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才能順利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謝謝了

2022-01-11 16:11:22 字數 6081 閱讀 9105

1樓:以後在說吧

《財務管理》:題量較大,覆蓋面廣,側重於理論結合實際、重點突出。

《財務管理》科目共10章,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基礎(1、2章),主要闡述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與基礎知識;第二部分是財務管理工作環節(3、10章),主要介紹預算管理、財務分析與評價等內容;第三部分是財務管理內容(4-9章),主要介紹籌資管理、投資管理、營運資金管理、成本管理和收入與分配管理,是本科目的核心章節。

在學習過程中,相關公式最好推導一遍,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平常多做練習題,做到觸類旁通、舉一反三,提高解題速度。

《中級會計實務》:考試覆蓋面廣,基本上每個題型都有涉及,出題綜合性強。

《中級會計實務》本科目共21章,分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基礎(1章),主要闡述會計的理論部分;第二部分是會計要素的確認、計量和記錄(共八章,2-6章、9-10章、13章);第三部分是財務報告(共三章,17-19章),它是本科目的重點內容;第四部分是一些特殊業務的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共八章,7-8章、10-12章、14-16章);第五部分是**會計和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

但是考試重點較為突出,所以我們在備考的過程中需要在全面複習、不能只是複習某個方面,把握重難點的基礎上融會貫通。重點掌握長期股權投資和合併財務報表、與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有關的差錯更正、所得稅、金融資產、收入和固定資產等。

《經濟法》:知識點多而雜,容易混淆

《經濟法》科目包含8章。2-7章涉及主觀題的概率較大,各章均較重要。均勻化複習,這塊主要是主觀涉及多,考理解性多一些,還有就是自己對於客觀性的考題的理解,這個就要看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有沒有深入地學習和鞏固了。

考試前的衝刺階段就是做最後的查缺補漏。典型例題再看看,做過的錯題、怪題再溫習一下,爭取做到同樣的錯誤不能再發生。

會計職稱考試助手

2樓:穆慌浩灤

我覺得備考的話,主要還是複習教材+做題相結合比較好,比較出題的老師是根據教材出的題目,做題的話建議使用來學寶典,這是一款題庫類軟體,備考生可以利用閒餘零散時間,在上面做一做題,有效鞏固知識點。有興趣的話,你也可以去來學網檢視。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邊複習,邊做題,這樣知識點更鞏固。自個是這樣學習的。用的工具做題,有模擬考試和歷年真題。

地支

4樓:鳳凰職教張老師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臨近,但是有很多同學都還沒有進入中級會計職稱備考衝刺的狀態。每天下班後,剛看一會兒書,就開始刷手機,刷到停不下來,就這樣一天時間就過去了,壓根沒有中級會計職稱考前衝刺複習的狀態。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同樣也是一種孤獨的體驗。

我們在經歷了中級會計職稱基礎階段的通讀教材,中級會計職稱強化階段的整合提高,那麼中級會計職稱衝刺階段可以說是通向成功最重要的一段路。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沒有那麼難也沒有那麼簡單,對於上班族來說,我們需要學會利用零散時間。本身工作壓力就比較大,空閒時間就比較少,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利用好零散時間。比如上班坐車、坐地鐵時間、中午休息時間等,我們可以利用這些零散時間來記憶一些會計分錄、財管公式、經濟法易混淆的知識點等。

會計實務,這一科是另外兩科學習的基礎,所以一定要放在首位去學習。在現階段,已經是考前衝刺啦,如果再去死磕書就不用參加考試了,一定要有選擇的去學習,用有限的學習備考時間集中去突破考試的核心考點。因為這些核心考點在考試中是一定會出現的,而且所佔的分值比重往往會比較大。

財管,這個科目考試的主要特點是題量大、計算性強。但是雖然財管的知識量看起來雖然非常大,但是將考試範圍之外的考點排除,再根據考試中所佔的分值和難易程度進行對比,根據考前可支配的學習時間將核心考點進行分解,完全能夠達到最高的學習效率。

經濟法,是這三科中最簡單的一科。所謂簡單,是因為相對於實務和財管來說,經濟法更加偏重於記憶,但這裡的記憶和很多老師所講的記憶又有區別。每年試卷上都有將近40分的題目,各種法條十分易混,所以切忌死記硬背,要在理解基礎上多做題,題做多了自然記得住,但做題不是刷題,一要邊做邊琢磨,千萬不能走馬觀花;二要學會舉一反三,聯想到相近的知識點或者相似的題目進行備考練習。

最後重中之重就是要刷歷年真題,刷歷年真題的目的在於,幫助我們用最短的時間,讀懂中級會計考試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我們通過歷年真題的練習,可以輕鬆了解中級會計考試的題型、命題風格,洞察試題的陷阱設定和考點設定,從而有針對性進行考試複習。

歷年的考試真題,建議大家一定要多做幾遍。在基礎複習階段,要結合真題掌握重點知識、把握考點;在分模組複習階段,對真題分類練習,整理出自己不會和做錯的知識點,這時最好準備乙個錯題本,記錄下來,日後複習要經常翻閱;模擬階段,用歷年的真題,嚴格按照考試的要求,控制時間和做題速度,並通過模擬卷的練習形成自己的考試時間分配表,避免參加考試時由於時間分配不均導致失分。

中級會計考試採取的是機考模式,所以,在考前乙個月,大家一定要熟悉機考系統,掌握好答題時間,熟悉輸入法、計算器、公式輸入等功能,還要提公升自己的打字速度。多做模擬題,並嚴格按照考試時間來完成,模擬考試環境,這樣才能培養考試的感覺。

大家一定要抓住最後一段時間衝刺一下吖,預祝大家都順利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5樓:厙振榮

會計中級職稱相比初級難度大了不少,單憑自學教材比較難通過。建議教材+輔導書+網路課程+大量做題+考前串講。當然面授班也可以,但要看自身時間、當地師資了。

輔導書可以看看中華會計網校的應試指南,他們課程也很好,至少考前建議看看押題串講的班次。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怎麼能順利過關啊?

6樓:卓考網校

會計中級職稱複習進行中...

卓考思維導圖如何使用?

如何快速建立框架?

快速梳理中級職稱核心知識脈絡?

卓考網校教研組

結合2023年官方教材變化

為大家製作了會計中級職稱

三門思維導圖框架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快速融會貫通

為什麼要使用思維導圖?

為了親身測試思維導圖的神奇作用,小編決定用思維導圖準備一次考試,幫助小編複習會計中級職稱教材。我在收到教材的那天距離考試僅有20天,厚厚的幾本書,密密麻麻的文字,足以讓人頭大。

看書不如看思維導圖,不如我先把這些教材讓的內容,轉化成為一張張思維導圖吧。

上邊是教材,下邊是轉化而成的思維導圖

接下的時間裡面,我每看完一章內容,就手繪一張思維導圖。

最後,600多頁的教材書,被我轉化成35輻思維導圖。所有重要的知識點都有在思維導圖上體現。接下來的複習,你願意看密密麻麻的文字,還是思維導圖?

是的,我只需要拿起思維導圖記憶知識點就行了,連翻書和眼睛掃瞄文字的時間都省下很多。思維導圖把教材的邏輯結構梳理得特別清楚,腦袋也不會一團漿糊了。

但是,思維導圖並不是靈丹妙藥,也不是「萬精油」,它確實有助於記憶,但不是萬能的。也沒辦法保證我考試100%通過。對我而言,在同樣的條件下使用思維導圖和不思維導圖肯定是有差別的,雖然,現在我還不知道考試結果,至少它能讓我獲得更多的考試分數。

昨天在進考場前的間隙,發現很多小夥伴爭分奪秒看資料,或拿著教科書、模擬題,或是拿著自己整理的筆記——密密麻麻的字跡。相比而言,我手中的思維導圖筆記,能讓我更加從容地掃瞄所有重要知識點。

上班族怎麼順利考取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7樓:環球網校

多利用零散的時間,對重點的知識點,反覆看。總結歷年真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定個目標,比如:

1,盡量把工作在白天做完,保證正常下班

2,下班後一切從速,給自己定個時間表,20點前必須坐到書桌前3,晚上看書時間不少於3小時等等

這些都是要取得家人的支援(很重要),盡量一年內全部通過,不要拉長戰線,另外買個中華或是東奧的小冊子,叫掌中寶,都是知識點的歸納,很有用的,碎片時間翻翻

9樓:我叫盧旺旺

今年,也就是2023年的中級會計已經開始報名了。想想曾經備考的我,也是奮戰在中級會計備考第一線的。那衝勁現在還有點懷念。

但是總的來說,我還算是乙個比較幸運的人。同為上班族的我一年通過三科。所以呢,關於中級會計備考,我有一點自己的小經驗想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乙個最最普通的二本學校畢業的我,當時讀的專業也不是會計類的專業。但是畢業之後因為沒有考上研,自己的專業(公共事業管理)還是挺難找工作的,除了考公好像也沒有別的去向。

幸好在大學期間有考過初級會計的證書,當時也是考慮到就業的問題,最後竟然用上場了,在大四下學期畢業實習的時候,大家都在找工作單位,我也跟隨著大家的腳步走出校門,開始自己的實習經歷,找了一家會計事務所。但是很不幸,由於自己剛開始進入工作,做的不出色,加上也不會和同事們進行溝通交流,什麼事情都自己慢慢的做,所以沒有通過實習期。

在第二年的時候我考了我們當地的一家事業單位,從事會計類的崗位,去年的時候是第四年,有資格報考中級會計考試了,因此我也就報考了,畢竟通過了之後單位會給補貼的。

我的工作呢算不上特別忙,但是也不清閒,應該算是很多職場小夥伴的現實寫照吧,一天能夠留出來學習的時間只有晚上,早上倒是也有那麼一點點的時間,但是實在是困的不想去看書。每天學習的時間大概在三個小時左右,就這樣堅持了五個月的時間,順利的通過了三門,所以你要是決定了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呢,只管安心的複習就可以了。

下面奉上我中級會計備考的一些小經驗~

♥♥《中級會計實務》

♫科目特點:中級會計實務科目與其他兩科相比難度較大,是中級會計師考試的基礎,考察內容比較全面,但是主要還是對基礎知識的考察。考察方式比較靈活,不拘泥於一種考察形式。

♫備考建議:我們在學習中級實務的時候一定要全面,要把握重點,很多內容學第一遍的時候並不能完全理解,因此要多學習幾遍不能見到困難就退縮。要循序漸進的進行學習。

在複習過程中要記得做筆記,因為中級會計實務這一科涉及了很多知識點,如果看課本的話,課本很厚,很容易把一些知識點遺漏掉。教材一定要認真的研讀。因為多有的題目都是由教材演變而來的。

教材用東奧的輕一就行。裡面都是總結好的知識點。用起來很方便。

♥♥《中級財務管理》

♫科目特點:中級財務管理涉及到的公式最多,有大量的公式需要記憶背誦並靈活應用。計算性強,需要計算的試題大約佔整張試卷的60%,考察的內容非常細緻。

♫備考建議:中級財務管理一定要多做題,公式背誦要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背誦,先弄清原理,再進行背誦。當然也可以通過刷題課南文文核心800題去理解公式,學會把公式真正運用到做題中。

而且南文文這個課程裡面的題都是每年必考的重點題,老師講解也非常清楚,只要能跟著學下來。不管是對公式的理解記憶,做題能力的提公升都有很大幫助,為考試過線保駕護航。

另外,對於財務管理這個科目來說,大家一定要有自己的錯題本,以為涉及到的題目很多,不過大家在做題的時候就會發現有很多題目是有共通之處的,這樣把這些共同點提煉出來,去尋找一下背後的規律就能有所收穫。

♥♥《中級經濟法》

♫科目特點:中級經濟法有很多涉及背誦的法律條文,相對難度最低,需要背誦的內容也不是要求一字不落的進行背誦,而是要在理解的基礎之上將關鍵點都背下來,能夠完整陳述。

♫備考建議:中級經濟法並不難,知識點碎、雜、多是必然的,但是每年都有很多人還沒怎麼開始備考,就被這麼多的知識點嚇到了。最終是敗在了心態上,敗在對待這一科的態度上了。

其實,對於中級經濟法,背誦的內容還是不能偷懶的,更不能抱有僥倖心理,也不能在複習的時候不重視。考試臨時抱佛腳不可取。不過,只要真正學進去就會有收穫。

建議大家再過完一遍教材,做完筆記之後看南文文,掌握了做題技能之後刷真題。一般來說真題刷上三到五遍,你的分數肯定不會低的,我本人是刷了3遍真題的。南文文是一定要看,因為看了之後在真實考卷上有很大的可能會遇到類似的題型(我考試時候,簡答題都是老師強調背誦過的)。

有了它,你的考試已經成功了一半了。

再來說說什麼內容需要記在筆記本上

記筆記一般要記三種內容:

(1)重點,不要把課本上或者是輔導材料上的東西全都搬到筆記上了,那就沒有意義了。這個根據你做題總結、老師講授你可以明確的知道哪是重點,老師告訴你的,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

(2)難點,每個學科不同章節甚至同一章節的不同部分其難易程度大不相同,這時候別客氣,不懂或半懂不懂的就圈出來,等待回爐返工就是了。

最後呢,我想說如果你一年之內沒有順利的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那麼不要去抱怨,肯定是你自己的學習方法有問題。因為這種考試它考的不是你的智商,也不是你的情商,考的是你應對考試的能力。

距離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時間已經一天一天在逼近了,雖然說看著還有挺長的時間的,但是呢,彈指一揮間,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大家把握好當下,一邊上班一邊認真學習吧!祝大家在2023年成功上岸,工資翻倍!!

中級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報考,中級會計職稱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報考呀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

請問報考中級會計師具備哪些要求

財政部 人事部關於修訂印發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 及其實施辦法的通知 財會 2000 11號 第六條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二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

中級會計師師比初級會計師難很多嗎通過率是多少

2018年中級備考已經進入了中期,不知道各位朋友備考到哪了。要是備考的心不夠堅定,快來看看你一定要拿下中級會計證的六大理由吧 1 會計市場存在很大缺口 資料表明,截止到2017年年底,我國企業有4100餘萬家,但是擁有會計職稱人才總計才637萬,其中初級443萬人,中級180萬人,高階14萬人,小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