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低速行駛好不好,在城市中經常低速行駛對車輛真的不好嗎?

2022-01-11 15:58:49 字數 5906 閱讀 9184

1樓:化工儀表交流

路況確實不佳只能低速行駛,但是長期低速行駛會造成發動機積碳多。

一、長時間怠速行駛容易導致汽車積碳的形成

汽車怠速行駛時,進入發動機的空氣少,從而使空氣流量變小,從而容易使汽車積碳形成速度更快。

二、使用汽車清潔劑來減少汽車積碳的形成

汽車積碳的形成是因為汽油中有一些雜質,如果使用清潔度比較高的汽油,那汽車積碳的形成就會少一些。如果使用一些汽車清潔劑,就可以活化在金屬表面形成的積碳顆粒。

三、定期給汽車進氣系統做清洗

給汽車的進氣系統做一些必要的清洗,是最有效的減少積碳形成,所以車主可以在三萬公里左右時給汽車進氣系統做一些必要的清洗。

2樓:瘋狂求學

對車的損害不能用速度來恆量

經常低速 那就代表你的發動機轉速可能一直都維持在乙個低轉數的情況下 那麼時間長了會使發動機的積碳更多些

偶爾拉一下告訴 有助於減少發動機的積碳

但總的來說沒什麼大問題 唯一就是時間長了 發動機的積碳多了 會使車的動力有影響 但保養的時候 4s會幫你清洗乾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好啊.因為車子不能在各個工況下磨合啊,建議沒事的時候拉拉高速.在各個車速多開幾分鐘.

對車好,還有就是早上剛啟動的時候建議踩大油門幾腳,這樣可以把排氣管裡的水給排出來.可以增長排氣管的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大問題的

主要得看路況

好道跑快點

人多的時候慢點

安全第一!

5樓:

早晨剛起車就大油門?

千萬別聽,機油都沒上來,車不要了

在城市中經常低速行駛對車輛真的不好嗎?

6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相信經常在城市通勤的車主,每天用車的時間都不會太長,並且對於堵塞和等訊號燈的情況也無法避免,使得發動機還沒有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就停駛了,常常導致長時間怠速或低速行駛的時間過長。那麼長期低速行駛會不會傷發動機呢?

時速多少被稱之為低速行駛呢?

低速行駛是自動擋車型中經常配備的一種檔位,位於排擋操作台的最下方,標記為「l」或「1」,目的是強制自動變速器在最高力矩的擋位上工作、讓汽車持續保持較大的牽引力。

一般情況下,1-2檔和車速低於30時速時稱為低速。在積水路面或限速路面或冰雪路面等,掛低速檔行駛通過的駕駛行為,都稱之為低速行駛。

如果車輛長期低速狀態下行駛的話,汽油和正常進入燃燒室的發動機機油不能完全燃燒就會產生積碳。而積碳嚴重的話會直接影響發動機的使用,比如冷啟動困難,嚴重時冷車怠速會熄火,熱車後怠速低。還可能導致車子加速無力,嚴重的積碳還會使發動機剛體內區域性溫度過高,嚴重時會造成缸壁區域性燒蝕;積炭附在活塞環上會腐蝕活塞環,加速其老化且影響其潤滑和密封,造成串氣,燒機油的現象。

長期低速行駛應該怎麼做?

如果用車時,經常需要低速行駛的話,可以適當將潤滑油新增劑加到油箱中可以持續地清洗積碳,恢復噴油嘴的霧化效果,保持油路暢通,恢**動機的動力等。

根據廠家的使用說明書選擇適合本車型標號的汽油,並到正規的信譽好的加油站加油,以免加到非高品質的汽油。避免長時間發動機怠速運轉,長時間低速執行的車輛應經常跑一跑高速,高速行駛能夠使混合充分燃燒,提高燃油經濟性,並且可以減少積碳的生成,恢復氧感測器的靈敏度,清潔火花塞電極間和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積碳。

7樓:

確實是這樣的,因為汽車發動不起來。

8樓:雲梔雨下

沒什麼大不了其實,平時注意保養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還沒有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就停駛了,常常導致長時間怠速或低速行駛的時間過長

10樓:

相信經常在城市通勤的車主,每天用車的時間都不會太長

11樓:夔恰子

並且對於堵塞和等訊號燈的情況也無法避免

12樓:

這樣對於發動機不是很好的。

13樓:cheese士多啤梨

不好吧,經常低速行駛對車有影響。

14樓:

不是的吧,這樣就是比較費油的。

15樓:風蜂蜜柚子茶

嗯是這樣的因為這樣對發動機是不好的

16樓:嘰嘰咕顧

那是當然了,肯定是不好了。

汽車老是低速行駛對車有傷害嗎 50

17樓:途虎話養車

高檔低速行駛一般是出現在手動變速箱的車輛上面,如果是自動變速箱,因為是自動換擋的所以很少會出現高檔低速行駛的。

一些手動擋車型的車主,為了達到節油降噪的目的,一味地降低發動機工作轉速,有的甚至不到1500轉/分鐘就強行公升擋。這樣不但不能降低油耗,因為發動機長期處於高擋低速執行狀態可能導致積碳產生,從而出現動力下降、油耗增加的不良後果。

在山路形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速度問題,尤其注意上坡的問題,轉速應控制在每分鐘3000轉左右,以保證發動機的扭矩和功率的最大發揮。高速高檔低轉速衝坡,不僅浪費油,而且對於車輛的機械造成很大的負擔荷損耗。同理,用低速高檔上坡就會造成發動機功率過剩,然後使能量浪費了。

所以不建議車輛高檔低速行駛。

18樓:倩倩想要的樣子

長期低速行駛,對車損傷比較大。一是燃燒不充分,發動機長期在低轉速下運轉,功率不能得到發揮,容易產生大量積炭,一般行駛5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火花塞、清洗節氣門和電噴嘴,還浪費汽油,實在是得不償失。二是容易引發事故。

長期低速行駛又...

19樓:啊晗思密達

有 對發動機和氣缸不好

長期低速行駛會對汽車有什麼損壞?

20樓:

會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積碳對發動機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冷啟動困難,冷車怠速達不到規定的轉速,嚴重時冷車怠速會熄火,熱車後怠速低。此外還會導致發動機動力下降,加速不暢,油耗增加,發動機尾氣排放變差,同時也會縮短火花塞、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壽命。

會造成離合器過快損壞,高檔低速造成齒輪比不是正常比例,會聽到齒輪噠噠的聲音,此時離合器齒輪承受過大的衝擊,不能正常傳遞發動機動力,所以離合器更容易損壞。

21樓:

長期低速行駛,對車損傷比較大。一是燃燒不充分,發動機長期在低轉速下運轉,功率不能得到發揮,容易產生大量積炭,一般行駛5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火花塞、清洗節氣門和電噴嘴,還浪費汽油,實在是得不償失。二是容易引發事故。

長期低速行駛又佔據快車道的情況下,很容易在別人超車時發生刮蹭,極易引發事故。三是費油。一般情況下轎車的經濟時速為90公里/小時(發動機轉速2000轉,使用4檔),低於此速度或高於此速度都會帶來油耗的增加。

所以說駕駛車輛,宜快則快,宜慢則慢,準確判斷路況,謹慎駕駛才是上策。你說的車發抖、經常死火,就是長期低速行駛,造成發動機長期燃燒不充分造成火花塞和節氣門積炭嚴重。

對策:清洗節氣門和發動機燃燒室,清洗或更換火花塞,檢查缸線和噴油嘴;以後應當避免長期低速行駛,正常行駛時發動機轉速應該在2000轉以上才能有效避免積炭的產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燃燒室裡積碳過多的原因,和火花塞和氧感測器過多積碳,我有一款產品,汽車原力聚能芯,讓你車子發動機燃燒室和氧感測器永久無積碳,永久開新車!

23樓:

你好,長時間台速行駛對汽車有很大的傷害的!汽車在怠速情況下,發動機同樣處於工作噴油狀態,而且汽油的燃燒相比行駛中不充分,會導致積碳的產生,一旦積碳過量,不僅增加油耗,也增加不必要的清洗費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長期低速比較蠔油

25樓:妠天

正常保養問題

以後定期檢查 保養就好

汽車長期跑低速好嗎

26樓:

不好汽車長期跑低速不好的原因:

長期低速行駛易產生發動機積碳

嚴重的積碳會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可以通過清洗噴油嘴、進氣道來清除積碳

27樓:安卡汽車

汽車長期跑低速不好,原因:

一、長期低速行駛易產生發動機積碳

有很大一部分私家車每天使用的時間和執行距離都偏短,加上城市道路的堵塞和訊號燈,常常是發動機剛啟動還沒有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或者還沒有達到較高的溫度就停駛了。

發動機噴油時間超前於點火時間,在這瞬間被吸入的燃油就沉積在氣門後面,並在低溫下揮發,但其中的蠟質、膠質卻逐漸沉積在了氣門上。長此以往,這些物質在表面上便形成了粗糙的殼,並沿著這個殼逐漸增長,形成了積碳。

二、嚴重的積碳會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積碳對發動機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冷啟動困難,冷車怠速達不到規定的轉速,嚴重時冷車怠速會熄火,熱車後怠速低。此外,還會導致發動機動力下降,加速不暢,油耗增加;發動機尾氣排放變差,同時也會縮短火花塞、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壽命。最重要的是積碳也會造成發動機的活塞環的卡滯,影響活塞環的密封效能,造成機油消耗量增加,導致發動機燒機油,縮短了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三、可以通過清洗噴油嘴、進氣道來清除積碳

積碳對發動機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冷啟動困難,冷車怠速達不到規定的轉速,嚴重時冷車怠速會熄火,熱車後怠速低。此外,還會導致發動機動力下降,加速不暢,油耗增加;發動機尾氣排放變差,同時也會縮短火花塞、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壽命。最重要的是積碳也會造成發動機的活塞環的卡滯,影響活塞環的密封效能,造成機油消耗量增加,導致發動機燒機油,縮短了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根據廠家的使用說明書選擇適合本車型標號的汽油,並到正規的信譽好的加油站加油,以免加到非高品質的汽油。避免長時間發動機怠速運轉,長時間低速執行的車輛應經常跑一跑高速,高速行駛能夠使混合充分燃燒,提高燃油經濟性,並且可以減少積碳的生成,恢復氧感測器的靈敏度,清潔火花塞電極間和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積碳。

2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汽車長時間低速行駛不好 因為長時間低速行駛會加劇發動機內部積碳的產生 久而久之會降低發動機的動力 增加油耗 減少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建議經常拉拉高速 或做做發動機內部積碳清洗保養【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9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建議不要長期這麼開,不然發動機磨合不出來,沒勁,而且發動機機碳會增多,建議每隔一段時間拉拉高速,拉高速其實就是為了清除氣門積碳,不定期拉拉高速可以減輕發動機的積碳。拉高速就是讓發動機高速運轉至4000—5000轉,用其大氣門高壓力衝擊一下缸體氣門累積的膠質物,可以防止和減輕發動機形成積碳。而且經常拉高速對發動機也好,有勁不容易出現小毛病,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0樓:星空夏de仰望

當然沒有跑高速的好。

31樓:槍槍

不好 水溫會高的 對缸也不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跑低速由於充氣不足發動機會產生大量積碳,從而降低發動機功率,過早的損壞【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那汽車不能長時間低速行駛是嗎?

3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長期低copy速行駛,對車損傷比較大。一bai

是燃燒不充du分,發動機長期在低轉zhi速下運轉,功率不能dao得到發揮,容易產生大量積炭,一般行駛5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火花塞、清洗節氣門和電噴嘴,還浪費汽油,實在是得不償失。二是容易引發事故。長期低速行駛又佔據快車道的情況下,很容易在別人超車時發生刮蹭,極易引發事故。

三是費油。一般情況下轎車的經濟時速為90公里/小時(發動機轉速2000轉,使用4檔),低於此速度或高於此速度都會帶來油耗的增加。

房門口堆放鞋好不好在風水來說好不好

風水是人們對最佳生活環境的選擇。我詳細看了你的問題,我覺得你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r n1 床頭不論如何不能靠窗 衝廁所門,一定要有靠山。r n2 風水上講究天人地三界,所以你床下與地面要有一定空間,這樣有利於空氣流動,另外不能堆放雜亂的東西。r n3 冷的問題可以想辦法讓窗體嚴實。r n r n不好的...

在女方那邊買房好不好,在泰國買房到底好不好

買公寓的話沒問題,永久產權。買帶地皮的house就比較困難,因為泰國法律規定外國人不可以擁有土地。泰國房產也是永久產權的,還不錯,尤其是近年來去泰國旅遊的人數一直在增長,買個泰國包租的個人覺得還是不錯的。在泰國買房到底好不好?如今,泰國 柬埔來寨等東南自亞國家的房產專案,以價效比更高 投資回報率更好...

在讀大專生當兵好不好,在讀大專生當兵好不好?

都一樣不過建議是保留學籍去當兵那樣快 你要是大1就學去當2年回來以後你還得去學校上學呢 自己想想 好 當然好 一是鍛鍊人的身體 二是鍛鍊人的意志 三是經濟上會有很大幫助 據我所知 只要去參軍 學費是國家給掏的 還是相當有好處的 這主要取決於你,讀不讀的進書。讀的進的,建議讀完再去,大專生當兵好像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