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醋怎麼調啊。用什麼樣的醋,壽司醋裡的醋是什麼樣的醋啊

2022-01-11 09:41:01 字數 2235 閱讀 1594

1樓:漣蘄

首先對醋的種類是有要求的:

一般是指公尺醋、殼物醋、 粕醋。當然我們選用前兩種作為做壽司醋用的醋就可以了,但是壽司職人會根據醋的味道調配混合,成為獨門壽司醋。

做壽司,不同的壽司對壽司醋中的材料,調配比例是不同的。下面列了個表,請參考對照:

注:1盒公尺=180ml的量杯1杯,勺的計量工具以做蛋糕用量勺計量為準。

五目壽司、稻荷壽司、菜碼多的海苔壽司等相稱的壽司醋調配表:

公尺 3盒 2盒 1盒

醋 5大勺 3大勺 1又2/3大勺

細砂糖 3大勺 2大勺 1大勺

鹽 2小勺 1又1/2小勺 2/3小勺

生魚手握壽司、生鮮類的海苔壽司相稱的壽司醋調配表:

公尺 3盒 2盒 1盒

醋 5大勺 3大勺 1又1/2大勺

細砂糖 1又1/2大勺 1大勺 1/2大勺鹽 1又1/2小勺 1小勺 1/2小勺

壽司醋的做法:

1、首先,請參考上表,準備好對應公尺飯量的白公尺醋、細砂糖、鹽。

2、把白公尺醋、細砂糖、鹽全部放入小鍋內,再開小火。

3、一邊加熱,一邊用筷子攪拌。

4、直到糖和鹽全部融化,成透明清澈的醋汁,關火即可。

5、放涼,倒入乾淨容器中備用。

2樓:曦和

材料:白醋:600cc、白糖:

500克、鹽:80克 檸檬汁10g   作法:將以上前三種材料放進鍋中,置於爐上小火攪拌至糖溶化再加檸檬汁即可,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

壽司醋裡的醋是什麼樣的醋啊?

3樓:校緯

壽司裡的醋是專用的壽司醋,它是用鹽、糖、醋按1∶5∶10的比例調製而成的。調製時將鹽、糖、醋和勻,放入鍋中加熱,晾涼後即可使用。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加熱時不可令其沸騰,否則會降低醋的酸味。

4樓:粉絲團喐岓

你好 壽司多半使用的是海鮮,使用壽司醋做成的醋飯可以在搭配海鮮的使用上帶出海鮮的鮮味並降低腥味,也利用醋的殺菌作用來保持壽司的鮮度及衛生。

5樓:浮生夢魘

壽司醋: 白醋+糖+鹽 10:5:2 口味微酸帶甜帶喊

6樓:揣矲煶末

壽司醋的做法: 白醋:600cc,砂糖:

500克,鹽:80克 (生魚的情況下砂糖的量可適當減少)將上述材料放入鍋中煮沸至全溶解為止。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

壽司飯的煮法:食用公尺+糯公尺以10:1比例,即可煮出又軟又q的壽司飯,用水量為一杯公尺對一杯水,若超過五杯公尺則減少最後一杯水之1/5水量。

飯與壽司醋的比例:一碗飯+一湯匙壽司醋(一杯公尺可煮二碗飯,依此比例。) 壽司飯與醋的攪拌時間 1.電飯鍋飯煮好約20~25分鐘。

2.壽司飯在攪拌時須力求均勻,否則置久後沒拌到醋的飯會變硬,攪拌均勻後,須置於通風處或用電風扇吹冷。 壽司飯:將調製好的壽司醋加入,輕輕攪拌均勻,放置

壽司醋一定要用白醋調麼??

7樓:小嫣老師

也可以用果醋調,果醋:白糖的比例是2:1。

壽司做法

食材:公尺飯2碗、火腿腸1根、黃瓜1段、胡蘿蔔1段、雞蛋1個、沙拉醬適量、鹽少許、黑芝麻適量、白醋少許、橄欖油少許、壽司紫菜2張

1、把雞蛋炒成雞蛋餅,晾涼切條,把黃瓜火腿腸也切成細條2、胡蘿蔔去皮切絲,稍微炒下

3、公尺飯中加少許鹽、醋、熟黑芝麻拌勻備用

4、捲簾上放一張紫菜,把公尺飯鋪在上面,鋪的均勻一點5、把黃瓜條、胡蘿蔔絲、雞蛋條、火腿條鋪在公尺飯上6、把公尺飯卷起來,卷的緊一些

7、再切片,就可以食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嗯 白醋沒有顏色 不加也可以吧 看個人喜好的

我也做過壽司哈哈 第一次做的時候總覺得很興奮

不過還是蠻容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醋、白糖、鹽放在瓷碗裡進鍋中蒸(也有人直接用鍋煮的)一直到糖都溶化了,就可以了,嘗上去很象「水塔牌」保健醋!然後把醋晾涼等著用

壽司醋是壽司的基本調味料,它是用鹽、糖、醋按1∶5∶10的比例調製而成的。調製時將鹽、糖、醋和勻,放入鍋中加熱,晾涼後即可使用。注意,加熱時不可令其沸騰,以免降低醋的酸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放白醋才不會有顏色,這樣顏色才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 不過我買過一些專門做壽司的醋(包裝好的) 看起來是黑的

壽司醋怎麼調?壽司醋該如何調配

壽司醋調配。準備工具 材料 鹽 糖 白醋。1 製作壽司醋,鹽 糖和白醋要嚴格按照1 6 10的比例調配。先要準備好一袋500ml的白醋。2 用電子秤稱出50克左右的食鹽,放在碗裡備用。3 同樣用電子秤稱出300克左右的白糖,放在碗裡備用。4 將準備好的白醋 食鹽 白糖都倒在乙個鍋裡,用小火加熱,並用...

什麼牌子的醋好,什麼樣的醋最好

買醋的時候可以品口味,用手指沾一點食醋,口感應不戳嘴 味濃 口感純正。偽劣食醋一般是以次充好或用工業用醋酸兌制,其重金屬等衛生指標無保障。優質發酵醋呈棕紅 深褐色或淺黃透明,有光澤 有薰香 酯香或醇香氣味,酸味柔和,稍有甜味。如果醋顏色較淺,無香氣,有不良氣味或酸味刺鼻,口感灼香味寡,並有澀味和異味...

你吃過的最記憶猶新的壽司是什麼樣的?

我吃過最好吃的壽司就是在煙台新世界百貨買的壽司了,雖然特別的貴吧,對我來說,但是真的真的特別特別的好吃。所以說,吃力喜歡,至今還記著那個味道。n多壽司吧,當時家裡窮,姐姐第一吃帶我吃壽司,人生中第一吃壽司,是真好吃,至今記憶猶新。我吃過最記憶猶新的壽司是非常美味的,因為我覺得壽司是非常方便的一種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