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地坪漆塗料與普通油漆有什麼區別

2022-01-09 11:48:22 字數 1275 閱讀 7036

1樓:3435滅韓浩氛

水水性地坪漆具有綠色、節能、安全、作用方便的特點。水性塗料和油性塗料有本質的區別,水性塗料更加環保,水包水多彩塗料性地坪塗料以多種高分子環氧樹脂為基料,水為分散介質,加入特種助劑使有機物(填料顏料)與乳液樹脂形成網狀結構;傳統油漆以植物油、合成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質,輔以各種助劑和顏料,有十五大系列,數個品種,使用時須加入甲苯、二甲苯等有機溶劑稀釋。水性地坪漆塗料漆膜分啞光、有光、高光等幾種,耐鹼、耐酸、耐侯、耐鹽、耐水性較好,阻燃,乾燥時間快,覆蓋面積大,防鏽防腐效能好,具有帶鏽防鏽作用,與各漆之間結合好,不起任何反應;傳統油漆漆膜光亮堅硬、耐水、耐侯、耐化學藥品性、電絕緣性較好但漆膜脆性大,乾燥時間長,低檔漆膜易泛黃,不同油漆因其效能差異,不宜相互結合。

水性地坪塗料廣泛適用於木材、金屬、船舶、水泥、汽車等表面,尤其適用於管道、裝置防腐、防鏽等;傳統油漆根據不同的特性適用於不同的場合和環境。

水性環氧地坪塗料具有與溶劑型環氧地坪塗料相當的效能,現有水性環氧地坪塗料可以應用在製藥、食品、醫院、紡織、化工、電子等行業的生產廠房、辦公樓、倉庫、實驗室的地坪塗裝,特別適用於一樓地面、地下室、地下停車場和其它較為潮濕的環境。作為綠色環保產品,水性環氧地坪必然得到人們的認可和廣泛使用。水性地坪漆塗料附著力高於普通油漆,能達到1-2級;傳統油漆附著力為2-3級。

水性地坪漆表幹為20分鐘,實幹為15小時;傳統油漆表幹為2小時,實幹為30小時以上。

2樓:迪

水性地坪漆的優點是非常顯而易見的:可以在潮濕環境中施工,只在地面上沒有明水即可,有非常好的單向透氣功能,地下手水氣可以透過漆膜散發,漆面不會起泡空鼓。地上的水氣卻不能向下滲透,這一良好的特性是傳統地坪漆所不能比擬的,所以非常適合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下施工,比如地下室、浴室、蒸汽房等,其優異的環保性,又可以廣泛運用在食品醫藥加工,醫院等對環保要求高的場所。

並且有非常好的防止水、油等液體滲透的作用。水性地坪漆表面一般呈啞光效果,對於喜好不同的客戶要求,這也是一明顯的優點。

3樓:獨身女王

相比起以往的油性地坪漆,其缺點也非常顯著,硬度和耐磨度明顯不能相提並論,這是水性漆的特點所致,並且抗汙性也略差,而且成本高,想要全面代替油性地坪還要有相當長的路要走,雖然配方不斷改進,各項效能差異在慢慢變小,但仍不能滿足一些對特定效能要求高的場所,希望隨著不斷技術進步,環保的水性漆可以全面代替油性漆。還有一種不同樹脂原料的水性地坪漆——上海正歐的重點產品,水性聚氨酯地坪漆,不僅有水性環氧地坪漆的全部優點,而且耐磨性、表面硬度甚至超過油性漆,所以又稱為高耐磨水性聚氨酯地坪漆。只是表面不能做到非常光滑,對於這一特性是好是壞,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食品倉庫,什麼牌子的水性地坪漆無毒無味

水性環氧地坪漆使用場合 1.一般的地面塗裝都適用,特別適用於潮濕的環境施工,如地下停車場 食堂等其它潮濕的地方。2.沒有做防水層的一樓或地下室,對施工時氣味有要求的場所,尤其適用於食品藥品行業。水性環氧地坪漆對底材有極高的附著力,固化的塗膜耐腐蝕性 耐化學效能優異,塗膜收縮小 硬度高 耐磨性好 電氣...

水性啞光透明復古地坪漆,啞光復古地坪漆有什麼特點?

復古地坪 一 產品簡介 從古老的古羅馬遺跡到中世紀的城堡歷史遺留下來的是滿載時間的痕跡和人類的智慧型,千百年歲月的積澱,讓文明永恆,感悟著,品味著,讓生活充滿奇蹟,這就是復古的魅力。二 適用範圍 彩色藝術復古地坪系列剷平廣泛適用於混泥土和水泥表面。典型的應用場所包括西餐廳 咖啡廳 藝術館 酒吧 展廳...

水性環氧地坪漆可以家裝嗎,環氧地坪漆適合家裝嗎

水性環氧地坪漆施工步驟 首先對混凝土基層進行打磨清潔處理,施工水性環氧底漆 中塗 膩子 滾塗 噴塗 水性環氧面漆。1.地面處理 清除有空鼓 鬆動 破損地面再用環氧砂漿補平,再用打磨機打花表面以增加塗層對地面的附著力。2.水性底漆 只要不積水,或不明顯滲漏就可施工,具有一定透水氣功能,能增強素地 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