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投訴一般要多久才能處理

2023-02-17 23:00:06 字數 2751 閱讀 3776

1樓:好學者百科

12345舉報原則上必須在20天內辦結。20天內解決不了的事情,要在20天內向群眾說明。

「12345」平台是省**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人民群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及時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問題而設立的。是全國首個統一的省級****平台。平台主要整合了以「123」開頭的**職能**和部分公眾**,涵蓋消費維權投訴、經濟行為違法舉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民生服務和突發事件等內容。

它涵蓋了全省的28個**部門。「只要是這個範圍內的事情,撥打12345就能馬上受理,全國所有**都會受理。」

2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處理答覆時限為5個工作日。

12345是市政**,只是記錄的,記錄後交由職責部門進行處理。拖欠工資,直接去勞動局就可以查詢。

3樓:解答困惑助理

你好,當你撥打12345進行投訴之後,通常會要求你留下相關的資訊和聯絡**,並要求你必須做到實名,同時他們對你的個人隱私要做保護。

之後接待人員會對市民訴求進行記錄登記,隨後交由轉辦工作人員,對投訴進行分析分類,準確移交到相關的主管單位,並要求主管單位進行督辦,按規定時間反饋處理結果。

根據投訴的內容,分為一般緊急件,即一小時之內要求相關單位辦結。而一般事項在3到5個工作日內,由各單位進行辦理後,需要直接向市民回覆處理情況,同時給「12345」**反饋處理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12345多久出處理結果。

原則上20天之內必須辦結,如果超過20天辦結不了的事情,要在20天內向群眾說明白。

二、12345市民**的主要受理業務有:

1、有關承辦單位的工作職責、政策法規、辦事流程、執法程式、行政審批等政務資訊及公共服務資訊的諮詢;

2、承辦單位職責範圍內的非緊急類求助;

3、對城市治理、公共服務、市場監管、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的投訴舉報和建議;

4、對行政機關、公共服務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作作風、行政效能等方面的投訴舉報;

5、其他應當受理的事項。

5樓:曾小壘

5個工作日,也就是20天。

6樓:匿名使用者

1,12345有硬性要求,訴求人投訴後要五個工作日內給答覆。

2,各成員單位的每月評分就是看哪家辦的更快,辦的更好。

3,12345可以影響各單位的分管領導。一般都是xx局xx局長。

當然,無理訴求可以不理會的。

7樓:豬精少女滕

通過上文的解釋,我們可以了解到就是一般平台處理業務都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而且12345投訴是有一定的受理範圍的,如果不是在範圍內的話是不予處理的。建議您再耐心等候一下,三個工作日沒有回覆結果的,您可以再打一次**詢問一下進度。

您好,請問您還有什麼其他的問題嗎?

8樓:網友

很難說,這個會排隊,一般的要等幾天。

9樓:行政法專業律師劉華鈞

12345投訴一般在3-5個工作日會處理。12345政務服務**的功能之一就是對**部門及工作人員職責、辦事程式,行政審批、行政受理、招商引資等政策規定方面的諮詢以及對**部門及其工作人員的批評意見、投訴等。如果對警察工作存在疑問或不滿,比如你報了警(治安刑事)不出警,不立案等,可以通過12345進行投訴,會在相應時間內要做出書面答覆。

但反應的問題需要客觀真實有依據,你因各類民事、經濟糾紛報警而警察到現場不採取強制措施一類的事可能投訴也無果,具體事情要具體分析。

拓展資料:12345**工作要接受本級人大代表的依法監督和政協委員的民主監督,根據要求報送12345**運**況及各部門辦理情況,並通過適當方式向社會公眾進行公示,主動接受社會監督;綜合運用系統督辦、書面督辦、專項督辦、批示督辦等多種方式,對承辦單位辦理情況進行催辦、督辦。通過全方位的監督和多種形式的督辦,促使各單位認真履職盡責,確保群眾訴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

市民撥打「12345" ,話務員會對市民訴求進行記錄隨後交由轉辦工作人員,對投訴進行分析分類,準確地交至相關單位,由單位進行直接辦理,根據投訴內容,分為一般緊急件,即-小時之內,要求相關單位辦結,而般事項在3到5個工作日內,由各單位進行辦理後,需要直接向市民回覆,同時需要給「12345"答覆。

10樓:網友

公司無緣無故剋扣員工工資的情況下,還不給辭職,自己走人的情況下拒付工資,怎麼解決。

12345一般幾天解決?

11樓:是皮皮拐啊

「12345」投訴原則上20天解決。

在流程方面,接到群眾的**後,平台話務員將它形成乙個受理單。可以立即回答群眾詢問的**會立即處理,但無法立即回答的問題會製成工單轉給成員單位辦理。

對於群眾突發及群體事件要求馬上解決,對於一般詢問能夠回答的馬上回答,對於諮詢投訴類的問題要求20個小時必須回答。在這些之外的情況,原則上20天之內必須辦結,如果超過20天辦結不了的事情,要在20天內向群眾說明白。

12345服務**一般用於:

1、對行政職能職責、政策規定、辦事流程和其他公共服務資訊的諮詢;

2、對行政管理、社會管理、公共服務方面的投訴以及意見和建議;

3、對行政職權範圍內非緊急類管理、服務方面提出的求助;

4、對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危害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危害公共財產安全、影響經濟社會發展的違法違規行為的舉報;

5、對**部門及其工作人員在辦事效率、行政效能方面的表揚。

12345舉報多久能處理

牛肉一般要燉多久能熟?牛肉要燉多久才能熟

牛肉一般要燉多久能熟的做法如下 用料 牛腩肉 1100克 香菜 1棵 生薑 3片 大蔥 根 大料 2顆 鹽 克 生抽 20克。做法步驟 1 牛肉在自來水下反覆沖洗乾淨。牛腩肉帶點筋,成品更有嚼勁 2 香菜洗淨切段,薑蔥洗淨切好,大料備好 3 牛肉橫切,切成均勻的條塊狀 4 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牛肉,...

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了,一般處理事件要多久才能拿工資呢

法定是5天內決定是否符合立案條件,立案後60個工作日內調查,情況複雜的還可以延長到90天。這是法定的期限,一般來說還是比較快的,幾天吧,當然要你陳述的情況基本屬實 回答您好,勞動監察大隊接到勞動者的投訴,應在5個工作日內受理或作出不予受理的決定。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可以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

素描一般要學多久,一般學素描要多久能學會?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