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打嗝是有胃病嗎?胃經常打嗝是什麼原因嗎?

2023-03-10 13:50:03 字數 2524 閱讀 185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以前就是這樣,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單純的打嗝而已,後來嚴重到反酸時被診斷為胃炎,估計你是開始不久吧,趕快改善膳食安排,最好是去醫院看看,可以對症下藥.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打嗝中醫診斷為血府有淤血所致所致,可以服用中藥『血府逐瘀湯』**:枳殼7克,甘草6,牛膝10,桃仁15,紅花10,當歸6,川芎10,赤芍10,生地15,桔梗6,柴胡10,熬水內服,每天一副服兩次,一副見效,5副可痊癒。

胃經常打嗝是什麼原因嗎?

3樓:阿沾

是因為橫隔膜痙攣性收縮引起。

多與飲食有關,特別是飲食過快、過飽,攝入很熱或冷的食物飲料、飲酒等,外界溫度變化和過度吸菸亦可引起。呃逆頻繁或持續24小時以上,稱為難治性呃逆,多發生於某些疾病。

當我們在吃東西時,常會吃下空氣。而胃在消化過程中,也會產生氣體。當胃部的氣體增加,形成一股氣壓,必需盡快釋放,就會造成打嗝。

4樓:孫永峰的老巢

打嗝是因為使用過冷過熱食物或過度緊張興奮所至,無遷延性,有自癒性,不需特殊**。打嗝醫學上叫「呃逆」是膈肌和肋間肌突然收縮引起的一種普遍現象,俗稱「打呃」。呃逆分良性自限性和頑固性難治性兩大類。

呃逆輕重與後差別極大,輕者偶爾發作,止後無恙;

重者喉間有聲,聲短而頻,不能自制;重病後期,打呃不止,飲食難進者,極易生變。治宜辨明虛實,理氣和胃。降逆以止呃。

5樓:不恬然

如果你出現了胃部經常打嗝的話,這種情況說明你的胃腸道蠕動減慢,所導致的胃腸道脹氣,所以會出現上述的這些症狀,我建議你可以口服一些促進胃腸道動力的藥物來**,可以口服一些嗎丁啉顆粒。平時多喝溫開水,促進胃腸道蠕動,可以順時針的按摩自己的腹部情況就會得到改善的。

6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胃經常打嗝是什麼原因嗎?

胃總是打嗝是怎麼回事?? 10

7樓:個個

在大部分人眼裡,胃脹不是什麼病,更不需要**。胃脹本身不是病,但隱藏在胃脹背後的胃潰瘍、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卻威脅著患者的健康,如果不重視**,可能導致危及生命的嚴重後果。

胃脹是指病人感覺胃脘撐脹,外觀又有脹滿的形態表現的一種病症,可同時伴有胃脘疼痛、噁心、嘔吐、不能進食等臨床表現。從中醫理論來講,胃脹的產生主要是由於各種**影響到胃腑,使胃氣不能正常和降,氣機停滯於胃脘而形成的。

胃脹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如有以上症狀可飲用祖方茶療瑺媦寶搽來調理,健胃養胃,可以改善胃部不適,增添胃部營養的,促進胃動力。

胃脹的症狀表現:

1:表現為斷斷續續地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飽脹、燒心(反酸)、噯氣等。常因胸悶、早飽感、腹脹等不適而不願進食或盡量少進食,夜裡也不易安睡,睡後常有惡夢。

到醫院檢查,除胃鏡下能見到輕型胃炎外,其他檢查如b超、x光造影及血液生化檢查等,都不能檢查出不正常的表現。

2:每天早起或者飯前、後,均有打嗝現象,並伴隨氣體噴出,對身體損傷極大,吃不下飯、肉、雞蛋、涼物、公尺(大公尺、小公尺)粥均不能下嚥,身體消瘦,精神抑鬱,神經性的頭疼和胸悶。

8樓:鈕德夾谷尋綠

在吃飯的時候多少都會隨著食物吃進一些空氣,大部分的時候人體都是可以承受並消化掉的,如果吃飯過急,就會有更多的氣體被吃進體內,這時可能就會導致肚子疼、胃脹等症狀,一般打嗝的時候適當喝一些水就能壓下去。

9樓:禾曼蔓回晴

是腸胃菌群失調,腸胃蠕動異常,可以用桂林⑨株來調理,梳理消化道,調整腸道蠕動使之正常,促進腸胃有益菌大量增殖,重構強免疫力菌屏障;並促進胃粘膜細胞再生及自我修復。

10樓:丙秀榮別琬

胃氣滯引起的,中西結合,西藥:西咪替丁膠囊2片,陳香路白露片6片。中藥:柿子蓋,川佛手,丁香,檳榔,枳實,厚朴,瓜蔞,生甘草。

11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缺水,胃裡面就無法蠕動和消化食物。

12樓:蘆花如雪

要麼是消化不良,要麼是胃受涼了,你可到醫院檢查一下。

我的胃老是打嗝?怎麼回事

經常打嗝是不是胃病?

13樓:百年陶家藥

是胃病的一種表現,中醫稱為胃氣上逆,也就是說氣正常應該往上去,可你卻向上走。

適當的吃點蘿蔔,看看效果怎麼樣,不行再說。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潘師

是胃病,屬於胃功能失調紊亂引起吃點安神護胃劑。

15樓:鈕書萱白璇

打嗝是隔肌痙攣而非胃病,有時候胃部不適也會打嗝的,但分別在於隔肌痙攣時口腔少有空氣排出的感覺而胃病會排出很多的氣體!

經常打嗝是胃脹氣引起的嗎,總打嗝是什麼原因,胃脹氣的原因有哪些?

胃脹氣的症狀有哪些 1 胃脘撐脹,外觀又有脹滿的形態表現的一種病症,可同時伴有胃脘疼痛 噁心 嘔吐 不能進食等臨床表現。2 每天早起或者飯前 後,均有打嗝現象,並伴隨氣體噴出,身體消瘦,精神抑鬱,神經性的頭疼和胸悶,伴以乳房忽冷忽熱。3 上腹部不適或疼痛,飽脹,燒心 反酸 噯氣等,不願進食或盡量少進...

我的打嗝是胃炎嗎,慢性胃炎會經常打嗝嗎

不用想了,典型的淺表性胃炎。叫噯氣,弄點胃舒顆粒試試!你可以看看中醫啊,我感覺屬於胃氣上逆吧 有可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打嗝中醫術語胃氣上逆,另外外檢查一下幽門的開閉情況。我也經常打嗝,我小腸有梗阻現象 慢性胃炎會經常打嗝嗎 不會,應該會引起打嗝 是胃腸問題 我老是打嗝,而且肚子不餓,是不是胃炎 ...

胃不好經常打嗝 反酸 脹氣,這該怎麼調理呢

首先,如果乙個胃經常性的出現這種情況,就要考慮是不是胃炎或者腸胃功能紊亂,需要去醫院做具體的檢查的,畢竟是自己的身體,聽聽專家怎麼說,然後對症下藥進行 如果做完檢查之後,所有的身體條件是正常的,那麼考慮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調理 第乙個方面就是生冷的東西日常不要吃,比如說生的胡蘿蔔,雖然胡蘿蔔的營養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