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獼猴桃很硬怎麼讓它變軟變甜

2022-01-11 21:49:24 字數 916 閱讀 1535

1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首先可以把蘋果和比較硬的獼猴桃一起放在塑料口袋裡,然後紮緊口袋放上三天左右就能使獼猴桃的果肉變軟。

放置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就會使獼猴桃過熟而腐爛。在選擇使用這樣方法進行催熟的時,可以先適當的選放幾個,把不吃的放在冰箱當中進行保鮮冷藏即可。

獼猴桃營養價值:

被譽為「水果之王」的獼猴桃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

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最為豐富全面。獼猴桃果實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在前三位低鈉高鉀水果中,獼猴桃由於較香蕉及柑桔含有更多的鉀而位居榜首。

與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獼猴桃含有寬廣的營養成分,大多數水果富含

一、兩種營養成分,但是每個獼猴桃可提供8%dv葉酸,8%dv銅,8%泛酸,6%dv鈣和鮮,4%dv鐵和維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維生素和礦物質。

2樓:拾萬里之外

如果把它埋進公尺桶裡,過兩天,獼猴桃的皮就會變軟,而且味道很甜。

另外,把獼猴桃和成熟的蘋果或香蕉放在乙個塑膠袋裡,把袋口紮緊,放兩到三天也可。因為成熟的水果會釋放一種化學催熟物質——乙烯,能使未成熟的水果更快成熟。

3樓:桃源悠客

獼猴桃是呼吸躍變型水果,需要後熟的,放著就是軟的慢,可以用熟蘋果和熟香蕉,用塑膠袋扎在一起,應該乙個晚上就軟了,記住不要軟的太多,因為獼猴桃一軟就要爛,放不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和熟蘋果放到一起,或熟水果也行,因為它們熟後會釋放出乙烯來催熟水果 。

5樓:小鳥啾

把獼猴桃放在陰涼的地方,過幾天就可以了

超市買的獼猴桃總是爛

獼猴桃硬了不能吃,軟了就腐爛,真正的原因就是膨大劑使用的結果,如果購買沒有使用膨大劑的獼猴桃,就不會腐爛。兩者區別主要在大小,使用膨大劑的一般在130 180克單果重,沒有使用膨大劑者多在80 120克單果重。以前我也常買,吃的時候要不是沒熟就是爛了,因為買軟的馬上吃一般都是壞的,買硬的又因為太硬了...

對於獼猴桃的灰黴病?咋個辦,獼猴桃灰黴病怎麼防治

防治方法。1 通風透光,減少病菌高度繁殖,疏去病蟲枝 過密枝 並生枝 透光率要求達到20 30 2 加強肥水管理,增強樹體抗病性。3 藥劑防治 介紹使用無公害農藥。預防 發病前選用65 可濕性粉劑1000倍。剛發生7月20號左右噴布70 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發生嚴重時選用50 懸浮劑800 10...

獼猴桃怎麼弄才熟的好吃 ?獼猴桃怎樣熟得快

應該是將獼猴桃和香蕉放在一起,因為香蕉會產生乙醚氣體,也就是人們一般說的催熟氣體,它可以加速獼猴桃的催熟。一般選擇4 8個有些發青的香蕉於獼猴桃共同放在乙個容器中,也可以是塑膠袋中,密封好。大約15天後用手去捏一下獼猴桃,如果發軟則成熟了,如果還是比較硬則還需要放15天。這個期間香蕉不會腐爛的,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