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進初中生活的學生,這是第一周老師讓寫週記,要怎樣寫這個寫這個週記?求

2022-01-12 06:31:39 字數 1230 閱讀 9817

1樓:強顏歡笑

週記的題目(寫作範圍:讀後感;見聞;趣事;數學週記......)

1.開頭簡介

2.記事

3.自評(優,缺)

4.解決措施

5.下週計畫

6.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

其實週記並沒有一種標準的格式,只需要同學們每週把自己的所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經歷的東西記下來,形成的文字片段或一篇文章,一週寫一則就可以了。

如果是乙個片斷,將事情寫清、將要表達的意思表達完整就行了,當然,時間充裕,你可以將前因後果,你的想法補充完整,形成一篇文章。不論無論,週記沒有什麼特殊規定的格式,跟我們平時說話寫文章一樣,要求就是條理清楚地說清一件事、乙個想法。

週記的關鍵是要真,真事、真情、真想,不要虛構。用力表達你正經歷的、正思考的事,對提高你的寫作能力是有幫助的,不要當作負擔,也不要覺得有任何壓力,因為真的,只要排列一下就行了。

同時,週記交給老師後,也可讓老師來了解你的生活、你的想法,或許對你有幫助。

老師布置了週記作業,怎麼寫呢?許多同學發了愁。

其實週記也好,日記也好,都是要寫一段時間內印象最深的事。週記就是本星期內的事。

有人會問:一想到過去的幾天,我印象裡只記得吃了一次大餐,或者只記得被老師罵了一頓,或者跟同學鬧彆扭心裡不爽,這些都沒有重要意義,怎麼能寫呢?其實,既然你想到了,就說明是值得寫的。

有意義的事情,不一定非得是意義重大,思想崇高,自己的生活瑣事,也是值得一寫的,只要你寫出你的感受。我們每天的日子不都是這些細小的沙子一樣的事情組成的嗎?這些沙子,串起了我們的歡笑,串起了我們的眼淚,串起了我們的汗水,串起了我們的喜怒哀樂,引領著我們一天天,不知不覺地在長大。

范文:×月×日星期×天氣×

今天,我問老師:「日記裡可以寫什麼?」老師說:

「在日記裡什麼都可以寫,你遇到的人、你身邊的事、你看到的景色、你使用的物品、你發呆的時候腦海中的那些想象……都可以在日記中寫出來。」我說:「老師,我知道了,我也可以把您教我寫日記的事情寫在日記裡是嗎?

」老師說:「對啊,真聰明!」

大概就是寫寫在校園生活裡的收穫什麼的。

2樓:nashi辣媽

跟日記差不多,只是日記是記每天發生的事,而週記是這個星期你身邊發生的事,把印象深刻的寫下來就可以了

3樓:狠單純de我

這一週發生了什麼?結果如何?有什麼體會。就這樣寫

4樓:女王的華爾茲

給你思路 自己嘗試寫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初一,我的初中生活作文500字初一

我的初中生活 初中生活讓我好忙碌,弄得我手忙腳亂的 當我進入紅寺堡二中的中學時,我帶著緊張的心情迎來新的學期,當我看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時,頓時,我驚呆了,當我看著臉上帶著嚴厲的表情時,我的心情是特別的害怕,在這三年的學習中,我的初中生活到底是怎麼樣的?初中生活意味著什麼?開學已經有兩周了,在這兩周的...

我難忘的初中生活,「我難忘的初中生活」600字

初中的生活就像五味瓶一樣,不僅有酸 有甜 有苦 還有辣!題記 小學時,我總是盼望上初中。與其說是盼長大,不如說是盼望初中的自由。在我看來,初中是乙個快樂的階段 沒有煩惱 沒有憂愁 更沒有父母的嘮叨。可當我邁進初中後,才真正的了解到初中生活並不像想象的那麼簡單。初中的學習科目越來越多 作業越來越難 知...

我嚮往的初中生活,我嚮往的初中生活600字

初中的學習生活是我們人生中的乙個挫折點。它如畫般多彩,如鳥般歡快,如夜般靜謐 讓我們架起一葉扁舟盡情地在初中生活的大海中遨遊!我理想中的初中學習生活如畫般多彩。清晨,我們隨著歡快的起床鈴甦醒,擁抱著陽光,迎來了這充實的一天。學習科目是不少,可是,活動也不少。課堂上,老師幽默風趣,同學們不再感到枯燥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