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母親,生有六子二女,其中君王,分別是哪幾個

2022-01-11 13:23:46 字數 2682 閱讀 4939

1樓:同享文化

史上最牛的女人,生的孩子中有四個做過皇帝。這個女人就是婁昭君,她是北齊權臣高歡的女人,她的兒子高洋,高演,高湛,高澄都先後做過皇帝。

婁昭君是我國歷史上的一位傳奇女性,婁昭君從小就是乙個很聰明的人,而她在政治方面表現出來的能力也讓人稱讚。她的丈夫就是北齊的權臣高歡,婁昭君剛認識高歡的時候,高歡還只是乙個小小的士兵,婁昭君一眼就相中了她,並且執意嫁給了他,後來給他生了六個兒子兩個女兒。

婁昭君的這幾個孩子裡面,其中有四個兒子都做過皇帝,而她的兩個女兒都是皇后。像婁昭君這樣的女人,在歷史上還真是絕無僅有的。在婁昭君的幫助下,高歡從一開始的小衛兵步步高公升,而婁昭君乙個特別明事理的人,在高歡需要用聯姻的方式穩固權位的時候,婁昭君還義無反顧的讓出了自己主母的位置。

也正因如此,高歡對婁昭君感情也很好,高歡一共有十八個孩子,其中有八個孩子是婁昭君生的。

在這幾個孩子裡面,高洋先做的皇帝,婁昭君成為了皇太后,高洋做了皇帝以後,後期嗜酒成性,好色殘暴,後來因病而亡。高洋死了以後,高洋的兒子高殷繼承了皇位,後來因為高殷的母親家族越來越厲害,於是婁昭君廢了高殷讓她的六子高演做了皇帝。後來高演去世以後,高湛做了皇帝,而婁昭君一直都是以皇太后的名義臨朝聽政的,除了她的長子高澄死的早,是被追封皇帝是諡號的以外,還有三個兒子先後做過皇帝。

2樓:烏甜

她生下的兒子中高演,高洋等4個人都輪流當過皇帝。

3樓:

應該是婁昭君,她與北齊重臣高歡生下的這四個兒子高演,高湛,高橙以及高洋都當過皇帝。

4樓:獅子

她就是婁昭君,分別生下了高洋、高演、高湛、高澄這四子都做過君王。

5樓:職場摸魚的貓

南北朝時期的婁昭君真是乙個傳奇人物。

婁昭君一生就生了四個君王,為何說她是歷史上一代傳奇又悲慘的皇后?

6樓:霜朱雀

在古代乙個女人能夠生出乙個皇帝,那就算得上是非常厲害的了,而古代有乙個女人一生共生了六男二女八個孩子,兩個女兒都成了皇后,二男即位為王,另外四個兒子成為了君王,這個被稱為史上最牛的母親的女人就是南北朝時期的婁昭君,而她的一生卻是集榮光與哀痛的一生

婁昭君出身豪門,當她還在閨中的時候,就有無數富家子弟想要迎娶她,但都被她一一拒絕。在那時高歡只是乙個在城門上服役的乙個小卒,有一天婁昭君經過城門時看見了高歡,隨即就對自己身旁的婢女說「這就是我的夫君啊。」由於身份地位之差,婁昭君的父母堅決不同意這門婚事,而婁昭君卻表明非高歡不嫁,最終逼得父母同意。

在婁昭君及其家人的扶持下,再加上高歡自己的努力,高歡從乙個小卒,逐漸掌握了東魏政權。到了後來,東魏為了與蠕蠕國聯盟,想讓自己的兒子迎娶蠕蠕公主。但國王只肯讓自己的女兒嫁給高歡。

此時高歡陷入兩難,不能讓蠕蠕公主做妾,而自己的正妻婁昭君又幫助了自己很多。沒想到婁昭君知道後,立即對高歡說「不用顧及我,你應該以國事為重。」於是蠕蠕公主就成為了正妻,這使得高歡覺得自己愧對於婁昭君。

他們的大兒子高澄深受高歡和婁昭君喜愛,被早早立為世子,他更是應對了反叛的侯景,可惜後來因為大意被刺客刺殺,享年二十九歲。兒子高洋接受禪讓後變的殘暴不堪,最終喝酒過度而死,享年三十四歲。兒子高殷二十七歲病逝,高演三十二歲去世。

婁昭君中年喪夫老年喪子,對於乙個女人來說,這是何其傷痛啊。

7樓:丸子閒談文化

婁昭君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傳奇女性。高歡開創北齊王朝婁昭君給予了很大的幫助,還是三個皇帝的母親,在她與高歡的六子二女中,三個兒子稱帝,乙個兒子追諡為皇帝,但是她死後,兒子卻不披麻戴孝,還在玩樂。

8樓:

因為她的一生是非常坎坷的,經歷了很多痛苦,雖然生了四個君王,可是自己最後的下場卻不好。

9樓:泡芙

東魏權臣,北齊的奠基者高歡的妻子。夫妻關係好,也是個典型的賢妻良母。唯一的問題是北齊的皇帝除了第二個高演之外頭腦都不正常,行事**瘋狂,因此北齊也被稱為禽獸王朝,歷史上樓昭君是病死的,死後皇帝高湛也不為她披麻戴孝,還玩樂不已。

10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婁昭君中年喪夫,老了又看著兒子們死去,所以說她是乙個傳奇又悲慘的皇后。

11樓:時不歸時

其實說起來她確實是比較厲害的,畢竟自己的孩子有那麼多的皇帝,但是她的生活又不是很幸福。

12樓:

因為她到了中老年之後,只能親眼看著丈夫和幾個兒子相繼死去,自己卻無能為力。

13樓:小小智慧型

婁昭君雖然一生生了四個君王,但是自己卻並不幸福,為了國家大事,把正妻的位置讓給蠕蠕公主,最喜愛的大兒子被刺客殺死,其他三個兒子也都早逝,這對於乙個女人乙個母親來說是悲慘的。

14樓:王木子言

她雖然生了四個君王,但她的四個孩子壽命都不長,基本上沒有活到四十歲的,再加上婁昭君在中年時她的丈夫為了得到權勢迎娶了蠕蠕國的公主為正妻。

史上最牛最搞笑的對聯錦集,史上最搞笑經典對聯大全

1 上聯 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生生不息!下聯 上一屆,這一屆,下一屆,屆屆失業!橫批 願讀服輸 2 上聯 羊在山坡曬不黑 下聯 豬在豬圈捂不白!橫批 我就是我 3 上聯 情已欠費愛已停機緣分不在服務區 下聯 思無應答想也佔線感情不能再充電。橫批 心惹移動如何聯通 4 上聯 昨夜校園漫步,看見青蛙...

歷史上最偉大的母親有哪些,她們因何上榜

說實話,所謂母親最偉大,每一個人的母親都是偉大的,難道你能說別人的母親比你的母親偉大嗎?這是不可能的。但那些被稱為歷史上最偉大的4位母親,應該是孟母 陶母 歐母以及岳母了。他們成功的影響了他們的兒子,是他們的兒子,成為了歷史上十分出名的人物。首先談到孟子的母親,當之無愧的,我們都知道孟母三遷了,孟子...

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你最佩服哪,歷史上六個最善良的皇帝,你最佩服哪乙個

宋仁宗!歷史上唯一乙個被稱為 仁 的皇帝,統治及其開明,可以說中國封建社會經濟 文化 農業的頂峰就在他統治時期。中國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是誰?歷史上的皇帝,給人的印象大都是兇巴巴的。但也不能一概而論,仁慈皇帝還是有的,只是數量不多罷了。宋朝的仁宗皇帝趙禎,可視為其中乙個代表。為何?因為中國封 仁 的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