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怎麼弄才熟的好吃 ?獼猴桃怎樣熟得快

2023-05-10 03:10:03 字數 1566 閱讀 261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將獼猴桃和香蕉放在一起,因為香蕉會產生乙醚氣體,也就是人們一般說的催熟氣體,它可以加速獼猴桃的催熟。

一般選擇4~8個有些發青的香蕉於獼猴桃共同放在乙個容器中,也可以是塑膠袋中,密封好。大約15天後用手去捏一下獼猴桃,如果發軟則成熟了,如果還是比較硬則還需要放15天。這個期間香蕉不會腐爛的,但還是要注意觀察。

我家的獼猴桃一般都是放置1個月的時間,到時候你就可以享受美味的獼猴桃了。

還有乙個方法可以試試。

將大的獼猴桃去皮然後打成泥,再加砂糖,用密封的罐子裝好放置在冰箱乙個月左右。就是美味的獼猴桃醬了。可以加麵包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鮮硬是本身新鮮的就這樣,可採取下列方法催熟:

1.提高放果的環境溫度。

獼猴桃存放環境溫度越高,果實新陳代謝越活躍,後熟越快;

2.增加乙烯濃度,促進果實後熟。把獼猴桃鮮果裝入塑膠袋內,再把切開的梨或蘋果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3~5天,即可後熟食用。一般每公斤獼猴桃放乙個切開的梨或蘋果,裝入的梨或蘋果越多,催熟效果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買回來的獼猴桃用保鮮袋繫好放在一邊,過一天捏下軟了就熟了,就可以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肉的要選摸上去硬地 黃肉的要選有點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將獼猴桃與其它能產生乙烯的水果(香蕉和蘋果等)混放,也可使其提早軟熟。 一般做法,是將一箱一箱堆在一起,然後用厚度 公釐的聚乙烯薄膜把整堆包封起來,利用其果實自身釋放的乙烯催熟,好處:

一是果實均勻軟熟,二是不會失水。而且可以分批包封,從而拉開熟期 .

如果將未熟的獼猴桃或者梨放入裝有蘋果的塑膠袋裡,蘋果所放出的乙烯有催熟其他水果的作用,能夠軟化獼猴桃和梨。

⨺ïìòôõã´ñùêìµä¸ü¿ì

獼猴桃怎樣熟得快

6樓:

親你好:獼猴桃催熟方法具體如下 1.用紙袋封裝催熟獼猴桃你可能聽說過將蘋果和獼猴桃放在一起,可以使其快速成熟。

當然,這個方法是有效的,其實香蕉的效果會更好。關鍵的一點是需要一起放進紙袋中,並將袋口封閉,這樣才能使乙烯含量迅速增加,使水果更快速成熟。因為紙袋不透氣容易變質,如果你不介意開啟後有一股爛酒味的話。

2.用大公尺催熟獼猴桃使用大公尺催熟,這個方法比較冷門。使用大公尺將獼猴桃覆蓋,也可以加速獼猴桃成熟。

它的原理與紙袋封裝類似,都是減緩乙烯的逃逸速度,以幫助獼猴桃成熟。使用過後的大公尺依然可以做公尺飯3.將獼猴桃放在溫暖的地方如果想早一些吃到獼猴桃,最好不要放進冰箱裡,而要放在溫暖的地方。

將未成熟的獼猴桃放在溫暖的地方,就能在幾天內迅速成熟。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將獼猴桃直接放在陽光下直曬,這會導致它們很快變質。

png"/>

獼猴桃怎樣熟得快

⨺ïìòôõñùêìµã¿ì

獼猴桃怎樣熟得快

獼猴桃怎樣熟得快

獼猴桃沒熟可以吃嗎,獼猴桃怎麼催熟

由於儲藏及運輸等因素,獼猴桃剛摘下來都是硬果,硬的果子是還沒有成熟的果子,是可以吃的,但是口感非常不好,味道又酸又澀,吃了舌頭和嘴脣還會非常不舒服,破壞了獼猴桃的美味。因此,買回來的獼猴桃一般都要放一段時間等他成熟了才吃,讓獼猴桃快速催熟的方法 把硬的獼猴桃和成熟的兩三個香蕉或者蘋果放在一起,用一個...

獼猴桃怎樣催熟,獼猴桃怎麼催熟?

教你如何快速催熟獼猴桃 奇異果既是我們常說的獼猴桃,下面給你具體闡述怎麼催熟。獼猴桃催熟三大技巧 1 利用高溫對獼猴桃進行催熟,大家在購買回獼猴桃以後,可以把自己想食用量放在塑膠袋中,然後進行密封,再把它放到陽台或者距離暖氣比較近的地方,在高溫的作用下,過兩到三天,獼猴桃就會自然變軟,大家也就可以放...

野生獼猴桃泡酒有什麼功效,野生獼猴桃怎麼泡酒

你好,獼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泡酒有解熱 止渴 通淋 健胃的功效。可以 煩熱 消渴 黃疸 嘔吐 腹瀉 石淋 關節痛等疾病,而且還有抗衰老的作用。意見建議 有報道稱 獼猴桃能阻斷致癌物質 亞硝胺合成的活性成分,阻斷率達98 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所以,獼猴桃是滋補強身,抵抗癌症的上等果品。此外,其枝葉 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