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不鏽鋼炒鍋加熱變黃了怎麼辦

2021-07-27 08:21:00 字數 3028 閱讀 2947

1樓:

不鏽鋼在加熱過程中導致發黃,尤其是電磁爐直接從鍋底加熱,如果是燃氣灶多半是煙燻。只要鍋體沒有變形就沒事,電磁爐還是燃氣灶導致變色都屬於正常現象,因為不鏽鋼的底色是銀色所以稍微明顯一些,鍋底變色您可以倒入清水加少許白醋加熱清洗乾淨。

切記電磁爐上用要防止乾燒,炒菜加熱前最好先倒油。不然薄的鍋體很容易變形,這個和鐵鍋一樣主要看鍋的厚度。

2樓:蒼海一粟

炒鍋很少有不鏽鋼的!用生豬肉皮蹭一下!

不鏽鋼鍋變黃怎麼辦

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去除不鏽鋼鍋發黃

4樓:豬小弟**

不鏽鋼鍋發黃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去除黃漬,方法太簡單了

5樓:完美de沉澱

用燃氣使用不鏽鋼鍋具,因燃氣純度不夠,長期使用後,不鏽鋼的外表容易專被燃氣雜質噓黃,

屬建議您採用專用清潔劑和保養劑定期清洗鍋表。

如果想不鏽鋼鍋不發黃並且光亮如新,請使用電磁爐或電陶爐等非明火爐具,這樣就不會有任何發黃發黑現象產生。

所以不鏽鋼鍋具發黃並非鍋本身的問題,而是受燃所純度的影響。

6樓:怡佳仁奶茶店

沒辦法被火一燒都是這樣的。

剛買的不鏽鋼炒鍋需要怎麼處理?能直接炒菜嗎?

不鏽鋼鍋發黃怎麼清洗

7樓:吳之名逍遙行

不鏽鋼鍋具的漂亮來

光潔自惹人喜愛,但清洗這個個大問題令人頭疼,尤其不鏽鋼鍋具更是如此。我試驗過許多的清潔方法,但是效果不好,鍋是乾淨了,但是影響光澤。後來,我偶然看到個方法----用抹布+小蘇打+少許熱水擦拭,這個方法主要是不傷鍋具,也有清潔的效果。

方法/步驟

1.小蘇打溶液是弱鹼性的,它的顆粒是柔軟的晶體,硬度和人的指甲或者金子差不多,用水濕潤後,晶體的稜角就可以溶化,因此作為摩擦劑的話,不但可以去掉器具表面的汙垢,還不會造成鍋具的傷害,比牙膏、食鹽溫和多了。

2.一定不能用鋼刷去刷,用去汙粉和鹽等顆粒大的晶體也不建議,摩擦力比較大,尤其是高拋光亮面的不鏽鋼鍋具,擦過一次你就發現,鍋是乾淨了,可是那拋光面也不光亮了。

3.每次使用後最好不要馬上用涼水洗,這樣會產生水霧,使鍋具不易清洗,可以使用溫水清洗。

4.用海綿布擦試外表即可,這樣會使鍋體表面不會產生劃傷。

5.不用強鹼或強氧化性的化學藥劑,如漂白粉等進行清洗。

不要長期盛放酸性或鹼性的食物。

不要長時間幹燒鍋體,持續乾燒會導致鍋具損壞。

8樓:宜樂不鏽鋼鍋

現在出復來了一款不鏽鋼

清製潔膏,主要就是用來清洗不鏽鋼的乾鍋或者發黃變色等現象的。

宜樂百貨不鏽鋼清潔膏是針對不鏽鋼材質容易因腐蝕、氧化而生成黃鏽、黑斑、焊點、失光的缺點而研製的一種環保性使用清潔劑,它集清潔不鏽鋼製品表面黏著形成的油汙,氧化物並拋光回亮一體,使用方便、省時、不刺傷**,對環境無汙染。

不鏽鋼清潔膏使用方法

用百潔布或半濕面蘸膏體塗於金屬表面進行擦拭,直至清潔光亮。若稍等1~2分鐘後擦拭效果更佳。擦拭後的物品用清水清洗乾淨並擦乾。

宜樂百貨不鏽鋼清潔膏注意事項

1.若不慎入眼,請清水及時沖洗

2.久置出現沉澱,請搖勻,裸置有結塊**水稀釋,不影響效果。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不鏽鋼鍋(或其他器皿)表面發黃,是因為受熱而產生的。因為不鏽鋼耐受腐蝕的能力很強回,所以發黃的現象是答火焰燒烤的結果,而且,只在淺表層。

處理方法, 找些幹的水泥灰(它很細膩,不會給金屬表面造成劃傷)用一塊舊毛巾或破布,浸濕,在上面沾滿水泥,加一些去油劑或洗滌靈,稍用力反覆擦拭,就可以去掉黃色的痕跡。水泥還可以起到拋光作用,經過這一過程,把鍋刷洗後,光亮如新。

經驗之談, 不妨一試。

1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去除不鏽鋼鍋發黃

11樓:創妙招

不鏽鋼鍋發黃難清洗?撒上一把不值錢的它,輕輕一擦立刻亮白如新

12樓:生活_好男人

鍋體會有發黃現象,係為不鏽鋼材質特性,可使用白醋浸泡清洗即可改善,其現象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新買的慶展不鏽鋼鍋沒用幾天就發黃有鏽斑是什麼回事?

13樓:江西財大

不鏽鋼鍋沒用幾天就發黃有鏽斑的原因是買的不繡鐵鍋子。

有些質量低劣的不繡鐵還含有毒元素呢,對於直接用於食品用具,買時要掂量一下,謹慎下手。

14樓:拾萬里之外

不鏽鋼鍋發黃有鏽斑,有可能是買到假貨。

處理辦法:

將少量白醋和溫水倒進不鏽鋼鍋內。

開水燒開。

用百潔布趁熱順時針清洗。

清洗乾淨之後用乾抹布將鍋身擦淨。

15樓:哈市嵩山醫院

沒關係的,這是使用鍋具中出現的斑點。我也經常會遇見,尤其是燒白水煮東西時出現比較多,用白醋或者檸檬片擦拭。對了你第一次使用時有沒有用白醋洗呀!

還有要看你買的不鏽鋼鍋具的鋼密度是多少,這是我知道的希望對你有用!

16樓:

你肯定是買的不繡鐵鍋子,有些質量低劣的不繡鐵還含有毒元素呢,對於直接用於食品用具,買時要掂量一下,謹慎下手。

17樓:公家財產

洗乾淨後用白醋小火燒一下,然後放在旁邊放些時間,時間越長效果越好,用水衝乾淨擦乾看看效果!哇哈哈哈,我剛試過,效果哈好!!!!

我昨天新買的,買了用了也這樣!說這叫彩虹斑售後跟我說好的鍋子才會這樣……(13,太13)他們說:1.

用的不是軟性水(就是自來水和鍋子產生化學反應)2.食物中的東西和鍋子發生化學反應

反正就是化學反應,最好用電磁爐燒,因為煤氣和會和它有化學反應,但不妨礙什麼的,就眼睛看了難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慶展不鏽鋼鍋具都上鏽,是不是廠家材料有問題,欺騙顧客。

如何區分不鏽鋼的材質,不鏽鋼有幾種材質?怎麼區別

區分不鏽鋼材質,簡單的方法是看產品質量說明書或者看包裝上的型號標註。常用的標記有以下幾種 塗色 在確定部位塗型號對應顏色 列印 通過鋼印 噴印,標記規格型號 掛牌 通過懸掛牌分辨規格型號數量等。在沒有規格型號的情況下,鑑別不鏽鋼,可以參考以下辦法 色澤 鉻鎳不鏽鋼顏色銀白呈玉色,鉻錳氮不鏽鋼與鉻鎳相...

不鏽鋼快速接頭怎麼賣的,不鏽鋼快速接頭哪裡買?

不鏽鋼快速接頭大約2元到25元。主要做用於以下的地方 交換功能 氣壓 液壓工具 氣缸 液壓缸 金屬模具相關機械的附屬裝置。保養功能 計算機的冷卻裝置 壓鑄機的油缸保養維護。測試功能 真空 耐壓 洩漏 運轉等的測試。輸送功能 螺栓 螺母等固體的輸送 搬運以及導電功能。填充功能 惰性氣體 氮氣 pg 碳...

不鏽鋼生鏽了怎麼去除,如何清除不鏽鋼上的鏽斑

可以使用除鏽劑進行除鏽。除鏽劑也稱為松鏽劑,主要作用是鬆解生鏽緊韌體,潤滑不能拆卸的緊韌體,便於拆卸生鏽的緊韌體。除鏽原理為 鋼材浸泡該防鏽劑後,除鏽劑沿著鏽層和雜質層的裂痕滲透到鋼材表面上,對鏽層和雜質層發生溶解 剝落作用。1 使用恰當的工具 當清潔不鏽鋼門時,要小心並使用沒有磨蝕性的工具。柔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