屬於國家社保範圍。但是我們小時候上學時需要我們購買的意外險就屬於保險業。

還在現在的重疾險,壽險,住院險,就是我們支付寶賬號的賬號險都是保險業。隨著社會發展,人民生活的富裕,保險業越來越受到重視。現在很多大公司都在保險這個行業發力。

第三方理財,這個是近幾年才活躍起來的行業。隨著我們收入的增加,理財的需求也在增加,理財不只是簡單的存款,**之類,裡面是一套風險和收益的平衡,需要比較深度和廣度的知識。這個行業我個人覺得未來會很不錯。

5樓:悅少

最近在問自己這個問題。畢業之後,發現金融業大熱,雖然專業不是對口的,還是選擇了去銀行工作。

如果實體經濟沒有起色的話,金融業也是無能為力的。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英國的經濟在08年之的恢復比歐洲大陸和美國慢了不少,英國gdp成分中,金融佔的比例遠遠超過其他的發達國家。在亞洲,香港也有同樣的情況,唯一的不同是香港有大陸的購買力支撐。

與此相反,雖然很多的發展中國家的經濟依賴於出口,但是實業為主的經濟結構反而使得他們較快的走出低谷。

五年前,我沒有很好的答案給自己,可能只是為了生活。在銀行工作這些年,漸漸喜歡上了金融工作,也要為了我的夢想,成為量化**經理加油!

銀行,**公司是很有意思的地方,可以學很多的東西,但是也很無情,職員就像走馬燈,來了又走,走了又來。07年遇上裁員,08年又裁,09年繼續,10年招募了新人,11年又一波裁員。經驗不是萬能的,賺錢才行!

如果你的經驗不能非常迅速的轉換成財富的話,那麼你的經驗就是沒有用的。

為什麼選擇金融學專業??

你為什麼選擇家政工作為什麼選擇家政行業

社會在飛速地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以及國家二胎政策的放開,使得社會對家政人員的需求越來越大,而選擇從事家政工作的人也在不斷地增長。家政服務業指以家庭為服務物件,由專業人員進入家庭成員住所提供或以固定場所集中提供對孕產婦 嬰幼兒 老人 病人 殘疾人等的照護以及保潔 烹飪等有償服務,滿足家...

為什麼選擇直銷行業為什麼直銷是發展的趨勢

是發展的趨勢?直銷能解決中國的兩大難題 就業問題!養老問題!直銷 1 錢從 來?2 模式是否合法?3 紅旗能打多久?消費創富能走多久?1 歡 6 迎 4 諮 7 詢 3 華 5 龍 5 老 2 師 3 q 2 q 首先必須選擇好的直銷公司,這就是大家都知道選擇大於努力的道理 好的直銷公司要符合以下標...

金融行業工資為什麼那麼高,為什麼從事金融行業的工資會那麼高??請詳細說明

不是工資高,應該說工資差不多,獎金多。1 通常 來說,工資都差不多。2 差別的是獎金,這個看個人能力,業績高,所的獎金就高,很正常。3 一般金融行業,都是資金密集型的企業,用工稀少,效益超高。所以出現這樣的感覺。4 如果是用工密集型的,就不可能高多少。為什麼從事金融行業的工資會那麼高?請詳細說明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