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校服發霉了怎麼去黴,白色校服發霉

2022-01-12 00:09:16 字數 5298 閱讀 6533

1樓:冰之_無限

衣服發霉的簡便處理方法

棉質衣服出現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會除掉了。

呢絨衣服出現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衣服收存、放置不當時,很可能會產生霉點,建議你下次存放衣服時,多放些樟腦丸之類防蟲、防蛀、防霉的產品並盡量擱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下面向你介紹一些去除衣服霉點的小竅門,你不防試試。

*棉質衣出現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會除掉了。

*呢絨衣服出現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相對來說,滴露、來蘇水是比較適合。滴露和來蘇水比較溫和,溶於水可殺滅細菌繁殖體和某些親脂病毒。一般洗衣機的一滾筒水中加入3-5滴就可以,加水配成1%-5%的溶液,將衣服、被單放在液體中浸泡30-60分鐘,再用水清洗。

區域性清潔,那麼用高錳酸鉀(pp粉)和漂白粉液就可以了。1%-3%的漂白粉液可以用於噴灑或擦拭;0.5%的漂白粉液還可以浸泡汙染的襯衣及床單等,半個小時就可以達到消毒防毒的目的。

84消毒液由於過氧乙酸具有腐蝕性和漂白性,使用時必須加200倍的水進行稀釋

巧除衣物上的霉斑

1.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6.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洗過以後放在太陽下暴曬

3樓:冷漠吾醉

漂白劑應該可以,白色衣服可以

白色校服發霉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霉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

霉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

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霉斑面積較小時,區域性處理:

①先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服;

②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使汙漬部位濕透,用衣物其他部位在上方遮蓋(防止汙漬處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2)霉斑汙漬面積較大時,需整件處理

①先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服;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新鮮的檸檬汁浸泡在洗洗!

校服發霉怎麼辦

6樓:

清洗發霉的衣服需要準備如下材料和工具:牙膏、小蘇打、清水、白醋,具體的清洗步驟如下所示:

1、首先取出牙膏,擠入到水盆裡一下,具體見下圖。

2、接下來再在水盆裡倒入小蘇打,詳見下圖所示。

3、然後再倒入適量的白醋即可,見下圖所示。

4、下面倒入清水溶液均勻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所示。

5、接下來將發霉的衣服放進水盆浸泡乙個小時即可。

6、下面搓洗即可,具體如圖所示。

7、最後發霉的校服就清洗乾淨了。

7樓:17網

白色校服發霉,可以嘗試如下方法清洗:

1、將發霉的衣服在有氧洗衣粉裡浸泡、溼洗。有氧洗是一種能滅活黴菌並使之去掉黴臭味的洗衣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霉漬或大大淡化其顏色。

2、如果衣服長了霉斑極難清洗,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3、用綠豆芽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棉質衣服出現霉斑,用幾根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在霉斑的地方使勁搓揉,用這樣方法反覆放綠豆芽揉搓,顏色漸漸淺下去,直致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4、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晾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或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

5、把衣服放入洗公尺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6、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校服上的霉斑怎麼去除??

8樓:匿名使用者

1、漂白水

漂白水加熱水兌稀,把衣服泡在裡面乙個鐘頭,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選用專門的彩漂,否則易褪色。

2、淘公尺水

利用淘公尺水來浸泡有霉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公尺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霉斑。

3、酒精清洗法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曬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風晾乾用刷子輕刷斑點。

)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去除霉斑專用清洗劑

注意這些洗滌劑適用什麼材質的衣服,是白色還是彩色衣物,不要因為去斑讓衣物受損。

5、濃肥皂水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9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發霉咋辦,怎麼祛除霉斑呢?梅雨季節衣服特別容易發霉,不同面料的衣服發霉,也需要用相對應的方法祛除。

棉質衣服發霉了可用豆芽搓

棉質衣服有了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

呢絨衣服發霉了日光曬、毛巾擦

呢絨衣服發霉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去就可以了。呢絨衣服長毛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曬乾後,再塗上皮革油。

化纖衣服發霉了用皂液洗

化纖衣服發霉後可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霉斑即可消除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霉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去除霉味,可以試試用吹風機去霉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如何祛除衣服霉斑?

比霉味更可怕的就是霉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霉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綠豆芽

綠豆芽對於去除霉點很有效。把嫩綠豆芽放在霉點上,使勁地搓揉5分鐘,待霉點逐漸消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即可。

二、用酒精、檸檬酸或氯化鈣

衣服上的霉斑也可以先在日光下暴曬一下,然後用刷子,再用酒精洗除霉點;將被霉斑汙染了的衣服放在濃肥皂水中浸透,帶著肥皂水取出,放置在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晾曬幾次之後,霉斑就清除了,再用清水漂淨即可;對於絲綢類衣物可先用檸檬酸來洗滌,然後用冷水洗漂;而麻織物的霉漬,則可用氯化鈣液體進行清洗。

三、用芥末、硼砂、或次氯化鈉

霉點還可以用芥末溶液或者是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入芥末二湯匙或者硼砂二湯匙)來清洗;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就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後,再用3-5%的次氯酸鈉或者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乾淨。這種方法僅限用於白色的衣物,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四、將有霉斑的衣物漂後溼洗是去除衣服上的霉點最有效的方法。能殺死黴菌是次氯酸鈉漂劑,它能去掉黴臭味,但是這種漂劑不能用在絲、羊毛、尼龍或彈性纖維織物上。其它的漂白劑例如過氧化氫或過硼酸鈉可大大減輕纖維的霉漬,但會淡化其顏色。

怎樣洗掉白色校服上的黑色中性筆墨急

您好!衣服有中性筆油,可先嘗試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結合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去除汙漬,具體如下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 擰乾,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

白色校服染成淡黃色,用84該怎麼洗,比如時間要多少

您好,染色是比較難清洗的,目前市面上沒有一款產品能完全清洗乾淨,建議您深淺色衣服分開清洗,避免染色,84消毒液主要是用來殺菌消毒的,如果是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可用以下方法去除染色 1.先用洗衣液將衣物清洗乾淨,2.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紅色的校服配什麼顏色的鞋子好看,白色的褲子要配什麼顏色的鞋子呢?

我們有段時間也是紅色的校服。我覺得白色的運動鞋最好看,剩下淺色的板鞋 運動鞋都挺好看的。黑色的也挺帥。不能穿綠色的還有深藍色 很難看 白色的和黑色的都可以 應該配黑色。或花色都可以。白色的褲子要配什麼顏色的鞋子呢?白色褲子可以搭配淺藍色鞋子,可以襯托著藍色的乾淨利落,清透感。也可以搭配醬紅色 淺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