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慢性咽喉炎可不可以喝羅漢果 有沒有利 另有沒有什麼湯可以有利於慢慢調整的急,麻煩知道的請告知

2022-04-11 17:52:54 字數 978 閱讀 8602

1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羅漢果飲

【配方】羅漢果半個,梨1個。

【用法】將梨切碎搗爛,同羅漢果一起煎水,代茶飲。

【功效】清肺利咽,生津潤燥。

【主治】肺腎陰虛之咽炎。 *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肺腎兩虛,可用麥味地黃丸,麥冬泡水喝

羅漢果對咽喉炎有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是反**作,羅漢果對咽炎的作用毋庸置疑 ,這是共睹的事實,但是一味羅漢果治好咽炎,很有挑戰,這是客觀實際,聲力茶一向重視咽炎的調理,對慢病,貴在堅持。是你的咽喉對冷空氣敏感,注意冬天戶外出行要戴上口罩。

4樓:武晤敖爾柳

不要相信這些謠言了。

羅漢果是中醫的一味藥材,而在中醫的概念裡面根本就沒有「咽炎」這種說法,老老實實去看中醫吧,真正的中醫不會讓你用羅漢果泡水來**咽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果水,說它是個好東東,不僅可以**咽炎,還能化痰止咳,潤肺補腎,滋陰美容。她講述了很多羅漢果的藥物常識,我聽了覺得還真是不錯,這個羅漢果水也非常好做。

方法/步驟

1將羅漢果掰碎。

2涼水下鍋。

3水開後文火熬製20分鐘以上。

4把熬好的羅漢果水倒出。

5羅漢果還可以繼續加涼水再次熬製,可以用三次。

6將三次的水倒在一起,當茶喝,涼熱都行

end注意事項

1.羅漢果一定要掰碎才行。 2.熬製時間不少於20分鐘,羅漢果的藥用才能發揮。

本人上次看醫生 然後說我得了支氣管炎 和慢性咽炎 自己還有點慢性咽喉炎 吃藥沒什麼~~ 用 我想請問應該如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從生活中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具體的已經有人說過了,我就不需要再重複一遍了,祝你健康!

孕婦可不可以喝蜂蜜,孕婦可不可以吃青蛙

主任醫師聊城市人民醫院 病情分析 你好,蜂蜜營養物質非常豐富,來可以潤滑腸道,防止便秘。因為懷孕後激素水平的變化以及增大子宮的壓迫作用,容易發生便秘,適量喝蜂蜜水可以預防便秘。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喝太多。懷孕以後要注意營養物質的攝取,要均衡,不要挑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的,孕婦是非常適合喝蜂蜜...

性喉炎可不可以吃維生素e,小孩可不可以吃維生素c

建議 多吃含有維生素的蔬菜 水果,以改善患者維生素缺乏的症狀 多食具有增強機體免疫 消除自由基作用的食物,如牛奶 雞蛋 魚類 豆製品等。儘量減少脂肪的攝入,尤其是動物性脂肪,嚴格戒菸,少量飲酒,禁食生冷 辛辣等刺激食物。維生素e是高效抗氧化劑,可使細胞膜免受自由基的傷害 小孩可不可以吃維生素c 如果...

性胃炎可不可以喝綠茶,性胃炎可不可以吃紅棗

可以喝,但是注意濃茶或者咖啡之類的不要喝,選用清淡的絞股藍玫瑰花茶,調節內分泌,還能殺菌 抗癌等,還有胃炎的飲食要注意,少吃多餐,不吃生冷 辛辣食物,減少刺激。吃飯要細嚼慢嚥,飯後不要馬上喝水。性胃炎可不可以吃紅棗 可以。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