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關於賠償問題協商不好,對方不肯去處理,我應該怎麼辦,對我有沒有影響,和汽車有沒有影響的

2022-01-11 05:13:22 字數 5038 閱讀 20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1對方不出,不是你的錯。自有警察找他。

警察不及時放你車子出來,你可以向其上級投訴。見標有【】的。你應該要求交警快點結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之  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公安部釋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之  第三十七條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事故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內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

屍體檢驗應當在死亡之日起三日內委託。  對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後需要檢驗、鑑定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  對精神病的鑑定,應當由省級人民**指定的醫院進行。

  第三十八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與檢驗、鑑定機構約定檢驗、鑑定完成的期限,約定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十日。超過二十日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十日。  第四十四條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公安部釋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八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

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  第二十九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押與事故有關的物品,並開具扣押物品清單一式兩份,乙份交給被扣押物品的持有人,乙份附卷。

扣押的物品應當妥善保管。  扣押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本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2你應該不私了。

對你有好處。  3對方不出來,可以申請結案,以無法查清事實。  《公安部釋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之  第五十條道路交通事故成因無法查清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載明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當事人情況及調查得到的事實,分別送達當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事故責任合自己的損失,起訴解決即可!

交通事故,對方主責,我次責.對方遲遲不肯去定損!怎麼辦?

3樓:窩窩小夜

追問: 是的全險.有什麼辦法?

本來我的車也要對方的保險公司來定損的,對方的保險公司說只要我的保險公司定下來就ok了,煩人! 回答: 全險的話可以找保險公司溝通一下,然後還要找交警隊,我有個朋友因為撞車,車被留在交警隊一年多不過他是單方事故。

追問: 交警隊的人說到時候我修車發票開好後(不管對方的車子有沒有定損有沒有拉走)到時候帶上我的保險公司一起去交警對處理!是這樣子的嗎?

回答: 是的,因為你是全險所以不管你的責任多大,保險公司都先全額支付修車費用,然後由保險公司出面找對方索要他應該支付的部分。 追問:

車子的右大樑前端撞壞了裂了,4s店說最好是修補,如果要換整個右大樑的話會影響車子。我也想修補因為我時間來不及了。車子託了好幾天了,想早點修好!

右大樑不換修補可以嗎? 回答: 我個人認為還是換新的好,修補的再好裂縫還是存在的,就好像一張紙撕爛了你用膠布粘好了它還是有裂縫的,不過大樑換起來是很麻煩的。

追問: 換大樑要把發動機內塊全部拆下來,因為我這車還比較新才開1年多,怕拆下來後會引來很多麻煩,4s店人說能修的盡量給我修不能修的只有換新的,能拆的盡量少拆.哎,不知如何是好,要是換大樑在年內我拿不到車子,回不了家了,如果是修補在年內還能拿到新車子!

你認為呢 回答: 他再怎麼修都不可能恢復原狀的,如果4個輪子的相對距離變了可就更麻煩了,到時候你找誰陪你啊 追問: 謝謝你,像車子好了我先開回家,理賠年後來操作行不行的啊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一直不來處理怎麼辦

4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對方不來處理可以找負責這起交通事故的交警處理,先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郵寄肇事方,然後到法院起訴,勝訴後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當事人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爭議,各方當事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10日內提出書面調解申請。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辦理喪葬事宜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的期限為10日。

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書送交各方當事人,調解書經各方當事人共同簽字後生效;調解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終結書送交各方當事人。

5樓:廈門裝修

看樣子你是真的什麼都不清楚,我就按照你的問題進行回答吧:1. 如果你們雙方到場,警察會採用簡易程式進行處理,因為對方不出現,那麼只能走一般程式處理,一般程式處理,像你這樣的情況,警察必須在15個工作日完成事故的責任認定,所以,20日以後你一定會拿到認定書。

2.對方不出現,警察也會給你認定書的.3 你在拿到認定書以後警察就會開放車單給你.

你拿到汽車以後就可以去保險公司定損,定損以後可以修理了, 至於假設是對方全責但對方又死賴不肯給錢,那麼你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維權,就是向人民法院起訴就可以,記得起訴時候一定要把對方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去。4.至於交通費可以考慮一部分,你到交警隊處理問題請假的誤工費是不能要求賠償的,法院不會支援,但是,你可以和對方協商,5,什麼時候定損前面我已經回答了,要到那裡定損,根據事故的責任認定情況來確定,應該請承擔主要責任的一方的保險公司來定損,一般是到修理廠去讓保險公司的定損員來進行定損的。

6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起訴,按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交通事故發生十日內,交警必須出具事故責任鑑定書;如果對方全責,自己拿著責任書、損失清單等資料去法院起訴對方車主和保險公司。

起訴、宣判後再不給就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即可。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

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由辦案民警簽名或者蓋章,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專用章,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調解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了交通事故,如果提問者全責的話,最好還是要依照交警部門提出的責任劃分書,依法去進行賠償,如果對方一直不來處理,你還是要盡早與對方取得聯絡,避免一些後續的麻煩。

8樓:衝浪**優化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由交警在調查事實的基礎上,依據職權所作出的認定。事故當事人不到場的,不影響事故責任的認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一直不來處理怎麼辦?交通事故你全責,對方不來處理,你可以上交警隊讓交警隊聯絡對方來處理這件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好心人,但好心卻沒有好報,對方真是太無恥了!

1、咱好事做到底吧,對方提供了醫療費發票和診斷證明,咱就按資料如數給吧,若是皮外傷,還就值那幾百塊吧,至於誤工費,只要不是住院,就沒有誤工一說,至於精神損失,沒有傷殘費更提不上那些精神損失費的問題。

2、**完成了,也拿到了責任書了,事故算是處理完成了,被扣車輛應該取走,不取是他自己的事情,與你無關

3、若是還扯皮,就讓他去法院告你,讓法院出判決書,保險公司會按照判決書支付相應費用的。如果法院都不支援的費用,還給她扯什麼!

11樓:當我傷心時

我前年出的交通事故,我左轉對方三輪車直行還搭了個人,因為他直行一點都沒減速導致把我逼停下直接我撞上。當時交警處理我全責,因為坐車的腳受傷住了乙個月院,出院調解對方不滿意就一直。沒解決,去年打**喊對方解決他們推說不在家,前幾天來解決啥材料沒帶不想解決的樣子,我現在咋辦時間拖長了保險公司不理賠了咋辦

12樓:夏雄

他如果不來處理,你就做你的自己的事就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200一天,你只賠三分之—換成是你願意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是二月四號發生的

我開車發生交通事故,對方不願意協商,該怎麼辦?

15樓:day月色年華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交通事故對方不願意賠償,事故是在交警隊調解處理的要依靠交警出面讓對方賠償,也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出面用法律的強制力讓對方賠償。

如果願意調解的,可以向交警部門申請調解的。所以在交警部門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沒有出來之前,你是可以拒絕付給對方錢的。

最好的辦法是拿上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然後到法院起訴駕駛員、車主以及車輛承保保險公司,將他們列為共同被告。

16樓:後悔當年沒滅匪

協商的本質是在事故認定之前,雙方比較理智地商量個解決方案,盡量讓保險公司出錢,各自的金錢利益最大化,這裡有個重點是:事故責任認定之前!事故責任認定之前!

事故責任認定之前!重說三!!!你都事故責任已經認定了,也沒有翻盤的餘地了,對方也是那種不長腦子的屌絲、窮困潦倒的山賊般的莽夫,顯然不是理智聰明的懂事理的人,已經沒有翻盤利益最大化的可能了,這時候的協商只是個屁話,算啥協商?

只要爭取把利益損害降到最低或裝窮演戲了,窮鬼怕窮鬼,碰瓷的怕要飯的,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啊

交通事故賠償問題,交通事故認定及賠償

不說交警判決對錯,只按交警判決來看保險公司賠那些,前提雙方都有交強險。1.對方需賠償你方的,交強險 首先醫療費 包括後續 1萬元。誤工,護理,傷殘賠償金,按標準都要賠,在11萬內都承擔。車輛修理 2000元。以上內容的多出部分他承擔30 2.保險公司賠償你的。車上人員險,估計是1萬元為限,對方賠付過...

交通事故賠償,交通事故賠償

死亡屬一級傷殘,到法院起訴。結合事故責任劃分 事故後果 保險合同 死者個人情況 當地統計資料等因素確定索賠金額和解決方案。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你就根據物價局估價進行保險賠付,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訴訟解決。交警扣車一般不超過乙個月,交警無權無期限扣你的車。作為乙個初學法律者,希望我的...

關於交通事故賠償一些問題,關於起訴交通事故賠償的一些問題

根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比例。賠償的專案及標準為 醫療費 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費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誤工費 根據受害人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交通費 根據受害人及其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