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遇到感情問題,希望大家給我點建議。是這樣的,我現在期末複習,而我有一門課是電工學重修的

2022-01-11 22:26:39 字數 5053 閱讀 5023

1樓:那次的灰色外套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絕不要讓前任教你。首先你說了現男友很在意,既然你愛他,就不要做傷害他的事。

其次你也說了前任對你不死心,你若接受他教你,以後麻煩無窮無盡。(這一點信不信由你,但有一句古話:拿人家的手軟,吃人家的嘴軟。

你琢磨琢磨。)

你也許在想:那你的意思就是我該放棄我的學業?

我完全沒有這個意思,我想說的是,這個問題一定會有更好的答案,既能完成複習,又不傷害現任,又不給前任可乘之機。我相信這個世界上除了你前任之外一定還有人熟悉這些公式,比如想辦法找教授,去網上搜尋資料,或找乙個期末複習的小組。具體辦法你自己看著辦了,我的重點是,前任絕不會是你唯一的救命稻草。

2樓:時光我要青春

愛,就要勇敢,你去道歉

3樓:萌芽第綠

你只是前任放不下的之一。別對男人說的話那麼相信。

我認為不用告訴,告訴了,像你物件那樣,不給 自己找麻煩嘛!

4樓:

別和前任聯絡,找別人幫助你,一,別讓前任誤會,二,讓現任放心

5樓:思未來**

只考慮你自己的話可以繼續

6樓:ii摸摸大

我建議你還是不要請教前任了,因為男生吧,對這種事都比較介意的,不介意那說明他也不在乎你呢,所以說,為了乙個在乎你的人,你也應該理解他的感受。所以還是建議你請教別人。

7樓:區塊鏈狂牛

跟他好好商量,最好不要一意孤行

期末複習計畫和目標

8樓:明盛達鞋業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一學期的時間就快過去了。進入期末複習階段,我們更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所以我制定了下面這份複習計畫,希望它能幫助我的期末複習。

1、克制自己貪玩的慾望。到了臨近期末考試的時刻,每天晚上應適當減少玩兒和娛樂休閒的時間。多拿出些時間來看看書。

2、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課下認真複習(語數英)。上課一定要集中精力,不要走神,畫出老師說的重點。課下不要光想著玩兒,沒事就拿出自己的書來看一看,回顧一下。

3、每天晚上定時定量複習乙個單元(語文)。抓住每一課的重點句子多讀幾遍。要背過這個句子的理解、體會作者的寫作手法,還要掌握這個句子的修辭方法,並說一說這裡運用比喻或者擬人的修辭方法有什麼好處。

還要知道這篇課文講的是一件什麼事,發生在哪個時期,借這個故事來讚揚誰,或者讚頌了一種什麼樣的精神。記一記詞語盤點的詞,背一背日積月累。(數學)背一背這個單元的定義,再做一遍書上的題,還要做一些課外的輔導題,多掌握一些體型。

(英語)重點背這個單元的單詞、粗體句子。掌握句式,學會運用。

4、多練筆(語文)。在最後的這幾週時間裡,應該多寫寫作文,而且要從多方面入手:寫人、寫景、寫物、寫事、寫讀後感觀後感、縮寫、想象、寫信、看圖作文、發言稿、寫研究報告,總之,可選的主題有太多太多......

這就是我的期末複習計畫,同學們老師們你們還可以給我提出其他好的意見,我會虛心接受。祝願同學們在即將公升入小學6年級的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9樓:營專盍周

1、每天回家多看

課外書,增加寫作知識。

2、星期

六、星期天,多去書店看書。 3 、星期六、星期天少出去玩,多在家裡複習。(不過也要適當的運動和休息。)4、多做練習。

5、好好複習以前老師教的內容。

6、多閱讀

課外文章。

7、多背古詩

,把這學期

學的知識加深映像。 8 、少

看電視,多讀書。

9、多讀英語

,多寫、多背

英語單詞

。 10、

注意身體

,以最好的精神迎接考試。 11、好好複習,過個有趣的暑假

10樓:享受風雨中浪漫

數學首先要把初一的數學書的知識點縷一遍,讓腦子裡有這麼乙個初步的型,之後做例題,運用聯絡剛複習的知識點,運用熟練一點後,做書後習題,在做題當中,要不斷鞏固知識點.不會的一定要馬上問明白! 理解概念+平時習題積累 。

語文最先複習的是課本上,課後的問題,一天幾課`加上詞語以及課文要點,然後再將文言文那幾課合起來複習,下面的註解,文言文的寓意,和作者要表達的內容。多念書看書+多練習閱讀題+多看、寫作文 。

地理第一輪對照課本內容認真複習一遍,對一些概念性的內容,要強調理解記憶,布置到位,目的要明確。然後進行模擬測試,及時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第二輪精講多練,以練為主,在鞏固基礎知識的前提下,加強運用及識圖能力的練習和提高。

並查漏補缺,以及綜合運用練習。 通過複習彌補知識的缺漏,強化重點,解決難點,真正提高學生的地理科學素養。看書上要點+平時認真聽講的書上沒有的重要知識 。

歷史:把課本上的知識基本掌握,根據自己的理解加以記憶。課本知識掌握後,多做練習題,如:

同步...使自己在考試答題時更能夠把學過的只是靈活運用。多看書+課外了解+練習習題+背書

英語:把課本上2d背過,裡面的短語、句型、單詞也要背過。熟讀、背全書(了解句式特點)+背單詞。

生物:上課聽講+多看書+練習習題。

政治:課文意思基本掌握,幕題和框題裡的結論要點要背過,並且多做練習。理解書上知識+書上的概念應用到實際中+多練習題。

11樓:秉燭求學

1、期末複習,先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掌握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2樓:班從王愜

1.目標:包括此次期末考試要達到的目標以及下一週的複習要達到的目標。

目標要具體,期末目標包括要實現的級部名次,上公升的幅度以及自己班內的競爭對手。下一週以哪幾科的複習為主,準備複習到什麼程度。

2.複習方法:此一條是學生容易忽視的。

可以以閱讀課本為主,在史、地、生、政等科目上體現比較明顯;也可以以筆記的整理為主;還可以通過做習題達到複習的效果;另外文科的背誦記憶更是必不可少的。學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每一科的複習策略,可以進行多種方法的組合。在複習時要注意多思考,多歸納,通過畫出框架和知識樹的方式形成學科知識體系是一種好方法。

3。時間安排:要注意全面,合理。要把寫作業會花掉的時間考慮在內,每天的複習不要面面俱到,應以

一、兩科的複習為主。把週日至下周五的計畫做出並記錄每天執**況及發現的問題,下週在做計畫時可以相應調整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種學習計畫吧,又分為前中期,後期,孕期,後期的乙個相對的,目標

14樓:素顏如水

一、制定複習計畫,增強複習計畫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是說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事先做好準備。期末複習是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的有力保證,每位學生應在思想上高度重視,不能馬虎應付,你在制定複習階段計畫時必須弄清以下幾個問題:

複習時間、考試內容、考試時間,然後制定自己的複習計畫和每天學習時間安排,以便在有限的時間內複習完全部複習內容,增強複習的計畫性,每天對計畫完成情況進行簡單的檢查分析,落實複習計畫,確保複習的質量。

二、講究複習方法,提高複習效率

1、紮實基礎知識,落實基本技能。在自己主動複習時,要注意回歸教材,精讀課本,紮實掌握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安排一部分課餘的時間對各科基礎知識進行主動複習,內容一項一項地整理、歸納,真正搞清楚,弄明白。

在複習過程中,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學習主動性,自己找規律、抓特點,對所學知識進行歸納和總結,使之條理化和系統化,內化成自己的知識;對於自己不會的知識點要主動向老師或同學同學請教,不要放過每乙個疑點,不遺漏每乙個重點,不忽視每乙個考點。

2、強化能力訓練,主動查漏補缺。在複習基礎知識和落實基本技能的基礎上,再加強能力測試題型的解題思路和解題技巧的訓練,對能力測試題型存在的缺漏進行補強,弄清「會了什麼?」、「還有什麼不會?

」,發現疑難薄弱,採取同題練習,重點突破,提高綜合解題能力,以求盡善盡美。查漏補缺可以看錯題集,溫故知新,避免一錯再錯。期末複習時將自己平時歸納整理的錯題集和以往的考試卷拿出來看一看,研究曾經出現的問題,了解出錯的癥結,以免重蹈覆轍。

實踐證明,考前看錯題集,是一種非常便捷有效的複習方法。

3、重視模擬訓練,提高解題能力。學校老師編印的期末綜合練習是老師根據各科考試要求而編印有針對性的模擬試卷,主要是供我們複習使用,試題絕不能拿過來做一遍,一對答案了事。而應該在全面複習的基礎上再做模擬試卷,並按期末考試的要求獨立完成,養成認真審題、規範書寫、細心檢查的習慣,做到不看錯題、不漏題、不誤答、不潦草,以減少失誤。

做完後核對答案,進行試卷分析,查漏補缺,對考試中存在的不足,必須在期末考前自己主動做好整改。對試卷作分析時注意回答以下三個問題:「考試成功在**?

不足在**?今後怎辦?」。

最後再做一至兩套期末考試模擬試題,熟悉考試題型,提高解題速度和綜合解題能力。

三、講究應考技巧,提高考試成績

在考場上要有暗自鼓勵的習慣,相信自己能行,以良好的心理狀態投入考試,先瀏覽全卷,弄清題量,遵循由易到難,合理安排解題速度,每分志在必得,會做一定做全對,不會做亂亂作;別人會做的我要做對,別人不會做的我能做些。

老師們、同學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大家按複習計畫主動複習,講究複習方法,師生積極配合,期末考試一定會取得好成績!

感情問題,希望大家幫我分析一下,感情問題,希望大家幫我分析一下

愛啊.你倆都定親了,考慮的問題可就不光是愛了,應該考慮一下經濟方面的問題了,如果經濟不穩定,是沒有幸福婚姻的,你現在應該想的是如何多賺錢去養家,而不是什麼愛啊愛的問題 我覺得你要好好考慮考慮,真的!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從來都不會這樣計較的,每次出去,我都會把身上的錢全部給她,因為男生要面子...

希望大家給我建議,幫幫我!我很煩惱!感情問題

看到你的問題我很心痛,但幸運的是你們還沒結婚,我卻等孩子七歲的時候才選擇了離婚,我的意思並不是勸你們分手,我只是想把我的親身體驗告訴你,至於以後的路還要靠自己走,任何人給不了你答案,我是從我女兒一出生就開始了,他經常回來很晚一般都十二點以後,我問他為什麼回來晚,他說他去朋友家了,我很相信他,但時間長...

遇到感情問題,希望大家幫忙看看謝謝了。女人如果討厭煙,是有多討厭?即使不在她面前吸菸也不行

我也是一個吸菸者,吸菸不僅對自己身體有害,還會連累身邊的人,即使你不在你物件面前抽,那些煙味還是滲透到你身體的各個角落,物件還是會問出來的,假如,你特別不喜歡一種香水,而你物件天天往身上噴,試問你會不會不高興?另一個是,你既然愛你物件,為何為了區區一個煙而跟她產生矛盾呢?即時對方無理取鬧,那個重要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