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裝修用水漆好還是乳膠漆好,牆面漆是用水性漆好還是乳膠漆好

2022-01-11 21:49:23 字數 5163 閱讀 2192

1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中含有甲醛,近些年來,環保塗料在大力推行,矽藻泥、水漆的地位在直線上公升,已逐漸取代傳統乳膠漆,其摒棄了傳統塗料工期長、汙染大的缺點,真正做到了無毒無害、天然環保,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高品質的環保塗料,供您選擇▪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憑藉其天然環保和效能卓越的優勢,在整個行業迅猛發展,以沉積萬年的矽藻礦物所加工製造而成,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材料無法比擬的,雲泉矽藻泥在施工過程中沒有味道,裝修完可立即入住,全國承接包工包料,在舊房翻新方面一直是行業中的佼佼者,可滿足客戶各種裝修要求,其過程更省心、居住更安心、效果煥然一新。因為雲泉矽藻泥不含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質,並且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效能和離子交換功能,可以有效吸收並分解空氣中的游離甲醛,淨化室內空氣。同時,在藝術漆、貝殼粉施工方面,具有較強的競爭力,不僅是一種全新的裝修風格,更是裝潢藝術的完美體現。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是一種以水為稀釋劑,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安全無汙染,不含有甲醛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是一種很環保的水漆。它具有很好的耐水性,耐老化性,耐磨損性。水漆是逐漸代替油漆的新型產品,自己在家就可以進行塗刷,塗刷以後快速成膜,可以盡快入住。

施工後的效果色彩柔和,漆膜堅硬,表面平整,給人舒適的視覺體驗。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是一種新型的環保塗料,適用於各種建築內牆裝飾。必然美矽藻泥經過技術人員的不斷改進和完善,解決了普通矽藻泥色彩單一,工法簡單,硬度不足等難題,使必然美矽藻泥的效能和質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公升,產品表面質感變得更加柔和、溫潤、均勻,它具有天然環保、牆面自潔、超長壽命等多種功能。由此可見,必然美矽藻泥有著市場上大部分塗料無法比擬的優勢,它的發展前景非常可觀,現在必然美正在廣招優秀的合作夥伴,以區域為單位,公司全力扶持,共創輝煌。

此矽藻泥為源頭廠家,支援各大合作夥伴對接,從此年入數萬不是夢,聰明的你,趕快加入吧!

傳統的乳膠漆和油漆都會釋放甲醛,而雲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是替代傳統塗料和桌布的首選,產品表面質感均勻,柔和,適合各類的裝飾需求,具有保溫隔熱、吸音降噪、防火阻燃、保護視力等多重優點,由純天然無機材料組成,是公認的綠色環保材料。購買牆面材料產品時請認準線上正規***,謹防一些線下不法商家以次充好,謀取私利!

2樓:有其屋裝修網

新房裝修用油漆好還是水漆好:

一、水性漆和油性漆的各自特點

1、水性漆:是以清水作為稀釋劑,環保效能佳,對人體健康無害,無刺鼻氣味,塗刷後可立即入住。

2、油性漆:易於生產、**低廉、塗刷性好、滲透性好、塗膜柔韌,含有濃烈的刺激性氣味,一般使用2個月後才可揮發至基本無味。

二、家裡哪些地方是用到油性漆和水性漆的:

首先要給大家糾正乙個經常被混淆的概念,很多業主可能會把乳膠漆和木器漆都叫油漆,其實兩者是分為兩個類別,乳膠漆是刷牆的,一般都是水性的。木器漆是刷木頭的,一般是有水性和油性兩類。

三、水性漆是不是一定比油性漆要好:

水性漆一直都以環保著稱,一片叫好。似乎油漆不帶上水性兩個字就要被淘汰了,但事實是這樣的。

首先對於水性漆的環保無刺鼻氣味的優點我不否認,但是不要盲目追求水性。用過的人都知道並不完美,對於不同的施工要求,水性漆很難代替油性漆。水性木器漆的漆面沒有油漆飽滿,油漆刷好以後能感覺表面厚厚一層漆膜,但是水性木器漆刷了跟沒刷擦不多。

另外,水性木器漆的耐磨效能沒有油漆好,一般用在立面沒問題。

對於水性漆是不是一定要比油性漆好?個人是持否定答案的,家裡裝修很多地方你用水性漆沒效果啊,油性漆的飽滿度和耐磨性都更勝一籌。

3樓:比伯漆

肯定是水性漆的,水漆更加環保,是未來趨勢。

4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和水漆這兩個還是有著一定的差別的,一般是水性漆的好處就是在於水性漆他是不需要任何固化劑與稀釋劑的。只需要用水進行調和就可以了,而且水性漆它是不含甲醛和苯以及二甲苯等有害物質的。一般乳膠漆都用油性的比較多。

不過乳膠漆油性的**稍微貴一點但是使用起來是非常安全的。

5樓:北京麥爾化工

水漆與乳膠漆區別:

1.前者它在使用中需要加水稀釋,不含有有機溶劑,不含有毒物質。而後者的話是屬於化學混合的塗料,味道刺鼻,有害物質多。

2.前者的柔韌性好、耐水耐磨,看起來清澈,一般用於木製品。後者的話比較粘稠,不溶於水,一般用於牆面。

3.前者可以和水相溶,而後者這不能。如果將後者與水混合的話,則容易出現分層的現象,也無法使用。

4.前者使用後,可以直接放在陰涼處通風即可,以後也可以使用。而後者的話則需一次性用完,避免改變它的本質而失去作用。

牆面漆是用水性漆好還是乳膠漆好

6樓:衷彤

什麼是水性漆

水性漆,以水為稀釋劑,具有耐磨、耐老化、使用方便等特點,且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可使用在:金屬、玻璃等多種材質上。

水性漆優點

1、以水作溶劑。節省資源;消除安全隱患;降低對空氣的汙染;改善作業條件。

2、可直接施工;表面適應性好,附著力強。

3、工具可水洗,減少清洗劑的消耗,並減少對施工人員的傷害。

4、電泳塗膜平整;很好的防護性、耐腐蝕性,耐鹽霧性達1200h。

水性漆缺點

1、對施工要求高,因表面張力大,易使塗膜產生縮孔;

2、穩定性差,塗膜產生麻點。管壁無缺陷。

3、腐蝕性大,裝置造價高。塗膜產生麻點,需採用不銹鋼管。

4、對施工要求嚴格,增大了能耗。

5、蒸發潛熱大,需180℃烘烤;乾透的時間長。

6、烘烤產生油煙,表面影響外觀。

7、耐水性、穩定性差。

水性漆使用的注意事項

水性漆,柔韌性好,具備的硬度高,建議更換優質的砂紙打磨,一般來說來,進口的砂紙都能夠滿足要求。

乳膠漆和水性漆哪個好

1.乳膠漆

優點:塗刷簡單、乾燥快、環保、抗菌防霉、**便宜等。

缺點:易開裂、存在色差問題等。

2.水性漆

優點:環保、柔韌性好、耐老化、使用方便。

缺點:**、表面清潔度高。

水性漆和乳膠漆的區別

用水作溶劑,都稱水性塗料,是有機塗料的一種,使用範圍廣,有金屬漆、木器漆等。

水性漆和乳膠漆的用途

使用範圍廣,可用於牆面、金屬等。乳膠漆,是牆漆的一種,有內外牆乳膠漆之分,外牆乳膠漆的作用,除了外觀以外,需要求抗曬。

水性漆和乳膠漆的選購

1)去正規的專賣店購買,且採購前,需了解怎樣區分真偽。像晨陽水漆這樣的大品牌,可以試試。

2)商品價效比。根據自身的經濟條件。建議挑選***點的,不要貪圖便宜,畢竟牆面可用好多年。

3)牆面裝修,需配套的底漆來使用。一、節省成本,二、增加牆面的壽命。

4)採購環保類的商品,需看質檢報告。

乳膠漆選購細節

細節1:一看二掂三動手

一、看包裝和檢測報告。正面有商標、淨含量、使用方法等。尤其是注意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國標規定:voc不超200克/公升;游離甲醛不超0.1克/公斤。

二、掂量分量。一般來說,一桶5公升,約7公斤;一桶18公升,約25公斤。將乳膠漆晃動,聽不到聲音,證明漆黏度高。

三、動手開罐檢測。優質的乳膠,粘稠,呈乳白色,無硬塊,攪拌均勻,無異味。

細節2:繽紛色彩應注意

如今的乳膠漆,不再是單調的白色,人們願意用繽紛的色彩點亮生活。在色板和塗料桶上最終呈現的效果並不一定相同。因為不僅受光線的影響,還受塗刷區域的影響。

當顏色塗刷大塊區域時,色彩會加重,建議選擇稍微一點的顏色。

7樓:一位愛花之人

水溶性漆屬於是水性漆,水溶性漆和乳膠漆的區別:

水溶性塗料是塗料的一大類,這類塗料的溶劑主要是水,乳膠漆也是水溶性塗料的一種,它的黏結材料主要是乳膠,其它還有仿瓷塗料、803塗料等,比如803塗料的黏結材料主要是803膠。

乳膠漆是常見的一種水性漆。不過乳膠漆與常說的水性漆是有區別的。我們通常所說

的水性漆是指木器漆類水性漆。塗刷在家具板材、地板等表面的一類漆。

水性漆是用水作稀釋劑的液體塗料。水性漆與傳統油性漆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水性漆不需要新增任何固化劑、稀釋劑,只需用水進行調和,因此不含甲醛、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質,從而杜絕了產生空氣汙染的可能。

8樓:西瓜皮豆子

乳膠漆優點:塗刷簡單、乾燥快、漆膜耐水、奶擦洗性好、環保、抗菌防霉、**便宜。

缺點:易開裂、存在色差問題、易黃。

乳膠漆一般分為水性和油性,水性指的是用水來做稀釋劑的,一般都用水性的多。油性是有專用的稀釋劑的,一般用在衛生間,廚房等。油性的價位油性貴點。

水性漆優點:無毒無異味、環保、柔韌性好、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

缺點:**偏高、表面清潔度要求高。

乳膠漆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乳膠漆只是水性塗料的一種。水性漆和乳膠漆不同,同樣是水性塗料,但在效能以及環保方面,水性漆明顯擁有更好的表現,科瑞福建議您使用水性漆。

9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和水漆這兩個還是有著一定的差別的,一般是水性漆的好處就是在於水性漆他是不需要任何固化劑與稀釋劑的。只需要用水進行調和就可以了,而且水性漆它是不含甲醛和苯以及二甲苯等有害物質的。一般乳膠漆都用油性的比較多。

不過乳膠漆油性的**稍微貴一點但是使用起來是非常安全的。

室內裝修牆漆用水性漆好還是乳膠漆好

10樓:一目了然老師

家裝漆和內牆漆需要用水性漆,是從環保方面來考慮的必然做法。

凡是用水作溶劑或者作分散介質的塗料,都可稱為水性漆。水性漆包括水溶型、水稀釋型、水分散型 (乳膠漆)3種。

通俗的說法水性漆是指的水性木質漆:水性木質漆(水溶性漆)是以水溶性樹脂為成膜物,以聚乙烯醇及其各種改性物為代表,除此之外還有水溶醇酸樹脂、水溶環氧樹脂及無機高分子水性樹脂等。

水性漆的優點頗多:

1、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一般的水性塗料有機溶劑(佔塗料)在15%~15%之間,而陰極電泳塗料已降至1.2%以下,對降低汙染節省資源效果顯著。

2、水性塗料在溼表面和潮濕環境中可以直接塗覆施工;對材質表面適應性好,塗層附著力強。

3、塗裝工具可用水清洗,大大減少清洗溶劑的消耗,並有效減少對施工人員的傷害。

4、電泳塗膜均勻、平整。展平性好;內腔、焊縫、稜角、稜邊部位都能塗上一定厚度的塗膜,有很好的防護性;電泳塗膜有最好的耐腐蝕性,厚膜陰極電泳塗層的耐鹽霧性最高可達1200h。

什麼乳膠漆好,什麼牌子的乳膠漆好一些?

多樂士,立邦國內十大品牌,擅長於乳膠漆。不過假貨太多。不是行內人士最好不要用它。花旗是國際大品牌,國內十大品牌。與國內十大品牌的大象漆公司為同一老闆。比大象漆要稍勝一些。大象漆是通過它出名的。畢竟是國際大品牌麼。國家化工部副部長江磐為花旗漆公司的名義顧問。多樂士也為國內十大品牌。要比較好壞,我覺得都...

家庭裝修牆面是牆紙好還是乳膠漆好,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牆紙和乳膠漆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喜歡吧 在中國市場目前來說,乳膠漆的市場占有量還是很高的,主要是乳膠漆產品進入市場很早,市場成熟,普遍認可度也高 近年來牆紙的銷量也是節節攀公升。就目前家庭裝修越來越關注環保健康來說,目前市場上大品牌的乳膠漆產品無論質量還是環保性鬥都很好的 華潤,嘉寶莉,巴德士,花...

客廳頂面可以做貝殼粉嗎,客廳裝修用乳膠漆好還是貝殼粉

如果你的預算夠的話,當然可以。隨著貝殼粉技術的普及,應用領域也越來越廣,貝殼粉從最初的美容行業和食品新增劑逐漸擴充套件到裝修領域。相比於矽藻泥,貝殼粉生態塗料同樣具有綠色環保的自然特性。在防火阻燃 調節空氣濕度 吸音降噪 防靜電及抗菌 抑菌作用方面毫不遜色,吸附效能與矽藻泥幾無差別,但其比重更小,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