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需要重新考科目幾,酒駕吊銷駕照後需要考科目幾?

2022-01-11 15:58:51 字數 1160 閱讀 3689

1樓:蘭博

只需要重新考科目一好嗎?沒重新考過的不要亂說。

2樓:孫法官說法

酒駕要區分是飲酒後駕駛,還是醉酒後駕駛,並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的規定進行處罰。飲酒後駕駛車輛的,首先是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重新參加安全理論學習。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樓:萌綿大俠

除筆試部分,其他都要

酒駕吊銷駕照後需要考科目幾?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駕吊銷駕照再次考駕照分情況,具體如下:

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5、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倆次酒駕後駕照一定要吊銷嗎,二次酒駕吊銷駕駛證多久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處罰後的交規定學習到當地車管所指定的考場,一般就是你當時考車牌的地方的。酒後駕駛的處罰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和根據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決定 第二次修正 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

酒駕吊銷駕照重考流程

駕駛bai證吊銷滿期的,需要du 全部重新考zhi試,經科目 一 dao科目二 科 專目三 科目四等考試合格屬後可重新核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車輛管理所將會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被吊銷,需要駕駛證的,需要重新申請駕駛證考...

毒駕酒駕處罰,毒駕酒駕保險公司賠付嗎

毒駕入刑 並非一種新型的刑罰機制,而不過是 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的一種具體表現。毒駕 是比 醉駕 更嚴重的行為,對醉酒的認定標準已有明確的法律規定,而 毒駕 不像 醉駕 那麼容易鑑別,畢竟驗血和尿檢鑑定還不同。交通肇事造成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