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酒和從不喝酒的人,哪一種人身體會更健康

2022-01-11 09:56:52 字數 5348 閱讀 8549

1樓:南牆你周姐

暫時還沒有人做過這樣的研究,不過我個人覺得少量喝點酒是可以的。

如果是比較嚴謹的對比,需要類似的人群,一群人每天喝,喝多少劑量也是有要求的,這群人最好飲食也得一樣,總之太複雜。我們只能大概憑自己的生活經驗大概設想一下,其實酒並不是健康的衡量標準,喝什麼種類的酒也是不一樣的。舉例說明吧,我奶奶以前身體很不利爽,後來就買了一瓶藥酒回來喝,每天都喝一點,過了幾個月,她自己感覺是好了不少。

畢竟藥酒也是藥,也是有一定的功效的,這個也不奇怪。

那如果就是喝普通的酒,每天少量喝一點其實對身體也沒什麼特別大的影響。喝的人和不喝的人對比真的不一定誰差誰好。我以前是很喜歡喝酒的,經常晚上和一起租房的朋友一邊喝一邊聊天,我們也不喝多少,有的時候乾紅,有的時候就是葡萄酒,果酒等。

我的身體沒見得多好,也沒見得多糟糕。我個人感覺如果你每天只喝一點酒的話,其實對身體狀況沒有什麼影響,能喝酒的人也不一定體質多好。事實上我的體質從小就差,而那個和我一起喝酒的朋友身體一直都很好,喝酒也沒讓她更強壯或者變得虛弱。

其實我們都知道的,如果乙個人每天都喝很多很多的酒,那他的身體狀況一般不會太好,比不喝酒的人肯定要差很多。喝酒喝得多了,肚子也會變大,加上喝酒的時候喜歡吃一些花生等脂肪含量比較高的小菜,你會發福變胖,從這個角度是傷身體的,自然也是傷肝臟的。

2樓:春秋悅讀書

這個問題很簡單,當然是從不喝酒的人,身體會更加健康一些。因為嗜酒本來就影響健康,許多人愛喝酒的人,正是因為身體出現了問題才知道戒酒。

3樓:ch陳先生

目前所流傳的每天喝兩兩白酒對身體有利是不可信的,所以不要為了讓自己喝酒而尋找這些藉口,只有讓自己戒酒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特別是進入中年時期的男性,進入中年時期的男性,很容易因為身體免疫力的下降而發生各種問題,如果還讓自己經常喝酒就更容易讓身體出現各種疾病。

4樓:蠟筆小曦

這個就說不好了,大多數情況下還是每天都不喝酒的人身體會健康一點,但是也有每天都喝酒身體還非常棒的個例。

5樓:小鐘養生

從不喝酒、長期喝酒,身體有什麼區別?有2個異常,早點戒掉

不喝酒的人和長期喝點小酒的人,哪種人更健康?

6樓:有愜

毫無疑問,不喝酒更健康!不喝酒避免了所有酒精對人體器官的傷害。不喝酒的人通常是健康的,並且可以避免喝酒對健康造成的任何危害。

喝酒會上癮

我相信一開始我們每個人都沒有喝太多,但是你會發現你今天堅持一點或者幾天只喝了一點,但是漸漸地你會發現一小杯酒對於你來說已經不夠了。你時常想喝酒,而且還想多喝,這實際上是上癮。生活中許多人都說你喝得越多,也就越能喝。

事實上,這也從另乙個方面表明,喝酒會讓你上癮。如果你的自制力不好。

不經勸說喝酒

喝酒的時候,很多人告訴自己喝一點,就喝一點,但是在酒桌上,只要你表現出一點點,就會有人過來勸喝酒。如果你感覺不喝會丟面子,你很容易喝得太多。當人體飲酒過量時,體內的血壓容易上公升,人體肥胖的機率會大大增加,對健康的影響也相對較大

不完全代謝

當我們喝一次酒時,只有10%的酒精通過汗水和呼吸排出,其餘的需要肝臟代謝。肝臟必須首先通過乙醇脫氫酶將乙醇分解成乙醛;乙醛被乙醛脫氫酶分解成乙酸。乙酸不會傷害身體,但乙醛會很快跟隨被酒精破壞的細胞膜,輕易地進入細胞,破壞細胞核中的基因,然後留下——癌變的永久隱患

喝酒時吃些雜七雜八的食物

當許多人喝酒時,他們不僅要喝酒,還要吃零食。許多人喜歡吃海鮮或燒烤,這讓人們感到非常舒服。然而,這樣的飲食對健康極其有害。

喝大量啤酒和吃海鮮只會使體內的尿酸越來越高,從而對腎臟造成損害。

飲酒取暖和促進血液迴圈只是一種誤解

喝酒可以熱身。啟用血液迴圈是許多人喝白酒時使用的原因。然而,白酒產生的「公升溫」和「活血」對身體的影響只是「刺激」帶來的幻覺。

7樓:不良嗜好戒斷師

每天喝少量酒的人和完全不喝酒的人,哪種人群身體更健康?

8樓:zai藝起

我覺得喝點小酒的人更健康,因為酒其實是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的,適宜的時候喝點小酒能幫助我們的身體,是有益處的。

9樓:方小喵喵喵

不喝酒的人更健康,因為酒精對臟器會造成傷害,而且喝酒會成癮,自制力差的人往往會越喝越多,進而傷害身體。

10樓:小丁創業

不喝酒的人身體會更健康。因為酒的主要成分就是酒精,而酒精對人體是有害的。

11樓:風兒啊

這兩種人都比較健康,因為酒對人體既有好處又有壞處,偶爾喝點就會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對人體是由好處的,但長期喝酒的人會患有胃病。

經常喝酒的人和不喝酒的人,哪個更健康?

1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不喝酒的人相對身體更加健康,那些經常喝酒的人要看喝多少,如果經常喝的伶仃大醉或者每天都在三兩以上,那麼即使目前看著很健康,將來的健康狀況也令人堪憂。

13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這個要因人而異,如果本身身體有內臟疾病的,肯定不能喝酒,有身體疾病喝酒會影響健康。身體健康前提下適量喝酒可以緩解疲勞,小酌怡情,切不可貪杯。

14樓:啦啦***康

我認為不喝酒的人會健康一些,因為酒量都是越喝越大,酒喝多了容易麻痺神經,酒精需要通過肝去化解,酒量太大肝容易造成負擔從而引發疾病。

15樓:不良嗜好戒斷師

每天喝少量酒的人和完全不喝酒的人,哪種人群身體更健康?

經常喝酒的人和不喝酒的人相比究竟哪個人更健康?

16樓:木瑾瀚

但是無論怎麼說,酒精對於我們身體來講都是危害大於益處,因為只要酒精進入我們的身體,都會給我們的肝臟帶來一定的負擔。而且如果長期大劑量酗酒,就會增加我們患上心腦血管的概率。因此總的來說喝酒得多少,還是需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來決定。

並不是不喝酒的人身體素質就一定好過經常喝酒的人。每天適量的飲酒,對於我們的身體也是有著一定的好處,並且能夠釋放我們內心的一些壓力,振奮我們的精神,減去生活當中一些瑣事所帶來的煩惱,但是一定要注意適量飲用。

17樓:不良嗜好戒斷師

每天喝少量酒的人和完全不喝酒的人,哪種人群身體更健康?

18樓:kw微子

不喝酒看起來更健康,因為酒中的酒精如果大量飲用的話,會造成心血管之類的毛病,所以要適量。

19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當然是不喝酒的人比較健康了,酒精對於人體真的沒有好處,會麻痺血管,酒精是一級致癌物,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20樓:dj林林

其實經常喝酒的人身體也會更健康,因為這樣的人體內的代謝執行是非常快的,那麼身體就會變得非常的健康,不喝酒的人體內的代謝很慢,有的時候堆積很多脂肪反而不健康。

每天喝一點酒的人和滴酒不沾的人,哪種人的身體更健康?

21樓:社會圈裡遊

喝酒與不喝酒全看個人的喜好,這並不能以偏概全的說,喝酒的也不一定比不喝酒的健康,反之亦然。這主要還看個人的身體狀況,還有對於健康的重視程度!

酒還分為好多種,比如葡萄酒啊,公尺酒啊,還有果酒。不僅長得好看,而且香味十足,喝起來特別帶感。主要是這酒還是有蠻多的好處的,比如要是有類似心臟類的疾病,可以幫助疏通血管。

適度的飲用可以清涼舒適,幫助消化。而且在人情緒沮喪或者是高昂的時候,他們都挺喜歡飲酒的,但是喝酒要適度哦。

有些人身體的抵抗力強,喝完酒醒之後,就和沒事人一樣。但是有些人身體的免疫力弱的話,就容易產生各種煩嘔,嘔吐,頭疼這些反應。尤其是我們中國人的做酒桌文化。

許多的交情生意都是在酒桌上談成的,那麼這就免不了喝酒。喝酒需要適當,要是酒喝多的話就容易導致腸胃出現問題,甚至會出現胃穿孔。

喝過酒的人,或者是見過醉酒的朋友應該是知道的。像喝酒了之後就彷彿可以拋去所有的煩惱,獨自活在自己的小角落裡面,周圍的一切煩惱都像是沒有了。醉酒過後心情通常也會好很多,這就是酒解憂愁吧。

還有他們酒精代謝能力較高,沒準這喝酒還真的對他們身體有益處。每天引用14-28g的酒精可以降低死亡的風險,適量的飲酒的話心臟血液也可以更流暢。

22樓:網路小岳嶽

我覺得是每天都喝一點酒的人,身體更健康。

23樓:各

喝一點酒喝不喝酒的人沒啥可比性,各人的體質不同

24樓:可愛的deer鹿

當然是滴酒不沾的人,身體健康一點,因為他身體內部的器官還很好。

25樓:小白姑娘談情感

這個是要看每個人的身體素質,而不是看喝酒的多少。

26樓:準大薛森

這並不取決於喝不喝酒,而取決於平時是否鍛鍊和健康飲食。

27樓:星星入眠了

我覺得應該是滴酒不沾。但是也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

28樓:熊熊跟

這個不好說,科學家也沒有辦法鑑別啊,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喝酒和不喝酒哪個更健康?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29樓:dj林林

其實適當的喝酒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像有些男性每天喝二兩酒,第一能夠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的血液執行起來,第2點能夠驅寒對身體還是很有好處的,正常的這種科學依據是喝酒和不喝酒的人,那麼相對來說喝酒的人是更健康的,但是要注意量,喝多了就不健康了。

30樓:九怪啊

當然是不喝酒更健康了,喝酒的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等問題,因為酒精會延緩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加重腎臟負擔,時間長了也很容易患其他疾病。

31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從科學的角度上來講,喝酒的人要比不喝酒的人更健康是什麼原因呢?首先第1點,喝酒的人每天適當的喝二兩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促進血液的代謝,對身體其實是很有好處的,那不喝酒的人那麼血液的代謝可能會慢一點,所以說平時應該適量的喝酒,而不是喝酒過度。

32樓:牧溶

喝酒健康。但是不能過度飲酒,少量飲酒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能夠緩解人的疲勞,增加人的食慾和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

從喝酒看出男人的性格,你是哪一種

喝酒的確可以看出乙個人的性格,我覺得我屬於那種直爽型的。如果乙個男人喝酒後對你說 其實我蠻喜歡你的性格的,通常代表些什麼?50 酒後吐真言,說明他喜歡你,借這個機會告訴你,如果你也喜歡他,你們就交往吧。就是覺得你這個人挺好相處的,我感覺對你還是有點意思的,覺得你有趣,以後可能繼續交流下去,看下後續發...

關於身體哪一種人適合喝茶,哪一種人適合喝水的打油詩

腰圓肚鼓加備胎,邁開象腿快快來。綠茶清腸降血脂,常飲可還美身材。仙風道骨脾虛者,切莫品茗離茶枱。皆因體內無胃火,茶寒苦澀添倦怠。宜飲桂圓紅棗水,再加生薑把胃開。關於喝茶的打油詩有什麼?昨夜喝茶昨夜瘋 茶莊西畔包廂中 身無鈔票人民幣 心有苦水一點通 隔座送煙茶水暖 香菸瀰漫眼圈紅 叫我唱k洗腳去 奈何...

冷燙和熱燙 到底哪一種更傷頭髮 哪一種效果更好

1 冷燙和熱燙所用藥水 軟化劑和定型劑 主要成份基本一樣,這兩種燙法的原理也基本一樣,都是通過軟化劑對頭髮內部的二硫串 氫鍵和鹽鍵 進行 切割 即所謂的軟化,再利用定型劑對切斷的二硫串進行重組。熱燙在藥水上往往會多了一些抗熱劑和頭髮營養補充藥劑,為什麼熱燙會需要這些藥劑,我想大家都明白,本身燙髮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