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經常打嗝 反酸 脹氣,這該怎麼調理呢

2022-01-12 06:31:38 字數 5268 閱讀 8268

1樓:詩酒菇涼

首先,如果乙個胃經常性的出現這種情況,就要考慮是不是胃炎或者腸胃功能紊亂,需要去醫院做具體的檢查的,畢竟是自己的身體,聽聽專家怎麼說,然後對症下藥進行**。如果做完檢查之後,所有的身體條件是正常的,那麼考慮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調理:

第乙個方面就是生冷的東西日常不要吃,比如說生的胡蘿蔔,雖然胡蘿蔔的營養很豐富,但是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吃胡蘿蔔會脹氣,不好消化。還有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蘋果啊之類的水果不要立刻就吃,生冷的吃了之後會使得為寒涼,還會反酸等等。

第二個方面就是冷飲得忌口,夏天再怎麼熱也不能吃雪糕喝冷飲,雖然冷飲當時喝下去很爽,但是這對胃的傷害是很大的。

第三個方面就是建議可以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說豆腐,營養價值高,而且豆腐比較軟,還很容易消化。平時也應該多喝一些營養的養生粥,比如青菜枸杞粥,銀耳蓮子粥等等這些,可以使得胃不像是吃進去硬的東西那麼難消化。

第四個方面就是可以喝一些中藥去調理,食療和藥的療效各有不同,但是這也是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表現的效果也不同,有些人吃中藥很快就能調理好,但是有些人呢就是靠食療效果比用藥好,這還得根據醫生具體把脈望聞問切之後,做出具體的判斷。

以上的建議緊緊代表我個人,身體不舒服還是要去醫院的,平時呢也不要熬夜,早睡早起,養成乙個良好的作息規律,還有就是不要在飯後做劇烈的運動,相應的可以做一些比較舒緩的比如散步啊之類的,最後就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樓:j清如

這屬於腸胃功能紊亂,可以喝三九胃泰,並且要經常鍛鍊,通過鍛鍊來增強腸胃蠕動,飲食上注意要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情況最好是選擇一些中藥調理,另外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多吃一些小公尺粥南瓜粥這樣的養胃食物。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貪涼。注意休息。

4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像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重視,平時一定要三餐定時,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飲食不規律,再就是可以多喝一些小公尺粥養胃,還有生吃花生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六個月中西藥也沒好,好難受。

6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胃不好,經常會打嗝、反酸、胃脹,是什麼造成的?

7樓:喑默之人

飲食作息不規律,胃不好多數跟飲食不規律有關,暴飲暴食熬夜吸菸喝酒等都是造成胃病的原因。

8樓:joyce教學

那很可能有胃病,最好做乙個胃鏡檢查。胃病都是飲食不當導致的,如經常吃路邊攤,油炸食品,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早餐,飲食不規律等。

9樓:大喵喵**解答

應該是因為腸道蠕動功能差的原因,消化不良、胃動力不足或慢性胃炎等都有可能造成這些情況。你可以去消化內科詳細點檢查一下,看一下腹部彩超,照一下胃鏡。

10樓:ax愛是用心

1.脾胃虛弱,「脾胃為後天之本」,意思就是說脾胃是需要後天滋養的,脾胃虛弱首先要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適量飲酒。

2.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是一種厭氧菌,胃是乙個酸性環境,所以幽門螺旋桿菌可以在裡面生存,一旦感染,很容易造成胃粘膜損傷,從而導致消化不良,更容易造成反酸、脹氣、打嗝。

3.飲食不當,吃了大量粗糧和澱粉含量多的食物和難以消化的食物,比如,玉公尺、土豆、紅薯、芋頭…這些食物都容易造成反酸、脹氣。

11樓:

造成的原因有很多,飲食不規律,消化功能不好,胃病等等均可造成上述症狀,對於長期胃不好,經常胃脹胃酸打嗝等,最好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胃炎患者注意不要吃過飽、極渴喝水,晚飯要少,宜精指少吃粗糙和粗纖維多的食物。

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12樓:成都博仕**

胃疼一般有上腹部疼痛、反酸、燒心、打嗝、噁心、嘔吐、腹脹、乏力、食慾減退等症狀。胃部情況主要跟飲食有很大關係,比如長時間飲食不規律,喜歡吃辣的、涼的、硬的、生冷食物,暴飲暴食,喝酒、抽菸、熬夜等不良行為都有很大關係。

13樓:千丁互聯科技

這個主要是因為膽囊不好,膽囊不好,以後膽汁就會減少,食物就會下不去,就停留在胃裡面,就會出現胃脹打嗝的情況,部分的膽汁還會跑到胃裡面,對胃黏膜造成破壞,心疼胃疼啊,胃潰瘍的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如何緊急處理?

(1)盡量屏氣,多屏幾次,一次約在15~25s即可,屏上3~5次即可見效。

(2)讓打嗝者飲少涼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平時要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預防打嗝,助消化。

(3)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可停止。

(4)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嗝,要請醫生診治。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連續不斷,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惡化,需引起注意。

(5)在打嗝難以控制時,端一杯水,吸一大口,分七次吞下。

15樓:系外星系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胃潰瘍。上腹部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

多位於上腹部,也可出現在左上腹部或胸骨、劍突後。常呈隱痛、鈍痛、脹痛、燒灼樣痛。胃潰瘍的疼痛多在餐後1小時內出現,經1~2小時後逐漸緩解,直至下餐進食後再復現上述節律。

部分患者可無症狀,或以出血、穿孔等併發症作為首發症狀。

16樓:遇曼雲石濮

1.一般**:目的是緩解和消除症狀,促進潰瘍癒合,防止**,並預防併發症。

急性出血時,應積極監護**,以防止失血性休克。應簡則生命體徵如血壓、心率及末梢迴圈。禁食同時注意補充足夠血容量,如失血嚴重時應及時輸血。

應積極進行消化道區域性止血及全身止血。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定時定量,避免過度疲勞寂靜深緊張,適當休克,小處有害因素如避免食用刺激性、對胃粘膜有損害的食物和藥物。

2.藥物**:原則為抑制胃酸分泌和中和胃酸,強化粘膜防禦能力,抗幽門螺桿菌**。

1)抑制胃酸**

2)胃黏膜保護劑

3)抗幽門螺桿菌**

3.手術**:如有以下情況,應根據個體情況考慮手術**:

①潰瘍合併穿孔②難以控制的出血,失血量大,48小時內失血量超過血容量的30%,③有幽門完全梗阻,經胃腸減壓等保守**72小時仍無改善,④慢性難治性疼痛。

17樓:西安技師學院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脹氣打嗝反酸 如何食療最佳呢?

18樓:掌煙波庚

平時生活中注意一下幾方面:

一、飲食宜清淡,富有營養,規律有節,定時定量,切忌過飢過飽、暴飲暴食。同時避免濃茶、咖啡、香料、粗糙生硬食物攝入,戒菸戒酒,以防損傷胃粘膜。

二、忌用或少用對胃粘膜有損害的藥物,如阿斯匹林、保泰松、消炎痛、利血平、甲苯磺丁脲、激素等。如果必須應用這些藥物時,一定要飯後服用,或者同時服用抗酸劑及胃粘膜保護藥,以防止對胃粘膜的損害。

三、避免精神緊張、心情憂鬱及過度疲勞,宜生活有節、勞逸結合、情緒樂觀,同時應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加強胃腸運動功能。中醫理論三分治七分養調理胃病,你查查【9味原漿】,效果不錯。

打嗝、脹氣、胃總反酸,這是得了慢性胃炎嗎?該如何處理?

19樓:局外人舊事兒

您這種情況應該是慢性胃炎引起的,建議服用和胃整腸丸養護調理腸胃,和胃整腸丸所含的成分能夠溫中降逆,驅寒暖胃,補脾益氣。另外,您還可以適當熱敷腹部,注意飲食三餐規律,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生冷、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食物。

20樓:單行道分割線

胃脹是乙個非常常見的症狀,多見於進食後,患者可能出現腹脹,可伴有腹痛、噁心、反酸、噯氣等症狀。**胃脹最主要的還是要在生活中注意保養,避免進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吃飯要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建議平時服用些和胃整腸丸進行養護調理胃腸,通過增強胃腸自主蠕動能力,促進腸胃消化與吸收。

21樓:心痛過不貳夢

引起胃脹打嗝的原因有好多,比如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胃潰瘍。可以飲食調理,平時飲食宜消化,避免辛辣、生冷、油膩食物,多喝粥,必要時可以通過口服促進胃腸動力的藥物**並搭配和胃整腸丸調理脾胃。

22樓:藍翼鳥

不建議你做自己診斷,建議您先去醫院檢查了之後再做決定!

23樓:

胃不好,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打嗝等情況,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平時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脹氣打嗝反酸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加強胃動力和消化酶的中藥配方的藥物,胃寶茶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其次要注意飲食的質。應適當補充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飯菜宜細軟而容易消化,避免過於辛辣、香味過濃和太燙的食物,所謂營養豐富是指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無機鹽類齊全,搭配適當;所謂容易消化,一般有這樣幾個規律:

發面好於死麵;麵食好於公尺食;流質飯好於普通飯;澱粉(糖)好於脂肪(肉);細糧好於粗糧。食物無刺激性是胃炎病人特別注意的問題。

如辣椒常使慢性胃炎病人胃痛發作,白酒常使胃炎病人疼痛加重,生蔥、大蒜常被胃炎病人所禁忌就是因為它對胃有刺激,濃茶因其增加胃酸的分泌使病人胃痛加重。 其次要關注飲食的量。食物量的多少標誌著胃的工作量的大小和負擔的輕重。

食量過多,胃工作量大而負擔重,對胃很不利。食量過少,工作量不足,胃活動無力也將使胃痛加重。一般提倡早飯吃得好一點,午飯吃飽一點,晚飯吃得少一點是可以參考的。

這樣可使胃腸恆定而有規律的活動,不容易得胃炎,即使得了胃炎,也很快會痊癒。

25樓:傅福耿豐茂

朋友。你的情況: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

胃脹1,發病機理與**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2,臨床症狀與危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3,常用醫藥胃康愈**主要加強胃動力.

經常打嗝是胃脹氣引起的嗎,總打嗝是什麼原因,胃脹氣的原因有哪些?

胃脹氣的症狀有哪些 1 胃脘撐脹,外觀又有脹滿的形態表現的一種病症,可同時伴有胃脘疼痛 噁心 嘔吐 不能進食等臨床表現。2 每天早起或者飯前 後,均有打嗝現象,並伴隨氣體噴出,身體消瘦,精神抑鬱,神經性的頭疼和胸悶,伴以乳房忽冷忽熱。3 上腹部不適或疼痛,飽脹,燒心 反酸 噯氣等,不願進食或盡量少進...

經常打嗝是有胃病嗎?胃經常打嗝是什麼原因嗎?

是的,我以前就是這樣,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單純的打嗝而已,後來嚴重到反酸時被診斷為胃炎,估計你是開始不久吧,趕快改善膳食安排,最好是去醫院看看,可以對症下藥 經常打嗝中醫診斷為血府有淤血所致所致,可以服用中藥 血府逐瘀湯 枳殼7克,甘草6,牛膝10,桃仁15,紅花10,當歸6,川芎10,赤芍10,生地1...

胃脹氣打嗝吃什麼水果,胃脹氣打嗝吃什麼食物?

1.少食高纖維食物。如土豆 麵食 豆類以及捲心菜 花菜 洋蔥等蔬菜,它們都很容易在腸胃內部製造氣體 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2.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子 硬煎餅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腸胃裡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 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3.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會很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