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能治好慢性咽炎的嗎,慢性咽喉炎能治好嗎?

2022-10-28 07:50:02 字數 6132 閱讀 4776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治不好呢?!!!消炎**肯定是無效的!慢性咽炎的西醫診斷為咽異感症,也就是說不是什麼細菌感染,也無器質性病變,應該歸屬為內分泌因素和神經因素,而這方面現行西醫學研究不夠,中醫的療效不錯,分型為梅核氣和陰虛喉痺!

2樓:雨綠蘭

初入杏林uid 559523精華 0積分 1帖子 73愛醫幣 4260 愛心指數 0 鮮花 6 雞蛋 0 閱讀許可權 5註冊 2007-12-18狀態 離線 #7發表於 2008-1-22 19:0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訊息 加為好友 慢性咽炎區域性的情況並不嚴重,而是合併了患者強烈的心理因素後,變的難治了。即使病情早已**,心理的問題沒有解決,症狀還是如故。

所以,假如患者把病情忘記了,不再注意到咽部的症狀,病也就不治而愈了。 你真是太有才了!完全同意 檢視原帖》

3樓:手機使用者

慢性咽炎和駐地氣候環境有很大的關係,曾**一部分患者,至南韓或者沿海環境好的城市6月-1年後症狀緩解,或症狀消失。 檢視原帖》

4樓:煞

王氏慢性咽炎綜合**,樓主可否講解一下 檢視原帖》

慢性咽喉炎能治好嗎?

5樓:督書肖明

慢性咽喉炎病人可輔以下列食療方法:

1、糖漬海帶

取海帶300克,白糖適量。將海帶洗淨,切絲,用沸水燙一下撈出,加適量白糖醃3日,佐餐。

2、蜂蜜茶

取茶葉、蜂蜜各適量。將茶葉用小紗布袋裝好,置於杯中,用沸水泡茶,涼後加蜂蜜攪勻,每隔半小時,用此溶液漱口並嚥下,見效後連用3日。

3、麻油蛋湯

取雞蛋乙隻,麻油適量。將雞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攪勻,衝入沸水約200毫公升,趁熱緩緩飲下,以清晨空腹為宜。

4、橄欖茶

取橄欖兩枚,綠茶1克。將橄欖連核切成兩半,與綠茶同放入杯中,衝入開水,加蓋悶5分鐘後飲用。

5、蜂蜜藕汁

取鮮藕,蜂蜜各適量。將鮮藕絞汁100毫公升,加蜂蜜調勻飲服,每日1次,連服數日。

6、黃瓜霜

取成熟大老黃瓜一條,取明礬適量。將老黃瓜切開頂端,挖去瓜瓤和瓜籽,填滿明礬,仍以原蓋蓋上,用竹籤插牢,用繩拴住瓜體,掛在陰涼通風處。數天後,瓜上出現一層白霜,用潔淨的鵝毛輕輕掃下,裝入瓶中備用。

需要時用筆管將黃瓜霜吹於咽喉部。

慢性咽炎共10方

方劑1熟地、生地各12克,元參15克,黃柏、麥冬、丹皮各10克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咽炎

方劑2麥冬、丹皮、白芍、玄參、桔梗、鬱金各10克,生地15克,薄荷5克,貝母、甘草各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咽炎

方劑3半夏9克,厚朴、茯苓各10克,生薑5克,蘇葉6克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咽炎

方劑4青果、元參、桔梗各6克,生甘草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咽炎

方劑5蒸首烏18克,川牛膝、女貞子、廠斛各15克,丹皮、烏梅、青果、桔梗、牛蒡子、豆根各9克,寸冬12克,甘草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咽炎

方劑6牛蒡子、桔梗、生甘草各9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咽炎

方劑7鮮芝麻葉6-7克

制用法:取芝麻全葉,用涼開水沖洗乾淨後,放入口內嚼爛慢慢吞嚥,每日3次,輕者2-3天,重者5-6

天可痊癒。

適應症:慢性咽炎

方劑8青果、麥冬、胖大海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咽炎

方劑9白朮、陳皮、半夏、香附、小茴香、烏藥、桔梗、射干、山豆根、知母各10克,雲苓、牛蒡子各12克,木香6克,甘草3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咽乾甚者改小茴香為佛手15克,去木香,加天花粉12克。

適應症:慢性咽炎

方劑10

金銀花、連翹、元參、麥冬、桔梗各10克,烏梅、甘草各6克,胖大海3枚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咽炎、慢性咽喉炎

6樓:春仁尹鸞

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應該選擇中醫。不知你採用中醫**過嗎。朋友,不要急,咽喉炎只能用中藥調理了。

進行辯證施治。中醫認為,慢性咽喉炎系風熱喉痺反**作,陰津暗耗、虛火上炎,薰灼咽喉部,或肺陰不足等所致。我是一名老中醫,我們有**經驗,但是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和詳細病情。

有需要可以加我諮詢解答

為什麼有人說慢性咽炎得上了就治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反**作,讓人感到很難受,患者在秋冬季常有咳嗽咳痰、咽喉腫痛、聲音嘶啞、咽喉異物感的情況,很是影響到正常的生活。

總有人說慢性咽炎很難治,感覺根本治不好,如果你會根據時期來**的話,恢復就是很一件簡單的事情。在**慢性咽炎還是像**急性咽炎的時候天天吃醫生開的西藥抗生素;不注意飲食,喜歡吃辣的還是繼續吃,抽菸的還是繼續,或者還在粉塵多的環境工作,這無疑是加重病情,慢性咽炎自然難治,有些還一天比一天嚴重。咽炎根據時期正確**,恢復快

急性咽炎選擇西藥抗生素**

西藥**咽炎主要為抗生素類藥物,對人體組織細胞破壞性很強,會抑制口腔及咽喉內正常菌群的生長,進而擾亂口腔的內在環境造成菌群失調,同時抗生素還具有很強的抗藥性,可以在最短的時間放置病情發展,從而恢復。

慢性咽炎選擇偏中藥**

大部分人當檢查出咽炎的時候,已經是慢性階段了,慢性咽炎本身病程就長,總是斷斷續續的。在對慢性咽炎的**上,有些患者理所當然地認為咽炎就是炎症,而消炎當然是用抗生素見效快。其實,這是不正確的。

與急性咽炎明確是由病原菌引起的不同,慢性咽炎並非細菌感染,濫用抗生素可能導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調,引起二重感染。另外,每一種抗生素都有全身***,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同時,濫用抗生素還能引起細菌耐藥。

慢性咽炎,每天泡一杯銀耳桔梗茶喝,潤喉化痰,堅持喝緩解炎症,逐漸恢復。

銀耳桔梗茶

患有慢性咽炎發作而不嫌麻煩的朋友,可以拿銀耳、桔梗、山藥、甘草、橘紅各8克,玉竹、蓮子、大棗、枸杞各6克材料一起煮水泡茶喝,水煎20分鐘即可。每天兩三杯,覺得麻煩也可直接選擇做好的茶包方式。

銀耳桔梗茶對於慢性呼咽炎有不錯的作用,這些食材同時也是中醫用於調理慢性氣管炎、養肺最常用的方法。常喝可以起到消炎痰和止咳平喘的作用,消除氣管變異性炎症,修復損傷的支氣管粘膜。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非常比較難治的,這個是環境的影響,或者是自己工作的地方。

如果可以的話,換乙個環境的話,這個可能就減輕或者是慢慢消失的。

9樓:皇家馬德里呀

慢性咽炎會不定時的反**作,很難做到**

10樓:卑微不覺

這個病情會經常反**作,現在的技術做不到**。

11樓:天枰愛笑的

因為慢性咽炎反**作,現在的醫院技術還達不到**。

12樓:張佳琦

因為這個病比較難**,最多起到緩解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難治,很多藥物不能有效的到達位置**,經常吃東西,喝水,沖刷創面。

14樓:凌戩灬卩

慢性咽炎是無法**的,只能**起到緩解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咽炎本身是**不了的。我們能做的只是減輕它的症狀,減少發作次數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咽喉痛咳嗽,孩子會經常發燒?不可掉以輕心關注我,您會健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時候可以吃點中藥涼茶

18樓:建築隊什導

咽喉炎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疾病,我們將咽喉炎分為兩種,一種是急性的咽喉炎,另外一種就是慢性的咽喉炎,我們要做好對於咽喉炎的預防工作才行,只要在生活中注意一些細節,那麼咽喉炎是不會出現在我們身上的,我們要戒菸和戒酒並且盡量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的欽炎清茶。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很難**,很多私立醫院 或保健品公司 都說自己可以治好,但是藥停了後,一段時間久**。可以明確的講,這種慢性疾病 如果藥能**,不**,肯定可以拿乙個諾貝爾醫學獎。撒萊伊桔梗養生茶 在病情控制住了後,每天來一杯,一兩年下來 大聲講話,吃辛辣的 感冒了,都不會**,個人感覺是這樣的,他們公司也不敢說可以**。

只能這樣。別相信其他的什麼神話。拿諾貝爾醫學獎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20樓:小娃娃嘛

因為慢性咽炎就是一種慢性病,而且經久不癒。

21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癢一般就是咽炎的症狀,主要表現是「咽喉不舒服」。怎麼不舒服,有時也很難說清楚、說明白、說準確。其症狀表現因人而異,不同的病人可能有不同的症狀,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休息。

慢性咽炎並不是不能好,只是好了容易再犯,

可以試一下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乙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

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蜂蜜茶治咽喉炎  取茶葉、蜂蜜各適量。將茶葉用小紗布袋裝好,置於杯中,用沸水泡茶,涼後加蜂蜜攪勻,每隔半小時,用此溶液漱口並嚥下,見效後連用3日。

覺得麻煩的話還可以喝抋焱晴嗏,還是比較方便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是上呼吸道的一種彌溫性炎症。推薦幾個下面的小偏方試一下,如果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試一下得甫沁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1.牛奶煮花生

原料:花生、牛奶適量。

做法:將一把生花生搗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後趁熱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咳嗽。

2.花生紅棗蜂蜜湯

原料:花生、大棗、蜂蜜各30克。

做法:將花生、大棗、蜂蜜放入鍋中,用水煎好後,食花生大棗並飲其湯,每日兩次,數次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不容易**,反**作,**只能起到緩解的作用!

24樓:愛笑的久伴

較為複雜,病情常反**作,經久不癒,**上有一定難度。

慢性咽喉炎能夠很快治好嗎?

25樓:成都仁品諮詢

慢性咽炎通過**大多數能好、能痊癒。有些患者,對這些認識不夠,總覺得得了慢性咽炎好不了了,我也不管它了,實際上得了慢性咽炎,我們通過積極**,大多數能好,為什麼有時候病人覺得治不好,他就是容易反**作,比如說通過**完全好了,比如說感冒了以後,就容易又**了,他說話多了,或者是抵抗力差了,抽菸了、喝酒多了,又容易反覆,所以這些發病的原因有關係,原因不除,它就不容易**,所以,我們一般**通過中醫的方法,來扶正驅邪,讓它徹底好,但是我們還要避免一些發病的誘因,比如用嗓比較多的這種職業,就容易反**作,就讓患者不能說話太多了,說話太多就容易發作,再乙個要避風寒防感冒,一著涼也容易反**作,我們要去除**。

慢性咽炎到底能不能治

慢性咽炎能治好嗎??請有經驗的人士回答下

慢性咽炎能不能治好,我很煩,一年了

26樓:

我五年的咽炎,花了近十萬元**,所有醫院都說慢性咽炎是沒有好辦法能治好,我覺得人生看不到希望,每天咳得我全身都難受,中西藥吃了很多無法止咳,我心灰意冷 ,上班都沒心情,索性放棄工作在家休養,到處找偏方,有一線希望都試下,打聽到我們老家有個 土草藥醫生,聽說專業治咽炎,我起初找到他想試試,諮詢了半天,只是幾味中草藥打成分泡茶喝的,問下**還不便宜,當時我就想,市內所有 醫院都治不好,就這茶才多少藥效能治 好才怪,那醫生說,這麼多年我不知治好了多少,都是各地來找他的,信心滿滿說百分之百有效,我還是不太相信,說想拿一小部分試試,因為藥也比較貴,我怕沒效又浪費了,他說要吃就要根據他的療程來,保證百分之百有效不**,根據我的年數我要吃到三個療程,後我抱著試試看拿了乙個療程先試下,還沒吃完半個療程,真的止咳了,而且咽喉不幹不癢了,淋巴濾泡也下去了,我看效果這麼好一口氣再拿了二個療程,我只吃了乙個半療程,已經完全 好了不需要一再吃,而且兩個多月來了一次都沒咳過,以前到了冬天更難受。實在太開心了,我手上還剩下幾包用不上的,我想免費送給有需要的人試下看是不是都能治 好。送量不多一人送七天試下,能見效七天就止咳,輕的七天就能完全好,咳的年數多的可能要量重周期長。

我的慢性咽炎!我得了慢性咽炎,怎麼才能治好?急急!!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咽喉炎的情況有點嚴重,這與平常的生活習慣有關,建議去醫院檢查下,不要隨便吃藥以免影響病情,和延誤了 的最佳時機。您所說的情況據我看來並不是慢性咽炎,是由於您體內聚集有濕熱導致的咽喉乾燥,和痰多,建議吃些清火的藥物,並不是所有的咽喉乾燥就是慢性咽炎,也有很多事由於體內過熱導致的!我得...

我的問題是慢性咽炎嗎,我的症狀是慢性咽炎嗎?

我前一段時間 感冒了也有你這樣的情況喉嚨難受的吃 醫生說的急性咽炎 說的很嚴重 我也怕 買了3和咽炎片 吃的時候有效果不吃 就沒效果 索性就不吃.多喝水 弄點金銀華 西洋參 泡茶多喝 吃也注意 不要辛辣 多吃蔬菜 晚上10點 就睡覺 不要熬夜 我還是熬夜 乙個星期也就好了 忍忍4 5天 最長見的就是...

慢性咽喉炎能治好嗎,慢性咽喉炎可以根治嗎?

慢性咽炎一旦有了都會有一種想徹底擺脫的想法,雖然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卡在喉嚨或幹或癢或異物感 或咽部充血 或濾泡增生 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慢性咽炎確實很痛苦,大家都希望有一種方法或或者一套綜合方案來解決一下,最好是徹底去根。但是慢性咽炎,既然是慢性的,又何其能簡單快速的就解決了呢。接受事實,咽炎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