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數學不好可以學工程造價嗎,工程造價哪個適合數學不好的女生學

2021-05-04 15:05:58 字數 1580 閱讀 9460

1樓:伏飛沉

數學不好,也可以學工程造價。只要努力並講究學習方法,說不定還學得很好呢。

現在,工程造價管理基本上都應用了工程造價計價軟體、算量軟體等。因此,一定要學會並熟練掌握有關軟體的使用。

要學好工程造價,最好親自參加一些工程專案的實踐,現場的學習比較直觀,能增加了解與理解,學習體會更深入,效果會更好。

一、工程造價的概念:

工程造價的直意就是工程的建造**。工程計價的三要素:量、價、費。

廣義上工程造價涵蓋建設工程造價(土建專業和安裝專業),公路工程造價,水運工程造價、鐵路工程造價,水利工程造價,電力工程造價,通訊工程造價,航空航天工程造價等。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其核心內容是投資估算、設計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圖預算、工程結算、竣工決算等等。工程造價的主要任務:

根據圖紙、定額以及清單規範,計算出工程中所包含的直接費(人工、材料及裝置、施工機具使用)、企業管理費、措施費、規費、利潤及稅金等等。

從事工程造價的工作人員主要涉及到的能力應包括:熟悉各專業工程技術規範、造價定額及有關建設管理制度,熟悉各專業工程的計量規則,具有較強的工程量計算能力,能編制專案各階段造價檔案(投資估算、設計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圖預算、招標控制價(工程量清單預算)、投標**、工程結算、竣工決算),熟練應用造價軟體,有一定的資料管理能力等等。

二、工程造價涉及的主要課程:

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製圖與cad 、管理學原理、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工程計價、土建工程計量、安裝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築工程質量控制、建築工程造價管理、工程概論、工程成本會計學、工程招標與合同管理、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電工學、流體力學、建築電氣與施工、安裝工程計價與計量、建築給排水等。

2樓:庸人遇到擾事

恭喜你問對人啦!我媽可是學工程造價的~~.....

但很遺憾的告訴你,你的數學最好要及格,語文起碼要往上拉拉分,其他的都要及格的

工程造價哪個適合數學不好的女生學

3樓:建管家平台

工程造價行業就業前景很好 ,工程造價是屬於土木建築方面的,因為每個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就這個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對於造價這個行業來說也是十分可觀。比如在安裝,土建,市政等等方面,都需要用到造價知識,是關乎民生的事情,重要而且嚴謹。

工程造價方面的考試十分嚴格,工程造價專業考試通過率較低,所以工程造價方面的人才比較稀缺,市場需求量大,而市場卻**不足。

4樓:浮__生若夢

這麼說吧,勤能補拙。只要會加減乘除,真的想學就沒問題。

怎麼學習工程造價實務,如何自學工程造價?

多看教材,教材是一切的基礎,之後就是學習方法,可以根據自己學習情況決定是自學還是報班學習 如何自學工程造價?自學工程造價主要分為四步,1能看懂圖 2學習定額,清單計價,工程量計算規則,專業軟體等造價知識 3需要在現場實踐中多積累經驗 4多總結,多學習。詳細步驟如下 第一,首先要看懂工程圖紙,對於初學...

初學工程造價需要看什麼書,學習工程造價需要怎麼入門? 從學習看圖紙開始。要看什麼書?

個人覺得您最來好還是先去自 工地做做施工,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結構識圖的基本知識,建築材料 建築工程經濟 施工組織 工業企業會計基本知識 結構力學 房屋建築學 建築工程平面幾何 結構識圖 關於平法得掌握 建築法 不要求全面,但基本滴要知道 招投標 監理概論。這個是基礎的。工程造價基礎理論考試的時候有些...

會計和工程造價哪個好找工作,工程造價和會計哪個好?

個人感覺 剛畢業時,有了會計證或造價員證,工程造價比較好找,有了經驗就差不多了。會計和工程造價的就業前景都比較好,但是目前我國會計人員的數量嚴重飽和,已達到一千多萬,所以市場 比較低廉,工程造價專業的首年薪酬遠高於會計。會計和工程造價都屬於熱門好找工作的,相比來說,會計普遍,任何的企業無論大小離不開...