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記憶,背書哪個時間段最好?

2023-03-19 02:25:02 字數 5706 閱讀 2952

1樓:郯博濤歧頌

一天中什麼時候人的記憶力最好呢?什麼時候才是最佳學習時間呢?據生理學家研究,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

6—8點:機體休息完畢並進入如興奮狀態,肝臟已將體內的毒素全部排淨,頭腦清醒,大腦記憶力強,此時進入第一次最佳記憶期。

8—9點:神經興奮性提高,記憶仍保持最佳狀態,心臟開足馬力工作,精力旺盛,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可以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

10—11點:身心處於積極狀態,熱情將持續到午飯,人體處於第一次最佳狀態。此時為內向性格者創造力最旺盛時刻,任何工作都能勝任,此時虛度實在可惜。

12點:人體的全部精力都已調動起來。全身總動員,需進餐。此時對酒精仍敏感。午餐時一桌酒席後,對下半天的工作會受到重大影響。

13—14點:午飯後,精神困倦,白天第一階段的興奮期已過,精力消退,進入24小時週期中的第二低潮階段,此時反應遲緩,有些疲勞,宜適當休息,最好午睡半到一小時。

15—16點:身體重新改善,感覺器官此時尤其敏感,精神抖擻,試驗表明,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可以合理安排一些需「永久記憶」的內容記憶。工作能力逐漸恢復,是外向性格者分析和創造最旺盛的時刻,可以持續數小時。

17—18點:工作效率更高,體力活動的體力和耐力達一天中的最高峰時期,試驗顯示,這段時間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期。

19—20點:體內能量消耗,情緒不穩,應休息。

20—21點:大腦又開始活躍,反應迅速,記憶力特別好,直到臨睡前為一天中最佳的記憶時期(也是最高效的)。

22—24點:睡意降臨,人體準備休息,細胞修復工作開始。

2樓:樸素且熱心的小寶貝

這嘎問題是很難的,每個人的學習效率在一天之中什麼時候最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在早上,有的人可能中午,而我一般是在晚上,記憶力高一些;

按一般的說法,人一天的記憶力是分階段的,上午6點: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體溫上公升,此時機體已經甦醒,想睡也睡不安穩了,此時為第一最加記憶時期。上午8點:

機體休息完畢而進入興奮狀態。大腦記憶力強,為第二次最佳記憶時期。下午4點:

為第三次最佳記憶時期 。晚上9點:記憶力特別好,直到臨睡前為一天最佳的記憶時間(第四次,也是最高效時)學生和演員記憶力特好,可以記住白天記不**課文和大段台詞。

一般人晚間記憶力也增強,可以住白天記不住地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晚上9點到10點,我是過,好像是記憶力強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百靈鳥型;有的是貓頭鷹型。

5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有的人在早上,有的人在晚上。

人一天背書後幾小時複習一次最好?

6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當天學的知識最好當天記住,然後每天覆習一次,一週即可牢記,一週之後再複習一遍,兩周之後再複習一遍,學習時分段,每段20分鐘,學習15分鐘,休息5分鐘。

一、睡前。因為學習之後立即入睡沒有什麼干擾,所以遺忘就少。另外,睡眠本身是對清楚時學習的材料進行篩選,把重要的資訊儲存起來,對記憶過程起著鞏固的作用,因此臨睡前把每天學習的內容進行複習是最好的複習時間。

二、醒後。心理學研究表明,要記憶的材料需於識記後8~9小時內再度複習,才會記牢。因此,前一天晚上所學的功課在第2天早晨,花上10分鐘左右的時間再一次複習,像過電影一般在腦中再過一遍,十分重要。在早晨上學之前,讓孩子面對書桌片刻,可以使前一天晚上所學的東西,深深的儲存在孩子的腦海裡。

三、要遵循客觀規律。

正確的複習一定要遵循客觀規律,要及時。這個客觀規律就是:對當天所講的課,應該在做完作業後進行複習,三天後再複習,7天後對一週所學習的內容進行小結複習,乙個月或三個月做一次總複習,這樣就能牢固掌握新知識了。

7樓:網友

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當我們學了乙個新知識暫時記住之後,很快就會開始遺忘,而且在記住後的兩天內就會遺忘一大部分。隨著時間的推移,遺忘的程度大致是:20分鐘後會遺忘42%,1小時後遺忘56%,8小時後遺忘64%,1天後遺忘66%,2天後遺忘72%,6天後遺忘75%,31天後遺忘79%。

8樓:文史新田地

人一天背書幾小時複習效果最好這個問題要看背書人當時的狀態。

如果狀態投入,專心致志,學習興趣濃厚,一小時的投入也會取得三小時的效果,這時候可以將背誦的內容默寫一遍,作為鞏固,可以通過思維導圖的方式將背誦知識點羅列一遍。

如果當時背書三心二意,沒辦法做到眼到,心到,那麼即使用一天的時間背誦,也不見得收到想要的結果。

所以背書複習不能單純地看時間投入的多少,還需要看狀態和專心度。

9樓:律醉鑲

人一般一天背書後我覺得得三四個小時以後複習一次最好這樣記憶力能夠增加而且還能讓你的身體得到釋放。

10樓:深量花啊孩

一般早上背兩個小時的書,然後再看書再做作業,這是對身體最好的,然後記憶也特別好,你就可以記住很大部分的知識。

11樓:小陌辭

大約3小時以後複習一次最後(僅供參考,最好經常複習)

12樓:雲深不知處

第二個高峰是上午9—10點。這時人的精力最旺盛,大腦工作嚴謹、思考周密,學習知識容易理解和消化。 第三個高峰是18—20點,也是記憶的最佳時間。 第四個高峰是睡前一小時,

13樓:甬江觀點

已經背了,先要考慮結果,你背出來了嗎?有時候是沒背出來,也就是搞了半成品,這樣效率很低。背出了,可以考慮第二天再複習。一天背幾遍,效率不高。

14樓:很天真天蠍座

隨著時間的推移,遺忘的程度大致是:20分鐘後會遺忘42%,1小時後遺忘56%,8小時後遺忘64%,1天後遺忘66%,2天後遺忘72%,6天後遺忘75%,31天後遺忘79%。

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喲!

15樓:影子人生

這位朋友,你要懂得學習的重要性,我們才會變的更好,有句話說很好叫做「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暗示了學習的重要性,學習正是我們為將來打下基礎,不斷的充實 完善自己,了解更多的知識,我們才能過上更好的生活不是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的學習計畫來就是最好的!

一天中哪個時間背書效果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當中有四個時間段背書效率最高。時間段為:清晨六至七點,上午八至十點,傍晚六至八點,臨睡前一兩個小時。

第一點是清晨六至七點。此時大腦已在睡眠過程中完成了對頭一天所輸入資訊的編碼工作,加上沒有前後識記材料的干擾,識記印象清晰,記憶效率高。 第二點是上午八至十點。

此時精力旺盛,識記材料的效率高,記憶量較大。第三點是傍晚六至八點,第四點是臨睡前一兩個小時,其一是因為發生記憶後不再輸入其他資訊,故不存在「後攝抑制」的影響;其二是大腦會無意識地進行資訊編碼整理,使識記材料條理化、系統化,有利於記憶的保持和攝取。

18樓:我愛你

晚上,而早上背完,吃個飯差不多就忘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 或者蹲大號的時候~

背書時一般要複習幾次才能記住?

20樓:美好青春

主要是看自己的記憶力,如果複習幾次還是記不住,那就多複習幾遍,沒事就看看,能記住最重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需要3-7次,視文章長度和個人記憶力強弱而定。過目不忘者,不在此論。

22樓:網友

根據艾賓浩斯遺忘規律,先3小時後8小時再1天然後3天再1星期再3星期後1個月。

人一天中背書背幾個小時最為合適?

23樓:匿名使用者

背多久並不重要抄,但你要記住『貪襲多嚼不爛,欲速則不達』這句話,每天背5~6個小時分為兩到三次為最佳,中間時間可以放鬆下神經,休息大腦,出去走走吹吹風,勞逸結合,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知識是在不覺中掌握的,就比如手中的沙,你抓得越緊反而漏得越快。以上回答純屬個人愚見,希望可以幫到您,在此祝您早日通過考試,愉快生活!

24樓:三步跳過的田野

du上剛起床和晚上睡覺前zhi確實是最好的背誦時dao段,這版倆個時段記憶效率最高。

權如果問時間的話,我分享分享自己的看法,我認為早上和晚上半個小時至多1個小時就足夠了。背誦的關鍵不是一次持續的時間,而是反覆。多次的反覆才能保證有效的記憶。

一天8-10個小時個人認為毫無作用。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考試順利。

25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背,而且在最無壓力,全身放鬆的時候背最佳。

背書的最佳時間.

26樓:公尺迦勒之舞

背書的最佳時間是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利用上述時間來記憶重難點和學習材料,效果要好得多。

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只有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才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27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6—7點(有的人此時精神最好)

下午2—3點(大腦醒來後第一次活躍,此時可以背個大概)下午6—8點(大腦醒來後第二次活躍,此時記憶力最好,可以熟背)晚上睡覺前(睡覺前大腦會再度活躍,此時複習最好)

28樓:焦半香甲雪

早晨五點至八點讀書大聲讀出來效果最好的;晚上就八點至九點,睡覺之前多讀書有助於記憶。

29樓:姒錦如水

在早上4-6點下午可以2-4點。

30樓:網友

早上5點到7點,晚上10點以後。

一天之中,什麼時間段記憶最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的記憶時段不同,你可以找些古詩分不同時段記憶,看看什麼時候最快。

32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看書效果最好。最好在夜晚在看一邊。加深記憶。

一天中什麼時候背書記憶力最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呢,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些差異,要弄清自己的最佳學習時間,人的大腦在一天中。

有一定的活動規律:一般來說,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根據這些規律,早晨剛起床,人的想像力較豐富,就抓緊時間捕捉一些靈感,做些構思工作,兼讀語文和背誦英語單詞,由於早晨空氣新鮮,要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上午做一些嚴謹工作,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下午除聽課外,要快速準確做好當天的筆頭作業;晚上加強記憶和理解,預習第二天功課。

中午、傍晚的空隙時間就安排一些不費力的事務性工作,如看看報紙,收集寫作素材,散步和休息。

34樓:匿名使用者

凌晨的時候,也可以說是任何時候,比如我,哈哈。

去寺廟燒香祈福一天中哪個時間段最好

沒有說哪個時間段最好。發心很重要。一顆虔誠的心到 都會千處祈求千處應。去寺廟燒香祈福一天中哪個時間段最好 佛法 上來講不管 哪個 時間段 都是好 時間,但是 民間 風俗 一般 上午 燒香 的居士更多,尤其是 卯時,辰時,燒香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你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

一天中哪個時間段吃蘋果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 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

一天的哪個時間段澆花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如果是冬季,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會比較好 如果是夏季,則在上午或黃昏比較好,越炎熱越要避開正午。現在這個季節,早晨9 30 10 00這段時間花的所有部位都容易吸收 傍晚4 30 6 00花可以儲存充足的水分 澆水要幹了再澆 但要注意不能過乾 澆要澆透,不能澆半截水 也不能積水,不要澆得太勤了 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