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快速增肥

2022-01-11 14:00:02 字數 5417 閱讀 2967

1樓:咎林玉

增肥,下面幾點請注意: 1.均衡的飲食 可以使用奶油或其它食用油、果醬、醣類等高油脂、高醣類食物來增加熱量,雖然體重增加較為快速,但長期或過量食用,會破壞食慾,並可能帶來慢性疾病危及健康。

採用均衡飲食及漸進式的增加食量,避免強迫性的供給,破壞食慾。 2.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定時定量,少量多餐,細嚼慢嚥。

3.改變進餐的程式 先吃濃度高,營養密度高的食物,再吃其它食物。 4.

選擇適度烹調的食物 選擇經適度烹調的食物,如:蒸、燉、滷、炒、煮..等,避免因油炸、煎、烤..

等導致食物堅硬,不易消化。 5.保持心情愉快,布置良好的進餐環境,集中精神用餐。

緊張和焦慮不但影響食慾,腸胃道消化吸收功能也不好,代謝率提高相對地消耗較多的熱量。 如果還是沒有辦法改善您頎長消瘦的身材時,建議您還是請專業的醫師幫您一起找出為什麼肉肉長不出來的原因,用乙個健康的方式長健康的肉肉喔! 增肥可以考慮牛奶、杏仁、芝麻、腰果等食物,您可以將杏仁和芝麻粉加入牛奶來喝,腰果則可以當作零食來吃,如此會有不錯的效果。

在社會的人口分布結構中,體重不足也是很常見的乙個族群。只是目前社會一片減重風潮之下,那些體重過輕的人,反而是一般人羨慕的物件。可是,實際上體重不足者很容易發生營養不良、容易疲倦、抑鬱、肌肉耗損等症狀。

嚴重者更會出現免疫力變差、容易生病,尤其對於患有慢性病的老人,還會增加併發症、癒後不良的機率。 ◎增重不增肥 在學理上增肥與增重的意義並不一樣。因為「增肥」顧名思義是增加身體組織的脂肪比例,而「增重」除了脂肪的增加之外,應還涵蓋肌肉組織的成長。

我想您要問的應該是「增重」而非「增肥」吧?! 人體的重量,大致上是來自於骨骼、肌肉、脂肪、水分以及其他內臟器官,有意義的「增重」應著重在肌肉、脂肪的比例增加。那麼,我們要如何來進行身體的改造工程呢?

答案仍然是「飲食」與「運動」! 【飲食篇】 飲食方面,高蛋白質、高熱量飲食,是增重的不二法門。濃縮的蛋白質與高熱量食物,例如重乳酪蛋糕、小西點、小蛋糕等等,少量多餐、餐後適時補充幫助消化的木瓜酵素或綜合酵素,以增加食物的消化吸收利用率。

◎蛋白質的選擇 選擇優良的蛋白質**,例如雞蛋、牛奶、肉類、家禽類等,應佔每日蛋白質總量的一半以上。植物性蛋白質則以分離萃取的黃豆蛋白粉末,效果會比較好,因為少了阻礙吸收的植物纖維。至於吃肉或喝牛奶那一種方法較好?

講求效率的人,可以嘗試喝高蛋白奶粉(例如三多奶蛋白),會比喝一般鮮奶、吃肉的蛋白質攝取量來的高,吸收利用率也比較好。 ◎醣類的選擇 醣類的攝取也是重要的一環,選擇澱粉質較高的食物,例如白土司、饅頭、白飯、地瓜、芋頭、南瓜等。烹調時可以芶芡、羹湯、濃湯的型式,或在湯或果汁、牛奶中,加一些麥芽糊精(一般所謂的玉公尺水解澱粉,可直接加入食物中食用),增加熱量的攝取。

◎脂肪的選擇 油脂部分,可適量使用吸收利用率較佳的中鏈脂肪酸(mct),以增加濃縮熱量的攝取。純的中鏈脂肪酸(mct)因不含「必須脂肪酸」,需搭配一般油脂使用。建議可選用已混合必須脂肪酸的中鏈脂肪酸產品(例如:

三多高熱能),避免必須脂肪酸的缺乏。一般建議中鏈脂肪酸佔總油脂使用量,以不超過60%為原則。 【運動篇】 欲增重者的運動,以「重量訓練」為主要方式,而非減重者所強調的「有氧運動」。

因為「有氧運動」是促進能量消耗的,而「重量訓練」則是用來增加肌肉比例的。借助啞鈴、槓鈴與訓練器材的使用,配合大肌肉群的完全收縮與放鬆,可以達到肌肉的建造工程。 那什麼叫大肌肉群呢?

就是我們所謂的胸肌、腹肌、背肌、腿肌、二頭及三頭肌(手臂)。經由重量訓練與飲食補充,可使大肌肉群成長,相對的便會累積一些體重。 目前在美國,已經在嘗試對老人加以適當的重量訓練,配合增重食品補充,來增加肌肉比例,以改善營養不良、容易疲倦、抑鬱、肌肉耗損、免疫力變差、容易生病等症狀。

對於患有慢性病的老人,也會減少併發症、癒後不良的機率。 【早餐:一定要吃、才有活力!

】 偏好西式口味的人: 1.現榨柳橙汁一杯 2.

低脂牛奶一杯 3.澆滿糖漿、果醬、奶油的煎餅乙份。 喜歡中式口味的人:

1.一碗皮蛋瘦肉粥或小公尺粥 2.一杯豆漿或公尺漿。

3.一顆水煮蛋 【早上的點心:幫助身體儲藏能量】 下列食物任選乙份:

葡萄乾、核果、花生、香蕉。 【午餐:快樂的進餐、才能吃胖唷!

】 偏好西式口味的人: 1.蘋果乙個 2.

低脂牛奶一杯 3.三明治乙個 4.生菜沙拉一盒 5.

高纖餅乾乙份 喜歡中式口味的人: 1.奇異果乙個 2.

一杯優酪乳 3.一碗飯或一碗面 4.水煮青菜乙份 5.

高纖餅乾乙份 【下午的點心:不要讓小肚肚餓著了】 下列食物任選乙份:奶昔一杯,高纖餅乾幾片、滷味小菜,或茶葉蛋一顆。

【晚餐:盡量按時進餐】 最好與家人或愛人一起用餐。甜蜜的感覺,會讓肉肉更快長出來唷!

1.現榨果汁乙份 2.冰淇淋或優酪乳乙份 3.

生菜沙拉或炒青菜乙份 4.一碗飯或一碗面 5.乙份瘦肉或魚肉 6.

飯後再吃點菠蘿、木瓜、或西紅柿。 【宵夜:盡量在睡前兩個鐘頭進食】 在土司上塗滿果醬、花生醬、奶油、大蒜醬。

再喝一碗肉湯、牛奶、或豆漿。只要吃個意思就好了,以免吃得太飽,睡不著。吃完宵夜後,要刷牙漱口用牙線,才能睡覺唷!

2樓:小夕陽丶

你好,「增肥」其實看起來很簡單,認為體重只要逐漸增長就達到增肥的目的了,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因為 脂肪的增加超過一定比例後對身體產生一系列的不良影響,因此有利健康的「增肥」除包括脂肪組織的增加之外,還包括肌肉組織比例的增加。健康增重意義應該在增加肌肉上。

人體要健康增重,必須滿足兩個條件。首先,每天必須額外攝入500千卡熱量。當人體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時,才能有多餘的熱量用於肌肉和脂肪組織的生長。

其次,攝入熱量的分配必須科學。人體攝入熱量的50%~60%左右應來自於碳水化合物,20%左右來自於蛋白質,其他來自於脂肪--這樣的比例,才能增「重」--感覺結實,而不是增「肥」--感覺虛胖,同時提公升體能狀況。 大吃大喝不科學 很多人認為,要增肥就需要毫無忌憚地大吃大喝。

因此他們不間斷地攝取零食,吃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品,時間一長,體重自然是上去了,但是感覺卻是虛胖起來。因此,毫無顧忌地大吃大喝並非科學增肥的方法,只能增加體重罷了。 其實,體重就如同銀行存款一樣,當攝取的熱量沒有辦法超過需要的熱量時,體重自然無法保持。

當然吃不胖有許多的原因,生理因素包括:疾病、腸胃功能、藥物、心理因素,如焦慮、緊張、憂鬱等以及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因此,增肥需要根據自身不胖的原因對症下藥。

增肥不要怕運動 很多瘦人擔心運動會減輕體重,因此對待運動小心翼翼,惟恐將自己來之不易的體重給減掉。但專家認為,對於那些長期坐辦公室的瘦人來說,每天應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鍛鍊,這不僅有利於改善食慾,也能使肌肉強壯、體魄健美。人體的肌肉是「用進廢退」,如果長期得不到鍛鍊,肌肉纖維就會相對萎縮,變得薄弱無力,人也就顯得瘦弱。

在運動方式上,慢跑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人在慢跑的時候腸胃蠕動次數明顯增多,這樣可以消耗人體能量,在進餐時胃口就好。一般來說,大運動量運動、短時間運動和快速爆發力運動都能起到增肥效果,也是欲 **的人最應忌諱的。 下面給你一些這方面的建議:

1.早上起來喝一大杯清水(大概400ml)清腸胃,排毒。 2.

魚、肉、豆、蛋、奶中有豐富的蛋白質,各種水果蔬菜換著吃,不挑食。 3.一星期鍛鍊一次。

4.遠離垃圾食品。太過精製的食品現在也被評為垃圾食品,因為沒營養可言。

5.注意休息,盡量不要熬夜.6.

心理健康。 但在增肥過程中,你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飯量。

因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腸胃功能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可以把每天的進餐次數改為4~5餐。食物以易消化、高蛋白、高熱量為原則,吃你想吃的東西,以提高食慾。

二、除了正規的用餐外,應該適量地吃些零食,平時不妨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放一些含有一定熱量的零食。避免吃刺激性強、粗纖維太多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易令人產生飽腹感而減少食物的攝入量。必要時可補充適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或吃一些調節脾胃的中成藥。

三、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攝取,不要為了短時期的增肥效果而過多地食用油脂類食品,這樣不會增重反而會造成冠心病等疾病。 .

3樓:幹冬楣

我有個好朋友167,原先47kg,現在55kg 她長胖要歸功於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 她從春節過後開始喝d,一開始只是為了清腸,報上說每天早上喝一杯有利於健康,可連喝了3大瓶之後(每天一小勺),她竟然長了8kg 她從小到大一直非常瘦d,不管怎麼吃也從來沒有胖過,現在突然胖了當然很開心啊,左思右想,飲食習慣什麼都沒變過,唯一和以前不同的就是吃了幾個月的蜂蜜,偶猜想可能喝蜂蜜改善了偶的吸收功能也說不定。過她現在不喝了,因為怕一路肥下去 這是我知道的乙個經驗,不知是否對你也用樣有效 我在告訴你乙個快速增肥的方法 從七月份到現在自己的體重直線上公升,其增長浮度在二十斤左右,嘿嘿,當然期間和自己的好心情是分不開的嘛,心寬自然體胖啦,不過也因為自己食最較好才這樣的。

現在就把自己曾經從下午三點到四點的食譜告訴大家,如果天天這樣吃的話,肯定會胖的哦。 早上下班後一直睡到兩點半, 三點:乙個肉鬆麵包,大世界麵包房的呢,嘗了好多地方的肉鬆麵包還是覺得那裡的最好吃,而且不貴哦 三點十分:

從妹口中奪上半塊牛角麵包,嘿嘿味道好極了 三點十五分:乙個蘋果,很紅的那種,而且是面的喲 三點半:一大份涼皮,辣辣的,酸酸的 三點四十五分吃飯暫告一段落,然後開始晃呼啦圈,給肚子騰地方 四點鐘:

一分菜,兩碗湯 四點半:湯足飯飽後上班,開始了新一天的掙錢生活,為明天的伙食費打拼 嘿嘿怎麼樣食量驚人吧,忘了說了,剛還吃了點炒花生呢,嘿嘿有些小撐了 如果想胖的話,就要和我一樣保持良好的心態,每天都開開心心的,當然最好吃飯的時候能有好多人在身邊陪著自己吃,和別人搶東西吃,才更有意思,更有食慾呢 對了還有哦,多吃些高熱量高營養易吸收易消化的食物 你還可以看看下面這個**,看看裡面講的增肥方法做個參考 http://www.

kh21.com.cn/cjjb/zengfei/ 不然你就吧蜂蜜當水喝,渴了就和蜂蜜我就不信你胖不起來!!!

不過話說回來了又的人天生長不胖也是有原因的其一是由於瘦人的體質引起的,即身體已經具備了產生這種現象的生理狀態。首先是基礎代謝較高。基礎代謝是指每個人在維持基礎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收支,個體差異很大。

基礎代謝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其二是由於瘦人皮下脂肪較薄,體熱容易喪失,為此,體內需要產生較多的熱來平衡,故消耗能量較多,即使吃得較多,也不易發胖。其三是一些精神因素所致,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分解了脂肪,尤其是受到某種精神壓力的刺激更為明顯,可使人短時間消瘦。

有些人吃得再多也不會發胖,其最大的生理特徵也表現在胃腸系統較弱,消化吸收無法正常運作,吃進的食物以不消化的形態被排洩掉,致使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實際上是與肥胖一樣處於病態。 與瘦人相反,有些人吃得並不多,但卻會發胖,這是由於生理上基礎代謝較少,脂肪形成旺盛,精神壓力較小的生活狀態形成的。當然也包括消化吸收能力強,排洩功能較弱。

最主要的原因,肥胖幾乎都是由於過食而引起的。根據有關調查表明,肥胖者通常都是在出現發胖的情形之後才開始吃得少,但人體一旦肥胖之後,即使少食,也很難消除肥胖。這是由於我們的身體會在體內作自動的物質代謝平衡,會朝著原有脂肪形成的軌道去執行,起調整已經被減少的食物更加合理的生成脂肪。

所以,如果不從根本上加以改變,就無法擺脫肥胖的狀態

怎么樣快速增肥呢,怎麼樣快速增肥呢

嗯.可以吃多點巧克力 麵類的.肉類的.吃完就誰.睡完又吃.希望可以幫助您.祝你早日增肥成功!求採納 要怎麼樣才能增肥呢?從75斤到95斤 健身博主教你這樣健康增肥 1.增加膳食的攝入量 增加體重,就必須向機體提供合成組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膳食內容應豐富多樣,不挑食,不偏食。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

怎麼樣可以快速增肥啊

研究表明消瘦的主要原因 1 食慾差,挑食厭食,長期不想吃飯,消化不好。2 能吃能睡,胃腸道吸收功能差,服用各種補品或營養品均無濟於事,對營養物質吸收利用不好,3 發育遲緩,對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與消化不徹底。4 長期睡眠不好,身體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體能消耗過大。體形消瘦的人多屬陰虛。促進肌體正常發育代...

如何快速增肥 增血壓,如何快速增肥?

你好,我第一次來回答問題,首先我得人覺得飲食要注意,吃飯時間準時,少吃多餐,多喝紅糖水多吃葡萄都是血壓增高的,我想你不用 的 才90斤左右 不胖 應該吃一些調節血壓低的藥 如何快速增肥?天天吃吃喝喝,肥肉啊,湯水啊,多睡覺,多吃垃圾食品,別運動,增肥說到底就是多攝入能量,然後不消耗 增肥可是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