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具體解釋一下我國外匯儲備的含義。我國的外匯儲備為什麼要大量購買美元債券而不是國外物資呢

2022-01-11 22:26:38 字數 1114 閱讀 1033

1樓:玉香河流

:①當前國際上通行的外

匯儲備規模理論主要是從不同的角度來研究外匯儲備適度規模的,這些理論都有各自的優勢,當然也不乏不足之處。本書認為,各國應根據本國的具體情況,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理論來確定外匯儲備的適度規模。②中國在今後較長一段時期內對外匯儲備的需求將是巨大的,而儲備供給卻不容樂觀。

危機發生時,被衝擊國的外匯儲備需求急劇上公升,而外匯儲備的供給卻急劇下降,所以,發展中國家需要外匯儲備的超前積累來滿足危機時的需要。因此,我斟現有外匯儲備的規模並不明顯偏大,現有儲備規模應該包括未來儲備的超前積累部分。③短期內,由於**銀行的干預和不完全的市場機制,使外匯儲備增長與物價**之間不存在明顯的相關關係,但從長期來看,外匯儲備可以通過影響貨幣發行而間接影響消費物價指數,從而增加物價**的壓力;外匯儲備增加會導致人民幣公升值,但二者的相關係數較小,從長期來看,外匯儲備增加必然會導致本幣公升值;外匯儲備和貨幣**量的被動增加,使**銀行控制貨幣供給的主動性大大降低;我國外匯儲備增長導致貨幣供給渠道改變,對東西部貧富差距擴大有一定影響,體現在:

外匯儲備增長與東西部人均gdp差距和居民消費水平差距擴大之間有較大程度的一致性,同時,東部居民消費水平增長明顯減慢,這與同期高速增長的外匯儲備和人均gdp不相協調,表明外商直接投資對我國東部地區居民消費水平的提公升作用已經進入「邊際效益遞減」階段。④建議從制度上和機制上解決外匯儲備增長對經濟的負面影響,著力在以下幾個方面做出改進:加強外匯市場建設,推進匯率制度改革;加強對資本專案的監管;穩步推進對外直接投資;積極採取其他沖銷措施;積極發展貨幣市場等。

⑤建議成立***領導下的由多個**職能部門相互協調的國際儲備戰略決策小組,實現各部門對儲備管理的高度協調和配合。對於外匯儲備委託經營部分和**銀行自營部分提出了建立相應的授權系統。

⑥在外匯儲備結構管理方面,可將外匯儲備分成兩大部分分別管理:是穩定組合和投資組合。同時,對我國外匯儲備的資產結構和貨幣結構安排做出了設計。

2樓:

簡單做個比喻:國家就象乙個家庭,內部的所有的交換可以自行交換(人民幣結算)。但要想從別的家庭獲得資源(如購買自家所沒有的工具、給孩子娶媳婦等等)則必須使用外匯儲備(類似於我們手裡的人民幣)。

3樓:手機使用者

acfx官網提供我國外匯儲備的含義

什麼叫德意志?誰來解釋一下

德意志是德國,是個國家,我們常說的是德意志精神我認為,既不會屈服權勢,也不會無視使命。是一種 永不退縮,不卑不亢,勇往直前的 精神。二戰的德國人就是用這種精神魄力征服了近整個歐洲 二戰後的德國人還是用這種精神飛速地恢復和發展。也可以說成說是德國的意思 解釋一下什麼是 萊茵文明 所謂 萊茵文明 指的是...

惡夢,誰來幫我解釋一下。多次夢見的惡夢

根據解夢規則,生靈感應 留有長辨的老人對你告誡,那是你有先知之感 不認識的女孩救你,那是你處世的人際 親人與朋友相繼死亡,表明你身邊的人,相安無事,健康長壽。知道嗎?在夢境中的死亡,是一種安寧與穩定的狀態,是非常吉祥的徵兆!親人與朋友全都死去了,唯獨你被救而活著,說明你最近可要小心了,做事或出行能忍...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幅圖的意思,誰來給我解釋一下這幅圖的含義?

牆上的鏡子裡反射出屋外的騎士,但畫面主體人物,雙手放在胸前的作思念狀的頜首少女以及背景都是在室內,還有那一朵很顯眼的窗外的粉色的花,至少有三個詞出現 自由 騎士 青春 如花 愛情。室內的濃重陰影與室外的明亮的天空形成強烈對比,連鏡中的天空都很明朗,所以,室內顯得格外壓抑,就像少女的內心,從行為學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