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沾上筆水了怎麼洗掉,校服上的筆跡怎麼洗掉?

2022-01-05 12:09:21 字數 5515 閱讀 318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中性筆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物: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樓:小葫蘆

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5、紫藥水漬的去除

紫藥水中的主要成分是從龍膽草中提取出來的,所以紫藥水又叫龍膽紫,是常用的外用藥劑,沾在衣物上,青紫顏色,非常顯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里向外塗抹汙漬。稍浸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 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 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3樓:手機使用者

很難洗得,要不你拿店裡去洗,我衣服上沾了筆的痕跡,自己怎麼洗都洗不掉,但是拿到洗衣店裡去洗後,回來發現基本上都洗掉了 苯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沖淨。 阿斯匹林去除高錳酸鉀汙跡法 使用高錳酸鉀溶液,常會使手等接觸部位染成黃色,一般洗滌劑不能去除。可用1粒阿斯匹林片蘸水擦洗,就很容易洗去。

氨水去除陳奶跡法 當衣物上沾上牛奶或血漬時,千萬不能用熱水洗。新跡要立即用冷水洗。陳跡用洗滌劑洗過後,再用淡氨水洗。

氨水去除汗漬法 清水裡加入數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即可。 氨水去除尿跡法 布綢類(錦綸、維綸除外)衣物上遺留的尿跡,可用1∶1氨水,醋酸混合液清洗,或將28%的氨水、酒精按1∶1混合後洗滌。 白糖去除醋漬法 衣物上沾上了醋跡或醬油跡,可撒上少許白砂糖搓揉,再用溫水洗淨。

苯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沖淨。 冰淇淋汙跡去除法 衣物上的冰淇淋新漬可用加酶洗衣粉溫水溶液浸泡、洗滌,30分鐘後用清水漂淨。陳漬可先塗上汽油,待揮發後再用1∶5的氨水溶液搓洗。

汙漬去除,再用肥皂或洗滌劑洗一遍,用清水漂淨即可。 不明原因汙跡去除法 衣服上的斑點不明起因時,應依下列順序逐一嘗試去汙:去汙油—酒精—水—洗潔精—氨水—醋—草酸—漂白劑,大多數汙跡可在此過程中除淨。

草酸去除紅藥水汙跡法 用5%草酸塗於紅藥水汙處揉搓,再用溫洗滌劑洗並用清水漂淨。 茶跡去除法 ①衣服上新沾茶漬可用70~80℃的熱水搓洗。 ②陳漬宜以濃鹽水浸洗,或用1∶10的氨水、甘油混合液搓洗。

茶汁去除蛋清汙跡法 蛋清沾在衣服上,可先用冷水浸泡,再用茶汁浸洗,冷水漂清後,汙跡就沒有了。 醋去除紅藥水汙跡法 衣物上沾上紅藥水汙跡,可用白醋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揉搓,最後清水漂淨。 醋去除黃藥水汙跡法 黃藥水沾染衣服時,可將醋滴於汙處,再在酒精中搓洗,一般即可去除汙跡。

如果仍有色跡,應用適宜的漂白劑漂白。 醋去除羊毛衫極光法 羊毛衫肘部被磨亮,出現極光時,可取等量的醋和水調勻,噴在極光處,再用清潔的白布擦拭,便可消除極光。 醋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先用洗頭液浸透汙跡處,再用刷子蘸些白醋加水稀釋的溶液輕刷即除。

蛋液汙跡去除法 衣服被蛋汙染時,要用氨水或洗衣劑清洗。洗前可用加酶洗滌液泡一泡,但不能加熱。有蛋黃陳跡時,可先用汽油把脂肪質除掉,然後再用洗衣劑或氨水把汙跡洗掉。

燈心草去除墨跡法 衣服上的墨跡處用水浸濕後,用燈心草反覆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電冰箱去除口香糖殘渣法 衣服粘上口香糖,只要放入冰箱內冷凍,使口香糖凍硬,就很容易除掉。 電冰箱治白羊毛衫泛黃法 白衣物被原子筆沾汙,可先用冷水浸泡,再用四氯化碳擦洗,最後清水漂淨。

冬瓜汁去除汗漬法 用新鮮冬瓜擠出汁液塗抹在汗漬處搓擦,然後漂淨即可。 豆腐渣去除桐油汙跡法 如衣物上沾上桐油,先用汽油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便可除淨。 粉筆去除機油汙跡法 衣服沾染上機油時,應立即塗上粉筆粉末,過一會兒用刷子刷去,再按1∶10的比例將洗衣粉調入水中,浸洗搓揉,就能完全去除機油汙跡。

絹布應改用痱子粉。 複寫紙汙跡去除法 衣物上沾上的複寫紙汙跡,可先浸入溫熱的洗衣粉溶液中搓洗,然後用揮發油擦,殘留的汙跡,則可用酒精擦。 甘油去除蛋黃汙跡法 衣服沾上了蛋黃,可用35℃左右的甘油揩拭,再用肥皂、酒精在溫水中洗刷,最後漂清即可。

甘油去除番茄醬汙跡法 衣服沾上了番茄醬,用35℃左右的甘油塗在汙跡上,放置半小時後,再用溫皂液刷洗,冷水漂清即可。 甘油去除紅藥水汙跡法 把衣服沾濕後,用甘油擦拭紅藥水汙處,再用含氨皂液反覆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高錳酸鉀去除紅藥水法 蘸取高錳酸鉀溶液擦拭紅藥水汙處,然後用溫洗滌劑洗並用清水漂淨。

高錳酸鉀汙跡去除法 要除去衣物上的高錳酸鉀汙跡,可先用檸檬酸或2%的草酸溶液搓洗,再用清水漂淨。 膏藥汙跡去除法 可用酒糟、高粱酒或酒精搓洗,也可用汽油、煤油、松節油擦洗,待汙跡浮起後即用洗滌劑浸洗,再用清水漂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生產服裝的技術工 在我們服裝企業 如果在生產中不小心沾上筆水的話我們會用花露水滴一點在上面 一分鐘之後用清水手戳,幾下就掉了 很管用,而且材料也好找 一般人家裡都有 就是不知道你時間很長會不會有效 我們一般都是馬上洗的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校服粘了洗不掉的黑筆水的清洗方法如下:

1、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

4、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5、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校服上的筆跡怎麼洗掉?

6樓:天使唯愛之

酒精是一種有機溶劑,它可以洗掉絕大部分的筆跡,校服上的筆跡也可以用酒精和肥皂來進行清洗,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將校服,如圖所示:

2、使用棉籤蘸取酒精擦拭有筆跡的地方,如圖所示:

3、均勻塗抹酒精。

4、可以看到筆跡印漬變得淺了很多。

5、將衣服放入清水中,筆跡的汙漬上擦上肥皂進行搓洗。

6、最後可以看到筆跡被完全清洗乾淨了,如圖所示:

7樓:動脈在**

校服上的筆跡洗掉的方法如下:

1、用洗髮水塗抹筆跡處,用刷子蘸白醋稀釋液輕輕擦洗,直到筆跡去除。

2、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筆跡可以去除。

3、用冷水抹溼筆跡處,在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直到筆跡去除。

4、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熱牛奶在筆跡處塗擦,直到筆跡消失。

5、先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可去除筆跡。

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方法1:用布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筆跡,注意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方法2: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即可去除校服筆跡。

方法3:用冷水浸濕筆跡後,塗些牙膏和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即可去除。

方法4:將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即可去除。

方法5:先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可用熱水泡)。

9樓:小楊說財務

不同的筆印去除方法也不同,下面根據筆的型別具體分析:

1、馬克筆跡,解決工具:花露水

在衣服半乾的情況下,用花露水在有馬克筆跡的地方噴幾下,自然晾乾後,再重複噴灑,重複幾次後,馬克筆跡就變淡、消失了。

馬克筆所畫出的油性字跡,通常是有機溶劑類物質形成的,可以用丙酮或者環乙酮清除,而花露水中恰好含有大量的丙二醇等有機溶劑,利用花露水這個化學特性,就可以將留在衣服上馬克筆跡有效溶解了。

2、水彩漬,解決工具:淡氨水

首先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洗衣粉)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氨水/雙氧水可以在某寶買一小瓶,稀釋了使用。

水彩的成分比較複雜,色料、粘合劑、溶劑全都有,分步驟的一一擊破,才有可能清洗乾淨。所以年輕的小父母們,在買水彩筆的時候記得買可水洗的哦,比如晨光的公尺菲果繽紛水彩筆系列。

3、原子筆跡,這個解決比較多:

方法一: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方法二: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方法三: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方法四: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土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失。

方法五:先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可用熱水泡)。

4、鋼筆跡(墨水印)解決方法:

1、鋼筆漬

一般可以去從化工商店買一點兒草酸(顆粒狀),將染有鋼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處痕跡。由於草酸屬於弱酸,不會腐蝕衣物。

2、紅墨漬

一般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3、藍墨水漬

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的酸液中洗,如洗不掉,可再加10%的氨水。用滾牛奶搓揉浸洗,即可除掉。亦可用醋浸後清洗。

4、黑墨漬

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公尺飯粒一起搓揉,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點點地吸。殘漬可用氨水洗滌。用牙膏或牛奶反覆搓揉後,再用肥皂洗。用4%的大蘇打水刷洗。

校服上的水性筆印子怎麼去掉,校服上的水筆痕跡怎麼洗得掉

1,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 清水洗淨。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2,將汙漬處浸入溫水 40 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 溫水 沖淨。3,用冷水浸濕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沖淨。4,汙跡較深時...

怎樣洗掉白色校服上的黑色中性筆墨急

您好!衣服有中性筆油,可先嘗試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結合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去除汙漬,具體如下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 擰乾,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

校服上不小心沾到口香糖怎麼才能洗掉

衣服上如果不小心粘上口香糖,只要用一塊冰在口香糖上壓一會兒,便可輕易除下。當衣服粘上口香糖後,不可將粘有口香糖處的布料弄皺,也不可慌忙地試圖馬上撕下口香糖,因為這樣很有可能將口香糖嵌到布縫中去。應該用冷水或者冰水將口香糖冷卻,待口香糖凝固發硬時,小心地將其剝下,如果尚存有汙漬,可用揮發油或洗甲水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